close

快看快看是第五季!!!!

幽幻ロマンチカ居然一路出到了第五季『滿天花』。

但是但是!!!R社你果然忍不住了對吧!!!!

號外號外!!!大家快走避啊!!!!R社來砸玻璃渣啦!!!黑暗的本性快要藏不住啦!!!

女主都已經上大學了!!兩個人好好的在一起了......

R社你作什麼死去拆散人家!!!!!!

昨天聽完伊里亞和梅莉

煩惱第五季的首發要給誰......

最後還是決定給了梅莉(因為第三季給過伊里亞了)

前面輕甜歡樂了四季,我差點忘了R社本性有多黑暗。

第五季真的太過分了,請大家和我一樣滾著淚聽吧!

唉唉!!現在5月才出到第六謎,就已經吃得我滿嘴玻璃渣,

想到後面還有一個設定上定位特殊、現在還拚命在別人的章節裡當助攻MVP的花男,

我真不敢想像等到7月他們要怎麼虐花男!!

編劇你來你來,我們好好聊聊(微笑折手指)

mery.jpg

這次是『 梅莉的校內放送 VS 被遺忘的妳 

又回到第一季的場景了,讓人有種莫名的感嘆。

看看梅莉那人畜無害的可愛臉龐!!!還有那委屈慌張的聲音!!!和某處某隻機掰鳥完全不一樣!!!   鳥海精分無双 

是的,我是滾著淚聽完的。梅莉~~~~快點過來讓我抱抱惜惜~~~~製作組對你辣麼壞~~~~

分隔線以下有微量刪除線吐槽和隨心所欲渣翻譯。

 


女主角從七霧學園畢業之後升上大學,也自己搬出去住......和男友一起。

梅莉很開心可以和女主展開兩人生活,搬新家之後,也特地幫女主家裡設置了有來電留言功能的市內電話。

但是當女主角提醒梅莉說「也有錄到你的留言喔!」時梅莉羞恥地想死,但是被禁止刪掉留言。你以後一定是個妻管嚴RRRR!!!

這天女主角做了令人心情不安的惡夢,夢見梅莉遺忘了和她相關的事。

一方面是之前就訂好的約會,也為了掃除女主低落的心情,兩人去看恐怖電影。不要把看恐怖片當作約會行程啦魂蛋!!!!

看完電影兩人繼續去用餐,中途卻碰到餐廳停電。梅莉你是妖怪又不是衰神,為什麼一天到晚碰到這種事???

黑暗中梅莉為了安撫女主角,說起了他們剛相遇的時候的情景,也是在廣播室裡碰到意料之外的停電(詳見前情提要)

「那時因為我的妖術而嚇壞了的學姊.....」

這時,不知哪裡響起了空虛的叮呤聲。

「剛剛那是......鈴聲?」

梅莉的思考空白了一下,但是這時剛好也復電了,梅莉連忙接上話題.....

「那時嚇壞了的學姊把手機丟出去.....咦?丟出去之後怎麼了......」

梅莉卻發現自己想不起來後面發生的事情,女主角也覺得梅莉的樣子有些不對勁,梅莉連忙推託是自己有點累了,兩人便結束了約會行程。

有時候梅莉也會跟去大學,偽裝成普通學生混入班上。結果看到女主被其他同學搭訕時,沒忍住就作祟對方了。

後來梅莉慌張地跟女主道歉,又感慨地說,以前從來沒感受過胸中這種滾燙的心情,和女主相遇之後,自己的人生妖生也多彩多姿了起來。

「謝謝妳,能度過像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多虧了妳。」

這時,和上次相同的,空虛的鈴鐺聲又響了一響。

 

這一天,兩人賦閒在家。女主正在翻閱畢業時從花男那裡拿到的花男出品‧限量發行!!!純手工精緻畢業紀念冊----《七霧學園百鬼夜行繪卷書名真有花男的風格。裡面收錄了大家在校期間發生的各種事。

