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三次元的人際關系中被氣到了,真的是氣到我整個肝火炎上,幾乎萌生我要隱居到荒山野嶺再也不要跟三次元人類有社交接觸這種極端念頭(好孩子不要學喔),忍不住跑回二次元取暖。

於是回家怒把這個之前填了一半的審神者問卷拿出來填完。

Screenshot_20220926-220313.jpg

仔細想想自己入坑就職以來好像從沒做過這種系統性回顧(Systematic review)……呃我是說比較有條理的回顧和思考,今天就遲來地跟風填一下這份《【刀劍亂舞】審神者26問》(出處見此)

 

01、請問你的名字和本丸所在伺服器。
A:審神者,加賀國

入坑任職的時候乂中二病乂已經大致痊癒,一心只覺得取名好麻煩(而且又不能改),懶得動腦的結果就是直接取名「審神者」。但其背後也隱含「審神者的名字就是審神者」、「在時政背後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無名英雄」、沒有名字的審神者「名もなき審神者」這樣的裏設定。

自圓其說大師

看來中二病終究還是沒治好啊而且越發病入膏肓了

\每一位審神者不一定無名,但一定都‧是‧英‧雄/

 

02、你從何時開始任職審神者?可否展示一下現時點你的戰績?
A:2019年5月9號,戰績都沒在認真打就不獻醜了

20220927_020130.jpg

 

03、你選擇的初始刀是誰?目前他的待遇如何?
A:歌仙兼定。極化✓輕裝✓近侍曲✓蘇言✓。已極化同刀種中練度最高。

駐近侍時間不算特別多(因為他家審神者很懶得動手換人),但新年、就職周年紀念一定會把他換回近侍。

 

04、隊伍中第一個滿級的刀是誰?描述一下對他的感想。
A:我其實不記得了......

我猜不是歌仙就是爺爺。因為我算是很前期就莫名奇妙出了爺爺,當時應該很熱衷於練萬年看板郎

 

05、你的一軍、二軍乃至三軍四軍的配置如何?如果還沒有全套人員配置,談談你的配置預期。
A:沒有這種東西,全看心情

部隊編成基本都是看當前地圖/任務需要彈性編排。二三四軍基本上都在遠征all day long,所以會放練度低但我又不常/不習慣帶上場的刀,加減吸個經驗值。

 

06、在不考慮刀性能的情況下,你比較偏好哪種刀?
A:不考慮性能的話哪有偏好刀種的問題,就只有偏好哪把刀的問題吧?

好吧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太刀吧!流行的時間比較早、能留下來的刀故事性都蠻精彩的、而且更常以藝術品、工藝品、神器為目的打造,所以容易比較美?

顯現成人後體格也比較高大

第7題寫完發現我好像真的比較偏好太刀

考慮性能的話,以目前官方的平衡來看,我只能說:

ebfaf036-557d-4132-9785-2768b4c05737.jpg

極短快攻真的是很無敵。

 

07、好的接下來開始是定番問題,列舉一下喜歡的刀,以及你對他們的感想。
A:歌仙兼定、山鳥毛、一文字則宗、山姥切長義、小豆長光(勉強只列出前5名不然要暴字數)

歌仙兼定:初始刀。一開始都是看臉,和服+文系的斯文感原本就正中紅心(雖然後來才發現是文系(物理),沒關係我剛好也喜歡物理(?))。以前玩別的遊戲也遇過歌仙兼定的角色(雖然是女的),也算是一種緣分吧!但選了初始刀之後,這把刀真的就會變得與眾不同了,會多一分特殊感情。初始刀在心中的地位就是會那麼特別。現在就是特別喜歡歌仙的允文允武,兼具文系的優雅和物理系的力量(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但可以解決你),不卑不亢的個性以及含量適中的傲嬌。

山鳥毛大哥:雖然實裝起就一直蠻喜歡的,但一切都是因為P站這位主推山鳥毛的繪師イノメ洞窟實在太會畫大哥了(艸)讓我好感度直接衝破地平線。在一文字則宗實裝前,山鳥毛就是一文字派的頭頭,讓我不可自抑地私心叫他大哥(艸)。感覺大哥應該是那種爽朗豪邁高風亮節、成熟穩重又有威儀、很會護短(「都是我巢裡的小鳥」)、生起氣來(「敢動我巢裡的小鳥?」)恐怖得像鬼神、有擔當又十分可靠的人。

