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院線播送的悲傳。

原本以為已經在家看過BD的自己應該會心如止水

看完發現止個屁啊!根本超激動啊!

忍不住還是來隨便打個感想。

不過昨天看完回到家實在太晚了,

所以隔了一天再來簡單打個感想。

undefined

 圖源:博客來售票網https://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309229/ 

 

在前往電影院的黃昏路上,已經吹起9月蕭瑟的風。

抬起頭,尚未染上朱紅色彩的青藍天空,從櫛比鱗次的大樓間隙能夠窺見,悄悄懸掛的珍珠白色半透明新月。

 

這次放送的應該是BD收錄的大千秋樂的版本。原本在思索到底有沒有再去電影院看的必要,

後來覺得有去電影院看真是太好了。

果然影廳的視覺與音響效果就是不一樣啊!!!!!

那個刀刃相交火花迸散的聲音、甲冑碰撞的音效、演員的咬字發聲等等,各種各樣的音效收音簡直棒透了!!!!!整個根本像醍醐灌頂(X),ED大合唱的時候那個空谷回聲的震撼感是怎麼回事?!原地往生x1 

然後畫質真的是高到我的膝蓋好痛啊!!!每張臉都越看越美,表情細節妝容什麼的,全是真金不怕火煉、劇院大銀幕也只是顯得一個一個都是那麼完美而已。  原地往生x2 

中文字幕的部分,其實我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干擾,因為銀幕那~麼大,不時有種在做眼球運動的感覺,

有時候為了看字幕不小心就錯過某些小表情或小細節也只能暗自垂淚咬手帕,只好還是把耳朵打開語音輸入,不能只無腦看字幕。

翻譯的部分大致沒什麼問題,也尊重中文翻譯的版本。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幾個稱呼,像鶴丸和燭台切的互稱,就直接翻成「鶴桑」和「光坊」,這是我想挑剔的小地方。

不過,另外像不動對山姥切的暱稱「まんばちゃん」,翻成「山姥醬」我覺得翻譯君已經盡力了。這個東西到底要怎麼翻啊!!!!(抱頭)

 

然後像我這樣可憐的邊緣人,自然是一個人去看的。劃位時很幸運劃在幾乎正中間的位置,前面就是大走道,算是黃金座位。

但是入座的時候,發現一左一右兩個姊姊都是自己一個人來的!!!!!!(ˊ艸ˋ)

天哪!原來這世上我不是唯一的絕緣人!!!!好感動啊!!!!!(感動個屁)好想認識一下左右兩邊的姐姐我們做個朋友!!!!!我不會拒同擔的!!!!!

--以上僅只於腦內劇場,現實是我實在太害羞了沒辦法鼓起勇氣和左右的落單人攀談(_(:з」∠)_--

坐在後面幾排的觀眾明顯就是一小群朋友一起來的,可以聽到輕聲交談夾雜著笑聲。可惡好羨慕

 

這次看的這場好像沒有人哭,我都沒怎麼聽到吸鼻子的聲音,倒是笑聲不少。一開始我還不太敢笑,怕打擾鄰居,但是後面那群有朋友的人先笑出來之後,大家好像就放開心也不忌憚地開始笑了。

然後到了最後一幕場景又回到本丸時,我想到當初我自己在慈傳那篇感想裡面寫到「聽完(鶯丸說的話)之後,再回去看悲傳落幕前本丸的那幕寧靜祥和,卻有了不同的風景」,瞬間感覺被自己的作死戳到(幹

然後感慨最深的地方,是全世界都看得出燭台切心不在焉的軍議過後,小光獨處時被被也私下來關心他。

這時候超巨大高清螢幕上映出被被沉穩中帶著關懷的臉,雖然還是帶著角色設定不可更改的淡淡抑鬱氣質,但是和虛傳的怯懦、義傳的笨拙相比,完全脫胎換骨、簡直判若兩刃。正當我心中想著「完全就是個近侍的樣子了呢」時,下一秒小光就說出了一模一樣的台詞。

