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題是《薔薇の香水師》解謎篇---呃,不是,是最終話【セイラン】,雖然我真的很想叫它解謎篇。

第七話【セイラン】

 

終於有個人不是砲灰啦(誤)~~還有終於有個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啦~~(大誤)

然後.....我只能說kaji的演技好到爆炸。原本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進擊的巨人》裡面大呼小叫的狀態(脫離二次元太久了.....),沒想到他演起薔薇的香水師,而且還是解謎篇壓軸角色可以好到這樣!他感性的時候我就感動,他顫抖忍淚的時候我就想哭。而且雖然kaji本身的聲線是偏高昂的類型,但是我其實比較喜歡他走這種低沉的聲線,不必刻意壓低,只要放平,就給人很沉穩、很安心的感覺。

然後是劇情。介紹裡面我已經提過了,整個《薔薇的香水師》最精華的部分都集中在這裡了,高質量高密度高潮迭起毫無冷場的一話,可以說是無可挑剔吧!

雖然說是隱藏角色,可是其實他從第一章就開始不斷地出現了,並在每一章中都留下了殘影。前面的章節中沒有解釋也無法解釋的小細節,雖然瑣碎看似忽略了也無關緊要,但聽到最終章就會發現「啊!原來是這樣啊!」

 

第七話的標題就是男主角的名字。セイラン,叫他青蘭(せいらん)好啦~~反正小名我自己取爽的。

這一張真的很感動,尤其是緊接在第六話那個奇怪的變態後面,讓我有種回到正常世界遇到能溝通的正常人的感覺。

然後也是給予一切謎團解答、並且開出芬芳花蕊的一篇。

 

關於結局,其實女主沒有和任何人在一起。

以乙女抓而言失格(並沒有)。不只第七話,劇本總體上,對男女之情的著墨感覺相對淡許多。比起一對一的男女關係,所有的角色,包含女主角在內,似乎更像相遇於這座盛開著耀眼薔薇的宅邸、最後成為家人與夥伴的關係。

循著不可思議的薔薇香氣、奇蹟般的邂逅,如夢般醉人的,愛的物語。

 

分隔線以下是分集詳細劇情。


 

【7-1忘却的知音】

第七話是緊接在第六話之後發生的。第六話末尾,為了開啟隱藏角色路線---喔不是,是逼出他口中的「最後一位薔薇守護者」,紫雲用了一個有點粗暴的方法,結果中計的青蘭大大竟然打破天窗跳進來(喔我還以為我在看薔薇的香水師呢原來是火影忍者啊)

當昏過去的女主角醒來時,已經不在原本所在紫雲的房間,火已經撲滅,而面前站著一個陌生男子。

合理推測這個陌生男子大概爆打了菖蒲一頓(不)再把女主角搬走

這個陌生男子對她說,不必害怕,我和妳與老師是老相識,但是我也知道妳不記得,為了讓妳能想起所有的事,所以才把老師的遺囑寄給妳。挖聽起來有夠可疑的。然後又炸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那並不是給妳的東西,而是為了將妳託付給這宅邸裡的香水師,而留下的東西。

『芳香閃耀的薔薇之花』,對老師而言,心愛的薔薇只有一人而已,那就是妳。」

原來一開始就弄錯對象了。那封令人疑惑的遺囑,原來根本不是給女主角的,而是給各位香水師的。

然後男子又拿出一把鑰匙,說是老師的調香室的鑰匙。前一話中紫雲有提到,老師的調香室一直都是鎖上的,連他也不知道鑰匙在哪,但是「該出現的時候或許就會出現了吧」。此刻也許就是那個「該出現的時候」了。

男子說等她換好衣服後就帶她去看老師的調香室,女主角反問他名字,他卻不願說。「不必知道也沒差,隨便妳愛怎麼叫都可以。」

女主角換衣服的時候,男子瞥到她肩上的疤痕,一瞬間產生了動搖。不要偷看人家換衣服啊!!!

 

【7-2不曾結束的過去】

打開了老師的調香室,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狼藉,香水與香料瓶的碎片散落四處。「這個房間和11年前沒有絲毫不同,時間就這樣靜止了。」這時,女主角因為殘留在房間中混雜的香氣而一陣暈眩。男子關心她身體狀況的同時,也坦白了自己「從11年前的那天起便失去了嗅覺」這件事。

在這裡,他娓娓地開始敘述過去。曾經是孤兒的他,被某個組織撿去,依靠著天生靈敏的嗅覺,做著被組織交付的骯髒工作、剷除對組織有害的人。

和老師與女主角相遇的那一天,原本也正在執行任務的途中。卻在經過宅邸時,被那不可思議的幽香吸引而踏入了宅邸。在那香氣彼方的光景,是庭園中的老師,以及在薔薇旁邊,綻放燦爛笑顏的年幼的女主角。老師對於來歷不明的他,什麼也沒多問便接納了他。和老師與女主角一起度過的平靜安穩的日子,幾乎讓他忘記了自己是哪邊世界的人。

