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年假終於準備好要看天傳。

image

本來1/30有想要看刀音江水配信,後來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等大千秋樂再看    

後來看到Banna Fish和櫻蘭幾部舞台劇又因為有人確診而有公演取消,怕真的變成晚看沒享受,所以還是買了刀音江水初日delay配信。

 

其實我之前一直不敢打開天傳,因為很怕我看不懂又邊看邊查維基(胃痛

適逢TBS開局70周年紀念,天傳无傳這次的製作規模之大,我真的只能用「誇張」來形容。

衝著那個傳說中的360度劇場,我這次一刷先看了全景映像......

......像看米粒演戲(囧

不過全景映像有全景映像的不同體驗。例如,聽覺感受被相對突出不少。

音響效果絕倫,配樂是電影製作的等級。此外,我真的很喜歡末滿導的刀舞系列的演員的演戲方式。他們講台詞每一句都充滿戲劇張力,光用聽的就很入戲、既舒服、又精彩。

而且因為人太小,看不清面部表情,反而只能從肢體動作、神態和聲音來觀察演員們的演技。清光的聲音有夠像的我的媽!!!松田凌我之前也看過他不少戲,主要是彌賽亞和薄myu,但他的聲音是這樣的嗎我的媽!!!只有怒吼的時候才會冒出本音。

松田凌也是身手超強,當年(?)他薄myu演左構的齋藤一,左手拔刀速度還是快到令人歎為觀止,這次真的超高興又能看到他各種精彩殺陣。

總之,聽覺非常滿足。

而且這次清光的刀真的做得超美,那個和清光刀紋同形狀的刀鐔真是深得我心!!!!

image

另外兩位以前角色有出場但此次換角的演員:飾演一期一振的本田礼生和飾演鯰尾藤四郎的前嶋曜

本田我之前看過他演FGO的奧茲曼迪亞斯(我抽卡的量大概超過大家的想像。但就是怎麼都抽不到奧茲曼迪亞斯,倒是抽到的蘭斯洛特自己可以坐滿一個圓桌。」)和《鬼滅之刃》的富岡義勇(「笑死千萬!!」),兩者的演出都相當精湛 舞技也相當精湛。這次演出一期一振,和先前由廣瀨大介演出的版本氣質自然有些許不同 大介一期看起來就覺得切開是黑的,本田看起來就沒那麼黑www另外廣瀨感覺更多一分纖細,本田感覺壓抑解放之後更多一分凶狠 

至於鯰尾,我個人是相當喜歡杉江大志演的版本,前嶋我則是第一次看他的戲,倒是也演出相當有活力的小鯰尾,而且他的聲音也是高度還原,真的超像鯰尾的!

骨喰是天傳无傳雙卡司,兩位都是舊面孔。加上刀映目前有三版的骨喰,而北川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版本。但我總覺得他有變兇狠的趨勢,是我的錯覺嗎?

新刀小猴北乃颯希飾演的太閤左文字。北乃我也是第一次看他的戲,演出精力充沛而有點脫線的太閤,而且他的姿態時而像小童般活潑時而有少年的嫵媚(?) ,演出了全方位無死角的太閤左文字。

1643907436050.png

而且男孩子穿膝上襪真是美好(你這變態    而且舞技也不錯  給我收起你的彩球

然後是人類組。人類組的演技都超好的!!!!私覺得人類組和刀男演對手戲的時候氣場常常都壓過刀男了。

 

OP《冱つ深む時雨》走小調。有一種莫名悲壯的感覺。聽著聽著我不禁開始祈禱拜託別刀得太快但是ED會放晴的

我不會說拜託別刀,因為一定會刀,只是拜託別刀太快

這次OP長度非常有誠意,而且中間一度讓被被和彌助單挑一小段.......

