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我等這個等好~久啊!

剣が君~百夜綴り

本篇是附在《剣が君~百夜綴り~》主題歌CD「まほろばの空」後面的原創劇情「料理茶屋‧怪談話」。看劇情,應該是發生在一行人結束東海道之旅回到江戶、御前試合尚未舉行的時候。

比起一個人在我耳邊說甜言蜜語,我更喜歡看這六個人聚在一起吵吵鬧鬧啊!而且我看這個花嫁行列的護衛團,拆開來每個都高人一等、是萬中選一的人中豪傑,但是六個湊在一起就會神祕地智商下降,就連吵架的程度都會退化成五歲。這到底是什麼巫術啦(笑)!

然後六個人的好處除了吵鬧很盡興之外還有另一個──那就是容易分組!那麼這次的分組是什麼方式呢?大致就是「知道內情組」的緣+實彰、「不知內情但很敏銳組」的螢+左京、最後是「不知不覺組」的九十九丸+鈴懸←這兩個根本固定班底。

然後........應廣大觀眾要求參戰(x)的那位大人也神祕地混進來了!!家光大人參上!帶來了前所未見的強大笑果哈哈哈哈哈(已笑倒)。

因為一聽再聽聽不膩,忍不住就把它全打出來了。翻譯的過程也是一如既往地痛苦(呻吟不斷),不負責任翻譯請見諒~~。

 

 

※因為中日語文法不同,為了文章的流暢度以及閱讀的趣味性,翻譯時可能斟酌潤飾,但原意不變※

※文章皆出自本人翻譯手筆,僅供交流學習用,請勿任意轉載※

※本人日文程度破爛,如有錯譯,敬請包涵,並歡迎指教※

 

【登場人物】

<香夜>(CV.無)

江戶人,母親早逝,和父親兩人在城下町經營料理茶屋。因為做為公主替身參與往東海道的花嫁行列,而與眾武士結識。

<九十九丸>(CV.小野友樹)

東海道花嫁行列護衛之一,來自陸奧國,修行中的武士,為了得到認可,受師父之命,以御前比賽優勝為目標而來到江戶。不會拘泥於過去或未來、總是認認真真地活在當下,但有時有些少根筋,是個不折不扣的吃貨。

<螢>(CV.KENN)

東海道花嫁行列護衛之一,來自吉備國的鬼族,二刀流的武士。為了得到天下五劍之一、化解人類與鬼族之間的敵視,來到江戶參加御前比賽,目前在江戶擔任維護治安的御用見聞。嘴巴有點不饒人,不太擅長直接表示他的關心,所以有時好像在鬧彆扭,但其實是個正直積極的人。

<黑羽實彰>(CV.前野智昭)

東海道花嫁行列護衛之一,肥前國出身的劍豪。父親是西班牙人,跟隨父親信仰基督教,卻因幕府鎖國而被迫與之分離。幼年喪母,童年坎坷。因為過去的某件事,放下了劍隱居在江戶山中。性格穩重、考慮周詳。在護衛選拔中以優秀的成績被拔擢為殿軍(隊長)。

<緣>(CV.置鯰龍太郎)

東海道花嫁行列護衛之一,平常看似遊手好閒的放蕩子弟,但其實是江戶幕府的公儀隱密,真實身分是幕府中的某個高層。白天總是在喝酒玩樂,晚上則為幕府做著秘密工作。武藝不凡,但說話總是油腔滑調,因此也常常遭人誤解。內心其實懷抱著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武士的憧憬。

<鷺原左京>(CV.保志總一朗)

東海道花嫁行列護衛之一,山城國伏見藩鷺原家的嫡子,家人都被惡鬼殺害。為了手刃仇人,捨棄了高貴的身分,追著敵人的蹤跡來到江戶。平時保有貴族高雅的行容舉止,但是一牽扯到鬼族的事情,就會瞬間像變了個人一樣。因為長年在外打滾,和一般貴族子弟不同,深諳世事。

<鈴懸>(CV.逢坂良太)

東海道花嫁行列護衛之一,五藏國出身,被人類的父母遺棄在高尾山上,由妖怪養育成人,向妖怪與天狗們習得劍術和醫術,為了尋找夢想而來到江戶,目前正在江戶行醫。因為一直和妖怪住在深山,性格像小孩一樣天真純粹、不諳世事,但也有對於自己的想法絕不退讓的一面。

<德川家光/紫野>(CV.村田太志)

德川家第三代將軍,御前競試的主辦者。(可以算是緣和實彰的老闆(?))


