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科白劇 舞台『刀剣乱舞/灯』大千秋樂!!!!!

image

在這最美好的年代,

遇見最壞的疫情,

和最美的舞台。

 

 

 

........可惜我大千秋樂當天和再Live配信那天都沒辦法看配信,只好等delay配信。

看得我真是拼命地哭啊!!!!

image

所以來這裡人生首次repo(這算repo嗎?)。

 

 

先說綜合感想。

首先是講談師。就是類似旁白、說書人的存在。本來擔心講談師會很令我出戲、尷尬癌發作,結果意外地不會,反而非常自然地融入其中。

而且他是量子糾纏狀態的講談師,時而在次元障壁內、時而在次元障壁外、時而可以和擅自打破次元障壁的刀男交流。

再來是刀男

歌仙自不用說(歌仙這次的美瞳更精美了整個提升了一個檔次!!!!!!!),不得不承認看到長義的臉竟然會讓我如此感動,連我自己都訝異,有種過去日子的美好又回來了的感覺(供三小)。長義從慈傳之後你等級提升了多少啊?有沒有變強一點點啊?(燦爛)

然後龜甲貞宗真的好可愛,而且很漂亮地演繹了外潔內污的殘念美青年形象。

龜甲:「噢!這裡就是『被放的世界』嗎?」

長義:「.....是被放『棄』的世界。(開始懷疑自己的咬字)

不長義那真的不是你的問題

籠手切江.....就是個跑錯場的清新形象愛抖露。而且這次還是讓他有機會唱了一下歌 雖然唱完讓歌仙整個呆住。《勝ち鬨の歌 》真是一首好曲子,居然能從虛傳唱到現在,感覺可以再戰十年。

青江的話因為之前看過戲精荒木宏文的版本,一時有點難抽離,但是感覺這個青江比較.....尖銳陰暗一點,也比較少笑 不笑青江

獅子王看來是準備揹著娃娃揹整場了,雖然只露出右眼但還是釋放了大量陽光元氣的氣場。

然後這次隊伍的披風含量好高啊!(稱讚意謂)

然後政府方面的兩刃,沒想到我有生之年竟然真的能看見活生生的男人穿JK水手服而且穿得那麼美.......啊不是,古今和地藏兩刃都非常還原。地藏比遊戲可愛一萬倍!!!而且地藏的演技是亮點啊!!!遊戲裡面比較少看到地藏有什麼情緒起伏或內心戲,但是這次才看完上半場地藏已經刷高我好感度了!!!!

人類組方面,刀舞舞台上第一位女演員七海ひろき,不愧是原宝塚星組,氣場超強,而且是實力派演員(是不是叫hiroki的人都很會演戲?)。她和地藏對戲、和細川忠興對戲的段落都讓人目不轉睛。

然後看到智商輾壓黑田官兵衛孝高就知道這次歷史改變方一定又開天眼了(官兵衛: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笨蛋。)

演出方面,當初說科白劇是只有動作(科)和唸白(白),我還以為大家會站著不動只比手畫腳和唸台詞,結果就我看起來,其實就是「保持社交距離進行走位」嘛!!!!!(稱讚意謂)

所以演出其實還是滿完整的,只不過去掉了社交距離以內的互動,所以殺陣剩下空氣殺陣,不過因此長義甚至可以隔山打牛隔空搧人巴掌,看得我也是挺愉快的(長義也是挺愉快的)

但是透明口罩因為講話會起霧,讓我看不清歌仙那張盛世美顏的全貌,讓我有點遺憾。

一開始覺得透明口罩影響觀劇,但後來想想就覺得其實演員戴口罩演出也很辛苦。我自己的工作場合是需要全程戴口罩,一整天下來耳朵真的會痛死,連帶頭也會痛起來,而且看他們戴的透明口罩在下巴好像還有一個卡住的支點,長時間戴下來應該是滿不舒服的。就覺得我沒什麼好抱怨的,疫情期間大家都很辛苦。

