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因為之前期末爆炸壓力太大,就做些沒幫助但很逃避現實的事(被打

然後因為正在準備日檢考試,就自己催眠自己說「聽力就聽抓馬CD練習吧哈哈~~」其實認真去查會學到很多單字,不過有些地方放慢速度聽還是聽不懂的時候就超想撞牆(尤其是左京大大和緣大大拜託高抬貴手講中文吧T皿T)

 

第一章 意料之外的幫手(思わぬ助太刀)

※因為中日語文法不同,為了文章的流暢度以及閱讀的趣味性,翻譯時可能斟酌潤飾,但原意不變※

※文章皆出自本人翻譯手筆,僅供交流學習用,請勿任意轉載※

※本人日文程度破爛,如有錯譯,敬請包涵,並歡迎指教※

剣が君ドラマCD 君の章「料理茶屋大騒動」

(PS.實彰你的臉好臭~~)

【登場人物】

<九十九丸>

來自陸奧國,修行中的武士,為了得到認可,受師父之命,以御前比賽優勝為目標而來到江戶。不會拘泥於過去或未來、總是認認真真地活在當下,但有時有些少根筋,是個不折不扣的吃貨。目前在香夜(女主角)家開的料理茶屋打工。

<螢>

來自吉備國的鬼族,二刀流的武士。為了得到天下五劍之一、化解人類與鬼族之間的敵視,來到江戶參加御前比賽,現在在江戶擔任維護治安的巡邏守。嘴巴有點不饒人,不太擅長直接表示他的關心,所以有時好像在鬧彆扭,但其實是個正直積極的人。

<黑羽實彰>

肥前國出身的劍豪。父親是西班牙人,跟隨父親信仰基督教,卻因幕府鎖國而被迫與之分離。幼年喪母,童年坎坷。因為過去的某件事,放下了劍隱居在江戶山中。性格穩重、考慮周詳。總是和他人保持著距離,是個秘密主義者。

<緣>

平常看似遊手好閒的放蕩子弟,但其實是江戶幕府的公儀隱密。白天總是在喝酒玩樂,晚上則為幕府做著秘密工作。武藝不凡,但說話總是油腔滑調,因此也常常遭人誤解。內心其實懷抱著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武士的憧憬。

<鷺原左京>

山城國伏見藩鷺原家的嫡子,家人都被惡鬼殺害。為了手刃仇人,捨棄了高貴的身分,追著敵人的蹤跡來到江戶。平時保有貴族高雅的行容舉止,但是一牽扯到鬼族的事情,就會瞬間像變了個人一樣。因為長年在外打滾,和一般貴族子弟不同,深諳世事。

<鈴懸>

五藏國出身,被人類的父母遺棄在高尾山上,由妖怪養育成人,向妖怪與天狗們習得劍術和醫術,為了尋找夢想而來到江戶。因為一直和妖怪住在深山,性格像小孩一樣天真純粹、不諳世事,但也有對於自己的想法絕不退讓的一面。

 

 

鈴懸:「......那麼,請保重身體。」

(紙門拉上、腳步聲走過來的聲音)

九十九丸:「啊,老闆(指香夜的父親)的情況怎麼樣,鈴懸?」

鈴懸:「嗯,和一開始診斷的一樣,腰扭傷(ぎっくりごし)了。沒有再惡化所以沒問題,請放心。」

九十九丸:「這樣啊。(對香夜說) 太好了呢,小姐。」

鈴懸:「但是,絕對不可以勉強喔,至少也得安靜休養兩到三天才可以。」

九十九丸:「那當然,這也是為了讓老闆早點好起來。但是......」

鈴懸:「怎麼了,九十九丸?」

九十九丸:「說實話,少了老闆的話,心裡有點沒底呢。現在正是賞花的客人增加的時候,店裡每天都很忙,只有老闆和小姐本來就已經忙不過來了,所以才雇了我。老闆扭傷了腰的話,恐怕很難辦吧!」

鈴懸:「原來是這樣啊!可是,櫻花差不多要到盛開的時候了,客人今後不是會繼續增加嗎?」

九十九丸:「是啊,至少我要是能再可靠點就好了啊!老闆不在,要怎麼撐過去啊......」

(香夜提出了提議)

九十九丸:「欸?店休幾天?小姐,這、這是難得的營業旺季*.....(嘆氣) 但是,這樣勉強下去,要是連小姐也倒下去就更不好了......沒辦法,從明天開始店休吧!」 (*原文為『書き入れ時(かきいれどき)』,意指商店營業獲利最多的時候,例如旅行社的寒暑假期間)

