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來假發廢文真感嘆。

unnamed.jpg

 舞台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太宰、中也、十五歳 公式サイト 

 

沒想到文野的舞台劇轉眼這就來到第六作,讓我數數,從「舞台 文豪野犬」「舞台 文豪野犬--黑之時代」「舞台 文豪野犬--三社頂立」「舞台 文豪野犬--序」「舞台 文豪野犬--DEAD APPLE」......

..........還真的已經到第六作了!!!!!(大驚),我人都老了_(:3」∠)_

預計2021年10月於大阪、東京上演的舞台 文豪野犬系列第六作

「太宰、中也、十五歲」

將於9/13(一)12:00開始進行2.5次元フレンズ先行抽選(受付至9/15(三)23:59)

 

公演預定時程:

【東京公演】2021年10月5日(火)〜10月12日(火) @ よみうり大手町ホール

【大阪公演】2021年10月16日(土)〜10月17日(日) @ COOL JAPAN PARK OSAKA WWホール

【東京公演】2021年10月21日(木)〜10月24日(日) @ シアター1010

 

為什麼說假發廢文真感嘆呢,其實文舞系列我只有看「舞台 文豪野犬」、「舞台 文豪野犬--黑之時代」和「舞台 文豪野犬--序」,看完第一作之後其實我覺得對異能在舞台上的表現方式有點不行,畢竟文野世界觀的異能實在太強了。因此我就很皮的沒有繼續看正傳(?)的後續部分。

不過《黑時》《序》卻是遠遠超乎我意料的精彩。尤其是《序》的舞台手法真的令我大開眼界、驚嘆不已。

又是一部在武漢肺炎的攻擊之下開出燦爛之花的好作品

但整體而言我想我還是更喜歡《黑時》一些,《黑時》從小道具中演員到大舞台每一寸每一個角落我都讚嘆!!!大讚嘆!!!讚嘆到哭爆!!!(胡言亂語)。本來之前看完有想寫感想文,但實在是太痛了還沒辦法到達「痛並快樂著」的境界,於是就擱著。

這次收到先行抽選的活動通知,又回來關注了一下。除了雷打不動的小植,從《DEAD APPLE》開始加入文舞團隊、從多和田任益手中接棒太宰角色的,是在《舞台 刀劍亂舞》中也飾演和泉守兼定的田淵累生,這次也由他繼續出演太宰的角色。

因為我沒有看過他演的太宰,暫時無法發表感想,不過單看劇照,那種少年感也將十五歲的太宰詮釋得相當深刻。

除此之外就是......BOSS啊啊啊啊!!!!!(;´༎ຶД༎ຶ`)(;´༎ຶД༎ຶ`)(;´༎ຶД༎ຶ`)(;´༎ຶД༎ຶ`)

原本演出黑手黨BOSS森鷗外的窪寺昭先生,去年11月,《富豪刑事》公演結束之後,不久傳出離世噩耗,看到新聞的當時我真是震驚不已。

得知悲報的第一秒,除了「怎麼會!?」之外在我腦中浮現的,竟是小說版《黑之時代》中的文字段落:

『他們如今全都已得到了寧靜,再也無人能將這份寧靜從他們手中奪走。』

正是窪寺昭先生也出演過的,黑之時代。

他飾演的森鷗外,我第一印象是「聲音幾乎100%還原」,再看下去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深入骨髓、到會令人渾身戰慄的程度。原作春河老師也說看過他演的森鷗外之後,簡直覺得自己(作者)不再能夠控制這個角色。

作為演員最大的成功,莫過於當他不能再繼續飾演某一個角色時,演出團隊會感到困擾」的時候。

 

窪寺昭先生離開了文舞團隊之後,接棒演出森鷗外的是也在《音樂劇 憂國的莫里亞蒂》中飾演麥克羅夫特‧福爾摩斯的根本正勝

我們期待新的BOSS繼續帶我們領略港區黑幫的暴力美學,但我想窪寺昭先生演出的BOSS會永遠留在觀眾心底。

 

【文豪野犬】

[電影心得]文豪Stray Dog劇場版《DEAD APPLE》

[情報]舞台 文豪野犬-太宰、中也、十五歲 2.5フレンズ先行抽選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