......看到這幕的我:此情此景今夕何夕(公三小

舞台設計也是狂得誇張,我看著這個舞台.....就好像看到金條堆在我眼前。看吶是經費之舞台

有好幾個景,每一個景的舞台布置都非常精緻,到會令人讚嘆的程度,並與投影畫面完美地互相結合。換景的時候舞台會用旋轉的更換場景。演員跑到死  這樣跑100場怎麼可能不瘦

唱完OP之後,畫面上也出現了刀舞宇宙的時間軸,火焰燒過紙面,出現「天伝 蒼空の兵 -大坂冬の陣-」的文字,時間在如傳之後、悲傳之前。還沒燒出字來的部分乃末滿之野望是也

image

好的終於要進入背景知識時間了。這次主要歷史舞台是大坂冬之陣,以及真田丸(我果然還是去查了維基)

人類組主要有豐臣秀賴真田信繁大野治長、德川家康(我果然又去好好查了一番維基)

.........以及大家的old friend amigo 彌助。聽到他說「阿咪溝」的時候我笑爛   彌助說外語的時候我永遠聽不懂他在說啥。他到底是哪國人

關於阿形吽形(「あ」和「ん」,為張口和閉口),不難想到就是印度語與佛教教義中,代表「開始」與「結束」的重要象徵,有點類似α與Ω的概念。這是最粗淺的理解。

特別在天傳中安排了兩個有名字的時間遡行軍,而且還是意義這麼深遠的名字...........觀眾表示相當害怕

 

欸不是,怎麼前言就已經寫這麼長(胃痛+手痛)。

我現在發現看刀舞對我來說不是休閒娛樂欸。是一件很累、要做很多心理準備的事欸。

觀看全劇的過程中,我最常說的話前三名是:

1.「修但幾累!!!」

2.「幹幹幹住手!!!」

3.「我怕!!!我害怕!!!」

以上,大家可以自行想像。

 

此外,因為官方是採用「大坂」的而非「大阪」寫法,因此本文也會採用一樣的寫法。至於其中差別,可以參考關於大坂之役的維基。(對不起我只會維基)

這次開場歷史惡補班是一期哥出來講課。大坂之陣是戰國時代最後的戰役,是德川徹底消滅豐臣勢力的一役。

一開始有演到真田左衛門佐信繁(即後世所熟知的真田幸村)從與父親一同被流放的紀伊國九度山回到大坂城。此時信繁對家康應該心中有不少怨恨,也懷抱著想和父兄一樣在戰場大放異彩的渴望。

刀男方面,此次編隊包含隊長山姥切、粟田口家的一期、鯰尾、骨喰,以及宗三清光。除了被被和清光,其他四振都曾是豐臣家的刀。

鯰尾和骨喰在偵查時,發現德川陣營裡有一個可疑人物,似乎很像刀男───而觀眾能看到那就是太閤左文字,而且和家康混得很熟,家康叫他「小猿」。

.........不祥的預感x1。看到刀男和人類混這麼熟總覺得沒什麼好事。

另一邊豐臣陣營的真田信繁為了抵抗德川軍,召集大坂城附近的浪人修建真田丸

經費之真田丸

image

image

山姥切等人便假裝成浪人一邊參與修建一邊接近偵查。

.......於是宗三·手撕鳥籠·左文字就這樣扛著巨木入場 

image

這次是宗三久違地重回刀舞舞台!!從虛傳之後我也陸陸續續看過佐佐木喜英演出別的角色,這次重新看到他飾演的宗三,覺得神韻更甚當初虛傳的時候了。熟悉的宗三最對味但是拔刀殺起人來也更猛了

???:「喂!!!那邊那個披著布的!!!你在摸什麼魚!!!」

被被:「?!(嚇)」

清光:「是我啦~~!國廣,不要發呆啊~」

被被:「請停止你的鶴丸行為。」  鶴:???我都還沒出場就搶著幫我刷存?  等我出場可不只這樣而已(燦爛 

........為什麼只有清光喊被被「國廣」,我好不習慣,每次都要想很久「國廣是誰?」 (有夠失禮)然後被被也喊人家「清光」我以為只有安定會喊「清光」你們很熟嗎?

突然豐臣家臣大野治長跑進來找碴,下令要停建真田丸。眾刀男:欸不行啊真田丸不蓋的話戲演不下去啊!於是出手挺信繁,交手兩下......忽然跳出一個實力超強的蠻夷人!!!

Oh! Yasuge! How old are you!!! 彌助!怎麼老是你!! 不是,你怎麼老成這樣!不是,怎麼又是你!!!