鈴懸:「店休....明明好不容易生意興隆的.....」

九十九丸:「雖然可惜,但也沒辦法,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也只能這樣了。」

鈴懸:「怎麼這樣......那樣的話,我來幫忙!」

九十九丸:「欸?可以嗎?」

鈴懸:「嗯。現在把店關了的話,伯父也會覺得坐立難安、沒辦法靜下心來養傷,而且我也不想看到你們兩位傷腦筋。」

九十九丸:「(大喜過望) 太感謝了!!你真是幫了大忙了*!!鈴懸!」(*原句是『恩に着るぞ』,意思是接受你的恩情真的非常感謝,因應中文說話習慣予以修改 )

鈴懸:「沒有啦,能幫到你我自己也很高興。.....可是,幫手只有我的話,好像還不太夠,我不熟悉這些工作,說不定還會添麻煩。」

九十九丸:「(思索) 嗯.....確實.......」

(這時,門口傳來叫喚聲)

???:「喂~~~打~~擾嘍~~~」

九十九丸:「咦?是誰啊?我應該已經掛出『臨時店休』的牌子了才對.....啊!小姐就請在這裡等就好,我去看看。」

(九十九丸走到玄關)

???:「(意識不清的樣子) 梅~~花~~~開~~~了~~~櫻~~~花~~~未~~~*哦噢!九十九丸~~~!」

(原文:梅は咲いたか 桜はまだかいな 柳やなよなよ 風しだい 山吹や浮気で色ばっかりしょんがいな,是一首有名的民間歌謠)

九十九丸:「緣?!(摀鼻) 嘔.....渾身酒臭.....」

:「嘿嘿~~因為外面的櫻花開得正好呀~~現在不喝賞花酒更待何時呢?」

(因為前門的騷動,鈴懸和香夜走出來查看)

鈴懸:「咦?是緣啊。」

:「鈴懸?你怎麼會在公主*的店裡啊......(看到鈴懸後面的香夜) 啊!公主~~~(飛撲)」 (*香夜擔任偽新娘的時候,在隊伍中護衛們喊她『公主』,但是偽新娘的任務結束之後,緣還是堅持繼續喊她公主)

鈴懸:「唔哇!」

:「我好想妳啊,公主~~~」

九十九丸:「(奮力把緣推開) 住手啦緣!不要亂抱啦!小姐很困擾啦!」

:「(不滿) 吼~~~幹嘛啦~~~呿,不解風情的傢伙......」

九十九丸:「我才不想被一上來就動手動腳的你說!」

:「怎麼啦,姑且不論長工的九十九丸,為什麼連鈴懸也在這裡?應該不是來蹭飯的吧?」

鈴懸:「嗯,其實是.....」

(鈴懸還來不及說完,門口又來了新的訪客)

???:「喂,掛著這個『臨時店休』的牌子,發生了什麼事嗎?」

九十九丸:「螢!怎麼了,在巡邏嗎?」

:「是啊,偶爾會經過這裡.....做生意最好的櫻花季卻看到店休覺得有些奇怪,所以停下來看看......(邊說邊走近香夜) 喲,只有妳和九十九丸嗎?老爹(指香夜的父親)怎麼了?還有為啥緣也在這裡啊!!(不悅)」

:「嘿嘿嘿~~~」

:「(好像瞬間理解了什麼) 啊~~是這樣啊~~~喂,九十九丸,你是這裡的長工吧?不管是醉鬼還是臭蟲都給我好好掃出去啊!」

:「(抗議) 太過分了吧!你以為店休是我害的嗎?」

九十九丸:「啊,抱歉。」

:「你也是別給我道歉!」

鈴懸:「那個,螢,店休是有原因的。」

:「什麼啊,連鈴懸也在啊!你說有原因,是什麼?」

(鈴懸還來不及開口,玄關的門再度被拉開) ←這情境怎麼這麼似曾相識....

???:「打擾了。」

鈴懸:「咦?實彰先生?」

實彰:「(訝異) 鈴懸殿下.....還有螢殿下和緣殿下,大家怎麼都在這裡?」

???:「真是令人吃驚,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各位。」

九十九丸:「(驚喜) 左京也來了嗎?這還真是賓客盈門啊!」

鈴懸:「兩位今天怎麼會碰在一起呢?」

左京:「我是在來這裡的路上,偶然遇見黑羽殿下的。」

實彰:「他幫我拿一半的東西,所以就一起過來了。」

:「話說你懷裡抱的那堆筍子是怎麼回事啊?」

實彰:「你不知道嗎?今年是少見的豐收呢!」

:「鬼才知道.....幹嘛還要拿過來啊.....」

九十九丸:「啊,其實是因為之前偶然聽說了筍子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所以就拜託了他。實彰,謝謝你特地拿過來,真不好意思。」

實彰:「不用放在心上。比起那個,今天這是什麼聚會嗎?」

鈴懸:「嗯,其實......」

(幾度要講卻總是被打斷的鈴鈴說明中~~~)←終於...