【料理茶屋‧怪談話】

(場景:香夜家的料理茶屋門口)

九十九丸:「.....雲的樣子看起來好奇怪啊。」

緣:「啊?怎麼了嗎?」

九十九丸:「啊,沒什麼,只是烏雲出來了呢。」

鈴懸:「啊!真的,是雨雲(あまぐも)!」

(香夜上茶)

緣:「喔~!公主,謝謝啦!啊~有公主幫忙倒茶的話,疲勞也會全部跑光光呢!」

(雷鳴聲)

鈴懸:「啊,開始打雷了,說不定要下雨了。」

九十九丸:「是啊,趕緊回家比較好……(下大雨聲) 啊,雖然這麼想,好想太遲了呢。」

緣:「喂喂,突然下起好大的雨啊!現在出去外面的話會變成落湯雞的。」

(腳步聲跑近)

???:「喂!不好意思,借我躲個雨!」

九十九丸:「螢!」

螢:「什麼啊,你們在啊!...(邊說邊進屋)...這種時候才在吃飯?」

九十九丸:「沒有啦,工作有點耽擱了。」

鈴懸:「我也是,今天的患者特別多呢。」

緣:「我是和平常一樣,來看公主的~!對吧!公主~~」

螢:「(無奈) 嘛!我想也是。」

(就這樣,四人在茶屋裡避雨)

鈴懸:「外面雨下好大喔。」

螢:「是啊。巡邏到一半突然就下起來了。又是打雷、又是厚厚一層烏雲,看來暫時會天黑一陣子。」

九十九丸:「這樣啊,嘛!也沒辦法啊!小姐,可以讓我們暫時待在這裡嗎?(香夜點頭)啊!感激不盡。」

(門外有說話的聲音)

???:「哎呀!沒想到會下這麼大的雨。 」

???:「是啊!(門被打開) 不好意思,能讓我們稍微歇腳嗎?」

鈴懸:「啊!左京先生、實彰先生!」

九十九丸:「連兩位都來了,真是稀客啊!」

左京:「真是惶恐……看來大家都在避雨的樣子。」

螢:「就是這樣啦。」

緣:「話說實彰,你會上街來真是少見啊!下這種大雨該不會是因為你的關係吧?」

實彰:「(皺眉) 別找碴了,有事的話我也是會親自上街跑一趟的。」

九十九丸:「好啦好啦,總之先把身子擦乾吧!」

螢:「也是。抱歉,能借我毛巾嗎?」

(香夜把毛巾拿給大家)

螢:「不好意思。」

左京:「謝謝,那我就借用了。」

螢:「得救了……真是,全身都溼透了。」

實彰:「不過,幸好這家茶屋就在附近。毛巾我洗過之後再歸還吧。」

緣:「(取笑實彰) 還是老樣子的老實呀~話說回來,像這樣全員到齊也很稀奇呢!」

左京:「是啊,自那之後第一次呢。」

鈴懸:「吶!難得大家齊聚一堂,在雨停之前一起聊聊天吧!位子也空著嘛!」

左京:「說得也是,這種狀況也沒辦法出去,就在這裡稍微坐坐吧!」

鈴懸:「太好了!實彰先生和螢也趕快過來這裡坐嘛!」

實彰:「啊,那就失禮了。」

螢:「反正也沒別的事可做。」

緣:「喔,那公主也過來這邊吧!只有一群臭男人也很沒趣啊!」←說得好像你不是臭男人一樣

九十九丸:「如果有店裡的工作也不勉強……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嗎?作為那次旅程的同伴,沒有什麼機會能和小姐扯上關係呢。(是指若不是作為假新娘,香夜和護衛團的各位應該不認識才對)

左京:「除了我們之外也沒有別的客人,這樣的機會,只有在其他什麼人過來之前,說不定不會再有下次了。妳願意休息一下嗎?」

(香夜點點頭,放下手邊的事加入他們)

緣:「嗯嗯~!果然有公主在的話,感覺就變得很華麗呢~真想一直待在這裡呀~~啊~~這樣也很棒~~」

螢:「才不好咧!」

左京:「不過因為烏雲的關係,天色暗得像晚上呢。」

九十九丸:「從剛剛起夕陽就被烏雲遮住了……」

實彰:「那麼,用行灯*吧!把燈點起來可以嗎?」

*行灯:一種像燈籠一樣的燈具,四面用紙燈罩圍起來。

(香夜起身準備點燈)

實彰:「沒關係,這種事我來做就好。」

(實彰把行燈點亮)

鈴懸:「哇…點起燈來就讓人安心不少耶!」

左京:「不過,只有行灯光亮的這種昏暗,加上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好像會感覺到什麼不好的東西呢。」

