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ロマ》又來啦!唉!終於各種爆炸之後有時間可以慢慢打。

這回也是新角色!!

 

 


[第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內放送]

[第五之謎  梅莉的校內廣播],造成這個不可思議的是[寂しがり屋なメリーさん]

0000.jpg

000000.jpg

 

 

容易怕寂寞的梅莉--梅莉(CV:鳥海浩輔)

原形:梅莉*

年齡:16歲(實際年齡不明),七霧學園一年級 (閉嘴!不准叫我學姊!)

第一人稱:私(わたし)

喜歡的東西:特別是有肉的漢堡

弱點:和人對上目光的話會羞恥得想死

表屬性:害羞內向、天然呆

裏屬性:痴漢、天然黑

 

關於梅莉這種妖怪,我第一次聽說是在《夏目友人帳》裡面。在《五日印》那一集中有提到,有一種會逐漸接近你的妖怪,會打電話給你。「喂....?我是梅莉,現在在巷子口。」、「喂....?我是梅莉,現在在你家門口。」、「喂.....?我是梅莉,現在在你家玄關。」、「喂......?我是梅莉,現在在你後面。」

雖然梅莉和《五日印》半毛錢關係也沒有,但是這種妖怪其實有點恐怖啊!好像被跟蹤監視一樣超級不舒服的啊!ヾ(;゚д゚)/気持ち悪い!!我覺得梅莉是《幽ロマ》整個系列裡面,原始設定最恐怖的角色,真正為《幽ロマ》系列的妖怪們扳回一城,不然這個系列其他角色根本毫無妖怪的 尊嚴 

不果還好,官方大大為了平衡它的恐怖性,給了它無比可愛的性格(→ܫ←)這個梅莉是非常喜歡女主角、卻對別人的注視無比苦手的可愛孩子。

 

劇情大綱:

七霧學園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梅莉的校內廣播。某一天放學之後,空無一人的黑漆漆的學校裡,只剩下女主角一個人還在(唉這似曾相識的情節......嗯,說好不吐槽的)。這時候,突然響起了校內廣播:

「等登登登叮~~喂喂....我是梅莉。聽到廣播的同學,請立刻到廣播室來~~」

女主角覺得很恐怖(我也覺得很恐怖!!!!Σヽ(xД x; )ノ),所以拔腿就跑。這時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女主角趕忙接起,沒想到.....

如果你不來的話,就換我過去嘍~~

(媽媽啊~~~。゚ヽ(゚´Д`)ノ゚。)女主角趕快掛掉電話,電話卻不斷地響起。「我現在在廣播室」、「我現在在樓梯間」、「我現在在走廊上」......「我現在在妳後面。

女主角嚇了一大跳,但是還來不及反應,梅莉就先打預防針「請就這樣不要轉過來,」然後萬分卑微地自我介紹:「我是梅莉,姑且也算是妖怪......」

女主角正想轉身,梅莉立刻大呼「不要轉過來~~~!」然後為了迴避女主角的視線,慌忙地附身在女主角身上。然後梅莉就開始扭扭捏捏地、萬分害羞地告白:「這麼近看妳的臉還是第一次呢......之前一直都是遠遠地看著......嗯,我以前就知道妳,一~直看著妳。眼中沒有別人、只有妳.....從妳來到這個學園的那一天開始,就一直在妳背後守(ㄨㄟˇ)著(ㄙㄨㄟˊ)妳.......一直很想像這樣和妳說話,因為學校裡只剩妳一個人了所以才終於下定決心.......從今之後可以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嗎........直到地獄的盡頭都想和妳在一起......」

...........我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前半的超弱氣告白就算了、中間痴漢般的行為我也忍了.......最後那句是怎麼回事啊啊啊!有種畫龍點睛、卻點成了怪東西的感覺啊!!!

女主角沒有回答,梅莉有點擔心,就解除了附身查看,發現女主角好像在哭,結果這時女主角就趁機跳起來逃走了,只留下有點失落的梅莉在原地......「啊.....被討厭到哭著逃跑的程度啊......」(感覺有種莫名的心酸感......)

第二天,不屈不撓的梅莉偽裝成學弟,幫忙擔任選舉委員的女主角整理文件,趁機向她搭話,結果講沒兩句,這個天然少根筋的孩子就說溜嘴暴露了自己的身分,只好恢復真身,重新自我介紹「昨天晚上承蒙妳照顧了,我是梅莉.....」

你北七啊!有像你這麼開門見山地嗎!!女主角當然是嚇得立刻想逃跑,梅莉見狀,為了爭取說話的機會,趕緊用妖術把門鎖上,「如果很害怕的話,不要轉過來就這樣聽就好了.....」可是女主角怎麼可能放任妖怪在背後,又想轉身,梅莉慌慌忙忙只好又附身在女主角身上,想跟她好好說話,但是女主角哪裡聽得進去,拚命想逃出去。梅莉看了沒辦法,只好幫她開門,結果女主角開了門就跑,一路跑回家才停下來....................................完全忘記梅莉根本還附在她身上啊啊啊是要跑去哪啦!!!!!!折騰半天女主角又受不了哭出來了,梅莉自己也很無奈。

「果然我還是在遠一點的地方看著妳比較好吧!.....我回去了,打擾妳了。」

說完,梅莉就留下女主角,自己離開了現場。

回到廣播室的梅莉心情非常低落,為了自己沒辦法好好跟女主角說話、還總是把女主角弄哭,覺得非常難過。就想著至少(用妖術)傳個簡訊給女主角,向她道歉:「讓妳害怕了非常抱歉。」結果隔了幾秒,竟然........

