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炸的期中結束啦~~所以我終於有時間來打這篇了!!!!

等待新作推出的每一天都好漫長呀~~(你是沒別的事好做了嗎!?)

第六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是【幽幻】的最後一集了。根據(我自己發明的)官配理論,我原本預設放在越後面的角色份量越輕,但沒想到聽完這篇之後,在各方面都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這裡要特別提一下,因為這張的緣故,我成為了綠川的FAN!!以前一直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綠川配音的作品,但是這一次!!!只要這一次就夠了!!!我完完全全被綠川的聲音征服了!!

分隔線以下有超巨大雷,慎入!!

 

 


[第六の謎]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第六謎]廁所裡的花男引起這個不可思議的.....就是妖怪花男啊!

6-1.jpg

6-2.jpg

6-3.jpg

廁所裡的花男(CV: 緑川光 )

原形:???

年齡:18歲(實際年齡870歲),七霧學園三年級

第一人稱:俺(おれ)、私(わたし)

喜歡的東西:只要有愛什麼都好  (啥?!)

弱點:被人們遺忘的話會很難過

表屬性:浪漫溫柔的王子殿下型

裏屬性:抖S+中二+人格分裂的舞台役型

 

原本我沒有很喜歡這個壓軸角色,因為個人對背景充滿閃亮亮花點點的傢伙向來不太擅長,只想敬而遠之。但是聽完之後,我對ハナヲ好感度意外地快速上升,到了直逼本命ヒフミ的地步(不會的ヒフミ桑嘛我不會跑票的!!!.....應該不會)。

 

劇情大綱:

吶,你知道嗎?七霧學園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傳說,在午夜的學園裡的男生廁所,如果輕敲最裡面的那間廁所的門三次,門後就會傳來「請進」的聲音。如果在那裡許願的話,不論是什麼樣的願望,廁所裡的花男都會幫你實現。不過,要小心千萬不能打開廁所的門,否則會被花男抓住,永遠消失......

某天,因為好朋友在學校裡遭遇了不愉快的靈異體驗,女主角為了消除朋友的疑慮、讓好友放心,隻身來到了夜晚的學園的男生廁所,挑戰「廁所裡的花男」的都市傳說(※戲劇效果,請勿模仿:一個人晚上在學校裡夜遊亂亂跑,就算不遇到妖怪也會遇到壞人,好孩子不要學喔!)。原本是要證明怪談都是虛構的,敲了三次門之後,女主角竟然成功地召喚出了花男(好閃!!!啊!!!!把你的背景收起來!!!!!)。女主角被玩弄作祟了一番之後,被妖怪恐嚇「今晚發生的事絕對不可以告訴別人喔!這是妳和我之間的秘密。」之後被放走了。

第二天,女主角去了學校,在學校裡遇到了散發著閃亮氣場、被粉絲們團團包圍、超高調的花男先生(人類姿態)。雖然是人類姿態,但是昨晚女主角遭遇的閃亮氣場實在是太強大太慘痛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所以她一眼就認出花男先生就是昨晚廁所裡的變態妖怪,所以女主角轉身就跑;另一邊花男也認出了「哦!那不是昨晚來試膽的女生嗎?」校園人氣王這輩子沒遇過看到自己會轉身逃跑的女生,所以當場拋下眾粉絲們去追女主角。

在走廊一角追上了女主角。兩人相認(?)之後,花男得知女主角竟然真的乖乖謹守秘密沒和好朋友提到自己的靈異體驗,覺得訝異又有點失望(原來是一種逆向操作的概念),所以再一次對女主角作祟了一翻。花男的拿手好戲是將人類的想像具象化,所以它會誘導你想像各種很可怕的東西。花男原本期待女主角這次會去廣為散布可怕的靈異經驗,沒想到女主角竟然當場掏出手機報警(好孩子!遇到變態要趕快通報警察叔叔喔!),花男情急之下搶過女主角的手機,女主就再次趁機開溜了。

持有女主角手機的花男,在圖書館堵到了女主角,把手機還給她,並且問她手機吊飾是在哪買的(某種動漫限定商品?!)藉著這個機會,兩人友好交談,花男並且技術性說服了女主角讓他附身出去玩。前面幾話也提到過,七霧學園七大不可思議的妖怪們,雖然造成不可思議,但也受到七不思議的咒縛束縛,無法離開學校,但是附身在人類身上則不在此限。

快樂的約會與購物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女主角和花男也漸漸熟稔了起來。某天晚上,花男邀請女主角來個「夜晚校內約會」,正當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候,不知從何處冒出了兇惡的妖怪。兩人都驚愕萬分,因為學校原本應該是有結界保護、除了住在校園內的妖怪之外,外面的妖怪無法入侵才對。那是被學校裡的人們的思緒吸引而來的,險惡的妖怪。雖然花男立刻就把妖怪擊退並修復了結界,但差點因力量不支而倒地。因為這個的契機,它說起了關於七大不可思議的,起源與秘密......