直到劇變發生那一天。

11年前的聖誕節那天,當他來到宅邸的時候,卻發現老師的調香室被砸得亂七八糟。原來是他在這座宅邸裡的事被組織發現了。他找到老師和女主角的時候,昏過去的女主角肩上,有一道被香料瓶碎片深深劃破的傷痕,血流不止。

自責不已的他將兩人送醫,本來就患有心臟病的老師雖然保住一命,但是身體急速惡化;而過度驚嚇的女主角,則是將老師和他、以及住在宅邸中的日子全部都忘記了,而且終日夢魘纏身。

這就是長年糾纏女主角的惡夢的真面目,與她害怕香水與香料瓶的原因。

全盤托出之後,女主角也緊接著想起了他的名字「青蘭(セイラン)」。

「真沒想到,竟然還有再次被妳呼喚名字的一天。」

但是女主角還想不起關於祖母的事。

前面青蘭提過,本來就患有心臟病、什麼時候要走也不知道的老師,為了不讓剛因事故失去雙親的女主角再次感到被深愛的家人拋下的痛苦,一直對女主角嚴厲又冷淡,避免女主角對她產生太深的感情。事情發生之後,老師覺得或許忘記了一切對女主角來說比較幸福,因此對事件隻字不提,也不去見去唸了全住宿制學校的女主角。覺得無顏再去見老師的青蘭,則是一直在遠處默默地照看著失去記憶、又只剩孤身一人的女主角。雖然青蘭曾經寫信拜託老師去見女主角,但是心意已決的老師一次也沒有去,最後就這樣過世了。而老師留下的遺書就落入了青蘭手中。之所以把遺書寄給女主角,是希望女主角明白,老師對女主角深深的愛。但他也沒想到,女主角竟然將遺書中的薔薇錯解為香水師們。

而青蘭也是在事件同時失去了嗅覺。

「我所記得最後的味道,是充斥在一片狼藉的房間之中,

刺鼻的香水,和妳流下的血的氣味。

這是我的罪過的代價。」

 

【7-3別離的告白】

兩人在調香室中繼續探索。結果發現了一個老師的檔案夾,裡面全是學生的香水作品配方。

以名字的字母做為檢索:緋扇エン(En)的"E"、三笠トキ(Toki)的"T"、銀月ダイヤ(Dia)的"D"、敷島ロラン(Roran)的"R"、敷島ユウク(Euc)的另一個"E"、紫雲アヤメ(Ayame)的"A",六名弟子之後,卻還有一個"S"的檔案。疑惑的青蘭抽出來一看,卻發現是自己的配方。"S"是「青蘭(Seiran)」的"S"。那是他在老師的教導與鼓勵之下,寫下的唯一一張配方。

青蘭看著那張配方露出懷念的表情,於是女主角主動說要來調製這個配方的香水。但是他們兩個一個失憶另一個失去嗅覺前途堪憂。女主角說這段時間看過香水師們調香,應該沒問題,於是兩人開始嘗試調配香水。

因為青蘭認為女主角若能了解祖母對她的愛,就能擺脫惡夢的糾纏了,所以在調香過程中,青蘭也說著從老師那裏學來的,關於香水的知識和歷史,希望能幫助女主角回想起祖母的事。

「薔薇自古以來,就是受到世人喜愛、特別的花朵。

老師說過希望自己的薔薇,也能夠為眾人喜愛、成為心中美麗的花朵;

希望妳無論何時,都能露出燦爛的笑容。」

但是正當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候,青蘭卻又突然說「抱歉我突然想到有事我們下次再聊掰」就跑了,調香也調到一半沒完成。女主角直覺認為這應該是一種永別Flag。夜裡,睡不著的女主角被庭園中的香氣吸引而來,遇到了眺望著庭院的青蘭。青蘭說了許多感性的話,最後還深情告白了一番「我喜歡妳,從遇見妳的時候起,就一直喜歡妳。」女主角手足無措趕緊溜回房間。尚不知庭院中的青蘭已經下定決心。

 

【7-4特別的香氣】

房間裡,女主角拿著祖母留下的遺囑和那個檔案夾一直在思考,突然之間,她發現了什麼,趕緊抓著遺囑和檔案夾跑出去,結果找到了正準備離開的青蘭。青蘭表示和自己扯上關係沒有好處,自己和其他香水師們不一樣,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女主角挽留他,青蘭激動地坦白說,什麼「想讓女主角明白老師對她的愛」都只是藉口,其實他只是在讀了老師留下的遺囑後,私心不想見到女主角被託付給其他香水師們,才偷走了本來應該給香水師們的遺囑還寄給女主角,光憑這一點就對不起老師!女主角當然是表示不在意地堅持挽留他,為了讓女主角明白自己是危險人物,青蘭抓著女主角強吻了她。

「妳在訝異什麼?妳沒想過我會做這種事吧?沒想過我會傷害妳吧?