一文字祖宗則宗一文字派的人真的都很正中我的好球帶欸。傳說中的菊一文字,小說家筆下的沖田佩刀,也是以前在別的遊戲裡有遇過(雖然也是女的),也是緣分。輩分也是爺爺等級,但穿衣服很潮(一文字則宗同款圍巾,賣嗎?)、性格很活潑、腦筋動得很快,還會調戲清光(讚啦)。感覺是那種能跟年輕人無代溝打成一片的時髦爺爺、好像隨心所欲不拘小節、但其實這都是豐富的人生歷練帶給他的從容不迫。看起來雖然像甩手掌櫃(一文字家就交給山鳥毛管),但其實也是不著痕跡照顧小輩的那種人。

山姥切長義終於不再是一文字家的人了,廣義的長船派出線。長義前期應該惹得不少審很討厭他,尤其是眾被被親媽。但其實也蠻能理解他的苦處啦!畢竟是後到(後實裝)、為了自尊也是很努力戰鬥。理解之後就覺得他其實蠻可愛的。撇除本歌仿作心結之外,其實是集眾多優點於一身的好刀。感覺是個性很認真,做事效率應該也很不錯(公務員出身),自律甚嚴,談吐不俗進退得宜(限被被之外的對象),珍貴的常識人,又帶有一點點傲嬌屬性,反差萌深具畫龍點睛之效。有長義在手無疑會成為本丸的強力支柱。並且至今為止我看過的所有刀亂梗圖中,我最由衷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張長義迷因

長義迷因.jpg

小豆長光:長船派again。上杉家的好男人之一。可能因為跟歌仙同親媽繪師的關係臉本來就是我的菜。穩重的大哥哥,專業持家、很照顧小朋友(帶他當隊長很讚很安心),講話溫和、(除了專有名詞)都用平假名這點很謎但也很萌。圍裙看起來很專業、肌肉看起來很可靠(變態你滾),廚藝應該很棒(要跟燭台切交流料理心得嗎?)。目前雖然官方戲份不多,但似乎也是出得了戰場、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全方位的優質刀劍男士。雖然現實世界中是目前下落不明的刀有點難過。回想裡面跟山鳥毛大哥感動的意外的再相會真是(腦補並激動到模糊.jpg)。

 

08、有沒有喜歡的配對?有的話請列舉,種類不限。
A:沖田組、細川組、上杉組、一文字派、琉球國寶組

喜歡沖田組去哪裡做什麼都要膩在一起的黏踢踢(應該是深受花丸影響)。

也蠻喜歡歌仙追在小夜後面「お小夜!お小夜!」地跑。

上杉家的都是好男人好刀,很團結又和樂融融。

一文字家的也都是好男人好刀,自成一幫(?)也是上下一心互相照拂。

琉球國寶三刃組那種手足情深真的超暖超有愛(心臟暴擊)。

 

09、你家本丸屬於良心本丸還是黑心企業?
A:良心吧!
(很努力試著去摸自己的良心)

自認屬於老子派無為而治放山雞型,大家在本丸愛幹嘛幹嘛去,種田煮菜做實驗挖地道蓋城堡搭火箭,我都沒什麼意見,只要水記得澆馬記得餵就好,反正也不缺錢(只缺歐氣)有活動時政來工作的時候參加一下,總是讓我給老闆有個交代。有時候比較有幹勁、push大家加班的時候,也會提供刀刀們各式便當和糰子。

 

10、有沒有對刀們做過奇怪的事?
A:應.....該.....沒......有......(抱頭)

好吧拍照系統剛上線的時候我剛好骨折住院,打石膏腳太痛了只好找點事情分散注意力,就讓被被站在我的石膏腳上拍照。

噢還有把自家初始刀做成迷因算嗎?

20200206_132613.png received_1153605088340197.png

大演練那年做的迷因,記得那年刀音刀舞接連公布新作情報、官方也預告合作企畫的大演練、以及遊戲本體也正在實裝新刀,荷包的靈壓急速降低,就拿義傳這幕做成了迷因還投稿。結果大演練的企劃後來直接鏡花水月空中樓閣,ㄍ你武漢肺炎!!!!

 

11、有沒有碎過刀?碎刀時是什麼情況?碎了誰呢?
A:有→進入【懺悔time】

很前期有一次打大阪弟下城地下城打到睡著沒錯我真的打到睡著。那時候年紀還小,努力帶隊刷經驗值,所以帶去的都是練度還沒那麼高的刀,但打到後面精神不濟、已經神智不清到用脊髓在戰鬥,沒發現已經打到自己的刀刀無法負荷的等級。中途膝丸已經重傷,我半夢半醒想著要按歸城,但機械化動作重複太多次,條件反射就按了繼續戰鬥。按下去3秒我才嚇醒,想說「我剛剛是不是按了繼續戰鬥?」趕快直接退出app,但立刻再登入去看隊伍的時候,六個位子已經只剩5把刀

心中真的覺得非常對不起膝丸,害你碎刀結果我連你最後一面都沒見到碎刀語音都沒聽到

 

12、在你家誰最愛吃刀裝?誰又是刀裝製作小能手?
A:刀裝是什麼,能吃嗎?