......求被被心理陰影面積。

被被差點就要大殺四方的時候秀賴跑出來喊停。原來是(我為什麼會說『又』,唉)被設計了。說是彌助帶著的兩個看起來一副就是時間遡行軍阿形吽形帶來的預言:「對信繁不利的話就會出現高手(←刀男)相助」。

彌助表示自己不是為了改變歷史而來.......不要說被被不信,我也不信。但因為目前事態不明,只好暫時接受與彌助同陣營。同陣營不同組行動是被被最大的讓步。

此時秀賴初見一期便覺得非常有親切感,問到一期的名字(所以我就說你們出陣前先想好萬一被人問到時能報上的假名很困難嗎?),一期也是正直,沒有亂掰就直接說沒辦法告訴你。秀賴便說那就叫你「藤吉丸」吧!是從父親那裏得來的名字(秀吉的舊名)。

刀男們一時同意成為豐臣的助力,而持續調查德川陣營的同時,終於與太閤正面相遇。在尚不知太閤是敵是友時,太閤就先自來熟了,說他們都是同本丸的同伴。

好的,此處有末滿巨大腦洞。

刀舞審此時尚未入手太閤,所以眾刀都不認識太閤,本以為是不同本丸的刀,但同本丸的刀之間似乎有某種感應,能互相確認同伴。最後推論可能是像如傳那時,時空重疊在一起導致來自過去與未來的刀男碰在一起,因此大家不認識來自未來的太閤。

而太閤雖然認識所有人.....卻不認識山姥切!

欸欸欸!人家刀舞本丸初始刀餒!給點尊重好嗎?   細思極恐

此時問到太閤為什麼一個人偷跑來這裡,太閤的回答是.......突然開始跳舞  出陣不如出道  把你的彩球給我收起來

image

彩球和配樂和兩個大叔跳舞太搶戲導致我沒辦法集中精神聽太閤解釋,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眼神渙散)。總之他這次是單刀行動私下偷跑出來的,所以拜託他們對在此遇到太閤的事保密。

嬸嬸:???還有這招???

至於為什麼不認識山姥切.....太閤表示他顯現的時候,山姥切已經出發去修行......然後就此一去不返

山姥切&清光&觀眾:image

太閤本想繼續解釋,卻被清光以「會影響我們的未來行動導致歷史改變」而制止。我:欸清光你不要制止啊我要聽啊!

image

這次清光和被被之間有不少初刀組小互動!!!!非常可愛!!!!清光和被被這次第一次同台,但感覺應該原本就感情不錯。

清光:「跟國廣認識這麼久,但從沒像這樣一起出陣行動呢。」

國廣:「......偶一為之也不錯吧!」

清光:「同樣作為初始刀(的人選之一),我可沒打算輸給你喔!第一名是、我。」

.......這什麼初始刀間的競爭意識?有夠可愛(心臟暴擊)    維傳陸奧守&綺傳歌仙:???不存在的蜂須賀:本來想說點什麼後來還是算了

另一方面留在豐臣陣地的宗三則試圖刺探彌助。

彌助確實就是在如傳中他們遇過的彌助,但刀男們從當時代退出之後,原本應從當時代的人的記憶中抹去,因此彌助並不記得他們.......

但他的主子是誰?黑田官兵衛!智商超前戰國時代一千年的男人。

黑田深知「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誤),所以很有先見之明地早就把他所知道關於刀劍男士們的情報全部寫成一本攻略,在他死後留給了彌助。彌助按黑田的指示,找到了黑田留在地牢中的阿形和吽形,他們就是黑田遺產

彌助就是個信長的過激粉絲!!!他的目標自始至終都沒改變就是要救信長!!!但他了解到改變歷史救信長不可行,所以他改變了目標:不改變表面的歷史走向,而是試圖讓稗官野史書寫的可能成為歷史的真相。

(我的理解是和刀映有點類似,表面上的歷史還是不變的,但逸話/小說/傳說書寫了事實)

image這樣不算改變歷史嗎?這算鑽漏洞吧?

