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題是《薔薇の香水師》第三話【純白の永遠】

第三話 銀月ダイヤ

第三話的主角銀月ダイヤ,是全部香水師中年紀最小的,然後.....自帶小惡魔屬性(噴光血倒地HP已歸零)

銀月ダイヤ小時候被老師收養,是所有香水師中跟隨老師時間第二長的,僅次於紫雲アヤメ。他自己也有說過「比起(緋扇)緣,我才是師兄喔!」

然後第三話整張碟是全系列裡面聽起來最舒服的。エン態度那麼差、トキ講話像噴乾冰、兄弟檔自成CP眼中只有彼此、アヤメ太危險、セイラン那麼壓抑,全部裡面就只有ダイヤ小弟弟對我最和善親切了(淚目),所以除了中間有點緊張之外,整體而言是全系列聽起來最舒服的,好像躺在羽毛枕頭上做著白日夢、而有人在枕邊輕聲細語說著床邊故事一樣。小彥彥真是太可愛了

劇情方面節奏掌握得很好,內容也足夠,雖然我真不明白最後結束時配的那個BGM是怎麼回事,但是這一張的質量也很高。

撇開又是一個砲灰就不談了。

 


【3-1純真的愛情】

不久前因為從屋頂上跳下來(孩子,這是薔薇的香水師不是火影忍者!好孩子不要學喔!)而摔斷腿住院的ダイヤ今天出院,一蹦一跳地回到香水師們一起繭居的大宅。本來還期待有人給他辦個出院趴結果敲門敲半天竟然沒半個人在家。這樣你才有機會和女主角獨處阿。女主角出來幫ダイヤ開門,ダイヤ沒有見過女主角,所以她簡短自我介紹說是老師的孫女,也提到了過去自己也曾經住在這個宅邸過,「那,或許我們以前曾見過面呢!」ダイヤ說,「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在這個宅邸裡住得最久的香水師喔!

ダイヤ也做了自我介紹,同時秀出他的好盆友玩偶コンペイ(噗啾~)。←本作最萌角色

這就是他們的初見面。

之後的某個白晝,ダイヤ躲在庭院裡的大樹上做白日夢,看到女主角在樹下,就一把跳了下來。女主角覺得ダイヤ這樣很危險,對於他罔顧自己的安全感到很生氣,但是,在女主角表現出來之前,ダイヤ就先察覺到女主角在生氣了。ダイヤ對此感到很不解,不明白為什麼女主角要為了非親非故的自己而生氣。

「(嗅嗅).....難道,妳是真的擔心我.......?」

後來,女主角幫他包紮了跳下樹來弄的擦傷,ダイヤ就說,理想中的媽媽應該就是這樣吧?(女主角表示三條黑線)

然後ダイヤ說餓了,所以拉著女主角去廚房覓食。在廚房,ダイヤ展現出了野生動物般的嗅覺(覓食技能LV. MAX)。然後兩個人閒聊,ダイヤ得知了女主角沒有關於祖母的記憶,所以很好意地跟她說了許多關於老師的事。女主角也告訴了他,可以透過香水喚起關於過去的記憶。ダイヤ就熱心地說願意幫她,女主角便趁機轉告他說,有關於調香的委託,可是 ダイヤ聽到調香委託就百般不願地虛與委蛇一通,最後逃掉了。

 

【3-2闇夜的戀路】

這一天,ダイヤ又躲在樹上看風景做白日夢(孩子你是猴子嗎?!)。女主角為了說服他認真工作,竟然爬上樹來。ダイヤ看她這麼努力,終於願意接受調香委託。

這次的委託主題是「永遠」。女主角也善盡經紀人的職責,和ダイヤ討論調香的內容。

ダイヤ決定這次要使用木質香調(Woody notes)來組合,但是有點陷入瓶頸。

--ダイヤ的香水小教室--

木質香調(Woody notes)就是使用樹木和香木,不只是做出和樹木一樣的味道,也要做出樹木的「意象」才是成功的香水。常用的有白檀、廣藿香(Patchouli)、香根草(Vetiver)、雪松(Cedrus)四種基調。

香水的英文「perfume」這個字源於拉丁語「per-」(through) 加上「fume」(mist),即「通過煙霧」的意思。歷史上最早香水的由來,是焚燒杉木祭神,希望裊裊上盛的煙氳香氣能取悅神明,保佑人們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ダイヤ認為,木質的香氣自古便廣受人們喜愛與使用,非常符合這次的調香主題「永遠」。