「在這學校張開結界、製造『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聞的人,就是我。」

「能稍微....聽我說說以前的事嗎?」

「150年前,這座學園建成的時候,我來到了這裡。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一些虛弱的妖怪。他們因為被人們遺忘,瀕臨消失。」

「我們妖怪在人類的信仰中誕生,如果人們失去相信存在妖怪的想法,我們就會消失。雖然曾經看過很多同伴的消失,我也明白那是無可奈何的事,但是那一天,我實在無法對虛弱的他們坐視不管。但是我因為長年被人們所遺忘,妖力衰退了很多,所以我用僅存的力量,在這座學園張開了結界。然後,對人類放出了傳言:『吶,你知道嗎?七霧學園裡流傳的七大不可思議』。」

依靠著這樣的方法,學園裡的妖怪們才能長年被人們記得,不致消滅,但是相對地,它們無法離開學校;事實上,並非「不能」離開學校,而是在學校之外,這世間便再無它們的容身之處。而破解咒縛的關鍵,就是「人類與妖怪墜入愛河」,這也是花男發明的。如果有了珍視自己的人類強烈的念想,即使離開了學校,妖怪也能繼續存在。只不過困難度實在太高了,幾百年來都沒有妖怪成功過。

這些內情,花男都不曾向七霧學園裡其他的妖怪們(ヒフミ它們)說過,不過還是有人(妖怪啦)察覺到了。

這裡花男也揭開了自己的真面目(幾百年前是沒有什麼廁所存在的吧?!)。「廁所裡的花男」只是應七大不可思議而衍生的,假借的姿態。它其實是在平安時代末期,從古書中誕生的附喪神。「會喜歡人類創造的東西是我的天性。喜歡那些因沉浸在故事中而悲喜憂懼的人們,不能自已。特別是妳,令我分外思慕。」

「這份幸福,要是能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

聽完了花男的說明,女主角也覺得心情沉重,但是花男叫她不要在意,只要保持原樣就好了。

幾天後的放學後,為了準備文化祭,女主角獨自留在教室裡做道具到天黑。這時花男出現了,「天色不早了,」催促她回家。但是這麼說的它似乎神色有異。下一秒,上次襲擊學校的妖怪就破窗而入了!花男本來叫女主角快逃,自己要斷後。但是因為妖力已經不足以對抗壞妖怪,只好聽從女主角的建議,附身在女主角身上以暫時恢復妖力。花男指示著女主角逃到男生廁所,也是花男的力量最強的地方。

「來吧!跑起來!不要停下腳步!」

躲進男生廁所最裡面之後,花男叫女主角待在這裡等待天亮,自己要出去迎敵。原本還想裝沒事的它,卻被女主角一眼識破其實已經沒剩多少力量了,或許這會成為最後一戰。

「我不想就這樣消失。『不要忘記我、誰來注意到我啊!』我內心這麼想著。所以遇見了妳,我很高興喔。白天的時候妳和我一起上學、對著我笑、對我說話、對我臉紅,一直待在我身邊。或許妳會覺得我在開玩笑,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妳。」

「謝謝妳帶給我的快樂的時間。那麼,再見了。」

花男正要衝出去之前,女主角拉住他,說要把自己的念想給他。但是花男搖搖頭說一個人的思念是不夠的。說話之間,花男似乎察覺了什麼不對勁。這時女主角忍不住落下淚來。

「是啊!為了不讓妳哭泣,我怎麼能消失呢?」

「我明白了,妳的力量,我就收下了。」

「想像一下吧!用盡妳一切的念想,腦袋裡全部想著我。在這樣的情況下也仍能保護妳的強大的我,想像並祈禱。」

然後花男輕輕在女主角頭上一吻。

前面有說過,花男能將人類的想像具象化,所以此時女主角心中全力強烈的想像成為了它的力量。花男瞬間如有神助,不僅擊退了妖怪,也重新展開了守護學校的結界。

戰鬥結束之後,花男卻力量透支地倒下來了。花男希望自己可以像童話故事一樣在一吻中消失,所以女主角就含淚吻了它。 

然後花男就安詳地闔眼長逝了......