但作為人的彌助已經沒辦法回到本能寺之變那一天,為此他需要一位和刀男一樣能穿梭時空回到過去的本能寺幫助信長如小說般逃離的人選。

翻譯:他需要一位刀劍男士

觀眾:image

 

另一邊秀賴與一期正在......登高望遠談人生

image

秀賴心中其實有很多糾結,一來他父親秀吉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死了,他是秀吉老來得子、意料之外的後繼者。他對父親沒有什麼記憶、卻背負著豐臣主君的責任,更還有流言蜚語說他根本不是秀吉的親生兒子(可能是大野治長的)。父親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是怎麼期望我的?如果自己其實不是真正的豐臣血脈,那麼難道今天坐在家主位子上的自己就只不過是個為政治需求所存在的道具而已嗎?秀賴有很嚴重的自我認同問題。

「藤吉郎(一期),你是誰?關於你是什麼人,你有想過嗎?」

「要說的話......是『哥哥』吧!因為我有很多弟弟啊!」

秀賴說果真如此的話,某種程度上你是被你弟弟們拯救了。因為是弟弟們給了一期生存意義。兄弟大讚

「撇除弟弟不談,你又是誰?不是作為誰的哥哥,你自身又是什麼人?」

.....這麼深奧的問題你還是放過一期哥也放過我吧。一期一時之間也無法回答上。

其實這次刀舞我比較喜歡文戲的部分,文戲的場景都很揪心。 

一期雖然沒有關於秀賴的記憶,對秀吉的記憶也所剩無幾。但他卻似乎一直能聽見秀吉託付秀賴於他的聲音。

 

然後突然不知從哪裡冒出的大批時間遡行軍襲擊了真田丸,眾人連忙防禦迎敵。

山姥切這邊遇到信繁於是共同迎戰,然後.......他就突然被背刺了!!!

原來信繁其實也是幕後黑手之一。在彌助告訴了他豐臣與真田氏在大坂夏之陣的結局之後,決定與彌助聯手。

彌助選擇信繁聯手的原因是,在後世流傳的傳說與逸話之中,關於信繁的是最多的(也就是真田幸村的傳說)。

信繁和彌助的目的是一樣的,但他是為了秀賴,要讓秀賴如小說逸話般從大坂之陣中秘密逃脫並存活。為此他需要能與刀男匹敵的力量──就結果來說,他和彌助一樣需要能為己所用的刀男,為此信繁準備了真田十勇士!!!後世流傳真田十勇士的故事也是彌助告訴他的。信繁企圖藉由締造逸話與傳說,使真田十勇士的佩刀具備覺醒成刀劍男士的資格。

信繁說了很多次「私は間に合いました」。感覺上信繁應該是對於沒有趕上父兄那樣大爭戰的時代感到非常扼腕,他也一直想要作為父兄那樣的戰將而活。而現在,大坂之役就是他的機會。

就在被被以一擋(真田)十(勇士)幾乎不敵的時候,兩個神祕人物跳出來救場!!!

這個剪影一看就大千鳥泛塵吼!!!!!!

 

另一邊守護著秀賴的一期擊退了敵襲,但秀賴(為了各種自我認同產生的執著)一直堅持要自己出戰,一期為了秀賴的安危不斷地阻止。

「說到底我只不過是豐臣之名的附屬物!」

「秀賴大人並不是豐臣的附屬物!」

「那麼我到底是什麼?!所謂豐臣秀賴到底是誰?!」

一期無言以答,秀賴便說無論是你是我,都只是空殼而已,一期反駁說不是的,「あなたには思い出がある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這句!!你弟弟!!骨喰在序傳也講過!!!!!!

不行不行,不行了,我真的暴哭,一期哥的片段都超級催淚,還有這個配樂,這個真的不行image

一期在阻止秀賴出戰的時候,忽然回想起關於秀吉的記憶,對著他這把豐臣的守護刀,託付豐臣唯一的後繼者的祈禱。

同時也想起秀賴在大坂之役最後的結局。

「那時候沒能保護你。對不起,秀賴,本想至少,能陪在你身邊直到最後一刻。」

秀賴再度問一期到底是誰。一期終於向他坦承自己就是一期一振。

......末滿大大又在玩台詞了!!!!!

image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一把太刀。原主豐臣秀吉為了合用把我磨短,於是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之後也成為了您的刀……那時候的回憶,已經和大坂城一起燒毀了!」

這時一期說的台詞和圖鑑台詞有些許不同,去掉弟弟的部份,加上了之後也成為了您的刀這句,就讓後面那句『那時的回憶,已經和大坂城一起燒毀了』的重量與原本大不相同了。「那時的回憶已隨著大坂城燒毀」這句話對著審神者說,沒什麼,但對著秀賴說,除了承認自己與對方的連繫,也代表著宣告對方毀滅結局的預言。

(暴哭)一期哥是用什麼心情在說這句話啊啊啊啊(´༎ຶД༎ຶ`)!!!!!!