但是ダイヤ煩惱著,如果只使用木質香,就會有點像東方的薰香,因為薰香主要使用的就是白檀。西方發展香水文化的同時,東方也發展著薰香的文化,例如平安時代的貴族,人人都會用自己調配的薰香薰衣。

「吶,妳知道嗎?在那個時代,晚上,男子前往女子的住處是很平常的,也就是.....所謂的『夜訪』。」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在混雜的薰香中,尋找愛人.......然後感受彼此的香氣和體溫,確認愛意.......」

女主角的臉一片通紅,ダイヤ忍不住捉弄了她一下(我死了)(不要小看小惡魔的威力啊啊啊啊啊!!!)

 

【3-3迷茫的思念】

為了調香的工作而傷腦筋的ダイヤ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了,女主角來查看他時,發現他好像一邊做著不安的夢,一邊囈語著:「媽媽.....」,還翻了個身一把抱住靠近他的女主角。

驚醒的ダイヤ有點慌張,連忙說是做了女主角像媽媽一樣做飯給他吃的夢所以才不小心喊錯了,但是臉色看起來還是不太好。女主角就主動說,代替媽媽要給他膝枕(大放送啊!!),ダイヤ本來慌張地說不用麻煩了,但是不敵女主角的強硬攻勢(誤),被強行膝枕。躺在女主角腿上的ダイヤ露出放鬆的表情,漸漸墜入安穩的夢鄉。不知為何,女主角覺得平時總是歡樂地笑著的ダイヤ,看起來似乎非常寂寞。

調香的工作繼續進行,女主角也不時去探視ダイヤ調香的進度。這天女主角也到ダイヤ的房間來探班,ダイヤ和平時一樣對女主角撒嬌,卻在抱住女主角的時候變了臉色。

「吶,妳剛剛見到誰了嗎?不是宅邸裡的香水師的某個人......」

女主角說,剛剛委託人來確認調香進度,所以和他見了面。ダイヤ臉色嚴峻地說,那個人不是來確認調香進度的,而是為了見妳才來的。

「我知道的,因為這個氣味.....!」

ダイヤ講到一半突然住了口,神色僵硬,然後以需要專心調香為藉口把女主角趕出房間了。

後來ダイヤ對女主角的態度一直有點怪怪的,但是女主角問他時也只有裝傻。

某天清早,ダイヤ就來叫醒她,興高采烈地說調香完成了,要她趕快去交貨。

「趕快把這個交給委託人吧!這麼一來,妳也就沒有必要再和他見面了吧?」

但是女主角要在交貨前做最後確認,於是兩人一起確認香水的味道。然而,本應能被香水喚起過往記憶的女主角,聞到的只是「混雜的香料」,表示ダイヤ的調香是不成功的。女主角說要去跟委託人報告一聲,ダイヤ立刻露出緊張的表情,用力抓住了女主角,叫她不可以去。

「.....妳太率直了。輕易相信別人說的話、都不曉得要懷疑,明明他人心裡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念頭。言語可以騙人,但是氣味是無法騙人的.......!」

女主角覺得很奇怪,ダイヤ的意思,好像光憑氣味就能知道他人的想法。

「沒錯!只要靠氣味就能.......!」

ダイヤ脫口而出之後,立刻露出驚惶的表情。女主角想要進一步詢問,ダイヤ卻對她大叫「不要過來!我不想知道妳內心的想法!」便拔腿就逃。

 

【3-4真實的香氣】

逃走的ダイヤ跑回房間裡躲起來。女主角跑來敲他的門,ダイヤ叫她走開。但是女主角不聽,硬是進了他房間(不要欺負可愛的小弟弟啊!)。女主角把他剛剛落下的コンペイ還給他,問他事情的原委。ダイヤ敵不過女主角的追問,只好和盤托出。

原來,ダイヤ不僅擁有野生動物般的嗅覺,而且透過嗅覺,就能讀取他人的情緒。但是,這樣的能力對幼小的ダイヤ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大人明明面帶笑容,散發出的氣味卻是完全不同的情緒。但是詢問大人也只會被責備、被投以疑懼的眼神。久而久之,ダイヤ也學會了察言觀色與沉默。但是,某一天,ダイヤ的父親回到家時,身上帶著陌生女人的氣味。ダイヤ忍不住問了一句「爸爸和別的女生一起出去嗎?」這句話使得ダイヤ的家庭徹底破裂,父母離婚,ダイヤ雖然跟著母親,但是卻發現母親嘴上不說,內心其實非常厭惡他,最後甚至拋棄了他。

