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2.14情人節舊文新更:

image

!!!!祝!!!!

ミュージカル『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Op.3 

-ホワイトチャペルの亡霊-

!!!大千秋樂!!!!

 

更新履歷

2022.02.14情人節舊文新更:

BD發售後補充部分曲目、劇照和BD收錄相關內容。

 

序曲〈M1ジャーク‧ザ‧リッパー〉、〈M2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第一樂章【白教堂區的亡靈】〈M4ジャーク‧ディ‧オリジン〉〈M5力なき者たちを〉〈M8謎が謎めく〉〈M10悪魔が往く〉〈M11名偵探の憂鬱〉〈M12共に重き荷を負いて〉〈M13孤独の部屋に〉〈M16ホワイトチャペルの鐘の音は〉

第二樂章【蘇格蘭場狂想曲】〈M19正義は何処に〉〈M21巡れ輪舞(ロンド)〉〈M24こころを抱いて〉

第三樂章【一位學生】〈M25扉を開けて〉

終曲〈M26最後の始まり〉

 

雖然中間一度因為有演員身體不適取消了其中幾場公演,但還好最後平安無事迎來千秋樂!!!!!

要謝的東西太多了,就謝天吧!!!!

等不及BD發售!!!看配信啦!!!!

尊!!好尊!!!衝來寫Repo!!!

 

然後我本來要看大阪公演大千秋樂夜場,但因為一些複雜的原因,最後看了8/7東京公演千秋樂場。大千秋樂就等看BD了。

先說結論。總結來說, Op3與Op2相比步調放慢不少,我覺得大概是受限於篇幅,只演《白教堂的亡靈》和《蘇格蘭場狂騷曲》事件長度稍嫌不足,但要再放新篇章又塞不下,只好把節奏(不是指樂曲)放慢、強調細節。

 

新角色的部分,飾演米爾沃頓的藤田玲,上次聽他唱歌是在黑myu裡演那個變態子爵(二代演員換佐々木喜英飾演),除此之外沒有看過他別的戲......

.......對他的啾啾啾很有印象。(咳咳!

除了啾啾啾之外,他唱歌的實力是貨真價實地,這次演唱也是全場保持高水準,是零死角、零失誤的超完美惡役。

image

然後只能說妝髮小組太巧奪天工了,幾乎看不出來和素顏是同個人。

另一位新演員,飾演派特森的輝馬,上一次聽他唱歌也是黑myu(深受黑myu啟蒙),演戲則是在《舞台 文豪野犬》系列。

看黑myu的時候沒有特別覺得他唱得好 可能我都專注在3847和謝爾身上,但這次他也是開口就讓我嚇到「輝馬唱歌原來是這麼厲害的嗎?!」

從一部到二部到三部,對威廉的內心刻劃比重逐漸增加,SHOGO也是越演越深刻。

(!!警告!!謹慎反白)但是這裡還是要憑良心說,別的場次我沒看不知道就不做評論,但單就8/7這場而言,我覺得SHOGO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累,不太像是他狀態最好的聲音,人看起來也有點憔悴,讓人有點擔心他是不是身體狀況不佳。整場唱下來,雖然還是有不少唱得很美的地方,但也有幾個地方有比較明顯的失誤,音準也比較容易偏低。這次他的曲子還是有很多需要他嘹亮高音的地方,例如上半場結束前大合唱,需要他的聲音像敲響教堂的鐘聲一樣清遠而振聾發聵、還有終場大合唱也需要他的聲音覆蓋在最高處,聽得出來這場他唱得比較沒那麼從容。

後來看BD收錄的8/22這場,SHOGO整體精神就好很多,聲音表現和氣息也穩定很多,整個突破天際。

有些地方句尾真的不用再漸強了啦真的

雖然如此,兩相比較之下,我覺得反而8/7夜場這樣相對單薄的聲音,將威廉演出一種易碎與脆弱感。例如比較明顯的是〈M24こころを抱いて〉這首,8/7夜場唱出的一股纖細與傷痛、彷彿獨處於緊閉的孤獨房間的寂寥感,8/22場消退很多,因為重量與厚度增加,反過來添上一股悲壯感。再加上威廉通常是唱較強勢的主旋律,和平野良有合唱的地方,常常氣勢壓過夏洛克,那種脆弱感便不復見。直接變野心家(不)

我個人覺得啦!感覺上,不知道是不是一度有場次取消後的捲土重來感,大千秋樂大家都多了幾分激動,格外慷慨激昂(連鋼琴老師都越彈越快(誤))⋯⋯有時候很想說「這、這裡輕輕唱就好、不要再推了⋯⋯」(汗)

除了演唱方式有改變之外,SHOGO的演技也有所改變。從8/7到8/22,演繹方式沉重了許多,笑得少了哭得多了,在福爾摩斯面前、在哥哥面前,少數能稍微卸下緊繃的弦享受與彼此相處得時間的場合,都變得更加嚴肅以待,看得觀眾更心疼了。

