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耽溺(X)在刀舞的坑中不可自拔,全忘了抓馬這邊的坑。

但是但是!!!今天一早醒來就看到大驚爆的絕頂好消息!!!!

 

 

天哪!!!!之前滿天花聽完被花男的最後一句話爆擊倒地之後,還以為這個長壽系列終於也迎來完結了。

沒想到!!!!阿官陰謀!!!這個系列真的賣得很好對吧!!!!

02/22釋出的新作情報:《超密着!取り憑かれCD》系列作第六季----「幽幻ロマンチカ 最高潮」,預計2020年5月開始,連續8個月發售。原班繪師風李たゆ、主題歌由超愛吃甜食的帥氣鴉天狗ヒフミ(声:KENN)演唱《憑きモノ恋灯り》,全卷購入即可得到特典主題歌CD!!!!

太邪惡了!!!!!!又要逼我全收嗎!!!!!

而且更可惡的是,這次還有超豪華有償特典!!!!!

image

R社!!!!!罪不可赦!!!!!

荷包菌哭暈在廁所。

 

而今年冬番上檔也已經播出一半啦!2020冬番中,《地縛少年花子君》也在列啊!

我原本沒有看《地縛少年花子君》,但是在刷新番列表的時候注意到了美術風格出眾的這部。動畫是由以上色為主要強項的Lerche製作。

然後呢,看著看著,強烈的既視感就浮上眼前啦!

​​​​​對啦​​!!!!我就想起我的滿天花的花男還在草稿夾裡啦!!!!!

花男:「・゜・(PД`q。)・゜・」

 

《地縛少年花子君》看了兩三集,真的覺得和幽幻ロマンチカ這個系列相似的地方不少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少到我忍不住去查了一下。

《地縛少年花子君》在月刊GFantasy開始連載的時間點是2015年1月號

R社的官方水管頻道釋出【幽幻ロマンチカ】的PV是在2015年2/9,第一季第一張CD發售的日期是2015/4/29。

兩作幾乎是同時開始進行。

Hmmmmm......好吧!

相似的地方,主角原型都是「廁所裡的花子」然後性轉就不說了。其他例如:學園七大不可思議(好吧其實這也不算是什麼稀有的題材)、名列壓軸的都是花子(男)、職責是維持學校人妖兩界的平衡、守護妖怪和人類的共存、背後有巨大秘密,主要是這些初始設定。

 

 

好啦!快來負責任填坑啦!

去年8月就買了CD。

之前買CD大都是趁著去日本的時候買、或是寄到飯店拜託去日本的朋友幫忙帶回來。

這次因為短期內沒有再去日本的機會,所以只好從A店線上買,再轉運來台灣,果然收到箱子的心情就是不一樣,會想發開箱文。

附帶一提,這次是我第一次用樂一番轉運,感想是還不錯,處理速度滿快的。收費方面,是運費秤重+手續費。

然後哀傷地發現我剛好買在日圓的最高點(眼神死)

早知道就不該拖,應該七月一發售就下訂。

 

 

順便補發下開箱文好了。都已經到貨半年了才發什麼開箱文

本體+特典。造型一如既往地華麗的花男

IMG_20190813_214258.jpg

 

▼ 超有事的封面小冊子內頁。

IMG_20190816_000156.jpg

一翻開看到這個差點白眼翻到後腦勺。遊戲畫面!!!要不要做得這麼精緻花男你這個死宅!!!!還有ガチャ是可以抽出什麼東西!!!沒節操地跪求內容物  一定是坑死人不償命的無底課金池  求保底

再一次沒節操地跪求R社出遊戲 ლ(́◕◞౪◟◕‵ლ) 

 

▼真正的鎮樓圖。

這次是『トイレの花男さんVS七霧學園

聽完前面幾張R社玻璃渣不用錢 國際玻璃價格再創新高,非常害怕壓軸花男這張的內容。

但是聽完之後,意外地沒有我預想的那麼虐。

但是!!!!最後!!!!又被製作組暴擊了!!!!!!

(已死)

 


畢業前交到妖怪男友還順利上大學的女主(真是人生勝利組)把七霧學園的花男也拐跑了,所以七霧學園裡流傳了新的「花男抓走女學生消失了」的怪談。

其實根本是反過來吧?!