九十九丸:「確實,而且也一直打雷。」

緣:「喂喂,難得公主也在,不要說那種不舒服的東西啦。看嘛!就沒有什麼明亮的話題嗎?」

螢:「就算你突然這樣說,一時之間也想不到啦。」

九十九丸:「嗯……啊!這麼說來……」

緣:「哦!想到什麼了嗎?」

九十九丸:「其實不久前,我在練劍的時候遇到了怪事。」

鈴懸:「怪事?」

緣:「好像很有趣嘛,說來聽聽!」

九十九丸:「嗯。」

(九十九丸開始說故事)

九十九丸:「那是在一個深夜,我正在練劍,不過,晚上在町中練劍也不太好吧?所以我獨自走出城外。

那晚並沒有月亮,所以周圍看不太清楚,所幸沒有旁人,久違地可以隨心所欲地揮劍。」

螢:「(插話) 還是老樣子熱衷的傢伙。」

九十九丸:「哈哈,我如果不活動身體好像就靜不下來啊!

不過,回過神來時,月亮從雲的間隙探出臉來。如此一來照亮了周遭,我終於注意到了,四周林立著許多墳墓。」

緣:「欸?你難道…」

九十九丸:「是啊!看來我是整個沉浸在練習中了。」

左京:「(憂心忡忡) 太過沉醉於練劍所以沒有注意到……但願不會遭到什麼報應就好了……」

鈴懸:「剛剛講的……就是你說的有趣的事嗎?」

九十九丸:「不不,正題還在後面。

正當我覺得好像做了很沒禮貌的事、準備趕快離開那裡時,突然,被人抓住了腳踝。」

實彰:「被抓住?到底是……被誰?」

九十九丸:「當我看到時我也不禁要懷疑自己的眼睛──從地面突出一隻又細又瘦的手,抓住了我的腳。」

螢:「喂喂,你絕對是遭報應了吧?!」

鈴懸:「是墳墓裡面睡覺的人生氣了嗎?」

緣:「(臉色難看)……你,那之後怎麼樣了?」

九十九丸:「肚子餓了,就回來了。」←吃貨標籤(貼)

螢:「不!你好歹給我吃驚一點!」

左京:「(無奈) 比起害怕先覺得肚子餓……該說不愧是你還是該說什麼呢……」

鈴懸:「那個抓住你腳的人……真是可憐。」

實彰:「雖然我是覺得,應該只是因為光線昏暗所以把絆住你腳的草根弄混了……無論如何,九十九丸殿下,你最好還是在天色明亮的時候去謝罪一趟比較好。」

九十九丸:「嗯,就這麼辦吧。總覺得就這樣無視它有點對不起它呢。」

緣:「是這種問題嗎?!話說,不是說好不說令人不舒服的話題,為什麼變成怪談了啦!」

九十九丸:「我、我覺得很有趣啊……」

緣:「哪裡有趣啦!公主這不是覺得很害怕嘛!對吧!公主。」

(香夜搖頭逞強表示不怕)

實彰:「不,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妳不必勉強。」

鈴懸:「嗯!會怕的話要說喔!我會給妳抱一下喔!」

緣:「不可以!不要隨便碰公主!(接著想起) 對啦!鈴懸,你來說點什麼開朗明亮的話題吧!」

鈴懸:「欸?我?」

左京:「說得也是呢。鈴懸在看診中,如果有想到什麼故事能說給我們聽的話,大家都會很高興的。」

鈴懸:「喔……看診中啊……啊!對了!」

九十九丸:「想到什麼了嗎?」

鈴懸:「嗯!」

(鈴懸開始說故事)

鈴懸:「不久之前,有個患者因為覺得冷來看病。」

螢:「是感冒了嗎?」

鈴懸:「可是他哪裡也沒有不舒服、姑且給他開了藥,卻完全沒有好轉。雖然每天都給他回診,卻一天比一天惡化。」

實彰:「連鈴懸殿下的醫術也沒辦法治好他……是那麼嚴重的惡疾嗎?」

鈴懸:「不,事實上……他並不是生病。」

緣:「啊?那不然是怎樣?」

鈴懸:「昨天我終於發現了……那個大叔,是被生靈*附身了!」

*生靈:相對於死靈,是指活人的意念化成的東西

九十九丸:「被、被附身……?」

鈴懸:「嗯!我問了他一些話,好像之前做過很多壞事的樣子,所以大概是被人懷恨在心了吧。

我跟他說一定要向曾經得罪過的人說聲抱歉,所以他就試著去道歉,今天就變得很有精神了呢!真是太好了呢!」

左京:「(無奈) 確實……真的是太好了沒錯……」

緣:「結果還不是怪談!!」

螢:「(面露菜色) 九十九丸,你也是,如果要去向墳墓道歉,最好盡早去吧……在被附身之前。」

九十九丸:「呃、嗯,就這麼辦吧。」

(傳來雷鳴聲)