欸?回信???(這句有夠可愛!!!小鳥啊啊啊啊(≧∀≦)ゞ)

梅莉彷彿受到鼓舞。面對面說話非常畏縮但是簡訊溝通就應答如流的梅莉,於是約她隔天放學在廣播室再一次好好談談。

於是第二天放學,女主角也依約來到廣播室。正當兩人溝通看似進行順利時,校內忽然停電了。梅莉你也真是不走運,明明這次不是你幹的卻還是令女主角警戒地又想逃跑,但是廣播室的大門似乎因為是電子鎖,所以打不開。經過梅莉變小偵查(小鳥你不要連狀聲詞「咻--」都自己配音啦>///<)後,結論是要等到外援來到才能出去。所以在復電之前,兩人只好在廣播室裡陪伴彼此。

「沒關係的,就算出現幽靈我也會保護妳的......不過話說回來我本來就是妖怪......呃、某種意義上來說我想不會出現比我更恐怖的東西了哦!」

這種時候也少根筋地說出這種台詞的梅莉第一次讓女主角笑了出來,氣氛一下子緩和了下來,兩人便聊了起來。

「.........雖然一開始是憑著本能嚇人的.....但是這樣注視著人們的過程中,我萌生了一個念頭........我想和人類做朋友........這樣過著被人類害怕的日子,有一天,我受到這個學園裡的妖怪的邀請而住了下來。想說因為這裡住著很多妖怪,至少我應該不會害到別人吧!」

原來,原始設定是駭人的可怕妖怪的梅莉,其實內心很想親近人類,卻因為總是被人畏懼而感到苦惱。

這時,女主角向梅莉提起了最近困擾著她的「被詛咒的郵件」。

「『被詛咒的郵件』嗎?還真是不管什麼時代都會流行呢!難道學姊妳也收到了嗎?」然後趕快撇清「不是我做的喔比起信件我還是傾向直接用語音傳達的類型喔!」

為了讓女主角放心,梅莉向她保證「學姊的電話沒有奇怪的氣息,一定只是某人無心的惡作劇而已。」

經過了這次的事件,梅莉和女主角之間的距離大大的拉近了一步,女主角也不再害怕這個膽小害羞又很容易慌張的妖怪了。

於是,幾天後,女主角約梅莉出去 約會 不是,是幫忙買東西(學弟你必然需要從工具人開始修練起)。

正當兩人的約會行程進行順利時,女主角的手機忽然「叮咚」收到郵件,結果打開,又是那個令人不舒服的「被詛咒的郵件」。

這時梅莉看到女主角露出蒼白的不安表情,臉色一沉,立刻黑化。

「竟然讓妳露出那種表情真是不可原諒。

梅莉一彈指,就用妖力瞬間發送了回信。

「沒事喔!(燦笑) 只不過是發送了回信而已:『我是梅莉,我已經收到詛咒信件了。為了回禮,明天晚上請到教室來。不來的話~~就對你們作祟喔!( ✿>◡❛)』」

「學姊,可以助我一臂之力嗎?還是要給壞孩子一點懲罰(灸をすえた)比較好呢......我來教你們什麼是妖怪的恐怖吧!」

 

隔天晚上,惡作劇的學生都因害怕而來到教室,仔細一看,原來是幾個女主角同班的女生。梅莉叫女主角裝成也是被梅莉的信件叫來的樣子,混入女學生之中。然後,梅莉的復仇就要開始了......

「等登登登叮~~喂喂....我是梅莉。聽到廣播的同學,請立刻到廣播室來~~不來的話......我就前去問候囉!

女學生們都尖叫著狂奔出去,梅莉叫女主角也跟著跑。屈服於梅莉的 淫威 恐怖之下,大家跑到了廣播室。

於是事不宜遲,梅莉立馬顯靈給大家看。

「~~喂喂....我是梅莉。........現在就在大家眼前........

