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首發【第一謎 舊校舍的神隱】又來啦!!!因為我懶,所以左拖右拖拖到現在才來打這篇,因為怕不打則已,一打就爆字數(癱)。

在前作的最後都已經在一起了,續作中到底可以發生什麼事呢?哎呀,這就是所謂的「好事多磨」呀~~

 

在進入劇情前我想先提一下新作的主題歌。↓  其實我比較期待主題歌啦!!趕快發嘛我想聽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anvQM1u_4&index=40&list=LLk5zgdcQ-2WEWG1QRbYOXKQ

同樣由佐佐木惠梨主唱的【宵闇カレイド】,厚,PV中六個舊角色閃過的速度有夠快的!只好用space鍵來欣賞。看過live的就會發現佐佐木惠梨現場也唱得很棒,和非現場沒什麼差,令人感動~~不像一些歌手,live一開口就讓人覺得有種被詐騙的感覺。

個人覺得新作的主題曲勝過前作(當然前作的主題曲也是很棒啦!)。歌詞中有幾句,我特別喜歡:

「怪し恋し万華鏡覗く私が、(從怪奇的戀慕的萬花筒中窺探的我)

何時の間に囚われた、(不知何時竟被囚禁了)

貴方の深い闇で、(成為你深深的黑暗中)

只の星の一つ。(絕無僅有的一顆星星)」

哇!這不就是【超密著!取り着かれCD  幽幻ロマンチカ】系列作整體的中心主旨嗎?!這六個被綁在學園裡、除了作為不可思議存在之外別無退路的妖怪,被誤打誤撞闖進它們領域中的女主角救贖了!!

 


[第壱の謎]旧校舎の神隠し

[第一謎]舊校舍的神隱。咦咦咦???引起神隱事件的鴉天狗 ヒフミ大人不是已經被收服從七大不可思議中解放了嗎?怎麼又出現了校園怪談???

姑且還是介紹一下ヒフミ大人,畢竟目前還是我的本命。不過除了在前作中好感度暴增直逼本命的花男,我看續作中又出現了可能會威脅本命地位的新角色.....我才不會說我喜歡畫紅色眼影的男生呢!

 

先上個圖~~ヒフミ在新系列的新造型(其實只是換個姿勢而已,但我還是覺得比前作好看 )

0000000.jpg

進攻派的鴉天狗大人--ヒフミ(CV:KENN)

原形:鴉天狗 (一種體型比較小的天狗,可以變化為烏鴉的樣子)

年齡:17歲(實際年齡578歲),七霧學園二年級  (你都沒有升上三年級嗎?)

第一人稱:俺(おれ)

喜歡的東西:可麗餅

討厭的東西:鯖魚

表屬性:進攻派

裏屬性:傲嬌、可靠派

 

劇情大綱:

在前作最後破解了七大不可思議之「人類與妖怪墜入愛河」、ヒフミ和女主角順利成為情侶,舊校舍也安全地(?)拆除。原本應該和愛人過著平靜的校園生活,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校園又傳出了新的不可思議,已經拆除的舊校舍,會在下雨的夜晚再度出現、宛如海市蜃樓般幽幽地矗立著?!原應平息的校園怪談又再度在學校散播開來。

造成「舊校舍的神隱」的最佳苦主ヒフミ自己也感到百思不解。於是為了一探究竟,在某個下雨的夜晚,ヒフミ和女主角來到學校,果然看見如鬼魅般矗立在原址的舊校舍。兩人大膽地進入校舍內部,試圖找出引起異相的妖怪。但是還來不及揪出不知名的妖怪,突然,一陣劇烈的頭痛襲向了ヒフミ,讓他幾乎連站都站不住。當天兩人只好先行撤退,結果一無所獲。

雖然傳聞令人在意,但是甜蜜的約會時光也不能少。不再受學園束縛的ヒフミ終於不必憑依在女主角身上,而是可以和女主角並肩出去玩了。暫且不管傳聞,ヒフミ和女主角一起去電子遊樂場(ゲイセン)玩,看到夾娃娃機有和ヒフミ變身後很像的小烏鴉吊飾,女主角很喜歡,ヒフミ就展現了男朋友威能,三兩下就夾到,送給女主角(本來還說要表演五鬼搬運法連機台都不碰直接用妖術取物(喂!!!))。開開心心的兩人,突然看到不遠處,同班同學也和戀人一起似乎很開心地在約會的樣子。ヒフミ突然若有所思,說了些奇怪的話。「妳會不會覺得,其實像那個同學一樣,喜歡普通的人類比較好?」,不過他很快地就說沒事。正準備繼續約會行程時,ヒフミ的身體突然感到一陣異樣,然後就毫無預警地變成小烏鴉的樣子?!在大庭廣眾之下有人變成烏鴉,一時之間引起一陣騷動,兩人急急忙忙逃離現場。中途ヒフミ三番兩次試圖變回人類姿態,卻怎麼也不成功,令他情緒低落又氣餒。但更加令他沮喪的是當時場邊眾人的眼光。