實彰:「雷聲比剛才更近了……」

緣:「唉~~這下也不是說開朗話題的氣氛了。那麼,就來說點平時不會說的話題吧!」

鈴懸:「欸?什麼話題?」

緣:「這個嘛!…就是像現在這樣,數人聚集在一起的夜宴上發生的事……」

(緣開始說故事)

緣:「那是和今晚一樣外面下著大雨、一步也無法踏出屋外的狀態下,突然發現了──多出了一個人呢。」

九十九丸:「是後來又混入了什麼人嗎?」

緣:「不不不,外面可是下著傾盆大雨喔!誰也不會來,然而一數之下──卻多出了一人。」

左京:「反正應該是算錯了吧,這種事情也是常有的。」

緣:「你要是這麼覺得的話現在來數數看呀……所有人按照順序報數,加上公主的話,應該是七人才對。啊,公主的父親在廚房所以不列入計算。」

螢:「如此一來,如果有第八人的話可就不得了了是嗎?真蠢。」

九十九丸:「就當作是餘興節目試試看嘛!啊,小姐,不用害怕,只是玩玩遊戲而已,不必擔心。」

緣:「對對對,如果發生什麼事,就撲到我懷中來吧!那麼,從公主開始輪一圈吧。來,第一個是公主。」

(香夜答數)

螢:「那,我是二。」

左京:「三。」

鈴懸:「四!」

九十九丸:「五。」

緣:「六~~」

實彰:「七。」

???:「八。」

(……)

緣:「嗯?」

螢:「喂,剛剛誰報了兩次?」

左京:「不,大家應該都只報了一次才對……多了一個人呢。」

???:「結果,果然發生了奇怪的事呀……」

緣:「欸?(大驚) 欸欸欸欸欸??!!」←一種摸魚時巧遇上司的概念

螢:「你誰啊!?什麼時候坐在那裡的……不,你是怎麼進來的!」

???:「哎呀,你的問題還真奇怪。我一直都在店的角落裡,總覺得聽到了有趣的話題,忍不住就加入你們了呢。」

九十九丸:「什麼啊,原來如此,出個聲就好了的說,嚇我們一跳。」

左京:「(警戒) 不,我們進來的時候,店裡應該只有我們才對。這種大雨天,到底是怎麼樣才能不淋濕進到這裡……」

???:「(輕笑) 就說我一開始就在店裡了。」

緣:「什、從一開始……!」

實彰:「為什麼……您會……在此……!」

螢:「什麼啊?是你們兩個認識的人嗎?」

???:「啊,其實……」

實彰+緣:「不不不!完全不認識!!」←這兩個超可疑的

???:「什麼啊,真是冷淡呀~~」

螢:「(不相信貌) 哼~~是嗎。既然如此…(把香夜拉近自己身邊) 喂,妳不要對那男人放鬆警惕了。就像鷺原說的,店裡本來只有我們。我不覺得他是普通的客人。」

左京:「(加入咬耳朵行列) 嗯,如螢殿下所言,那個男人身上散發出不尋常的氣息。請妳不要離開我們身邊。」

螢:「是啊。如果有什麼萬一,不論是妳還是這間茶屋,我都會保護的。」

鈴懸:「咦?螢和左京先生,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啊?」

左京:「(公式微笑) 不,沒什麼。(轉向身分不明的第八人) 話說回來,似乎是沒怎麼見過的生面孔呢。您是旅行者嗎?」

???:「不,我在江戶已經住了很長一段……」

實彰+緣:「咳咳咳咳咳咳/啊啊啊啊啊!!!」←這兩個超可疑的!!

螢:「你們兩個幹嘛啊!」

緣:「呃、突然很想大叫。」

實彰:「不、不好意思,嗆到了。」

???:「唉,明明不用這麼擔心也沒關係的。」

緣:「鐵定會擔心的吧?!(拉過實彰咬耳朵) 喂實彰,你也對這傢伙想想辦法啊!」

實彰:「叫我想我也只會覺得困擾啊!到底是要怎麼辦才好啦!」

緣:「不怎麼辦啦,總之如果這個人的身分曝光的話就完蛋啦!啊不,在那之前要是我們的來歷曝光也糟啦!」

實彰:「再怎麼樣也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吧?!」

緣:「你真的這麼想嗎?」

實彰:「呃,我沒那個信心。」

???:「哦~!這不是聊得很開心嗎?希望你們也能讓我加入哦?」←將軍大人您真壞心

緣:「呃,不是什麼重要的話題啦,哈哈、哈哈哈……(抓住實彰) 可惡,你趕快在這個人做出奇怪的事情之前阻止他啦!!」

實彰:「我、我知道了。」

鈴懸:「(向身分不明的第八人) 吶吶,你住在江戶的話也就是和我們一樣囉?我叫鈴懸!」

???:「我啊,我是……嗯,叫我紫野(しの)就好。」

九十九丸:「我是九十九丸,請多指教。」

螢:「我是螢。」

左京:「我叫做左京。」

紫野:「(饒富興味) 嗯…真是有趣的組合。(轉向香夜) 那邊的女孩,妳叫什名字?」

緣:「不行!公主的名字不能告訴你!」←你對老闆這麼不禮貌,這樣好嗎?