劇情方面,我覺得比起上次的特命調查,這次的劇情比較複雜 有官兵衛在的地方事情就會變複雜,沒有例外。只看一遍還有些不太懂的地方。但我還是想說,這次的副副標題,應該是細川愛情故事,夫妻相見那幕看得我是哭啊!!!哪次不哭!!(;´༎ຶД༎ຶ`)

音樂方面,這次很遺憾地OP和ED都沒有唱,只有純音樂,不過這次也還是御用配樂師manzo ,而且OP的音樂好聽到炸裂,尤其是尾奏,配合大螢幕上淡出的「舞台  刀劍亂舞」字樣、然後大大的「」字慢一拍如波紋般緩緩浮現、刪除線畫過原標題、「改変  いくさ世の徒花の記憶」以不同的字體浮現,表現出一種哀婉淒絕的美感,整個美學炸裂 我可以loop一百遍。遊戲的BGM也都有出現在劇中,熊本特命牽扯到宗教的歷史背景,所以像本丸御殿BOSS戰,遊戲原版的bgm主旋律就採用了管風琴演奏,管風琴是教會不可或缺的樂器,營造了很強的中世紀聖樂的感覺。這次ED則採用人聲聲樂演唱的方式,各方面都呼應著特命調查的歷史背景。

不論是音樂或劇情面,單從遊戲的角度來說,我覺得越後期的特命調查做得越來越好 官方蛇頭虎尾,不忍說那個聚樂第的特殊回想,簡直就跟沒有一樣,從頭到尾只有公務員長義的觀察日記內心小劇場,就算帶了被被上場兩刃之間也幾乎沒互動 不過也不能排除是長義不想跟被被互動的緣故ˊ_>ˋ。從文久土佐藩之後劇情開始變得豐富許多,這次的熊本特命的特殊回想劇情更是赤雞(還可以直接解鎖中傷立繪)。讓人忍不住期待壓軸上場的清光的特命調查。

標題方面,雖然不知道當初末滿改標的時候為什麼要用「(ともしび)」這個字。灯(ともしび)這個字同時也有點亮、照亮的動詞意義。無論如何,對我來說,這個舞台就是、是讓大家看見在艱難的處境下,仍然能找到克服困境的方法,宛如在磐石上開出獨一無二的花;在舉世一片黑暗疫情當中,點燃一盞溫暖光亮的燈火,雖然微弱、卻為大家添加勇氣和力量。

 

 

開頭就是講談師上來講話,說因為新冠肺炎的緣故大家的生活都受到很大的衝擊,因應疫情演員們也戴上了透明口罩防疫。

image

但是也因此想出了新的表演方式,於是有了這次的 科白劇『刀剣乱舞/灯』

然後一個內番服歌仙立刻就給了我一記暴擊。

開頭就是6振的內番,我的HP當場只剩一半。

副標中為什麼說是「改變 いくさ世の徒花の記憶」呢?因為歌仙從嬸嬸那裏拿到一本別的本丸的特命調查慶長熊本出陣報告書就是攻略對吧不要騙我 

然後馬上複印了六本發給大家 

所以他們這次刀刀都是手握劇本(物理)的男人哦呵呵呵!!!。

不過這份紀錄調和他們進行特命調查時的遭遇有些不同的地方,畢竟每個本丸有不同的經歷。(攻略終究只能用來參考)

起頭是政府刀古今和地藏行平正在工作中,(長義:政府的刀都是單刀行動....咦?咦!!)

但是到達BOSS點遇到細川忠興的妻子--細川伽羅奢時,地藏就動搖了,竟然帶著伽羅奢逃走了,古今別無他法,只好給幼馴染(歌仙並不想承認)的歌仙發了收訊超爛的出陣請求。算是幫遊戲補了前因。

這邊地藏到達熊本城奧之間的時候,一打開門,黑幕上就投影出巨大的藍紫色花朵綻放落下的樣子 還以為是撿到新刀了,那朵綻放之花正是桔梗花,跟極化歌仙的胸花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然後七海飾演的伽羅奢便站在一整片桔梗花海中登場。

桔梗正是明智家的家紋,所以這裡正是代表了細川伽羅奢---明智光秀的女兒明智玉子。

那朵亂世綻放之花,指的正是明智玉子。

 