全景映像看不到,但二刷公演本篇的時候看到,這段ㄧ期哭得不成人形。滿臉都是淚(´༎ຶД༎ຶ`)。被末滿弄到哭的刀男又+1

當秀賴在問一期的真實身分時,雖然我的內心:『((´༎ຶД༎ຶ`))可以了,可以了一期哥,你就告訴他吧!說你就是一期一振。』

但事後認真地想一想,或許當場否認到底才是最好的選擇。相認對於刀男和前主雙方,總歸都不是好事。

得知未來的前主自不用說,對刀男來說,告訴對方天命之後還要見死不救、比起從一開始就緘口不言,所承受的心理壓力要沉重太多了。

一期在坦承身份的時候也不是直接爽快地承認,而是糾結了很久才艱難地開口。(哭爆)

同時得知刀劍可以變成人以及豐臣將會戰敗的秀賴一時陷入混亂,暫且把一期他們趕出現場。

  

幕後謀劃的彌助與輔助他的阿吽,看著一切順利進行。這時阿吽給了彌助一樣道具:毀滅的審神者的手

我:

image

幹幹幹這什麼獵奇道具!!!!拿開!!快拿開!!!

阿吽說這個審神者的乾屍手可以賦予他審神者特有的力量,喚醒刀男,但僅限使用一次

為了這個僅限一次的機會,彌助說他已經準備好了與信長淵源深厚的刀,就是他手上那一把。幹幹幹此時我超怕他手上那把就是宗三。還好我猜錯了,天幸我錯了

另一邊,刀男們也合流並交換情報、重整態勢。(此處有左文字家回想) 所以太閤你是不是應該叫宗三一聲「哥哥」?

被背刺的被被和清光在神秘剪影的掩護下也一時撤退先做緊急處理

沒有這段並沒有重點這裡唯一的重點就是脫一半的衣服(變態滾你

image

imageimage

那個繃帶沒有連戲啊喂後面開真劍必殺的時候繃帶就消失了(不要找碴

 

目前情況對刀男們來說相當不利。彌助與信繁的目的雖然不是改變歷史,卻打算透過「欲改變歷史的行為」為手段、迫使刀男與他們交戰、希望擊敗刀男創造的逸話能讓彌助與十勇士的刀覺醒。這讓刀男們戰也不是,不戰也不是。

我是覺得.....這個邏輯滿分啦,邏輯大師4你。鯰尾:「這樣真的有意義嗎?.....為了逸話而逸話,這樣能稱為『逸話』嗎?」官方吐槽最為致命

就在進退維谷之間,大坂冬之陣的開戰號角聲響起。為了不讓歷史被干涉,刀男們兵分三路分別去保護秀賴、家康和真田丸。

大坂城下雪了!!!!超美全景投影!!!!(此處有粟田口家回想)

image

眼前此景觸動了一期對秀吉的記憶。

「對您的記憶是否也隨著那天大坂城的火焰被燃燒殆盡了呢?但是......我聽見了您的聲音!無比令人懷念的聲音......!因此我是這麼想的:與您的回憶或許並沒有被燒毀,而是在火焰開始燃燒之前被我深藏起來、此刻正在沉睡著也說不定。」

「回憶啊!請安心沉睡吧!至少在這個冬天,我會守護秀賴大人到底的。但在那之後請原諒我吧!因為曾為豐臣寶刀的我已成為了歷史的守護刀。」

一期哥啊啊啊啊啊啊(´༎ຶД༎ຶ`)

台詞被我寫下來之後讀起來似乎很乏味,但是聽一期唸出來真的是我的胃好痛啊啊啊!!!!!而且全景映像我根本看不清本田的臉,但是單單聽台詞的聲音張力就足夠我(´༎ຶД༎ຶ`)

 

於是大坂冬之陣就如火如荼地開打了。這時候360度旋轉舞台就派上用場了!!!!開始拉地圖了!!!舞台不停地轉動,戰場不停地延伸。演員跑到死

前面出現過的場景全都變成混亂的戰場。而且這個助演到底是用了多少人啊!!!?視覺真的非常有合戰場的感覺,玩過戰國無雙就知道(並不)。

這次的殺陣根本已經是特技表演了。針對不同刀種的動作設計也有做出明顯的區別。裡面最慘唯一的短刀太閤,有很多閃避、不得已的近身戰、或割腳踝之類的小動作。我真是每次看都幫他捏一把冷汗。短刀還是留給夜戰或室內護身就好。太恐怖了