紫野:「哦?…那麼,叫妳『公主』就行了吧。話說回來…(靠近香夜)…還真是越看越覺得和公主的稱號很相襯呢。」

螢:「喂,你那樣直直地盯著人家,有什麼事嗎?」

紫野:「沒,覺得近看很像認識的人,不禁就目不轉睛了。」

左京:「很像是搭訕女孩子的慣用語呢。」←語氣滿滿都是刺

紫野:「(輕笑) 我沒那個意思。不過,在這連日光也到不了的雨天,剛剛大家不是正在聊怪談嗎?」

螢:「聊怪談都是這些傢伙害的啦。」

九十九丸:「真是丟臉…」

紫野:「不會呀,我覺得很有興趣呢。也能讓我加入嗎?」

九十九丸:「嗯,當然!你叫紫野嗎?同樣是躲雨的夥伴,在雨停之前和我們一起聊天吧!」

緣:「(低聲) 噫!真的假的…!(轉向香夜) 吶!公主,差不多該去廚房幫老闆的忙了吧?不用勉強陪我們喔!」

實彰:「對、對啊!我們現在正在聊怪談,勉強妳同席也太不好意思了!…」

紫野:「說什麼話呢,機會難得,過來桌子這邊一起坐吧!」

九十九丸:「是啊!只排擠她可不好喔!」

螢:「也是。比起去別的地方亂轉,妳還是待在我們身邊比較保險。」

左京:「是啊。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這樣比較安全。」

鈴懸:「太好了,還以為妳會離席呢。」

實彰:「(拉過緣咬耳朵) 為什麼連鷺原殿下他們也挽留她啊?!」

緣:「(遮臉) 還以為公主不在的話就可以散會了的說。」

(另一邊)

左京:「(拉過螢咬耳朵) 螢殿下,那個叫紫野的男人,似乎因為某些原因,很想加入我們的對話的樣子。你就去講些讓他聽了會後悔的、駭人聽聞的恐怖怪談,攪亂對方的內心的話,說不定就能讓他露出狐狸尾巴來。」

螢:「嗯,我知道了。」

紫野:「(興致勃勃) 那麼接下來呢?換誰來說故事了?」

螢:「我來說吧!」

鈴懸:「哇!螢會自告奮勇還真是少見!」

九十九丸:「身為御用見聞*,也常會在夜裡巡邏吧?好像經驗豐富呢!」

*御用見聞(御用聞き):江戶時代的警察機構末座

螢:「確實在巡邏的時候會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事。比如說……」

(螢開始說故事)

螢:「渾身是血的長髮女人從暗巷裡盯著你、無人居住的長屋裡傳來小孩子的笑聲之類的。」

緣:「呃,御用見聞會碰到那種東西啊,要是我絕對是敬謝不敏。」←你這公儀隱密是有比較好嗎?!

螢:「啊~還有,我雖然不是九十九丸,但是晚上一個人練劍時,也有出現過人魂之類的東西。」

實彰:「人魂嗎?」

螢:「一開始是打算放著不管它的,但是對方好像盯上了我的性命,所以我就被襲擊了。」

九十九丸:「什麼?被襲擊了?!」

左京:「然後呢?發生什麼事了?」

螢:「因為我很不爽,就揍了它。」

緣:「揍了它?!」

鈴懸:「被揍的那孩子好可憐喔!」←鈴鈴你不要什麼東西都同情啦

實彰:「不,比起那個……真虧你能平安無事啊。」

螢:「對啊,揍了它後就消失了。打斷別人練習也沒道歉就消失了,真是麻煩的傢伙。」

九十九丸:「真不愧是螢!就算碰到幽靈也不會輸!」

紫野:「(輕笑) 呵呵呵,面對妖異也毫無懼意,真是剛毅的人呢。」

(左京拉過螢咬耳朵)

左京:「(微慍) 螢殿下,剛剛的話題不是怪談,不管怎麼聽都像是笑話吧?!」

螢:「蛤?笑點在哪裡?」

左京:「唉!不,還是感謝你分享故事。接著換我上陣吧。」

(左京轉向大家)