於是以歌仙為首的第三部隊就展開了特命調查任務。

到達慶長熊本,這裡是切支丹聚集的大城市,除了平民,還有多位切支丹大名。(名字我都記不住)

6振分頭行動:歌仙青江組先和古今會合了,古今和歌仙相認,並解釋了現況。

長義龜甲這對紳士組合遇到了兩位切支丹武將,一陣花言巧語(花言巧語畫虎畫蘭不是紳士的行為!!!!),呼攏得對方找不到北,騙對方領他們去見熊本城的大名首領。

長義:「(隔空巴掌)如果有人打你的左臉?」

對方:「(驚恐)噫!?」

長義:「如·果·有·人·打·你·的·左·臉?」

對方:「(暴淚)就、就把你的右臉也給他打……」

長義:「啪!! (愉♂悅) 我對你虔誠的信仰心表示敬意。」

為什麼說這組是偽紳士組,因為這兩隻一隻外表紳士裡面是抖M、一隻外表紳士裡面是鬼畜,說不定意外地合拍。

是說,我覺得這次看長義的舉手投足之間,尤其是嚴肅認真的時候,有種和被被很相似的神韻,披個你當公務員時代穿的帽兜相似度就可以達到87% 該說不愧是仿作和本歌嗎?(長義的自信爆棚除外)(還有鬼畜的部分除外)。

籠手切和獅子王這對小朋友組則是跑去吃飯,結果偶遇另外兩位切支丹武將、以及本不應該出現在此的細川忠興。

長義龜甲見到了首領大友宗麟,和他的軍師開天眼的男人黑田孝高。大友知道他們是刀劍男士,但本來不想戰鬥想談和看看,但是用膝蓋想也知道長義會給他什麼臉色「門都沒有」。所以談判破裂,熊本城也開始通緝刀劍男士。

這段城堡談判的畫面真是太精緻了,而且是椅子!!!!天吶是椅子欸!!!!不愧是切之丹大名,就是有這些很潮的異國風情擺設(供三小),而且那個長義往那個高背雕花漆木椅子上一坐、一雙長腿交叉一擺,天吶!!!!這劇還看得下去嗎!!!!!和服很棒,但此時此刻西裝賽高啊啊啊啊!!!!長船派萬歲!!!!(供三小)。我承認我一半的時間都在看長義的腿,另一半的時間在看他隔壁的龜甲的腿 (你這變態

沒有比椅子更適合長義的家具了,結案。

 

地藏雖然帶走了伽羅奢,但是伽羅奢並沒有任地藏擺布,反而反過來氣場壓過地藏。

伽羅奢覺得待過明智家、後來又隨著她轉移到細川家的地藏,感覺就像她的弟弟一樣,於是企圖佔小地藏便宜!!!

伽羅奢:「你不要再叫我『妳(そなた)』了,你就叫我姐姐(姉上)吧!」

地藏:「(驚) 那怎麼行....」

伽羅奢:「那,我也不要繼續跟你了。」

地藏:「(驚!!) ㄐ....姐.......姐姐........(小聲)」

伽羅奢:「(大心)」

遊戲裡面地藏之所以叫伽羅奢「姐姐」的前因後果大概就是伽羅奢威逼的結果這樣。

伽羅奢說,曾經有人說她是蛇蠍般的女人(就是她老公細川忠興啦),地藏就說姐姐不是毒蛇,應該是花才對。伽羅奢聽了心裡很高興,對地藏說,或許這被放棄的世界、歷史改變的慶長熊本,是能讓她去確認,自己究竟是蛇蠍還是花的地方。

 

另一邊籠手切和獅子王和武將高山右近(忠興的好碰油)追著說要來殺伽羅奢的忠興、歌仙青江古今遭遇空氣時間溯行軍襲擊、地藏帶著伽羅奢試圖逃出熊本城,各自行動著,結果忠興和伽羅奢在熊本街道上偶遇了。

細川愛情故事啊!!!!!!