 

率先開真劍的是清光和小骨。後來其實全員真劍了。

清光:「見我裸體者死!!!」我:我我我!!!我要報名!!(變態你滾

image

甜凌好腰力

這一段是德川家康vs加州清光,幕府時代的開創者幕末最後的刀的戰鬥。其中有一幕是清光的硬頸精神用脖子擋刀(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哥哥有練過)。

記得有一個未被證實的設定是,因為沖田在池田屋事件的激戰中折斷了刀尖,所以清光脖子上有傷痕(來源請求)。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實在很難覺得這個安排是巧合。

 

前去豐臣方的一期、鯰尾和太閤又再度見到秀賴,鯰尾和太閤也與秀賴相認。

在德川那邊混很久的太閤終於見到秀賴,忍不住說秀賴真的跟秀吉超像(不是指臉)。

秀賴&一期(&鯰尾)&觀眾:終於有個人有關於秀吉的記憶了!快!把握機會問他!!

太閤說,豐太閤殿下是個像蒼空一樣有許多故事、寬闊無比的人。並說秀賴和一期也是一樣。

image

太閤率真而毫不做作的一句話,解開了秀賴長年的心結。也安慰了沒有過去記憶的一期。

與父親秀吉相處時間很短、卻肩負起豐臣家主的秀賴應該是一直相當迷惘自己「作為豐臣家主」應該是什麼樣子,而且那時候秀賴還非常年輕,只有21歲。所以他才會一再自問自己是誰。

但是聽了太閤的話,他才恍然大悟,自己確實是豐臣家主、秀吉的兒子,這是他一生都無法卸下的刻印,但他也並不需要拘泥於這些身分,只需要作為「豐臣秀賴」去做自己應做的事、寫自己的故事就好。這裡秀賴也是哭得淚流滿面。

......太閤!!!!!做得好啊!!!!!

1643907436050.png

太閤這次表現也是真的好,整個人就像裝了勁量電池一樣永遠元氣滿滿,雖然有時候感覺頭腦有點簡單,但是就是那種天然的率真會讓人不禁被他的開朗感染。

 

另一邊清光與小骨去保護了家康,宗三去打走火入魔的信繁。

 

被被則是對上他的old friend彌助。最後彌助為了召喚信長的刀男,使用了那個獵奇道具.......

但是!!騷年啊!!你渴望力量嗎?世間萬事都是等價交換的!!!

光有審神者之手是不夠的,還需要填進自己的一條命,彌助便為此自戕。然而召喚出來的刀男並不完全,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甚至不如最初的時鳥),而且馬上就開始崩解,沒有多久就自己碎刀了。

「果然這樣是行不通的!......彌助用命換來的,只不過是怪物而已。」

 

另一邊被宗三打敗的信繁也已經窮途末路。按照歷史,冬之陣結束後真田丸也會因停戰而拆除。信繁那成為如父兄那樣的戰將的野望也隨之破滅,等待他的是在夏之陣的死亡結局。此時來到信繁身邊的真田十勇士做最後一搏,紛紛學彌助那樣自戕企圖喚醒自己的佩刀........然而並沒有任何作用廢話你們沒有那個獵奇道具啊

信繁看著親信徒然死在自己面前,悲憤之餘,決定在此自盡,報復式地改變歷史。十勇士的佩刀則被阿吽回收。

......我覺得彌助跟信繁根本是被坑了。從頭到尾就聽那兩個阿吽出主意,先別說安麗了,你聽過審神者之手嗎?

結果最後也沒個卵用!阿吽倒好,直接坐收漁翁之利得到寶具x10。

在信繁倒地的遺體身旁,出現了兩個一看就泛塵大千鳥剪影。他們發現信繁死非其時,歷史已被改變,不得已之下,看起來像泛塵剪影叫另一個看起來像大千鳥剪影扮成信繁、頂替他在歷史舞台上的角色,維持表面的歷史形狀。

image

.........這個展開,是要走三百年子守唄的路線了嗎?