左京:「機會難得,在下也來說一個故事聊長見聞吧!」

紫野:「哦!似乎很令人期待吶。」

鈴懸:「欸~~我要聽我要聽!」

左京:「嗯,我知道了。」

(左京開始說故事)

左京:「在某個宅邸裡,似乎有漏雨的問題。每到了午夜,就會傳來『滴答、滴答』的漏水聲。然而,儘管修理了屋頂,滴水的聲音也不會消失。『滴答、滴答』的聲響,就算是晴天也能聽見。

某一天,家裡人在午夜,前去了發出滴水聲的那個房間。

一片漆黑之中,在行燈點亮的前方,家人看到『滴答、滴答』地,滴下了深紅色的血滴。家人萬分恐懼地抬頭往天花板一看──

曾經在宅邸裡被殺死的武士,鮮血淋漓地橫在那裡……」

(……全員靜默……)

左京:「嗯?怎麼了嗎?」←左京大大的反差萌又出現了(抖抖抖)

螢:「哦、呃、這……這也太恐怖了吧!!!」

左京:「因為我覺得不講到這地步,無法引起人的恐懼……」

實彰:「呃,都令人汗毛倒豎了。」

九十九丸:「那、那個武士怎麼樣了?」

左京:「不,我所知道的故事只到這裡而已,我也不知道那個宅邸裡的浴血的武士怎麼樣了。」

螢:「追加了不舒服的餘韻了啊……」

緣:「說過頭了吧!?公主也很害怕吧?你看!(握住香夜的手) 果然,手在發抖啊!不過,不用擔心哦公主,我會一直在妳身邊喔!」

紫野:「那麼,我也來陪在妳身邊吧。(大概是握住了香夜的手) 這的確是讓女孩子有點難以承受的話題呢。」

緣:「呃!紫野先生不必勉強沒關係。」

紫野:「不不不,有人害怕的話,伸出援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緣:「(發出被踩扁般的聲音) 呃呃呃呃呃……」

鈴懸:「不過,妳臉色真的不太好呢。還好嗎?怕的話要跟我說喔!我會陪在妳身邊的。」

九十九丸:「不只是鈴懸,也可以依靠我喔!(香夜向大家道謝) 不,不用道謝啦。」

左京:「萬分抱歉,我沒有要讓妳害怕的意思的……好像做得有點過分了。」

(螢和左京作戰失敗,重開作戰小會議)

左京:「不過那個叫紫野的男人,完全沒有露出動搖的樣子,很棘手啊!」

螢:「而且那傢伙的氣氛好像越來越奇怪了。是不是應該『磅!』地給他個迎頭痛擊呢?」

實彰:「(隔空小聲喊話) 螢殿下!拜託你收斂一點了!這也是為了你自己!」

螢:「蛤?什麼意思?」

(實彰還來不及回答…)

紫野:「(點名實彰) 對了,你沒有什麼有趣的事要分享嗎?」

實彰:「(驚) 我、我嗎?我沒有什麼特別的……」

紫野:「(遺憾貌) 是嗎?我還想如果是你,一定能讓大家開心一下,再怎麼說,畢竟劍聖……」←大人您真惡劣www

實彰:「啊啊啊!我想到有一件事想說!請務必讓我說!可以吧?」←可憐的實彰

九十九丸:「喔…當然可以……突然變得這麼積極是怎麼了……」

實彰:「我、我也是有很多原因的……」

左京:「有何不可呢?請務必讓我們聽聽黑羽殿下的故事。」

實彰:「我先說,雖然不是那麼引人入勝的故事……」

(實彰開始說故事)