這個時候打在兩人身上的燈光是十字的形狀,小細節也不忘使用了切支丹的元素。

伽羅奢(明智玉子)就是這次歷史改變的核心。時間溯行軍讓她看了自己的結局,於是她就想要改變這條命的使用方式,才建立起切支丹都市的這個熊本城---他們稱之為「神的國度」。

忠興說伽羅奢背叛了他、要殺伽羅奢,伽羅奢也叫他殺了自己,但是忠興舉刀最後還是沒辦法下手,因為伽羅奢是他最最深愛的女子,但是趕到的右近一個大驚失色,為了阻止忠興殺人,失手將忠興斬成重傷,最後不治身亡。

在歷史改變的慶長熊本,細川忠興就這樣潦倒落魄地死在歌仙眼前歌仙:(SAN值下降50點)

伽羅奢覺得一切因自己而起,整個崩潰,變成非人類的樣子,和趕來的地藏一起離去,無人能阻止。

地藏;「走吧!姐姐。」

伽羅奢:「……去哪?」

地藏:「哪裡都行……就算是地獄也去!」

此處我真是深刻地感受到文字的不足,完全無法表現地藏當下的慷慨激昂。

........看得我是哭啊!!!!!!又覺得自己像神經病了。

但是感覺這次被虐的主要不是歌仙了,而是小地藏的預感。

 

 

然後怕觀眾又沒做功課,歌仙先上來幫大家惡補細川愛情故事的背景。

細川家和明智家本來就交好,忠興和玉子結婚之後原本也是對舉案齊眉、鶼鰈情深的恩愛夫妻。

但是壞就壞在本能寺之變,明智家等於謀反,因為玉子的緣故牽連到細川家,因為各種各樣政治上複雜的關係,也使得忠興夫婦之間的感情生變。再加上後來就是如大家所知(誰跟你大家所知)的忠興又病嬌發作,雖然一度斷絕的夫妻關係最後又再恢復了,但實際上兩人的內心已經形同陌路。

備受煎熬的玉子最後找到了心靈的寄託----就是宗教。玉子受洗改信天主教,洗名「伽羅奢(Gracia)」。

這些歌仙全看在眼裡,但他當時只是刀也做不了什麼。

伽羅奢和忠興都既深愛對方、又憎恨對方。愛得有多切,恨得就有多深。

 

另一方面,地藏帶走的變成非人的伽羅奢------原來是變成了寶塚明星,看到變身後的姿態我差點把茶噴出來,你的反派造型怎麼帥成這樣!讓維傳的魑魅魍魎情何以堪

伽羅奢變成銀色大波浪捲髮、身穿純白西裝(而且還是褲裝)、鑲金滾邊、手持類似雉刀的長兵器超級寶塚明星,其他切支丹大名與武將在伽羅奢的力量的影響之下也變成相似的模樣。

我想這個造型可能帶有大天使形象、或中世紀福音戰士十字軍聖戰士的形象。

不過伽羅奢的衣領上繡著金色的雙蛇

伽羅奢雖然是刀舞舞台上第一位女演員,但是她的男子力真的突破天際!!!!刀男們在她面前幾乎相形失色。

但伽羅奢其實是想要結束這被放棄的世界、歷史改變慶長熊本的,所以她要求地藏帶她回去熊本城,去了結一切。地藏雖然心痛,但別無他法,只好照辦。

 

而第三部隊feat.古今,為了到達BOSS點熊本城本丸御殿,則是來到了名場面--

----闇之通路!!!!

那一天,嬸嬸回想起了,被骰子支配的恐懼,以及被囚禁在闇之通路的屈辱!!!!

不過這個開外掛的第三部隊!!!為什麼你們起手就可以一人一個燈籠?!氪金來的嗎!!! 

這裡舞台真的是全黑,只有兩邊點著光度極低的火把,而BGM也忠實地播放起闇之通路的那首幽暗詭譎的bgm,然後「噗!」地突然燈籠就亮起來,我發誓我瞬間和獅子王發出了一樣的「哇噢----!」的讚嘆聲。

但是看到長義拿著燈籠......我實在是忍不住嘴角抽搐的笑意。長義你這樣真的是.....非常有萬聖節氣氛呢!!!!!(會被長義打死)日服長義實裝日:10月31日

但是這裡怎麼沒有我所期待的名台詞呢!!!就是古今挖苦歌仙在自家院子裡也會迷路的那段!!!!