但是我為了生存,什麼樣傷人的事都做過!

......比這更過分的事我都幹得出來,明白了的話就趕快逃吧!

然後,不要再跟我扯上關係了。」

但是女主角的強大之處就是就算發生這種事也能堅持相信男主角。女主角把遺囑拿給青蘭看,那封青蘭原以為和他無關、是老師給各個弟子的東西,女主角卻要他看開頭的地方:「致最親愛的你(DEAREST)」,青蘭表示不解,女主角便寫給他看:"DEAREST",原來不只是開頭語,而是和香水師們的名字縮寫正好一致--銀月ダイヤ(Dia)緋扇エン(En),紫雲アヤメ(Ayame),敷島ロラン(Roran),敷島ユウク(Euc),三笠トキ(Toki).......

「難道......剩下的這個"S"是.....青蘭(Seiran)?」

老師託付的對象之中,竟然也有自己。青蘭不敢相信。

「只是偶然罷了!因為我又不是香水師!跟著老師也只學了皮毛而已......!就算留下了配方,我......!」

女主角抱住了青蘭,青蘭潸然淚下。

「老師也希望我.....能守護妳嗎?......我原以為,自己永遠都無法得到原諒......」

「本來想著不能再和妳扯上關係了.......但是,我想,一直留在妳身邊。」

青蘭也回擁女主角。突然,青蘭感到一陣異樣......

「.....柔軟的掌心的味道、晶瑩剔透的肌膚的味道、

小小的耳朵的味道、柔軟的頭髮的味道......

我能聞到、我能聞到味道了!」

「我一直、很想得到,獨一無二的香味──只屬於我的、特別的香味。」

「終於,能感受到妳了。」

曾經,喪失嗅覺的青蘭說過,他記得女主角和他相遇後的一切,卻唯獨想不起她的味道。如今,找回嗅覺的青蘭,也終於找回當初的幸福。他讓女主角一遍又一遍地呼喚著他的名字,自己緊擁著女主角泣不成聲。

 

【7-5薔薇的香水師】

後來兩人回到調香室,繼續把上次做到中途的調香完成。這是由他們兩人共同完成的香水,取名為「Seirios(希臘語天狼星)」,意為「燦爛的光明(註:天狼星是的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因此象徵光明),青蘭說這是想像著女主角而做成的。(我還以為你會取和薔薇更有關聯的名字呢)

當兩人在確認香水成品的氣味時,女主角被香氣喚起了記憶--那是祖母在調香的身影。當聽到年幼的女主角說「將來要當和奶奶一樣的香水師」時,祖母溫柔地笑了。

故事到了這裡也將近尾聲。這座宅邸因為本來年代久遠,之前又失火,大家也遲早要各自紛飛,於是就趁了這個時機。青蘭提到了其他香水師們大多已經決定了前程(彩蛋一下:只有提到紫雲的時候他鬧彆扭一樣地說「不知道,我對那傢伙沒興趣」,看起來你真的很討厭紫雲啊),問到女主角時,女主角還在猶豫,青蘭自己也還沒決定,但是他希望女主角能跟他走。他笑著對女主角說:「妳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我們會守護妳這朵薔薇的──因為我們是『薔薇的香水師』啊!」

芳香閃耀的薔薇之花
(輝き薫る薔薇の花、)

選擇、緊握、向前邁進、堅強的花蕾;
(選び、摑み、前へと進む、強き蕾;)

迷惘、痛苦、流淚、脆弱的花蕾。
(迷い、苦しみ、涙する、か弱き蕾。)

我心盼望,心愛的花蕾綻放盛大的笑顏;
(俺は望む、愛する蕾が大輪の笑顔咲かせんことを;)

即使我命行至盡頭,也永遠高雅驕傲地,
(俺の命が尽きてなお、永久に気高く咲き誇り、)

 

滿溢著愛盛開。
(愛に満ち溢れることを。)

 

 

《第七話、セイラン    終   》

《薔薇的香水師 全作終 》

 

看我其他#薔薇の香水師

[介紹+微感想]匂いまで愛されるCD 「薔薇の香水師」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二話【鴇羽の夢】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三話【純白の永遠】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四話+第五話【橙花の追憶】X【黄昏の記憶】(上)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四話+第五話【橙花の追憶】X【黄昏の記憶】(下)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六話【紫薰の愁い】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