「很輕蔑吧?覺得我很討厭吧?妳已經不想再看到我的臉了吧?就像那個人一樣.......!所以我不想知道妳的氣味、一定是、和那個人一樣的氣味!」

ダイヤ為了躲避女主角,整個人鑽進被子裡,但是這碟的女主角不知怎麼回事態度有夠強硬,也跟著鑽進被團裡(!)

ダイヤ避無可避,卻發現,女主角散發出來的氣味,並沒有討厭他的氣息。於是反過來壓倒了女主角(Σ(;゚д゚))。

「太好了,沒有被討厭.......想著如果沒有妳怎麼辦、如果妳不想再見我了怎麼辦、我一直很不安.......」

女主角本以為ダイヤ將她視為母親的替身,所以不想被她討厭,ダイヤ卻說不是那樣。

「不是因為妳是媽媽......雖然也不希望被妳討厭,但不是那樣.....咦?我、自從遇到妳之後就變得好奇怪啊.....」

此時的ダイヤ開始察覺,他對女主角的那份戀慕,並不是對缺失的母愛的渴望,而是某種,更加強烈的東西。

「....好想就這樣一直抱著妳、觸碰妳......把妳變成只屬於我的東西.......」

 

【3-5永遠的羈絆】

女主角又做了那個相同的惡夢。夢裡箱傾櫃倒、香料瓶與香水瓶被砸得四處迸散。正被惡夢纏身時,ダイヤ叫醒了她,說她散發出非常不安的氣味。為了給女主角壓驚,ダイヤ給她擦了他根據調香委託主題「永遠」,重新調製的香水「 honnête (オネット)」(法語「正直、誠實」的意思)

「持續到永遠,誠實的香氣,『希望你能永遠待在我身邊』的意涵。」

ダイヤ說,不是為了尋找母親的替身,而是希望女主角能成為對他獨一無二的特別的人。

女主角就以為ダイヤ指的是能陪伴他的同伴,讓ダイヤ差點昏倒。石頭腦袋沒藥醫。

然後,當女主角聞到這個「 honnête 」香水時,被香氣喚起了記憶----她想起了,自己曾經在這個房間裡寫過日記

ダイヤ一聽感到很吃驚,同時,窗戶突然打開,把兩人嚇了一跳。ダイヤ說可能是被風吹開的,因為這宅子很老舊了,偶爾會這樣,一邊起身關窗。結果關窗的ダイヤ在窗邊,竟然發現掉落了一本日記,赫然就是女主角當年寫的日記。

(根本呵呵)世上哪有那麼巧的事啦!這個伏筆之後第七章揭曉,其實都是那個人在旁邊助攻啦!

兩人把日記打開來讀,

「『5月15日:奶奶是個好可怕的人。爸爸、媽媽快來接我......』、

『7月30日:好想回家。』、

『10月7日: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和奶奶待在一起』、

『12月21日:最討厭奶奶了......奶奶最好消失算了......』」

讀完日記,兩人面面相覷。

ダイヤ說,其實他記得十一年前曾經住過這個宅邸的小女孩,但是當時的他畏懼接觸他人的氣息,總是躲在房間哩,所以沒有跟她說過話,只有透過窗櫺看過女孩的身影。

總是在哭泣的身影。

「妳一直很不擅長和老師相處,好像很害怕老師的樣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老師)從醫院回來的時候,妳就已經不在了........我一直以為是那孩子不喜歡老師、所以離開這裡了。」

「.....但是,那本日記裡寫的也未必都是真的!........如果是菖哥的話,說不定會知道什麼,畢竟他是老師的大弟子。」

「妳和老師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第三話、純白的永遠    終   》

 

看我其他#薔薇の香水師

[介紹+微感想]匂いまで愛されるCD 「薔薇の香水師」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二話【鴇羽の夢】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四話+第五話【橙花の追憶】X【黄昏の記憶】(上)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四話+第五話【橙花の追憶】X【黄昏の記憶】(下)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六話【紫薰の愁い】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七話(最終話)【セイラン】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