Screenshot_20200818-192113.jpg

Screenshot_20200818-192127.jpg

雖然沒有名台詞,不過歌仙確實迷路了,應該說大家都走散了。古今自己也走散了,遇到地藏和伽羅奢,伽羅奢甚至出手救了被時間溯行軍攻擊的古今(戰力爆表),其後歌仙趕到,和古今一起去追趕逃往熊本城本丸御殿的伽羅奢和地藏。

中途就是過關斬將的過程,一度合流的刀劍男士們遇到那幾位我叫不出名字的切支丹武將,又再度分成小組,並一一將他們擊倒。

長義則是對上了黑田孝高。

長義這次真的是....!!!!吼,看完綺傳真的很想問長義,說!!你塞了多少錢給導演?!還是導演是你親爹?還是導演覺得上次把你按在地上揍這次要補償你一下?

長義在綺傳裡真的是大顯神威大顯身手,我只能說太罩了!!!神一樣的隊友!!!

如果這第三部隊有個副隊長,那一定就是長義。認真工作的樣子簡直堪為全天下公務員的表率(供三小)

不過,長義的對手黑田孝高也不是省油的燈。黑田孝高不知為何,竟然擁有其他時空(就是ジョ伝啦)的黑田官兵衛的記憶。

黑田孝高:「我認識很像你的刀......對了,應該是叫.....『山姥切國廣』。」

長義:「

image  

這裡我真的不知道長義的臉垮下來是因為看到黑田開外掛還是因為聽到被被的名字。

但是我覺得這樣確實有達到刺激長義的效果。長義:仿作都打倒你了我是本歌我能不打倒你嗎?!

總之他們各自面對自己的敵人,歌仙和古今則是和特殊回想裡一樣,終於追到地藏和伽羅奢。

這時也和特殊回想裡一樣,伽羅奢不願繼續將地藏牽連其中,砍傷了地藏後逃走,歌仙將地藏留給古今、自己繼續追擊。

這裡地藏被砍傷撲倒的時候,披風不小心翻過來整個蓋住頭,讓我出戲了一秒。地藏真的好可愛啊!!!!!

到了最終決戰地,BGM響起Rearrange 慶長熊本本丸御殿最終戰歌仙單挑伽羅奢,經過一翻苦戰終於將她擊倒。

伽羅奢消失之前,心中是滿足的,因為終於如她所願地、殺死她的是她愛得最深、也恨得最深的那個人的愛刀。

伽羅奢死前說「我果然還是蛇蠍,而不是花;因為鬼的妻子,還是蛇蠍更為相配。」這是回應地藏說她「不是蛇蠍,而應該是花才對」。

隨著伽羅奢消散,整個被放棄的世界、歷史改變的慶長熊本也迎來終焉,特命調查落下帷幕。

打倒伽羅奢的歌仙也按特殊回想一樣說了名台詞。

「散りぬべき 時知りてこそ世の中の 花も花なれ人も人なれ 」

(凋零自有時 花之所以為花故 凡人亦如是)

「我並不是失去了歌心,只不過,我想選擇歌詠的時機而已。」

歌仙此處吟詠的這首和歌,其實是細川ガラシャ辭世時留下的和歌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首和歌,當初打完熊本特命的時候就這麼覺得了。

它不像古今信手拈來,五花八門眼花撩亂我根本讀不懂的那些和歌,

淺白易懂,老嫗能解,文辭卻又不失優美、字字珠玉,

而其中韻味悠長深遠、惆悵繾綣心頭,令人讀來心有戚戚焉。

 

而此時雖然打倒了歷史改變的核心,歌仙其實非常難過。先前古今(還是誰我忘了)就問過他「你能斬殺前主深愛之人嗎?」。

於是此刻,歌仙將刀上的血用力地、深深地、像是要刻在自己身上似地擦在袖子上,說:

我果然離風雅遠遠不及」。

不!!!!歌仙快停止你的自虐行為!!!!!(暴哭

歌仙將血擦在袖子上的動作,呼應了前面有演出的歌仙回憶片段:忠興病嬌發作後,有一次因疑心暗鬼斬殺了園丁後,把血擦在伽羅奢的和服上,還稱伽羅奢為蛇蠍般的女人。當時歌仙在旁邊,半是感歎半是責難「染血的和服,一點都不風雅」,這句台詞,其實在《義傳》就已經出現過,當時忠興改變心意放過歌仙和大俱利伽羅,歌仙就說「衣服沒被血弄髒真是太好了,染血的和服一點都不風雅」,結果被忠興反過來教育一頓。

但是現在,歌仙卻主動將伽羅奢的血擦在自己的衣服上,彷彿以此表達深深的絕望。

也以這樣的方式,哀悼忠興和伽羅奢之間,一段悲哀愛情的破碎,於亂世徒然綻放之花的凋零。

一直都覺得歌仙在眾刃裡算是情感表現比較直接的,生氣的時候、高興的時候、不滿的時候(叫他值內番的時候)、情緒高昂的時候,都還滿明顯的(傲嬌是一種明顯的表示方式,沒有疑慮)

這一刻,就算歌仙像旁邊的地藏一樣涕泗縱橫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一點都不奇怪 (兼定家出產愛哭包)

然而,歌仙卻沒有哭,但是那哀傷到流不出眼淚的模樣,卻更加令人心痛。

 

其後場景回到本丸刀刀們的討論場景.......唔哇!!我才終於弄懂,原來我之前都搞錯了!!原來今天從頭到尾演的其實都是一開始歌仙拿到的那本別的本丸的調查報告的內容!!!!是他們在讀書會一刃分飾兩刀啦!!!!在演別人家的故事啊啊啊我哭!!!

然後長義說,那本報告可不可以給我保管,我想再好好研究一下  公務員勞碌天性自主加班不要太過分 ,歌仙就要把本本給他,這時候突然被講談師喝斥一聲「請保持社交距離!!!」兩刃都是一僵,手足無措半天最後歌仙只好把本本用丟的丟給長義。

這段寓教於樂真是優秀的操作

是說,這次《綺傳 改》裡,長義和歌仙之間的關係貌似還不錯。之前《慈傳》裡只有歌仙的日替場的時候長義有機會跟歌仙講到話(還因為叫人家「那邊那個你」惹得歌仙有點不爽),但是這次長義對歌仙的態度好到我頭上會冒出問號

前面有一段歌仙陷入苦戰長義趕到支援,歌仙對他說「謝謝,你趕來真是幫大忙了。」長義回答說「沒,倒是你帶的這支部隊實在是太優秀了,工作起來很輕鬆。

我:

image

這什麼商業互吹現場?????

然後現在拿到本本的長義又跟歌仙說要整理成資料,也需要隊長的意見,歌仙說不巧我馬上有遠征任務,等我回來之後你愛玩多久都陪你

長義:「是嗎?那我等你,歌仙兼定。

我:

典故由來]黑人問號@ 自然保健推廣工作室Cai Seafood :: 痞客邦::

長義你原本是這個畫風嗎??????你真的是長義嗎?????

難道你只要是跟被被之外的人其實也是可以好好說話的嗎??????(被長義打死第二次

而且這股瀰漫的溫馨氣氛是怎麼回事???????

 

最後歌仙對廣大的嬸嬸們說,下次一定,好好跟嬸嬸說說我們本丸特命調查的出陣經過。 

敢情你自己的那份特命調查報告還沒交是吧?

應該是指,等待疫情過去,真正的舞台 刀劍亂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一定要再次在舞台上和大家見面的意思。直接尊哭原地往生

 

2020.12.20 更新

果然官方發布公演情報啦!!!!!

舞台 刀劍亂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將在2022夏天以原班刀馬回歸!

未提供說明。

 

 

 

 

唔哦這次因為只有在delay配信期間勉強刷了兩次所以寫得好rough喔!!!!

