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將要動畫化啦!!!(敲鑼打鼓

這部超好看的啦!!!我連夜追到最新連載第二天帶著黑眼圈去上班((好孩子不要學喔啾咪

遠藤達哉原作、描述由間諜職業殺手超能力者組成的虛假家庭驚心動魄又哭笑不得的「家庭生活」

台版單行本目前連載到第7卷,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幾天前則公布了2022年將動畫化的消息!!!並且動畫將交由WIT STUDIOCloverWorks製作。

聲優名單目前只公布了男主角洛伊德‧佛傑(代號:黃昏)將由江口拓也飾演。

 

故事背景是在虛構的時代與地圖上,政治情勢緊繃形同冷戰的東西兩國(我書讀得少不要騙我,這不是大家都很喜歡取材的冷戰過的那兩國主角嗎)在平靜的表面之下,諜報活動仍暗濤洶湧。西國第一的間諜‧代號「黃昏」接受上司的命令、潛入東國欲接觸國家統一黨的黨主席戴斯蒙德。為了深入當地接觸目標,黃昏以「精神科醫師洛伊德‧佛傑」的假身分為掩護,並在東國組建看似幸福美滿的普通家庭──殊不知與佛傑利益結婚的「妻子」是隱藏身分的職業殺手、從孤兒院領養的孩子是會讀心術的超能力少女!

各自隱瞞著身分、為了不同的目的、組建起的虛假的家庭,竭盡全力過著普通平凡(?)的幸福生活!?

 

這部真的超好看的啦!!!(又說一次

這是我看過的第二部間諜題材作品。上一部是《D機關》(JOKER GAME)

但有別於以間諜之間的高手過招、嚴肅緊張為主調的《D機關》,原本以為本作是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緊鑼密鼓的鬥智鬥勇劇......

翻開才知道原來是一本正經搞笑治癒番

超讚的啦!!!我最喜歡看高級認真菁英被耍得團團轉了(謎之扭曲嗜好

另外!我最有共鳴的是每次男主(在心裡)說:「好累」、「真的好累」「總覺得好累」每一個瞬間(謎之共鳴

 

這個三人家庭雖然人人各有腹中算盤,但看來作者是打算走一個假正經真溫馨的路線,所以給「妻子」約兒和「女兒」安妮亞的性格設定都很單純。約兒性格直率、又有點天然,當職業殺手的動機也很單純(為了撫養弟弟),安妮亞也是,儘管擁有可說是在這個虛假家庭裡最厲害的、近乎「天眼」的外掛技能,但性格完全和普通小女孩一樣(真是萬幸,不然這個角色大概可以成為大魔王)。

只有「父親」角色、本業是間諜的洛伊德──代號「黃昏」,他一直維持著頂尖菁英間諜應有的表現。

我個人最佩服的點是第一話最末,藉由安妮亞這個不確定因素、逼迫黃昏不得已的各種破格表現,帶給黃昏自我反思、藉此揭露了黃昏踏上間諜之路背後的原因、以及掀開掩蓋著黃昏過去的薄紗一角。

這一角不只撩得讀者心癢難耐,而且這段極短的反思自省與心路歷程,在短短幾頁之間極快速地立體了「黃昏」的人格形象。

然後,這樣「虛假的家家酒」的看點何在呢?

除了檯面下的暗濤洶湧,當然就是做為「間諜」的黃昏內心動搖的瞬間。

《小說課》的許榮哲老師說過,讀者最喜歡看的就是「衝突」,除了立場與事件的衝突,我們最喜歡人心的衝突。心軟的殺手、良心不安的小偷、信仰動搖的聖職者,這些內心的衝突總讓讀者舔嘴咂舌意猶未盡。

《D機關》中,一手創辦間諜學校的結城中校一再強調一旦間諜被束縛就是失敗的開始。目前為止,有幾次動搖的間隙黃昏都在極短的大腦運算時間中,冷靜自持地表現了一流間諜的水準,但是這樣的「家家酒」能持續到什麼時候呢?這是我非常期待的部分。

 

好啦!!期待明年開春有許多優質番劇要一起開播啦!!!(灑花

這次負責《間諜家家酒》的動畫製作公司WIT STUDIO(俗稱的「霸權社」)和CloverWorks也都是一流的製作公司!!有多優直接估狗一下就能看到它們的一堆豐功偉業啦~~

為此我要努力活到明年~~~!!!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