金色刀裝幾乎都是活動送的,堆到滿出來

 

13、依然是定番問題,你有為了想要的刀拼命做過什麼嗎?描述一下。結果如何?
A:沒有那種世俗的慾望(合十. jpg)

小時候如果活動有確定報酬會努力肝,但長大之後心境層次提升了,主要是因為想要的刀幾乎都是限鍛,除了拼命鍛到傾家蕩產之外我也做不了什麼,而且後來信了無心流派,所以越發無欲無求了

(其實就只是不肯承認自己臉黑而已)

 

14、有什麼一直在信的玄學嗎?(笑)
A:無心流才是最強的

小時候還信過廁所連接著異空間這種玄學,長大就知道除了確定報酬之外的都是浮雲,得之,我幸;不得,正常而已(茶)。

 

15、最初是沖著什麼入坑的?現在呢?
A:笑死,這種PPT遊戲我怎麼可能玩多ㄐㄧㄡ.......(近侍提示:恭喜就任三周年)

其實遊戲剛推出不久蔚為風潮時我就有跟到情報,但因為真的很少玩PC遊戲,又要跨VPN,真的很懶,所以一直保持在有關注但沒入職入坑的狀態。2019年甚至是先看了刀映1卻仍舊沒入職,但隨後很快地也入了刀舞坑,興致突然爆發,才想到「我是不是應該入坑?」又剛好換了新手機,所以才從pocket版入職就任。

現在就是佛系營生(反正你官方主線出那麼慢)的一個心靈綠洲小天地,一邊無壓力升級一邊看看官方還能端出什麼菜來。而且我很喜歡景趣系統,都會截起來當桌布(去特命調查的回想就能截到無刀男的純景趣背景d( ・∀・)b),google meet的時候當虛擬背景,還被其他服的同事認出來XDD很期待把二十四種節氣景趣都收集齊全。

 

16、對目前為止的地圖有哪些想法。(比如練級圖、無限溝圖、想燒的圖)
A:我實在是不太懂這些圖

欸不是,那些個地圖就,實在沒有什麼戰鬥上的技術性,丟骰子也是看機率,最多就是只能針對地形的特殊性編稍微有利的隊伍,但最終推圖會不會過也沒有太多操之在我。而且每張圖都那麼用心寫了時代和戰場位置,但也沒有相關的特殊故事情節(好啦少數有回想)有點可惜。

 

17、希望DMM增加些什麼樣的系統或者副本呢?
A:羈絆系統

同家、前同主、逸話、特殊經歷等關係的刀,同隊的時候能發動特殊技能、或提高特殊技能發動率(而且一起出陣越多次機率越高之類的)、或有特殊語音之類的。像看到兼桑和小國廣二刀開眼都特別感動。

 

18、如果DMM搞聯動的話,希望出現什麼樣的聯動?
A:跟神社、景點遺跡或博物館的連動

很喜歡之前官方和幾個神社有合作企劃,而且我也很喜歡景點旅遊,如果官方多多辦這種連動我會超開心。

雖然都是在日本(´°̥̥̥̥̥̥̥̥ω°̥̥̥̥̥̥̥̥`)

 

19、目前為止課過金嗎?課過的話課了多少?沒課的話有課金的預計嗎?
A:課過兩次都是小額買刀位。

原本是不課金派的(信奉「夾縫中求生存才是玩遊戲的醍醐味」(工三小)),但就任的時機沒趕上之前官方送刀位,後來新刀越出越多,掐指一算實裝刀數已經超過預設刀位時,驚覺再這樣下去難道要我賣刀求榮嗎?所以第一次課金買了刀位。

後來官方就喜聞樂見地送刀位了(乾

 

20、有想要買和希望出的相關周邊嗎?
A:低調奢華的實用周邊

個人喜歡低調奢華的實用周邊,所以也希望出低調奢華實用周邊。目前手邊有手帳、錢包、外套,有的話想要有絲巾(or圍巾)、背包化妝包(箱)、或電腦周邊例如滑鼠藍芽鍵盤耳機行動電源音響也不錯。

 