當梅莉湊過來一起看的時候---

「咦?這是什麼?『前往七霞町調查人偶事件』?」

女主感到很震驚。就是第三季的劇情RRR校外教學的時候發生的事啊!!!!梅莉也吃了一驚,因為他對這件事完全沒有印象。

這時,又響起了鈴鐺聲,卻似乎只有梅莉聽得見,女主毫無反應。

「我的記憶......或許正在漸漸被消除。」

每當鈴聲響起,梅莉的記憶就被剝奪一點點,而且全是關於女主角的記憶。終於,連他平常是如何稱呼女主角的也想不起來了。

梅莉感到相當憂慮和慌張,想找出原因,於是兩人又回到七霧學園,想找妖怪好兄弟(真正的好兄弟)商量。但是還沒召集全眾好兄弟,梅莉的健忘就越來越嚴重。

這時,翻閱著《七霧學園百鬼夜行繪卷》的兩人忽然發現尾頁有發著微光的小字:

 妖怪與人類的戀情,是偏離常道之事。世間必會抹滅兩人犯下的錯誤。

原來,這一切的異象,都是因為這場人妖戀違背了世俗的期待的緣故。

「世間大部分的人,根本就沒想過人類和妖怪相戀、從此幸福快樂這種事。肯定會覺得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吧?」

「多數人的微小的念頭,想著想著,便會匯聚成龐大的力量。」

「就和我們妖怪從人類強烈的念想中誕生一樣。」

「從多數人先入為主的想法中誕生的力量----如今正試圖拆散我們。」

敢情你們這次是要與世人為敵啊!!!!!!

上次對付一整個七霞町、這次要對付全世界嗎?!?!?我的對城寶具不夠力了!!!!快把我的對界寶具拿出來!!!!!

「所以才會是鈴鐺的聲音,因為一般代表了祓禊的意象。」

「對大多數人而言......我終究只是怪物啊!」

不!!!!梅莉你不要妄自菲薄!!!!!妖怪哪有這麼可愛!!!!!快過來我抱抱!!!!

此時,鈴鐺的聲音開始瘋狂地此起彼落。梅莉恐慌起來,抓住女主角交代遺言

「請仔細聽我說。我是作為都市傳說誕生、連自我也沒有的亡靈般的存在。」

「改變這一切的是那天的入學典禮。看見了妳,我的世界便染上了色彩。」

「但是,如果連這些都遺忘的話,我就會變回過去的那個我......那個威脅危害人類的我。」

「所以請逃吧!趁我還沒有被扭曲之前.....!」

「就算我打電話給妳也絕對不能接!!答應我!!妳知道我的妖術吧?我可以打給素未謀面的人、或靠電話瞬間移動到對方身邊。」

「對不起.....學姊。」

看著女主淚奔的背影,隨著鈴聲落下,梅莉終於將女主的事情全數遺忘。

 

變回恐怖的都市傳說的梅莉回到了以嚇唬人類維生的日子。然而梅莉卻發現他手機通訊錄裡面登錄了一個通訊人。

雖然不知道是誰的號碼,但梅莉也沒多想就打過去。「摸西摸西,我是梅莉....」沒想到接電話的女孩子卻完全沒有害怕的樣子。不是叫妳不可以接嗎?!

梅莉驚喜非常,透過電話瞬移到對方身邊,像往常一樣用妖術作祟對方,但是對方完全沒有像普通人一樣尖叫逃走。當梅莉恐嚇她「就這樣附在妳身上直到地獄的盡頭吧!」時,竟然還說「好啊!」

這回答反而令梅莉不知所措起來,然後對方竟然還哭著抱住他了。梅莉炸毛.jpg。混亂、加上胸口難以名狀的騷動,讓梅莉當場逃跑。

逃走的梅莉失魂落魄地,不知不覺走到一處普通的住宅,明明從沒有來過,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握有鑰匙。

看到房間內有現在已經很少見的有答錄機功能的市內電話,梅莉不由自主地按下重播留言的按鍵。

「家裡有市內電話真開心,忍不住就打了,我是第一個留言的呢!嘿嘿嘿!」

「不好意思妳現在在哪裡?我不小心走散了....咦咦?難道這是家用電話嗎?!嗚嗚嗚對不起我打錯了!!」

梅莉小蠢蛋你難道不是用妖術打電話的嗎到底為什麼會打錯?!