「你已經完全是近侍的樣子了呢!」

當下整個超級感動的。吾家有被初長成。

 

不過全部看完,我發現自己SAN值最低的地方,不是最終戰、也不是離別,卻是唱ED不敗神曲《勝ち鬨の歌》的時候。

刀男、助演、反派、人類組,台上所有人,全都在合唱行列,就只有爺爺,就是死都不開口唱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但是每次看還是都會受到精神傷害,

再加上鈴木拡樹臉上那抹自帶意味深長效果的微笑,簡直像分分秒秒都在彰示、眼前的三日月和其他所有人、所有刀、都不是同一個維度的存在。

不禁讓我想起一句英文俗諺: We are not even on the same page.

(雖然這句片語不是這樣用的,正確的意思可自行詢問估狗大神)

......SAN值像觸發熔斷機制的美股一樣瘋狂下掉。

還好至少最後那句「刀劍亂舞!」有一起喊。  不然我覺得我的SAN值會當場變成負的 

 

最後是小插曲

唱完ED開始跑片尾、當我還沉浸在低迷的SAN值當中時,忽然有一隻三日月從後排以機動200的速度衝下階梯跑出場

大概和真正的鈴木三日月從銀河劇場觀眾席衝上台殺陣的速度差不多 

我整個大傻眼。

什麼???果然SAN值過低開始出現幻覺了嗎??

又被玩壞了?日本世博會Logo丑到毀三觀,中國玩家發現了真相- 壹讀

 

後來才發現,幹,原來是坐在後排座位的那群朋友特地出角來看 旁邊還有一隻鶴丸。剛剛燈光太暗又隔了好幾排,沒看清他們有出角,是要嚇死誰?!

看來是三個半小時終於可以去上廁所的急迫所逼出來的機動

 

 

總而言之,日文苦手但想入坑的朋友,你還愣在這裡做什麼!!!!

就算是對於已經買光碟的朋友來說,這次再去劇院刷第N刷也是絲毫不虧的,只能說刷一次賺一次,我個人非常推薦!!!!

 

 

 

 

 

看完之後刀解前都會三思的(;´༎ຶД༎ຶ`)

 

 【刀劍亂舞】

 

[Repo]舞台 刀剣乱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天傳 蒼空之兵 -大坂冬之陣-

[開箱]PREMIUM BANDAI刀劍亂舞-online-2022手帳(歌仙兼定印象)

[開箱]Premico刀劍亂舞-online-X日本紡織長夾(歌仙兼定印象)

[開箱]舞台 刀劍亂舞--天傳&无傳二卷購入BD特典收納盒

[速報]新作情報!!《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2022原班人馬重回舞台!!!

[速報]中文字幕版DVD/BD發售決定!! 舞台 刀劍亂舞《悲伝~結いの目の不如帰》

[純感想/無劇透]舞台 刀劍亂舞《悲傳~不解結的不如歸》(悲伝~結いの目の不如帰)

[Repo]科白劇 舞台 刀剣乱舞/灯《改変 いくさ世の徒花の記憶》(改變 亂世綻放之徒花的記憶)

[速報]新作情報!!舞台 刀剣乱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綺傳 亂世綻放之徒花)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維伝 朧の志士たち》(維傳 幻影的志士們)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慈伝  日日の葉よ散るらむ》(慈傳 日日流轉如葉落)

[速報]舞台 刀劍亂舞 2019冬‧新作公演情報!!《維伝 朧の志士たち》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外伝 此の夜らの小田原》(外傳  此之夜的小田原)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ジョウ伝- 三つら星刀語り》

[感想]電影 刀劍亂舞—繼承—(映画 刀剣乱舞)

[感想]舞台 刀剣乱舞《義伝~暁の独眼竜》(義傳  破曉的獨眼龍)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