21、有進行二次創作嗎?有的話是什麼?
A:沒有二次創作的習慣,一向唯官方(或官方合作/認證的企劃)說了算

但是偶爾會看他人的二創,就像是去別人家的本丸打擾作客逛逛看看。

 

22、你自己作為審神者大概是個怎樣的傢伙?
A:幼稚園老師很佛系的傢伙

我覺得自己蠻接近前期的花丸審模式的,就不怎麼干涉,也不太會一直找刀刀們膩在一起(連在自家本丸也社交障礙)(但是歡迎找我膩在一起),有什麼想法找我討論一下通常都會放行,不過刷臉頻率應該會比花丸審高很多。

自己理想中審神者要做刀男們最堅強的後盾,在它們需要我的時候全力提供幫助,其他時候則盡可能給它們最大限度的自由,讓它們適才適性地盡情發展(為什麼講出了彷彿幼教老師會做的發言)。自己就在旁邊看著大家就好,有時找近侍來陪我喝喝茶聊聊天,看到身邊刃皆有所安我就功德圓滿。

 

23、如果政府要求你選一把刀在危機時刻自刃,會選誰?
A:你是魔鬼嗎?!

如果不考慮刀種的合適性(否則部分刀種幾乎不會入選吧),就「選一位刀男協助自刃」來討論的話,我覺得這種時候首要考慮的是誰能承受弒主這麼沉重的任務,而不是自己想被手刃於誰。能夠理解這項任務的重要性、關鍵時刻不會輕易動搖、擁有冷靜精準的判斷力、果敢決絕的執行力、堅忍不拔的心理素質(或有心理支柱的親友),與絕對強大的實力,才能安心託付身後事。

綜合考量之下,對不起,我應該還是會選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我做刀時是造了什麼孽得罪你們這群人?」

 

24、現在政府需要你寫一篇報告,你準備如何描述你家本丸的情形?
A:加賀國山陽隱密處,有一本丸也。
闢地千畝,山環水抱,沃野平疇。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良駒若干,安食在皁。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有少壯者,力拔山河;有弱冠者,風采脫俗;垂髫童子,嬉戲無間,並怡然自樂。中有審神者,雖法老莊垂拱而治,然其所率,律己嚴謹,夙夜匪懈,皆精銳也。雖種作安樂,亦厲兵秣馬,枕戈待旦,自強不息。

(國文老師表示:禁止引用(X)抄襲(O)課文)

 

25、對敵方歷史改變者有什麼看法、構想或希望?
A:恨みがないが、洗內       
(長谷部:......)

好吧這不是對錯,而是立場問題。目前看來時政和歷史修正派短期內是不可能和解的(官方設定不可動搖)。雖然不能否認我方「阻止改變」的行動也是一種干涉,但對於總是處於被動地位的審神者們來說也是相當無奈。

我個人目前還是不能認同歷史修正主義,否則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修正的想法,你敢說當中沒有誰的私心嗎?又敢說誰的期望或願景更好、更重要或更偉大嗎?

成王敗寇、勝者必強,有些時勢造英雄,有些英雄造時勢,這是歷史的「遊戲規則」。就此沉沒在歷史長河中的遺憾之星,恆河沙數,但這就是歷史既中立又冷漠的殘酷之處。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但我現在恐怕還不能容忍用修正歷史這樣的方法「捲土重來」。

雖然如果現在歷史修正派來挖角我「我們來修正2019年發生的全球肺炎疫情吧d(`・∀・)b」我可能會認真考慮倒戈(喂)

糟糕突然被自己燒到萌生以歷史修正主義者派人來挖角嬸嬸為題材來寫同人文的衝動

乾我真的會超級動搖(抱頭)

 

26、最後請?喊一句你的心聲。

A:啊~四時安和,歲月靜好啊!(BGM:樹鶯鳴叫聲)

每個本丸應該都是一位審神者心中的小花園、小天地吧!而且每個審神者可以盡情地用想像力恣意建構這方淨土,以及發生在其中的物語。我覺得這就是這個既沒什麼主線又系統貧瘠的PPT遊戲的迷人之處,也是它可以存活長達七年還成為發展出各種娛樂形式的火熱IP的流量密碼。

雖然是在三次元人際壓力的推力下完成的這份問卷,但是填的過程中還是想了不少事,感覺自己就任三年多再來填還蠻適合的,對一些主題也會萌生平常不會注意到的思考點。

雖然在眾審神者中我的資歷不算深,不過回顧自己的來時路也是感慨萬千啊!

最後還是要祝時政長命百歲然後希望能付我薪水聘我當正職審神者

下次再來回顧不知道是幾週年?那時候刀劍亂舞的世界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