左京:「原來如此,伯父腰扭傷了....」

:「然後因為人手不足臨時店休了是嗎?這還真是禍不單行啊!」

鈴懸:「所以我想,至少我能幫忙,正在煩惱人單力薄.....」

:「什麼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公主也真是見外。那我也來幫忙吧!」

九十九丸:「欸?!可以嗎?」

:「在店裡幫忙的話,也就能一整天都和公主在一起了對吧?很棒啊,嗯!好噢!公主,妳就安一百萬*個心交給我吧!」(*原文是『大船に乗ったつもり(おおぶねにのったつもりで』,意指放心把事情交給能信賴的人)

實彰:「交給你才應該擔一百萬個心吧*。」(原文是『泥舟の間違いたろう、あなたに任せるなど』,因為緣說交給他就像乘上大船一樣安穩妥當,實彰就吐槽他不是大船,應該是泥舟才對) 

:「喂喂,這我可不能裝作沒聽見啊!明明自己薄情得不打算幫忙?」

實彰:「薄情?碰到這種情況誰都不能見外地袖手旁觀吧?」

:「哼,那就這麼定了。(轉向香夜) 這傢伙也會幫忙的,公主。」

九十九丸:「這真是太好了呢,小姐。啊,對了,螢也能幫忙嗎?」

:「蛤?!為什麼連我也要啊!」

鈴懸:「左京先生呢?」

左京:「各位如此困擾的話,我也不是不願意幫忙。不過,到底我們也只會礙事吧?」

:「我雖然沒有在店裡端盤子的經驗,不過總會有辦法的啦~~」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可惡,如果就這樣放著不管的話,幫手就會變成黑羽和鈴懸和....醉鬼啊!(絕望貌)」

左京:「這....還真是稍微有點令人擔心呢......」

實彰:「(悶) 為什麼連我也令人擔心呢.....」

鈴懸:「如果加上螢和左京先生和大家的力量,一定會沒問題的!對吧?」

:「沒錯沒錯,說得真好,好好把握這機緣*啊!」(原文為『袖振り合うも多生の縁(そでふりあうもたしょうのえん)』,意思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沒有單一的偶然,即使是在路上和陌生人擦袖而過,也是多世的緣分累積而成的,因此不論是什麼樣的相遇都要好好把握。) 

九十九丸:「螢、左京,就是這樣,雖然是不情之請,但是拜託了!(九十度鞠躬)」

:「(無法拒絕) 我知道、我知道了啦!把頭抬起來啦!」

左京:「你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沒辦法呢。」

九十九丸:「(喜出望外) 啊啊,萬分感謝!!果然願意兩肋插刀的還是同伴啊!」

:「可是,這個人數的幫手的話,還是先決定工作分配比較好吧!喂,黑羽,你會做菜嗎?」

實彰:「我沒有自信能在店裡的廚房幫忙,螢殿下呢?」

:「別問我啊!不是都說男子遠庖廚嗎?」

鈴懸:「那麼我去廚房吧!簡單的東西我還能做,而且我還挺喜歡做菜的。」 ←男子遠庖廚是怎麼得到你去廚房的結論的啊鈴鈴!!

九十九丸:「那太好了,喜歡的話進步一定會很快的。」

鈴懸:「我會努力的,請多指教囉,九十九丸。」

實彰:「那麼,我去店裡接待客人吧。」

:「我也去。應對客人什麼的應該還行吧!」

:「哦~~好像興致高漲啊!看來我就.....」

:「(秒吐槽) 不用說也知道,反正就是什麼也不幹吧?」

:「嘿、嘿嘿,被發現了。」

:「在店裡就給我自制一點啊,你這醉鬼!」

九十九丸:「這個嘛,你如果在廚房的話我也有些困擾啊!」

:「什麼啊!我就這麼不值得信賴啊!」

左京:「那麼,緣殿下就去應對客人,我去廚房吧!這麼一來人數就是對半分了。」

九十九丸:「小姐就在如果我們手忙腳亂的時候救援我們吧,可以嗎?」

(香夜點頭)

九十九丸:「是!那麼請多指教了。」

實彰:「就這麼決定了。那麼,首先各就各位吧。」

:「好噢好噢~~這麼看來人數充足~~我就跟著公主.....」

:「(一把抓住緣的領子) 那、麼,首先得把這個醉鬼好好地洗乾淨了吧。喂,緣!給我過來店後面一下。」

:「(驚!!) 什、什麼?、 什麼什麼??!!」

:「別囉嗦了快點給我過來!(拖走)」

鈴懸:「(目送兩人歡樂的背影) 這麼一來就能放心了呢!」

九十九丸:「是啊!(轉向香夜) 一起加油吧!小姐!」

 

第一章 【意料之外的幫手】 完

第二章 【良菜苦口?】 待續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