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告與雪息子 第一話 

男主角是是御三家中的平野 清二(セイジ)

隱藏的副標題是【胎動

セイジ.jpg

 

好喜歡石川界人X幼馴染的設定。有這種青梅竹馬真好wwww

和清二的相處,非常平靜寧和,就像兩個人已經相伴了一輩子,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然而卻總是滲透著哀傷。

撇開他對劇情解謎的重要性,全部的角色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清二。

清二是個很細膩的人,供所的職責他莫不面面俱到。

但也因為他是如此細膩的人,讓他把問題都埋在心裡煩惱。

清二是第一砲灰。是第一個開始對「春告儀式」產生懷疑的人。

但是可惜的是他所知道的內情實在是太少了,所以只能成為砲灰一號。

不過,雖然對於劇情解謎沒有幫助,但是我覺得,洋溢在小春與清二之間,那種「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彌足珍貴」的溫暖情感才是這張的精華。

 


劇情大綱:

「不二之村,我所誕生的、小小的村落。

險峻的山岳環繞其周、無人知曉的小村落。

在一年中大寒的冬季,會被大雪封閉。

居住於此的我等,深信自己是雪女的子孫,

已經被悲傷的傳說和可怖的法約,束縛支配了上百年。

我們敬畏、遵從、思慕母親雪女。

但是,絕不可向世人公開其存在。

即使見其身姿亦然。

然後,在冬季最寒冷的那天,將繼承直系血脈的少女送往雪女的神社----

----作為告祭春天的生祭。

那是我們的世界中,絕對不能打破的規矩.......」

 

時間是元旦的黎明來臨前。

場景是正月儀式現場。

清二和春告正在進行祭祀雪女的儀式。

春告獻上神酒、在冰冷的湖水中淨身,清二朗誦祭文。

 

儀式結束後,清二牽著春告冰冷的小手,要帶她回平野家。平野家所屬的供所御三家原本就肩負照顧春告的職責,春告在儀式進行的二十天期間*,都要住在負責儀式的平野家。

*筆者注:按照規定,從正月初一開始,每天都要進行修禊、維持齋戒,持續二十天,然後在最後一天恭送春告獨自前往雪女神社

 

在回家的路上,清二和春告(以下跟著清二簡稱小春XD)遇上了初昇的元旦日出。清二於是回想起之前也曾經和其他玩伴們瞞著大人跑出來看元旦日出。

「我記得是和カザハ還有リツカ還有......咦?我記得應該有五個人才對......」

但是清二不以為意,想說是自己記錯了吧。

就這樣平安無事地回到平野家。

之後,律柯的父親(也是全村唯一的醫生)來為小春作健康檢查。律柯的父親說小春「作為祭品非常健康」,讓清二心中五味雜陳。

住進平野家的小春開始了由清二照料生活起居的生活。但是儀式期間其實有很多規矩要遵守。例如必須茹素齋戒。這對身為大食妖怪的小春來說是何等折磨!但是小春完全沒有抱怨,只是笑著稱讚清二做的飯菜很好吃。看在清二眼裡更覺心酸,忍不住衝口而出了一些聽起來有點離經叛道的話。但話一出口,清二立刻意識到自己供所的身分,連忙說「對不起,請當作沒聽到。」

於是,清二提起了從小聽到大的,不二之村信仰基礎的雪女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少年跟著老師傅上山遭遇了雪女,老師傅死了,雪女卻沒有殺死少年,但是做為交換條件教他不可以把遇見雪女的事說出去。多年後,少年長成了俊美的青年,並與一位美麗的少女相愛結髮。連孩子都生了的多年後,青年忍不住向妻子說了當年曾經遇過雪女的事,妻子聽完卻說:「不是叫你不可以跟別人說嗎?」原來妻子就是雪女。雪女不忍殺死打破了約定的青年,只是消失了身影。而青年與雪女所生的孩子便是供所御三家的直系先祖。

因此才會有以繼承雪女血緣的少女犧牲獻祭,以祀奉雪女的傳統。為了紀念保護了子女、消去了自己身影的母親雪女。

隔天同樣完成獻神酒後,兩人一樣攜手回家。途中,兩個人躲起來,清二餵食小春草莓。雖然到儀式之前的期間都禁止吃零食,

「妳最近一直很忍耐吧?這是獎勵。這點程度可以被原諒的啦

偷閒的時光格外珍貴。清二回想起小時候和竹馬們玩耍的時候。如果天氣不好,小夥伴們就躲在圖書館裡看書。書中描繪了世界各地各種奇風異俗,年幼的他們都嚮往著村子之外的世界。

「結果最後還是沒能離開村子。

「我有時會想,我們所居住的世界,是不是有比雪女大人更更強大的力量支配著,所以我們才不能離開村子。」

「但是,真希望有一天能帶著妳一起離開呢。」

 

儘管希望與小春相伴的時光永遠持續下去,時間很快逼近儀式的日子。

儀式前一周,律柯的父親再次來為小春作健康檢查。雖然小春一切健康,但是清二卻開心不起來。

清二和小春兩人第一次吵架。清二認為要犧牲小春的性命去祭祀雪女不合理,也覺得小春並非打從心底樂意作為春告被獻祭,而小春雖然露出了悲傷的表情,卻堅決自己應該要完成春告的任務。清二覺得又氣又難過,賭氣說「我不管了。」