「真是久違了啊!....那樣的表情,和那樣的目光。畏懼著和自己不同的異類的,避忌的眼光。」

「以前在鄉里和人類一起生活的時候,原本一直是友好相處的,直到暴露了我是妖怪之後,大家都露出了那樣的眼光,害怕著。」

(原來是以前有心理陰影啊(拍拍))

當天的約會就這樣暫時告吹(畢竟搞成這樣也沒心情繼續了),ヒフミ把女主角送回家。當晚,在家熟睡的女主角半夜突然被人突襲?!女主角驚醒,才發現是ヒフミ?!可是ヒフミ的樣子有點怪怪的,雖然以前惡作劇也不是第一回了,但是這次實在是做得有點過火了,已經超過了惡作劇的程度了,而且ヒフミ還說了很多奇怪的話。

「果然妳也想從這裡逃走嗎?」

廢話你半夜不睡覺夜襲我,不逃的人是笨蛋啦!

「吶,妳從剛剛開始,在戀人面前還真是害怕得不得了啊?如果喜歡我的話,不是應該好好地接受嗎?」

哇!開什麼玩笑!就算是戀人,你在那邊起肖我也沒道理全盤接受啊!沒有一拳揍醒你你就該偷笑了!!

「還是說,就算是戀人,果然被如此對待的話還是很可怕嗎?」

這又是什麼廢話啊!!!!不要以為追到手了就可以隨便了啊!!!(對不起,這段槽點滿滿,不然本來是沒有打算在劇情介紹裡加心得的)

後來搞東搞西,女主角終於逮到機會把房間的大燈打開了,ヒフミ就見光死「哇!好亮!!」然後如夢初醒一樣,突然恢復正常。它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跑來的,也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但是看到還瑟瑟發抖的女主角,覺得很愧疚,也覺得自己最近真的很奇怪。然後推想了一下,覺得果然和那個舊校舍的異相脫不了干係。為了不再發生這種傷害女主角的事,ヒフミ認為首要之務是趕緊調查並解開舊校舍之謎。

於是幾天後,適逢下雨的夜晚,兩人再次踏入了只在雨夜出現的,詭異的舊校舍。進入舊校舍之後,ヒフミ大聲叫囂「有種就出來單挑」但是舊校舍的妖怪依然沒有現形,兩人反而遭遇了攻擊。ヒフミ因為怕進到暗處,自己又會像先前那樣變得奇怪,所以行動綁手綁腳,只能帶著女主角逃竄,但是隱藏在黑暗中的敵人彷彿能得知ヒフミ的內心所想一樣,攻擊緊追不捨。兩人狼狽地躲避,忽然之間,ヒフミ像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停下腳步。喃喃自語的ヒフミ似乎猜透了敵人真面目,但是當他正要帶著女主角撤退的瞬間,和上次一樣,劇烈的頭痛襲向了ヒフミ。ヒフミ一邊強忍頭痛,一邊對不明究裡但非常擔心的女主角大叫「拜託妳了,快逃!!」

「並沒有誰在攻擊我們......從一開始,這個舊校舍裡就沒有除我之外的妖怪.......引起這異相的是......」

手電筒的燈光熄滅的瞬間,ヒフミ也好像變了一個人。變成了上次那個夜襲女主角的冷漠殘酷的妖怪。女主角直覺不對勁而且覺得很可怕,所以拔腿就跑,兩人就在舊校舍裡玩起「正港」鬼抓人(沒玩過吧誰教妳沒有妖怪男友)。女主角當然是一下就被抓到啦!

「為什麼要逃呢?我們是戀人吧?還是說,妳果然很怕我吧?」

此時的ヒフミ既不溫柔,也沒有任何憐惜之情,而且絲毫不相信女主角說的「不害怕」。但是不管ヒフミ做了多少傷害女主角的過分的事,女主角還是堅持「不會害怕ヒフミ」,搞到它終於暴怒了。

「為什麼妳還能說那種話啊!!!」

原來,自從ヒフミ和女主角開始交往之後,它的心底便隱藏著小小的不安。那是察覺到人類與妖怪的差異與距離所萌生的動搖。它的潛意識中深信妖怪要和人類根本是天方夜譚,因為對人類而言,妖怪終究是恐怖的存在,更害怕若是越加深入交往,自己有一天會被女主角所畏懼。

「我完全無法想像我們一直在一起的情景,與之相反,卻能輕易描繪分離的模樣。」

於是它越是喜歡女主角、越是想和女主角在一起,那份不安便不斷加深,最後在ヒフミ自己也無意識之中,孕育了舊校舍的異相。

「吶,妳知道嗎?形成這舊校舍的妖怪,就是我。.........隨著傳言越滾越大,人們對於鴉天狗的恐懼積累在這舊校舍裡,開始將我扭曲。之所以只在暴雨的夜裡出現,是因為那一天,真正的舊校舍崩塌的那一天,正是個暴雨的夜晚。對我而言,那是無法忘懷的一天。」

於是到此為止,疑團全都解開了。就是ヒフミ在那裡鬧彆扭嘛!

