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過去了,從五年組晉升六年組。

FB_IMG_1641307741924.jpg

這個年末明明應該是我清閒的時期,但怎麼感覺忙得昏天暗地,回過頭來卻好像也算不出自己到底忙了什麼事。

其實這樣還蠻可怕的,表示難道我都在瞎忙嗎?!

用曆法為連綿不斷的時間切割出週期,是為了讓人們有機會暫時停下腳步、回顧過去。

古埃及人認為太陽每天向西墜入冥府死去,然後又從東方地平線重生。

而曆法將平凡無奇的一日,變為獨一無二的節點。透過迎接新年,過往一年陳舊的時光如鱗屑從我們身上剝落,如蛇蛻去舊皮,新的週期為我們帶來新的生命。

這是為了讓我們一次又一次,死而復生的儀式。

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好事,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件事。

蛇之所以蛻皮,是因為身軀有所成長。沒有成長,就無須經歷這樣的過程。

但心靈與精神是無形的,因此透過這樣讓自己意識到「週期」的方式,來幫助我們進行精神與心靈的成長。

 

這年年末我也想了許多事,讀了有夠久的書然後出社會邁入第三年,雖然還是資歷尚淺的菜雞一隻,但也常常會懷疑,就這樣真的好嗎?自己真正想做的、自己真正期望的「生活的模樣」是什麼?為了達成那樣的目標,現在的自己又該做些什麼?

有許多問題甚至還沒有解答,今後或許也會一直就連在夢中也困擾著我。

至少在這一年我學到的,不管老闆丟給你事有多是多困難的事,只要鼓起勇氣開始去做,總是能做成的。

.......

.......

.......

.......

然後啊喂我的刀劍2022手帳還沒收到啊啊啊都已經2022.01.01了啊喂!!!!

早知道就不跟代購了自己買搞不好早就拿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