但還是有幾個點我覺得值得討論。

一個是刀劍男士的本能。這似乎是從《維傳》開始的追加設定。當時南海說守護歷史是刀劍男士的本能。最後才會有陸奧守說「不能守護歷史就不算刀嗎......咱是刀啊!」。但是這是遊戲裡面就有的劇情,並不是舞台劇加入的想法(特殊回想 其之14、特殊回想 其之40)。

然後這次《綺傳 改》中,長義在和大友宗麟談判的時候(就是椅子那段),大友質問他「(破壞我們的理想)這就是你們的正義嗎?!」長義帥氣地坐在椅子上不假思索地回答「不是正義,是本能。」感覺確確實實承接了《維傳》的結論,不僅承接,甚至有強調的意謂。

但是,如果守護歷史是刀劍男士的本能,那麼這次熊本特命中,地藏的行為就是違反本能的行為。他不僅帶走身為改變核心的伽羅奢,還說了「至少在這個世界中,我希望妳活下去」。

不過,如果將一切都推給了本能,那麼故事就會變得很難發展下去。

雖然刀劍男士的初始設定原本就是附喪神,是非人類的存在,但是正因為顯現之後開始擁有了近乎人類的,刀劍的舞台才開始有了繽紛的物語。有了心之後,也開始有了和人類一樣的喜怒哀樂、七情六欲、有掙扎、有煩惱、有改變,開始寫自己的「物語」

所以我覺得第二個值得討論的點就是刀劍男士的人性。真正令人著迷的,恐怕不是刀男本能的部分,而是刀男人性化的部分。

這次《綺傳 改》中,也出現很有意思的片段。當古今和地藏在先行調查時,遭遇武將高山右近和小西行長,行長正要開打,右近卻阻止他,說(基督教教義)不能殺人,

行長說這兩隻不是人啊!他們是刀、只是

右近反駁他說他們和我們一樣有心、說著一樣的語言,既是物,卻又不是物

如果不是我多想,右近在這裡說的話,或許就是為將來刀舞宇宙發展的鋪墊之一。

有了近乎人類的心之後,刀男們的一舉一動,不再只是單純的依賴本能了。而是會去獨立思考、依循自己最誠實的心聲而行動。

然後真正的故事,才會從這裡開始。

 

 

這次的Repo(?)就寫到這裡,期待明年二連新作上演。

還有2022《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的本番上場!!!!!

 

 

 

 【刀劍亂舞】

[Repo]舞台 刀剣乱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天傳 蒼空之兵 -大坂冬之陣-

[開箱]PREMIUM BANDAI刀劍亂舞-online-2022手帳(歌仙兼定印象)

[開箱]Premico刀劍亂舞-online-X日本紡織長夾(歌仙兼定印象)

[開箱]舞台 刀劍亂舞--天傳&无傳二卷購入BD特典收納盒

[速報]新作情報!!《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2022原班人馬重回舞台!!!

[速報]中文字幕版DVD/BD發售決定!! 舞台 刀劍亂舞《悲伝~結いの目の不如帰》

[純感想/無劇透]舞台 刀劍亂舞《悲伝~結いの目の不如帰》(悲傳~不解結的不如歸)

[Repo]科白劇 舞台 刀剣乱舞/灯《改変 いくさ世の徒花の記憶》(改變 亂世綻放之徒花的記憶)

[速報]新作情報!!舞台 刀剣乱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綺傳 亂世綻放之徒花)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維伝 朧の志士たち》(維傳 幻影的志士們)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慈伝  日日の葉よ散るらむ》(慈傳 日日流轉如葉落)

[速報]舞台 刀劍亂舞 2019冬‧新作公演情報!!《維伝 朧の志士たち》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外伝 此の夜らの小田原》(外傳  此之夜的小田原)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ジョウ伝- 三つら星刀語り》

[感想]電影 刀劍亂舞—繼承—(映画 刀剣乱舞)

[感想]舞台 刀剣乱舞《義伝~暁の独眼竜》(義傳  破曉的獨眼龍)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