「看著人們因收到詛咒信件而害怕的樣子,很開心嗎?.....那麼你們大家就是我的同伴了!來吧~~一起去吧!不會再回來的『那邊的世界』。」

梅莉把這些惡作劇的女學生嚇得找不到北(其他妖怪你們也學學人家梅莉啊啊啊!!!)最後再發個警告:「如果下次再發詛咒信件,我還會再找你們喔,不論幾次。到時候......就不會讓你們逃掉了。」

女學生們都尖叫著逃出廣播室,只剩女主角和梅莉兩個人。經過了這次事件,惡作劇的詛咒信件不再流傳,「梅莉的校內廣播」卻更加沸沸揚揚地傳開了。

後來,女主角想向梅莉道歉,因為明明知道它很想和人類好好相處,卻反而害它更被害怕。但是梅莉說沒關係。

「我終於明白了。人們雖然害怕著我,但是心中某處也是覺得很開心的。雖然有些惡作劇過頭的人令人困擾,但是看著之前學姊的樣子,讓我回想起來了。怎麼說呢.......我是被喜愛著的啊。妖怪誕生於人類的思念中,稍微想了想,如果只是依靠人們恐懼的心理而被創造出來,我是不會生成這種性格的吧!就算只有一點點,正因為人們喜歡著我,我也才能喜歡著人類.......喜歡上妳。」

「我喜歡妳。就算我是妖怪,妳也能......喜歡我嗎?」

女主角答應了梅莉的告白之後,梅莉簡直高興到痛哭流涕

「真的、真的是太高興了!高興到令人痛苦的程度.......我不會再讓妳哭泣了、我會讓妳幸福的!........那個、請、請不要看這邊.......我現在一定是一張不能見人的臉..........」

「雖然也曾有過傷心的回憶,但是能生為妖怪真是太好了.........因為,我現在,非常幸福。」

 

然後經歷過一切終於在一起的女主角和梅莉,不用說,過著甜蜜的校園生活。

「『喂喂.....我是梅莉,現在在妳家門口.......那個.......來得有點早.....』(女主角開門) 啊------!!!早、早、早安,正在猶豫要不要按門鈴所以打了電話給妳.....啊....學姊也剛好出來了啊,那...我們走吧.......那個.....可以牽著手嗎?」

有時候也會去外面約會~~看看電影什麼的~~

 

 


結論:我好喜歡小鳥的驚叫聲啊哈哈哈哈哈!!!

梅莉真的是超可愛的啊超‧可‧愛!!!!整篇唯唯諾諾畏畏縮縮小聲講話,所以偶爾尖叫一兩聲(「不要轉過來---!」、「不要看這邊---!」)反差萌指數就會爆表,真的超級可愛的啊啊啊!!

變小的時候也萌點爆發啊啊啊!而且變小的時候就不會害羞畏縮嗎?!講話聽起來還蠻充滿自信的啊!雖然一被稱讚就有一點點故態復萌。

「啊、可、可愛嗎?只是黑色的塊塊而已哦?」

而且我覺得你變小Q版的造型和花男重複了啊!只是顏色和道具的差別吧?

啊!黑化的時候就是另一種比較萌不起來的反差啦.......還有偶爾會不小心露出痴漢的表現不敢恭維.......

 

梅莉是整個系列裡面,唯一不是和女主角「偶遇」而邂逅的妖怪。它是一直默默注視著女主角、喜歡著女主角,最後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和女主角說話的妖怪。因為是它先喜歡女主角的,所以總覺得他們的地位不太對等呢XDD

梅莉第二次弄哭女主角,低落地想要放棄接近女主角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很鼻酸啊!想到它可能惴惴不安、躊躇猶豫那麼久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一次(兩次),卻因為太沒常識方式錯誤而搞砸,就覺得這孩子好令人心疼啊!!她不要你沒關係我收下了!

梅莉那種弱氣、沒什麼自信、近乎卑微的態度,雖然乍看之下好像有點沒骨氣,但是那卻是它很在乎很在乎女主角的證明。因為喜歡、怕她害怕、也怕自己表現不夠好。證據就是它在教訓那些惡作劇的女生時的毫不留情。從這個事件中,可以感受到梅莉是個超級護短的人(妖怪)..........本來想說是男友力發威啦但又還不是男友╮(╯∀╰)╭。

這一整章,除了糖........我找不到其他成分啊啊啊!真的是太甜了啦!聽的時候我不是在笑、就是在笑........不然就是一邊笑一邊大罵「北七」!

梅莉這章根本是《幽ロマ》..........不,是R社整個福利大放送吧!還有什麼比這更甜蜜感人啊?惡作劇事件落幕之後,梅莉首次比較像樣的真心告白,這一段大概是全篇裡面比較沒那麼好笑、卻溫馨到幾乎令人掉淚的片段。BGM太犯規了啦!(拭淚)那個台詞根本是在求婚吧!而且是無心中的!還有最後那句因為,我現在,非常幸福。這個、實在是.........嗚嗚嗚梅莉好孩子你能幸福真是太好了!

 

 

第五章就寫到這裡啦~我等著後面的花男啊~~

有點擔心花男到底是出了什麼事啊!為什麼標題會被改成「消失的廁所裡的花男」啊?而且梅莉也提到廁所裡的那個妖怪「最近很久沒看到它了。」花男你到底去哪啦~~

 

 

看我其他關於#幽幻ロマンチカ

第一季: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六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四の謎 ピアノがひとりでに鳴る音楽室

第二季 【有頂天】: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弍の謎 十三階段の悪夢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內放送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第三季 【破天荒】:

[微感想+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破天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真骨頂』」)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四の謎 保健室のかなしばりV.S. 願いの井戸のかなしばり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合わせ鏡

第五季 【滿天花】: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内放送VS忘れられたあなた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