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遣死神事件簿-電影交換券.jpg

早早地就買了附帶海報的預售票,可因為加班地獄的緣故,一直到付清劫父親節前一天才有時間去看。

可恨只有空看晚上10:50在Tiger City的場次。老子一百年沒去過Tiger City了

當然特典觀影禮什麼的是連個影子都沒有見到(我哭!!!

整個影廳根本只有我這組,整個包場自由選位,不過最後還是坐了店員幫我畫的位子(因為那就是正中間最好的位子)。

因為包場所以可以在影廳裡大聲喧嘩大笑大聲討論劇情(錯誤示範),也是另一種觀影體驗。(好孩子不要學喔!啾咪~)

 

單就劇情來說,其實算中規中矩。前1/3大概就可以判讀出誰是好人、誰是公主、誰是反派、誰大概是大BOSS。演到最後也沒有什麼懸念。

本劇應該可以算推理劇,而且線索暗示都給得滿大方的,觀眾可以和幻士郎一起動腦(幻士郎可能起初根本沒想動腦只想了事= =),不難解出答案。

十蘭可愛 (無意義發言)   (可愛就是意義)

有的影評說觀劇需要了解戰國武將的一些背景。我倒是覺得還好,大概名字有聽過、知道順序是織田→豐臣→德川就可以了,再來就是觀劇的時候稍微認真一點記一下角色的名字就OK了。當然有背景知識會更游刃有餘啦!

結局的部分,以下有雷反黑。

主角幻士郎居然真的死了,有一點點超出我的意料之外,不過因為幾乎同期在上演舞台劇續作《派遣死神事件簿~鎮魂俠曲》名單上沒看到幻士郎我大概心理就有個底了,說意外也可以不算太意外。

幻士郎和十蘭合體技發動的片段,畫面拍得非常美!!!暗夜中綻放於水面的彼岸花,與死神召喚師手持斬蘭刀的身影,搭配鈴木的唸詞,整個美學炸裂!

最後幻士郎死去時,載著他靈魂(?)的小舟航向彼岸的畫面也是美感炸裂,那個彼岸世界所採用的意象,不要騙我,是嚴島神社對吧?!對吧!!!

不過採用海上鳥居、小舟等等、還有其實從幻士郎和十蘭一起走過一座小木橋開始,應該就已經不是現世、而是在前往冥府的交界處了。這些片段都採用了大量的水元素。水自古以來就帶有連結此岸與彼岸的象徵性質,算是使用了滿常見的暗示與象徵手法。

不過落日餘暉下的海上鳥居、與航向天際線的扁舟,這算外掛!!畫面太犯規了!!!!

如果結尾我哭了的話,一定是因為畫面太美了。

吐槽的部分,以下有雷反黑。

BOSS戰真是有點套路....不,應該算套路得毫無懸念。一直很想問「十蘭你能不能也變成槍?!」遠攻熱兵器感覺比較強啊!

然後最後合體技的時候,雖然造型是變得很厲害,可是後來對方大BOSS死神使和死神不合體、反而拆開來變成二打一,戰力加倍,感覺比較划算餒?!還是十蘭你打架不行?!不然要不要考慮下次也用這招?  (痾,已經沒有下次了.....)

然後按照這種死神的正確使用方式,死神召喚師早死是命中註定的啊啊啊(抱頭)。BOSS戰合體技的時候,十蘭說「收下你無限的壽命」那時候我還想說「無限的壽命」是什麼概念???是和神戶大助的戶頭一樣"Balance: Unlimited!!!"一樣的意思嗎???還有一點點點點期待幻士郎是不是可以不用死。

搞半天根本就是有限的嗎!!!!!!只是把Charge的限制拿掉了嗎?!(豆頁痛

 

演員的部分,感覺鈴木桑的演技又更進步了!!!!!(雖然他別的電影我也只看過刀映((艸))

上次刀映裡,那種用舞台劇表演形式演電影的感覺比較強,但這次《派遣死神事件簿》裡,那種不協調感幾乎完全消失了,和其他小朋友(誤)相比,其他演員那種感覺就明顯很多。

然後崎山翼也是我這次去的看的重點之一,看過他的舞台劇知道他也是演技相當精湛的演員,不過他這次演的新之助這個角色.......很想說就是個8+9,而且你這個8+9去偷襲別人大本營也不會穿暗色低調的衣服、非得要穿五光十色五顏六色一下就會被發現的衣服嗎?!搞到自己被抓!!!!

你其實是敵人派來扯後腿的對吧?對吧!!!!

不過在他姊姊也自投羅網、他老爹說「不要管阿新了、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阿藤救回來!!!!」的瞬間我就同情起他來了。

不過我更同情他老爹,老爹是個好人、但是兒子女兒一直雷,好擔心老爹的血壓。

然後完全沒發現8+9跟班裡面還有北川尚彌(事後拼命回想到底是哪一個跟班是手還是腳還是○○結果完全想不起來)、也完全沒發現敵方那個陰陽怪氣可以變槍的死神是陳內將。難怪顏值那麼高

不過ED好聽!!!!崎山翼唱歌本來就好聽!!!(本來就是先聽過他的歌才認識他的人,比起影粉我可能更接近歌迷)

演十蘭的安井謙太郎,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戲。印象就是十蘭可愛 (無意義發言) ,說話彬彬有禮都用敬語十蘭可愛 (無意義發言) 但又毒舌的反差萌十蘭可愛 (無意義發言) ,把從容優雅、怠氣、有時候比主角正直有良心(你沒看錯)、和幻士郎可說是相反的特質發揮得滿徹底的。

結論就是 十蘭可愛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