兩人甜蜜的雙人世界每天都在延續。這天花男和女主在家玩完恐怖遊戲(嚴正抗議!!!拜託不要再把恐怖遊戲和恐怖電影當作約會行程好嗎!!!)之後就睡了。夜半女主卻夢見花男和以前一起住在七霧學園的其他妖怪們大打出手的惡夢。就叫你們不要再玩恐怖遊戲了!!!

聽到這裡差點嚇到,還以為CD壞了。

這天晚上花男和女主回娘家回到七霧學園來探望還留在學校裡的妖怪老朋友們。確認了住在學校的其他妖怪們每天都過著愉♂快的妖生,兩人也準備安心回家,離開前花男靈光一閃,帶女主到自己之前在學校偷建造的秘密基地──裏圖書館,是花男在圖書館裡創造的異空間,裡面擺滿了花男的特藏書......

還有他自己的著作。

⊙▽⊙

畢竟花男真身是書的附喪神(不是馬桶也不是馬桶刷,大家還沒忘吧?!),蒐集、紀錄故事是他的天性。他把七霧學園裡住的妖怪們的故事寫下來、做成了惡名昭彰的《七霧學園百鬼夜行繪卷》還差93卷

女主翻了翻,發現,「欸?沒有你的啊?」

「沒有我的部分喔!書物的附喪神的職責只是守護故事而已。」所以我說還差93卷 

這時候花男突然發現女主好像神色有異,就問「是不是有小祕密瞞著我啊?」女主不會說謊又不肯說,花男就只好親切地詢(ㄎㄠˇ)問女主.......

是不是又偷偷給我玩黑手黨的梗?!   光叔精分無雙 

不過也只有黑手黨系列的長壽程度和幽幻系列有的拚了

女主最後忍不住還是說了:原來花男生日要到了(提示:8月7日歐!!!)(這個日期是不是在暗示什麼???),大家瞞著花男要幫他辦慶生趴。難怪不能對本人說。

花男一聽超級開勳!!!就說要準備給大家的回禮,於是第二天兩人就上街物色適合的回禮小物。

「其實啊,生日的日期是我自己決定的。不只是我,大家的生日也是。妖怪是從人類的思想中誕生的。某一天睜開眼睛,我們就已經存在了,也不知道自己是為何會誕生的。因為覺得這樣太哀傷了,所以就試著模仿人類的做法。」

「雖然是擅自決定的生日,但是能像這樣慶祝的話,大家一定也會喜歡上生日的吧!」

 

晚上,兩人來到七霧學園準備開趴。然而,學園卻出現了異變。原本應該要來一起慶祝花男生日的妖怪們變得漆黑扭曲,還攻擊了花男和女主,就像女主做過的噩夢一樣。

被七隻妖力強大的妖怪圍攻、又不想傷害同伴的花男打得綁手綁腳,只好先帶著女主逃跑,暫時躲到屬於異空間的、花男創造的裏圖書館裡去。

這時花男拿出那本寫著其他七隻妖怪的故事的《七霧學園百鬼夜行繪卷》,發現裡面原本由花男所記錄的妖怪們的故事,不知何時都被改變了。被人類遺忘的鴉天狗、被孤獨扭曲的都市傳說、失去同伴的徬徨的貘.........所有的故事都變成了悲傷的結局,而且花男的妖力竟然無法改寫。

花男向女主解釋,那糾纏的其他妖怪使它們黑化的力量,其實就是它的妖力。書物的付喪神所寫下的故事蘊藏著力量,可以影響妖怪們。

但是,這股力量並非一定全會帶來好結果───長年以來一直注視著人類與妖怪互動的花男察覺到了一件事:人類與妖怪在一起,最終註定會被拆散

世間大部分的人,根本連妖怪的存在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想像人類和妖怪在一起。多數人「人類和妖怪不可能在一起」的念頭,形成了不可違抗的「道理」。若是違背「道理」在一起,就會引發修正的力量,拆散這對苦命鴛鴦。

