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收到了很久之前在嘖嘖上參加集資贊助的遊戲禮包組,久到我自己都快忘了我贊助什麼方案了。

 

E5E84E34-46BE-4CBF-98A0-2483C0908040.jpegDCC3E86F-AAE8-4D90-9172-AF7A4A94A486.jpeg

《百詰怪軼與金魚》威向文化出品、改編自拆野拆替所著小說《百百怪軼與金魚》BL向視覺小說向冒險(AVG)遊戲,遊戲CG由繪師紫未染執筆、主視覺圖則由知名繪師Say Hana擔綱。於2021年4月在嘖嘖上發起集資,最終達成率達到600%以上。

遊戲原定於2021年7月發行,最終發行為2021年12月,遊戲平台為Steam

此為BL向,分級為R15

 

 

 

其實我個人是沒有那麼喜歡玩遊戲.......當初在嘖嘖看到這個專案,也是想說鼓勵一下本土遊戲產業的發展,只要能感受到營運方是真心誠意想做好遊戲,就算最後做出的結果不如預期也沒關係。而且這個《百詰怪軼與金魚》畫風蠻對我胃口的,所以就給他贊助下去了。

我沒有看原著小說的《百百怪軼與金魚》,不過這個遊戲的初始設定給我一種既視感──在我小時候(拜託不要問是多小)曾經有一款由HaccaWorks發行、氛圍相似的神隱ADV遊戲《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中譯:赤與燈皆有詭異)。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 - HaccaWorks

我小時候有一段時期非常喜歡志方あきこ的歌,那時就是聽了志方的《朱隠し》而知道了《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這款遊戲。

《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以下簡稱《赤與燈》)的故事是這樣的:

遠離人群聚落之外、生長在空環神社的少年‧由,在某次祭典中,隨著玩伴‧黑狐來到人類的鎮上‧空環市,並認識了兩位少年‧椿燈吾與遠近秋良。初次交到年齡相近的朋友,由十分開心,但當他回到神社、向神社主人‧命之主報告之後,卻被告知做「用膳」的準備。圍繞著由、燈吾與秋良三個看似平凡卻不普通的少年、命之主與神祕男子‧嵯峨野、以及整個空環市的秘密,將要捲起驚天動地的異變......

《赤與燈》的設定與劇情也非常有趣而引人入勝,遊戲雖然沒有出中文版,但是漫畫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

當然《赤與燈》的世界觀及劇情主軸都與《百詰怪》有所不同,但不得不說,看到了《百詰怪》的整體設定確實喚起了我對《赤與燈》的回憶........別的不說,就因為讓我想起《赤與燈》裡面那三隻可愛到一個不行的金魚!!!!!這個理由就足夠!!!!!

我本人是一個非常喜歡金魚的人(*´∀`)~♥!!!!!超可愛的金魚也是我決定給它贊助下去的一大原因( ゚∀゚)つ≡≡≡♡♡♡)`ν゜)。

《百詰怪》可攻略的角色目前看起來有三個:犬良神(狼,犬科)嗥月(豺狼,還是犬科)以及八重(蜘蛛)

.........喂喂喂!這遊戲對喵派相當不友好啊(╬☉д⊙)!?

十分可惜我不是犬派,所以我只能站穩節肢動物派八重股了。還好八重的臉是我的菜。

超不負責任主要攻略角色介紹:

犬‧良神(CV: Ethan)

image

聲名狼藉、獨自看守著破爛神社等待主人歸來。其實是狼,但我開始遊戲後半小時就忘了他其實是狼,一言以蔽之,就是狗。一圖以蔽之:

image

 

 

長踦八重(CV: Sam)

image

商店街的黑道地頭蛇,雖然是地頭蛇,但其實是蜘蛛。外表看起來像霸總系,但其實硬要算進霸總圈的話只能算在殘念系的那一邊。是我在這遊戲中最後的希望了(節肢動物派)

根據設定集,他那人模人樣的西裝是露背襯衫

正在看設定集的我:

image

 