ヒフミ打定主意要弄到女主角討厭自己,女主角也堅持不會害怕ヒフミ,一陣肢體衝突之間,從女主角身上掉出一個小東西。ヒフミ定睛一看,原來是上次幫女主角夾到的小烏鴉吊飾。原來女主角因為不希望ヒフミ消失,一直把它帶在身邊。ヒフミ也真是傲嬌真是傲嬌真是傲嬌(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撿起小烏鴉吊飾一把丟進它召喚出來的風穴裡面(啊!!!!你!!!!有夠可惡!!!!)。沒想到女主角為了撿小吊飾竟然就往風穴裡跳!ヒフミ嚇了一大跳,連忙一把抓住女主角,兩人一起吊在風穴邊緣。

俗話說,生死交關的時候,就是說真心話的時候了。

ヒフミ罵女主角怎麼可以為那種玩具拚命,女主角卻說那是為了不要ヒフミ消失所以隨身攜帶,大概是女主角一再堅持自己無論如何都非常喜歡ヒフミ,固執傲嬌又缺乏安全感的ヒフミ終於相信了女主角的真心誠意。因為風穴本來就是ヒフミ召喚出來的,ヒフミ也能輕易地讓它消散。最後,被女主角堅定溫暖的心驅散了不安的ヒフミ在女主角頭上輕輕一吻,盤踞在舊校舍的詭譎妖氣就在一陣光芒中被淨化、連帶著虛假的舊校舍一起消失了。

就這樣,兩人重新回到甜甜蜜蜜的校園生活....

 


這回說的是一個恐怖情人的故事(大誤)。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學到,就算是心意相通成功在一起之後,情侶之間還是有很多問題需要共同面對與克服。

ヒフミ會擔心害怕,怕自己不再為戀人所愛、甚至為戀人所畏懼,我其實可以理解,畢竟人心的變化是如此莫測難猜。所以說,即使是戀人,兩人之間還是需要良好的溝通吧!只不過,也正因為是戀人,有時許多言語才更加難以說出口。就像ヒフミ一樣,擔憂對方的愛已不在,但是因為害怕聽見那令人心碎的答案而不敢去確認。

「我完全無法想像我們一直在一起的情景,與之相反,卻能輕易描繪分離的模樣。」

戀愛並非總是一帆風順,感情也不一定總能長長久久,更多時候是易分難合。與你相伴左右的時間還能有多少呢?思及至此,不由得被惶恐不安所捕捉。但是,若為了那看不見的未來擔憂,而放開了緊握此刻的手,才是幸福溜走的間隙。

只不過這次ヒフミ的表現實在是......哇!!!!太令我憤怒了!!!!雖然被殘酷的ヒフミ欺負的感覺也很棒,我說這是一個『恐怖情人的故事』,其實是真的心有所感。這次的劇情就是讓你體驗一下平常對你百般溫柔呵護的愛人,突然搖身一變變成狠狠傷害你的恐怖情人的感覺。ヒフミ說得沒錯,平常因為女主角是它的心上人所以對她溫柔,但是如果ヒフミ沒有理由對女主角溫柔的話,恐怕這樣的恐怖與冷漠,才是妖怪ヒフミ的真實面貌。

在由妖力構成的舊校舍中,ヒフミ冷酷的一舉一動,真的令我深深感到心寒。好像前面那些甜蜜恩愛的時光都是假的一樣。

(KENN桑的演技真是棒啊!性格轉換超徹底又完全無縫接軌、翻臉比翻書還快啊(這個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

不過女主角有女主威能加持,所以不管面對怎麼樣的對手都能無限包容吧!要是我,雖然在理解了ヒフミ內心的脆弱之後,或許還是能體諒,但是事後一定會和它大吵一架的吧!

總而言之,續作的有頂天,內容承續了前作的水準,也還是很棒歐~~不過當我聽了《幽幻》中的ヒフミ,又在《剣が君》的抓馬中聽到老是被搞得青筋暴露的螢暴躁的怒吼時,總是忍不住大笑出聲。KENN桑的聲音還是好棒啊!

下一作是同樣令我期待已久的第貳之謎「十三階段的惡夢」。希望能早一點聽到啊~~~

 

 

看我其他關於#幽幻ロマンチカ

第一季: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六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四の謎 ピアノがひとりでに鳴る音楽室

第二季 【有頂天】: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弍の謎 十三階段の悪夢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內放送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第三季 【破天荒】:

[微感想+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破天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真骨頂』」)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四の謎 保健室のかなしばりV.S. 願いの井戸のかなしばり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合わせ鏡

第五季 【滿天花】: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内放送VS忘れられたあなた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