「那個....因為不想太突然....不過因為太令人害羞了所以留言在這裡......能夠遇見妳,我真的很幸福,學姊。」

自己的聲音源源不絕地從答錄機中流瀉而出,梅莉茫然地聽著不知道來由、不知道留給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留下的留言。

胸口好難受、覺得自己好像忘記了很重要的東西的梅莉拿起手機,又播了通訊錄裡面唯一的那個號碼。

「現在,能去妳背後嗎?」這種時候還不忘記背後嗎?

梅莉對本應素昧平生卻感到異樣熟悉的女主傾訴心中的徬徨困惑。

「我好像弄丟了什麼東西、好像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

「然而我卻想不起來。不論是聲音、面容、還是微笑的樣子。但是越是去想,便漸漸浮現出妳的事。」

「好想見妳、惹妳哭了的話就向妳道歉。我不明白這種感情是什麼,耳鳴不止。」

「就這樣遺忘的話一定會輕鬆許多吧,但是我不想忘記妳!!!」

梅莉將女主角擁入懷中,感到莫名的安心感,不自覺地說出「我回來了。」

這個瞬間,法術突然解開了,梅莉認出了眼前的女主,找出了過往的回憶。

不過事情還沒解決,因為拆散兩人的鈴聲又響了起來。

但是梅莉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能認輸!!!所以梅莉站起來向虛空喊話。

「我也不知道我們兩人在一起究竟是對或是錯,畢竟盡是未知的事情。」

「所以至少,請給我們一點時間吧!!

「只要這一個百年就好,我想在這位大人身邊,一直走到最後。請到那時再判斷吧!」

「妖怪和人類的戀情,究竟是對還是錯。」

哇你一開口就要一百年啊!!!啊不過一百年對妖怪來說確實是很微不足道啦!

梅莉喊完話後,鈴聲竟真的漸漸遠去、消失不見了。

然後兩人重新找回平淡安穩的日常。女主回到了普通的大學生活,梅莉也回到每天都被女主角吃得死死的妻奴生活。

-END-


啊啊啊啊啊梅莉!!!!!!這次真的是虐得我不要不要的。

梅莉聽留言那裡我真的是哭出來了!!!!! 小鳥這個戲精 

可怕的不是失去了什麼,而是連自己失去了什麼都不知道!!!!那種不安一定很恐怖吧!!!!!

而且明明失憶這個套路第一季就玩過了,為什麼第五季再用還是可以虐成這樣啊!!!!!!作者!!!!!!!

雖然這次事件解決的方式純粹用 少年漫畫式 吶喊開掛的方式來解決是小小的瑕疵,不過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這次的敵人實在太強大了,而且甚至沒個實體。

嗚嗚嗚終於寫完梅莉了,我要一邊消耗衛生紙一邊默默去補伊里亞的部分了。

 

 

 

 

 

 

 

看我其他關於#幽幻ロマンチカ

第一季: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六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四の謎 ピアノがひとりでに鳴る音楽室

第二季 【有頂天】: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弍の謎 十三階段の悪夢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內放送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第三季 【破天荒】:

[微感想+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破天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真骨頂』」)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四の謎 保健室のかなしばりV.S. 願いの井戸のかなしばり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合わせ鏡

第五季 【滿天花】: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内放送VS忘れられたあなた

[感想+劇情+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VS七霧學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最高潮》情報)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