實彰:「那是我和數人一起旅行時發生的事。那個晚上,全部人睡在同一間投宿的大房間。」

鈴懸:「咦?那難道是在說東海道的……」

九十九丸:「(對鈴懸小聲) 噓!雖然他大概是在說花嫁行列時的事,但是因為紫野也在場,所以要保密才行。」

鈴懸:「啊,說得也是呢。」

實彰:「半夜裡,我因為睡不著,就去庭院裡吹吹夜風。回房的時候,為了不發出聲音,當我很小心地打開襖門*的時候,響起了駭人的尖叫聲。」

*襖門:和室隔間的拉門

九十九丸:「欸?有發生過那種事嗎?」

實彰:「嗯。驚愕不已的我,往室內一看,那裡面──」

螢:「(跳起來) 慢、慢著!不准再說那件事了!!!!」

緣:「(跟著跳起來) 話說那件事不都是你的錯嗎?!」

鈴懸:「咦?你們兩個怎麼了?(轉頭) 咦?連左京先生也……?你頭痛嗎?」

左京:「(扶額)……不…說到這裡我也想起來了……」

實彰:「這、這話題有這麼不合時宜嗎?」

緣:「(拉過實彰咬耳朵) 先不管合不合時宜,這說的不是我們的事嗎?!」

實彰:「是啊。緣殿下和螢殿下都臉色大變地看著我,我那個時候真是嚇壞了。」

螢:「(加入咬耳朵) 嚇壞了的是我們吧?!正想說怎麼沒看到黑羽,襖門就突然被打開,還冒出了一張長髮披散、慘白的男人的臉!」

緣:「睜開眼睛就看到那幅景象,不管是誰都會嚇到腿軟吧!」

左京:「(加入咬耳朵) 那個時候兩位的悲鳴聲真是不得了呢。拜此所賜,好不容易睡著的我又被驚醒了。」

實彰:「對你們兩位真的很抱歉啦。我也是,那時才是第一次對於自己的看起來是什麼樣子稍微有點自覺了。」

九十九丸:「你們怎麼了?」

鈴懸:「什麼什麼?我也想聽!」←這兩個完全......

螢:「……睡死了的傢伙不聽也罷。」

鈴懸:「欸~~~!」

紫野:「(笑) 呵呵呵,好像在同伴之中發生了驚恐的遭遇呢。嘛!不過對我來說,旅途愉快比什麼都重要。」

九十九丸:「是啊。那麼,難得有這機會,紫野也說點什麼有趣的事吧!」

鈴懸:「啊!好耶!我也想聽!」

緣:「(在背後) 不!笨蛋!別鼓勵他!!」

紫野:「關於我的事啊……(思索) 嗯,我想到了。就拿出我的壓箱寶吧!」

(雷鳴陣陣)

(紫野開始說故事)

紫野:「這是我曾經聽過的一個故事。有一個女孩,為了出嫁,離開了江戶,組成了隊伍往東海道而行。」

螢:「欸,花嫁行列啊。」

緣:「(快不行了) 喂喂喂,這不是個要說奇怪故事的節奏嗎……」

實彰(其實我也聽不出來是誰噓的):「噓!」

紫野:「花嫁行列平安無事地到達了目的地。但是啊,那其實並不是出嫁的隊伍,而是敬獻旅神(マレビト)*的古老習俗──也就是獻祭的供品。」

*マレビト(稀人・客人):來自異界、定時會來訪的神或靈,因此私譯為旅神。

鈴懸:「供品?那麼那個新娘子……」

九十九丸:「太可憐了……」

紫野:「留下做為供品的新娘,隊伍回到了江戶。但是不久之後,某個機緣巧合,隊伍行列的所有人剛巧碰在了一起。

屋外風雨交加,被困在屋內的眾人只好等待雨停。」

左京:「簡直就像是現在的狀態呢。」

紫野:「就在此時,不知為何,行灯的亮光突然『噗』地一聲熄滅了。周遭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黑暗中,似乎傳來了聲音──那個做為新娘的女孩的聲音──

『為什麼……拋下我回來了……』」

九十九丸:「那、那個小姐……」

紫野:「然後點起燈來,卻發現屋內有一個人不見了。該不會是被那個女孩帶走了?……在那之後時常也會發生,當行灯的亮光『噗』地一聲突然熄滅時,在場的某個人,就會消失──」

(突然震耳欲聾的雷鳴)

全員:「唔哇啊啊!」

螢:「落雷……不,比起那個……」

鈴懸:「為什麼行灯熄滅了?!」

左京:「伸手不見五指呢。各位,請不要驚慌,待在原地。」

實彰:「先把燈點起來吧。」

(實彰伸手要點燈)

實彰:「咦?行灯不見了?!」

緣:「不是在桌上嗎?(伸手) 咦?

九十九丸:「不見了嗎?啊,我記得後面的位子也有一個,我去拿。」

(九十九丸想去店裡面的桌子拿燈,大概是撞到了緣)

緣:「痛!笨蛋,不要亂走亂動啦!」

九十九丸:「對、對不起!」

螢:「痛死了!不要踩我的腳!」

九十九丸:「剛、剛剛那個可不是我!」

左京:「各位請冷靜一點!」

鈴懸:「吶!大家都在吧?」

實彰:「這裡這麼黑,在眼睛適應黑暗之前沒辦法確認啊!」

九十九丸:「(倒抽涼氣) 小姐、小姐在嗎?!」

緣:「欸?公主?」

鈴懸:「吶!回答一下啊!」

九十九丸:「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嗎?」

螢:「喂,不要開玩笑了……在的話就出個聲啊!」

(亂成一團的護衛團,聲音好像逐漸變遠)

 

紫野:「(聲音在耳邊響起) 哎呀,那麼,那樣了不起的護衛也只有這點程度嗎?」

(香夜想表示什麼)