 

 

BAD END。

 

 

 

.....

不是啦!這又不是乙女ゲーム!

躺在地上的花男輕笑出聲,原來是演戲的啦!還騙了人家一個吻!所以被女主角痛揍一頓了啦!

原來,當女主角把花男視為最珍視的對象、說要把念想的力量給它時,兩人就已經心靈相通了,這裡要例行的 七大不可思議的咒縛就解開了!!!!就解開了!!!!就解開了!!!! 只是女主角沒有意識到而已。等了幾百年,花男也終於修成正果啦!後面就是甜蜜的談情說愛時間啦!花男還說,它因為校園怪談而找到女朋友能珍視自己的特別之人,但是外面還有很多無助的妖怪。為了幫助其他還沒有修成正果的妖怪,要趕快把它們都叫來七霧學園才行(呷好道相報的概念?!)。乾脆把七不可思議擴充成百物語好了?!(你會不會太博愛了?)希望那些迷茫的妖怪們,都可以找到對自己特別的「命運之人」。

 

哎呀我本來只是要打「大綱」的,為什麼一不小心就爆字數變成「細節」了啊!?

大概是因為我被綠川催眠了吧(倒地)

一開始以為花男是那種我不太喜歡的類型,可是沒想到這坑輕輕一跳就萬劫不復。後面的劇情真的安排的巧妙又精緻,還有花男大概是六個角色裡面口才最好的吧?!為什麼它可以這麼若無其事地舌燦蓮花然後我還覺得很感動啊?這是什麼妖術?!啊啊!大概是徐志摩那種類型吧!你是我的人間四月天。

花男的這一篇爆出了巨大的內幕。我覺得,比起不明原因地被七大不可思議的咒縛束縛,像這樣有意卻無奈的安排,有種雙重意外的效果。聽眾的感受會加倍深刻。同時也會發現花男的心思與考慮遠比它表面上看起來不可靠的樣子還要周詳許多,也不像它平常中二病發作時那樣,其實它是很有慈悲心而且還會具體付諸行動的類型。所以聽完這一章之後我對它完全大改觀,評價直線上升到直逼本命地位(ヒフミ搖搖欲墜)。而且當花男要欺負人的時候.....那才叫真正的欺負,什麼攻め攻めな鴉天狗、腹黒な化け猫,你們都沒看過真正的抖S吧!!!真正的抖S在這裡啊啊啊!!!再配上綠川沉著卻輕柔的低音,那種好像用羽毛尖端輕搔喉頭,恐怖又不可自拔的感覺,這才是真正的欺負人啊啊!!!!在這裡大力推薦特典這算後日談嗎【憑き合ってる彼が枕元に立っていたので添い寝してもらった】花男篇。女主角和花男在家裡約會玩解謎遊戲,等待在解謎失敗後面的當然是「處罰遊戲」啊啊啊!!!!

「禁止逃跑~~把後背讓給了我是妳的失誤。」

「解謎失敗,那麼,現在就開始處罰遊戲。」

不過花男溫柔的時候也會讓人同等地感受到被捧在手心呵護的感覺。賣萌的時候很可愛,認真的時候很真誠,使壞的時候很可怕,各方面來說都非常到位吧!

爆字數就寫到這裡(再爆下去沒完沒了)。續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的「第零の謎 消えたトイレの花男さん」會在2016/11/16發行,真心覺得它的新角色造型比較好看......還有七不思議被多塞了兩個人進來變成八個,結果弄了第零之謎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希望新作的劇本也同樣令人驚豔。

 

 

看我其他關於#幽幻ロマンチカ

第一季: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六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四の謎 ピアノがひとりでに鳴る音楽室

第二季 【有頂天】: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弍の謎 十三階段の悪夢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內放送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第三季 【破天荒】:

[微感想+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破天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真骨頂』」)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四の謎 保健室のかなしばりV.S. 願いの井戸のかなしばり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合わせ鏡

第五季 【滿天花】: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内放送VS忘れられたあなた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