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太長所以FGO 用簡寫

20211211_172600.jpg

今天下午休假去看了,包場!!!!全場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肆無忌憚地在小貝出現時站起來大喊「小貝!!!」小恩出現時站起來大喊「小恩!!!」閃閃出現時站起來大喊「閃閃你要打醬油到什麼時候!!!」(好孩子不要學喔

 

咳!好的。

先說下我沒有玩FGO,只有爬劇情。

去看之前就有聽朋友說評價正反不一,但為了生活的儀式感,我還是趁著休假衝去包場

總結來說,整體感受還是有大概80分

先說好的部分。打鬥場面、音樂都是滿分。這次配樂總算沒再發生上次圓桌前篇stella那支箭在飛的時候那種詭異事件了。

劇本節奏也是比起圓桌好得多(為什麼一直比圓桌= =),有些許不足之處和小瑕疵,但整體還在及格以上。

開頭是讓蓋提亞來當narrator做鋪陳,最後在所羅門出場的橋段回收,醫生這段我真的image

最燃的橋段當然是過去曾經締結羈絆的從者都來助太刀的段落,只是因為從者有點多,有點混亂,每個人的秒數也無法太長,看著看著不禁覺得有手遊PV87%的相似感

啊不過貞德輕鬆凜然擋下敵方第一記暴擊的時候還是讓我很感動啦!

 

總力戰可能因為劇情安排被分成兩段的關係,其實打得不太過癮,不太會形容,大概是張力和情緒還沒被推上最高點就又熄火了,有點隔靴搔癢之感。

然後是忍不住想吐槽的地方:

那個蓋提亞既然可以反召喚讓英靈直接人間蒸發,那還玩什麼,你有那麼好的招數幹嘛不早點拿出來用。

然後果然壞人死於話多吧。

人王和最後的御主赤手空拳互毆(X)那段有點尷尬。

 

有點微辭的地方:

羅曼回歸所羅門的身分出來救場(『光帶收束!』),但是造成的影響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我覺得這樣演容易讓人產生「醫生去送頭」的感覺。

閃閃的鏡頭好少,一直滑水

芙芙以捨棄力量與知性為代價救了瑪修的始末放在片尾曲,用『ppt播放中』和『內心獨白字幕』的方式呈現,有點情緒不連貫。

我後來決定不要再去深究台詞的意義,就當作是理念不同的兩方人在打信念之戰就好。

 

覺得值回票價的地方:

每次看到羅馬尼和文西醬一起出現的時候不知為何都會有一種被閃瞎的感覺

戰鬥畫面(動態視力100%運作中)戰鬥的時候我真的感嘆,日本動畫畫出來的畫面完全不輸復聯那種好萊塢大片

配樂配樂配樂(大心

醫生醫生醫生(大哭

島崎信長的怒吼「蓋提亞──!!」(起立鼓掌

藤丸這次的表現也是超令人感動,作為一個RPG手遊的主人公,無可奈何地一直不能存在感太強烈,但都最後一戰了,這次藤丸真的是貫徹始終、而且有骨氣到不行,真的從當初的菜雞變成稱職優秀的立派御主了(拭淚頻頻 最後一刻被御主圈粉

然後在終局特異點終於消滅,迦勒底外的終年的暴風雪終於止息時,最後是藤丸和瑪修手牽手眺望無際的湛藍青空,配上歌詞似乎是以瑪修為主視角寫成的ED,真的是感動到不行。

我想起第七章最後梅林離開前對他們說過「祈禱在你們旅途的終點,有著一片萬里無雲的晴空。」

不愧是花枝花之魔術師,沒用的千里眼,果然應驗了他的祈禱(拭淚頻頻

 

然後關於終局最大的哭點,真的恢復所羅門身分的羅馬尼(還是叫他羅馬尼好了,每次叫他羅曼我的腦子裡就會冒出蔬菜image的畫面)消失的時候,他說連英靈座上的靈基都抹卻、從此所羅門將永遠地消失,神代真正地終結,我那時候心裡想的是「啊!他終於真正『成為人類』了。」

最終章中正反兩方一直圍繞著「生命」與「死亡」的議題爭鬥著。

人類的生命有限,誕生的生命總有一天會死去。

死去的英雄成為英靈,可以一再應召喚而生,成為超越人類的非人存在;

此刻連英靈座上的存在都抹除、永遠消失的所羅門,難道不是所有從者最近乎人類的存在嗎?

就像人類具備「死亡」的特性一樣,英靈的所羅門此刻永遠地「死去」了。

他終於如他所許的願望一般,成為了「人類」

 

 

嗚嗚嗚嗚不說了我先去哭一回。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