紫野:「噓……稍微靠過來一點。」

(紫野把香夜拉近身邊,冷眼看著還手忙腳亂的護衛團)

紫野:「他們似乎因為太擔心妳,都忽略了我們的存在了。妳得到了很不錯的護衛呢,是因為在往駿府的路程中結下了深厚的羈絆吧。」

(香夜連忙想搖頭)

紫野:「(輕笑) 不必慌張也沒關係。這次我就先這樣消失吧。那故事中的護衛們與女孩的模樣,都深刻在我這雙眼中喔。真是非常有趣的一次經驗。有緣的話,我們必然還會再相見的。那麼,再會了,公主。」

(打火石的聲響)

螢:「終於點亮啦……」

實彰:「鈴懸殿下,幫大忙了。」

九十九丸:「小姐呢?!」

(大家終於看見了香夜的身影)

鈴懸:「太好了!還好好的在這裡!還想著會不會不見了,我超擔心的!」

緣:「啊!好了!不要一直抱著公主!(把鈴懸拉開)」

螢:「喂,你還好吧?沒有被做什麼奇怪的事吧?(香夜表示沒有) 是嗎,真是嚇死我了……」

九十九丸:「唉,妳沒事我們就放心了。(張望) 咦?紫野呢?」

鈴懸:「剛剛明明還在的(跟著四處張望)……沒有在店裡耶。」

九十九丸:「該不會是像剛剛的怪談一樣被帶走了吧?!」

螢:「蠢貨!怎麼可能!應該是暗中趁機溜走了吧。那傢伙果然不是泛泛之輩。」

左京:「是啊。連門被打開的氣息都沒有讓我們察覺到,到底是什麼人、有什麼目的……」

緣:「(知道內情的人之一) 呃、呀~~常有的嘛!御前競試的時候都會冒出奇怪的傢伙,不必在意啦~~對吧,實彰?」

實彰:「(知道內情的人之二) 呃、啊!是啊。反正不管再怎麼想也是無解。」

鈴懸:「紫野先生要回去的話,明明跟我們說一聲就好了。」

九十九丸:「是啊,也沒道別一聲,有點遺憾呢。」←從頭到尾狀況外二人組

(九十九丸發現香夜有異)

九十九丸:「小姐,妳怎麼了嗎?怎麼在發呆,發生什麼事了嗎?(香夜搖頭) 是嗎,那就好。不過,因為聽了那樣的怪談,總覺得妳和大家都能一起回到江戶真是太好了呢!」

螢:「幹嘛啊,突然擺出那種陰鬱的臉。」

九十九丸:「不是啦。我只是重新覺得,東海道旅途的大家能這樣聚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鈴懸:「我也是!覺得能再和大家在一起超開心的!」

實彰:「是啊。至少能一人不差地回到這裡,就已經心懷感激了。」

左京:「深有同感。」

螢:「我也是。要是發生什麼事我可是會睡不著覺的。」

緣:「嘛!不管是什麼感覺,這也算是某種孽緣吧!」

九十九丸:「(笑) 那麼可得好好珍惜這緣分啊。當然也包括小姐啦!」

螢:「嗯?天空好像變亮了。」

左京:「啊!各位請看,(拉開店門) 不知何時,雨已經停了喔!」

鈴懸:「哇!好漂亮的夕陽喔!」

螢:「雖然已經開始西斜了呢。已經過了這麼長時間了啊……」

九十九丸:「差不多是晚飯的時間……呃,講了這麼多話肚子都空空如也了。機會難得,那我就再吃一碗蕎麥麵好了。」←標籤「吃貨」(再貼)

螢:「蛤?!」

鈴懸:「那我也要!總覺得就這樣分別的話有點寂寞呢!」

緣:「那我也再來一杯好啦!公主~」

實彰:「緣殿下,還是控制一下酒量比較好吧?」←暗示:你晚上不是要工作= =?

緣:「就喝一杯有什麼關係~~總覺得筋疲力盡啊~好想『啪~』地倒頭暢飲把一切都忘光光呢。實彰要不要也來一杯啊?我請客喔!」←不要鬧,讓實彰碰酒還得了

實彰:「不,酒我就敬謝不敏了……我喝茶就好。」

鈴懸:「吶,左京先生也留下來吃飯吧!」

左京:「說的也是,如今也別去尋覓其它的店了。請務必讓我加入。」

螢:「唉。真是一群興致勃勃的傢伙。喂!我要蕎麥麵和天婦羅,還有小菜!」←標籤「傲嬌」(貼)

九十九丸:「那麼小姐,麻煩定食和大碗的蕎麥麵!」

 

 【料理茶屋‧怪談話】 完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