嗥月(CV: Vic)

image

住在地下通道中的豺狼,外表看起來天然無害,但據我的直覺共通線和官方的提示,搞不好是攻略角色中最有害的一個。

 

所有人物都有CV,但這些CV我都不認識(名字都是英文)。一開始我還是有點怕聽到語音會尷尬,所以先把人聲關了。

 

 

我當初選擇的專案是「金魚美術特典組」,內含遊戲序號、100頁美術設定集、主視覺色紙、明信片組和L夾。設定集和序號是最後才出貨的。雖然拖了很久,但最後該收到的還是都收到了,而且收到這個設定集感覺誠意還蠻夠的。

9E8A88F4-B42A-4F1D-9CF7-361C6E139052.jpeg

既然收到序號,就趕緊來玩玩看囉!

 

 

 

在Steam輸入序號後遊戲進入下載

image

 

進入OP。OP也做得相當精緻。剛好截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畫面真是抱歉啊!

image

 

主畫面。相對單純,可惜目前只有看到收錄CG的畫廊,BGM或OP都沒有專屬收集帳。

image

 

設定頁面。可以選擇語言、視窗大小、解析度、文字大小與延遲速度、音效聲量等等。

image

 

迴廊裡可以看已獲得的CG。

image

 

遊戲進行中介面。[對話紀錄]中按角色名旁邊的小時鐘可以回溯,隨時可以存讀檔,按[快速存檔]......就會自動快速存檔(在講什麼廢話)。各項設定也可以隨時更改。

image

 

 

官方號稱遊戲時間長達二十小時以上。我的目前戰績──

image

 

目前到第三章,還在共通線。天吶我好久沒玩這種視覺小說向遊戲了上一次玩可能是《剣が君》  又一時代的眼淚

不過劇情其實還滿引人入勝的。

主角歐陽晴河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獨自身處無人的城鎮,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遺失了所有的記憶。

為了弄清楚自身所處的狀況,晴河開始探索城鎮,先後遇到了良神、嗥月與八重。從城鎮的一磚一瓦、神社的一草一木,對晴河來說都是如此陌生又熟悉。

在奇異的金魚的引領下、探索環境、也是探索自己的過程中,晴河逐漸與良神等人加深羈絆。究竟晴河能否找回他的遺失之物?在失去的記憶背後又隱藏著什麼真相?

 

目前遊玩體驗還不錯,劇情推進的節奏適中,有些小情節也蠻有趣的,CG也已經收了5、6張。

按照劇本,晴河應該是像我在玩don't starve一樣從一片黑的地圖開始探索,慢慢觸及真相,而前幾章的伏筆或暗示也給得蠻大方的,讓玩家很快就能了解到晴河是一個背後有許多故事的男人(?)

除了劇本之外,CG、背景都相當精緻。我在翻設定集的時候跳過了收錄CG的部分以免破梗,不過場景部分的美術我相當喜歡。雖然主角姓歐陽,不過世界觀應該算架空,但仍難脫濃重的和風色彩,還有神社存在(台灣的話應該是宮廟吧),不過商店街的背景則是帶有不少台灣商店街的元素在內,還有幾分九份老街那樣的山城味道,招牌上的字也是中日混雜(我一直很在意有一個招牌上寫寶源燕窩蔘茸),形成了一種台和折衷(?)的風格(不要亂造新詞)

BGM和音效也相當用心,不會有罐頭音樂的敷衍感覺,沒在跑劇情單純開著主畫面把BGM當作業用音樂也完全沒問題。

 

目前玩起來(到第三章),遇到選擇肢還不多,有的時候甚至只有一種選擇(選辛酸的?),但沒辦法看到目前章節進度讓我有點困擾。其實是不會影響遊戲進行啦......單純是我想知道自己跑到哪裡了然後什麼時候可以進八重線啊這樣  ←此人不喜歡狗

目前也沒有系統或介面可以看到好感度......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還在共通線的關係,可能要等我真的進入攻略線才會知道。

 

好吧初步感想就先寫到這裡了~~支線感想就等我慢慢跑了 究竟能不能趕快讓我進入八重線呢 (執念很重)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