而且就像是詛咒一樣,妖怪自身的妖力,會成為拆散它與戀人的力量。以花男的情況而言,就是花男書寫物語的妖力反而扭曲了七霧學園的其他妖怪們,驅使它們來攻擊花男和女主。

花男對女主說,就算逃跑也沒用,七霧學園的其他妖怪們會永遠保持這樣被扭曲的黑化姿態,而且會追殺他們到天涯海角。

兩人要在一起唯一的方法,就是打倒並消滅它們

但是當然女主不會同意這樣的做法,花男也明白。

所以,確認了女主的心意,不願犧牲別人來成就自己的愛情,花男和女主離開了裏圖書館,面對扭曲黑化的昔日同伴們準備慷慨赴義

正面承受其他七怪的合體技大招的花男和女主,在幻境和現實的夾縫之間看見了真實幻象。他們看見其它七怪與它們的戀人,被它們自身的力量拆散摧毀的悲哀結局。

「這不是幻象,這是......將來,有朝一日它們遇見了自己心愛的人時,將會邁向的末路....!」

同伴們崩潰哭泣的模樣太讓人不忍,但花男看著這真實的幻象,也只能感嘆自己力量不足、終究無法創造人類與妖怪和諧幸福地相處的學園。

「就算懊悔也已無濟於事,已經沒有我能做的事了.....」

然而這時女主卻說,不想就這樣放棄,還想再努力、再奮鬥一下下。

最後流瀉而出的,是花男剛來到七霧學園的記憶。

 

 

兩人醒來,發現雖然正面承受其他七怪的合體技,他們卻毫髮無傷,只有一卷《七霧學園百鬼夜行繪卷》掉落在地上,殘破不堪。原來是繪卷保護了他們。

受到女主和繪卷的鼓舞,花男決定再戰一回,於是開始向黑化的七怪喊話

你沒看錯,就是喊話。滿天花這季的解決方案都是使用輸出全靠喊(X)的方式= =

在花男的精神喊話之下,加諸在其他七怪身上的妖術突然解除了,大家紛紛恢復正常。當然花男也不忘bonus女主一下。

「來到這個學園之後,遇見了大家、遇見了妳。在漫長的歷史中,或許只是非常短暫的一刻,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幸福。春櫻凋謝、夏蟬低鳴、秋楓渲染、冬雪飄零,已經不知道更迭了多少次、這之間又有多少悲劇發生。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個旁觀者,只能看望觀照著它們,但是如今,這是我和妳的故事。不會讓它成為悲劇的。」

但是,最後還有一個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那就是世人的刻板印象、覺得妖怪與人類不可能得到幸福的「念想」的力量。

妖術解開之後,世人的「念想」的力量被從七怪身上剝除下來、凝聚成一團。

花男說,即使消滅了它,也只會不斷重複發生這種事,於是它大方地接納了這團渾沌,融入自己之中。

「什麼都抵抗並消除的話,會有很多人受到傷害的。所以,人們的念想就由我來負起責任接受----賭上原初的妖怪、《今昔物語》之名。」

「不過,能也借用妳的力量嗎?若是有妳在我身旁笑著的話,我一定連天變地異都能扭轉乾坤。」

 

就這樣,這次的事件平安落幕了。這對不平凡的情侶又回到平穩的學園生活。這段事件則沒有留在其它七怪的記憶中。

至於吸收了世人的「念想」的力量的花男.....好像變得更滋潤了!!不愧是原初的書目的妖怪

「按照這個狀態,說不定(百鬼夜行繪卷)全百卷一下就能完成喔!」

女主:「所以我說還差的93卷呢?

「寫好之後,我想在大家畢業時送給它們,作為有朝一日必要時的指引。」

所以大家知道前面一到七謎是怎麼來的了吧?

「啊!對了還有,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雖然希望妳先保密~」

「為了讓世人多少更加了解我們的事一點,我想向世間散播故事:妖怪與人類墜入愛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故事。」

「標題已經決定好了,那就是----

 

 

 

 

 

「《幽幻ロマンチカ》。

--《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 終--


 

 

 

看我其他關於#幽幻ロマンチカ

第一季: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六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四の謎 ピアノがひとりでに鳴る音楽室

第二季 【有頂天】: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弍の謎 十三階段の悪夢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內放送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第三季 【破天荒】:

[微感想+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破天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真骨頂』」)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四の謎 保健室のかなしばりV.S. 願いの井戸のかなしばり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合わせ鏡

第五季 【滿天花】: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内放送VS忘れられたあなた

[感想+劇情+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VS七霧學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最高潮》情報)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