但是稍晚,清二就帶著草莓來和好。兩人促膝長談。

到了儀式的前一天,也是小春在平野家度過的最後一天。清二原本說最後一餐小春要吃什麼都可以,但是小春卻只要求和第一天來到平野家時清二為她準備的相同的菜色。

當晚,清二送小春到聖湖邊,最後一次沐浴淨身。看著浸泡在月華蕩漾的湖水中的小春,清二再也無法壓抑,違反規定衝進湖裡抱住小春。

「我有重要的事要跟妳說。」

「明天,我會讓儀式失敗。」

「我一直在苦思,但這樣果然太奇怪了!

就為了村子、為了招來春天,要犧牲小春一個人,我無法忍受!」

「我會讓儀式失敗、救出小春。」

「因為.......我喜歡妳。」

隔天,到了儀式正式進行之前,清二小聲囑咐小春。按照儀式,小春要獨自走向只有一條的通往雪女神社的路。清二叫小春盡量慢慢走,自己會隨後偷偷追上她。會合之後兩人再一起逃走。

於是,清二有模有樣地讓儀式順利進行。

之後,也果然如他所承諾的,清二追上了小春。兩人一起走上了逃出村子的路。

途中,小春因為趕路而磨破了腳,兩人在經過的大樹底下休息,等待第二天繼續趕路。

等待天明的過程中,小春露出了不安的表情。清二問她「是不是後悔了?」畢竟違反了祭祀的傳統、春天便不會降臨到這個村落,而村子裡還有他們的父母親人和兒時玩伴。

明白了小春艱難的心境,清二下了另一個決心。為了守護他們心愛的村子、也為了守護自己心愛的女子,清二決定自己前往雪女的神社,替代小春成為犧牲獻祭。

沒想到小春一聽就開始嚎啕大哭,抓著他說「我不要你成為替身!」。

「妳的意思是.......多少也有點喜歡我嗎?」

「我們一起逃吧!......

一起離開這個村子、一起活下去吧!」

「......除妳之外,失去一切也無所謂。」

 「小春,和我一起活下去吧!

一起增添歲月、一起體驗悲喜.....

......永不分離。」

-END-

........................................

 


.......好了,接下來是隱藏劇情Another Ending-社の秘密-

至於隱藏標題【胎動】,也是附在Another Ending之後,不知道為什麼???

 

和小春一起在樹下等待黎明的清二,在小春睡著之後,依依不捨地看了小春的睡臉最後一眼,「只有妳,請一定要幸福。」

清二起身離去。原來,他沒有放棄以身相代的想法,於是獨自動身前往雪女的神社。

然而,循著應該通往神社的路徑,清二卻遍尋不著神社。不知不覺中,晴朗的夜漸漸飄起了雪。

不明白為何明明是正確的路卻找不到神社,清二萬分著急,卻只能繼續前進。結果.......

「.......不會吧?騙人的吧?......」

「神社什麼的....... 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

清二發現他們一直以為是雪女神社的地方,竟然是 通往村外 的出口。

若是早知道的話,就不必特意逃出村子了。

清二立刻想回頭去叫小春,轉身卻看見了 某個人 

清二所熟識的某個人。

「.......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果然你無法原諒打破規定的我嗎?!」

「為什麼?.......我還以為如果是你一定可以理解!」

「我說過的吧?!我只是希望小春幸福而已!

為什麼連這樣也不被允許!為什麼你要做這種.......!」

 

~~未完待續~~


唔哇!發生了什麼事?!

不是啊!聽完第一張的懸念也太深了吧?!melt Lab越玩越起勁啦!起碼給點提示啊!

所以才說不聽完全系列真的是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之前《薔薇的香水師》每篇分開至少還可以當成獨立故事來聽,但是、但是、這個.............

不行啊!!!聽到Another Ending一秒崩潰啊!!!把我前一刻的幸福溫馨感還給我!!!!!

雖然說清二所知甚少,但是清二篇仍揭露了許多疑點。

第一是 消失的青梅竹馬 :明明記得五人一起去看日出,卻想不起第五人是誰?

第二是 雪女神社的真相 :根本不存在的雪女神社,又為何要欺騙供所家的繼承人、讓他們從小接受儀式的教育?

第三是 追來的神秘角色 :我本來猜測是カザハ,因為清二說「我還以為如果是你一定可以理解」,最可以理解清二不想讓小春成為祭品的心情的人,就屬小春的哥哥、橘家長男的カザハ了。但是越往後面的章節,也讓我開始懷疑這個猜測。

唉!也就只能繼續聽下去了。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曉。(下回是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

 

 

看我其他 #春告與雪息子

[介紹+微感想]ふたり、温めあうCD「春告と雪息子」(春告與雪息子)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二話、カザハ【慟哭】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三話、リツカ【煩悶】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四話、テンカ【黎明】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五話、ハクマ【久遠】

[新作情報!!]《春告と雪息子》ドラマCDシリーズ發售決定!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