此時,其他刀男尚不知曉,歷史已被絕望的信繁改變了。

 

以為任務完成的隊伍準備歸城,也與太閤道別,此時太閤又提起關於山姥切修行未返的話題,卻不是為了透露未來。

「主人說,山姥切總有一天、一定會回來的。所以未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

目送他們歸城的是,大坂城上,萬里無雲的蒼空。

 

..........可否不要在最後一刻還要榨我的淚腺,它已超負荷工作image

所以這次OP走烏雲籠罩的小調,但ED《天天蒼蒼》直接走晴空萬里的開朗大調。至少這次踏出劇院時觀眾的心情會是比較正面的。

但儘管如此,天傳留下的懸念還是太多了。

被阿吽帶走的十勇士的佩刀、剪影看起來像泛塵大千鳥神秘人物,以及被改變的歷史。

神秘人物有提到,就算扮成信繁保持表面歷史,也不知道能維持到什麼程度。以及在夏之陣、「被政府所警戒的」三日月會來、「無論哪個本丸的三日月都很麻煩」

......還沒看无傳就先胃痛

那把信長的刀男又是為什麼召喚失敗呢?單純只是彌助被坑了嗎?還是其實這個化學式(?)是可行的只是還少了什麼材料而已嗎?而且彌助選的那把刀到底是誰(胃痛

目前看起來喚醒刀男真的已經不是審神者的專利,只是還不清楚到底需要滿足那些條件。(panik.jpg)

我其實有點懷疑,如果真的成功喚醒非審神者陣營的刀男,那「守護歷史的本能」也會存在非審神者陣營的刀男身上嗎?還是這是審神者陣營的刀男特有的枷鎖呢?

悲傳的時鳥身上似乎看不到這樣的特性,可是時鳥的生成(?)和刀男的生成途徑也不一定一樣。

這次彌助和被被戰鬥中講過一句『我曾經身為奴隸⋯⋯但現在你們才是歷史的奴隸』,讓我有點感觸。

此外目前也還看不出阿吽真正的意圖,以及它們名字所反應的意義。

此外,落幕的時候,銀幕上再度投影出天傳那張與无傳對稱的視覺圖。七位刀男由近而遠橫列,當中只有站得最遠的太閤沒有看鏡頭,而是看向遠方的蒼空。我後來在想。是否是在主視覺圖中,就已經藏有對於太閤與其他六位刀男不是處在同一時空、其實來自未來的暗示。

 

最後也最重要的是........被被去修行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胃痛不已) (不是只能去96小時嗎是迷路去哪裡摸魚) (拜託快點回家我想看到被被極化裝束)

勸你是不要逼我氪金:

33BB870A-384F-45DC-AB57-2F70D375F3A7.jpeg

 

 

 

 【刀劍亂舞】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无伝 夕紅の士 -大坂夏の陣-》

[全通感想]刀劍亂舞-無雙-~明日之蝶夢於泡沫~

[Repo]舞台 刀剣乱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天伝 蒼空の兵 -大坂冬の陣-》

[開箱]PREMIUM BANDAI刀劍亂舞-online-2022手帳(歌仙兼定印象)

[開箱]Premico刀劍亂舞-online-X日本紡織長夾(歌仙兼定印象)

[開箱]舞台 刀劍亂舞--天傳&无傳二卷購入BD特典收納盒

[速報]新作情報!!《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2022原班人馬重回舞台!!!

[速報]中文字幕版DVD/BD發售決定!! 舞台 刀劍亂舞《悲伝~結いの目の不如帰》

[純感想/無劇透]舞台 刀劍亂舞《悲傳~不解結的不如歸》(悲伝~結いの目の不如帰)

[Repo]科白劇 舞台 刀剣乱舞/灯《改変 いくさ世の徒花の記憶》(改變 亂世之徒花的記憶)

[速報]新作情報!!舞台 刀剣乱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綺傳 亂世綻放之徒花)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維伝 朧の志士たち》(維傳 幻影的志士們)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慈伝  日日の葉よ散るらむ》(慈傳 日日流轉如葉落)

[速報]舞台 刀劍亂舞 2019冬‧新作公演情報!!《維伝 朧の志士たち》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外伝 此の夜らの小田原》(外傳  此之夜的小田原)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ジョウ伝- 三つら星刀語り》

[感想]電影 刀劍亂舞—繼承—(映画 刀剣乱舞)

[感想]舞台 刀剣乱舞《義伝~暁の独眼竜》(義傳  破曉的獨眼龍)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