也因此,〈M25扉を開けて〉中,威廉在唱「比爾‧漢提,你現在正和我站在同樣的地平線上。思考著這道難題、與解開答案的喜悅,這世上知曉的只有你和我」時,臉上那由衷喜悅的笑容更加難得可貴。

然而仍然差點被暴哭的比爾也弄哭

 

配信期間看了兩三次,目前最喜歡的曲子前三名是雙人空氣迴旋曲全員表白之歌還有終曲大合唱

這次最是深刻感受到,西森導演實在是太會寫歌詞了西森導演實在是太會寫歌詞了西森導演實在是太會寫歌詞了(很重要所以說3遍。歌詞都寫得既富有巧思又恰到好處(尊

助演們合唱的曲子也變多了。還有雷斯垂德的戲真是有夠多,自己還有一首曲子,恭喜出場機會暴增(爆笑

啊雷斯垂德在那裡忙著演他的手偶劇的時候,平野良就坐在台上百無聊賴地看戲、當他名正言順的薪偷(並不)

表白助演全員,助演們真的是演的太好了,讓人非常入戲。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ただすけ老師非常善於利用人聲合唱。從Op1開始,到Op2、Op3越發淋漓盡致。隱身在主旋律背後的人聲合唱,不僅補足了只有鋼琴和小提琴相對單薄的伴奏,也為場景氛圍帶來增幅的效果。雖然乍聽之下不會特別為人注意,但如果把助演人聲合唱的部分全部拿掉,曲子一定會變得面目全非。所以下次在聽主演唱主旋律的時候,不妨也撥出一隻耳朵,聽聽助演們的合聲。

 

 

要說Op.3的關鍵字,我會選一個「」字。

 

和二部相比,三部的曲子稍少些,只有26首。不過這次長曲比較多,所以其實體感並不會覺得唱歌的時間減少。

開場是由助演們合唱〈M1ジャーク‧ザ‧リッパー〉。比起前兩作,在主演還沒上場、主題曲前的序曲格局變得更大了。

主題曲〈M2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還是維持大家熟悉旋律,但自二部起就不再有槍響。新角色和變奏跟Op2一樣是在第二段才加入。

傑克老爺子一開始就登場了,讓我們靜默5秒哀悼莫蘭一去不復返的好日子,弗雷德一直在旁邊偷笑快要可愛死我了,赤澤的笑臉太可愛也是一種困擾((´▽`ʃ♡ƪ)

〈M4ジャーク‧ディ‧オリジン〉用一首老爺子+三兄弟的合唱交代他們過去的因緣。唱到「為了讓我們今後靠著自己也能活下去,請教給我們護身術」時,三兄弟的和聲變化非常漂亮

老爺子收三兄弟為徒的經過可以看小說第二集《禁じられた遊び》中的〈永遠のこどもたち〉

image

然後就是莫里亞蒂和福爾摩斯兩邊都注意到開膛手傑克的事件。這次兩人有各種驚人的同步率。開場不久老師就讓他們輪流唱了一樣的"Jack the Ripper"的旋律,沒想到開場7分鐘就聽到兩個人唱同樣的歌!!!!(好尊

莫里亞蒂家決定要去消滅冒牌開膛手傑克集團後,莫里亞蒂全家合唱〈M5力なき者たちを〉這首曲子的合音非常好聽!!!乍聽之下很刁鑽但仔細聽起來非常諧調,是非常有邪惡集團風格的一首曲子。可以聽出路易斯滿滿的暴力感另外仔細聽的話會發現,這首曲子的基調,也就是除了莫里亞蒂三兄弟與同夥的輪唱的兩聲部之外,助演們的背景合聲其實就是前兩部也出現過的〈大英帝國〉。

夏洛克一出場的時候BGM彈的是〈緋色の研究II〉,威廉一出場的時候則是〈誓いIII〉兩首都是Op.1的曲子!!!!(原地往生

夏洛克第一首soloM8謎が謎めく〉就超級好聽,唱他苦苦尋覓找不到謎團和謎團背後更加充滿謎團的犯罪卿,不知道在哪裡.........唱得像個苦戀不得的失意亞斯患者男子wwwww

我發現ただすけ老師從以前到現在,給夏洛克寫的內心戲solo曲幾乎都是34拍的,不然就是68拍的,節奏律動鮮明,如舞曲般的感覺。過動兒夏洛克

平野良的各方面輸出也一直都是穩健到不行。但我怎麼感覺他的曲子也音域越來越高了,作曲老師,是我的錯覺嗎?

於是莫里亞蒂陣營傾巢而出消滅「開膛手傑克」集團。這邊是〈M10悪魔が往く〉,說的就是莫里亞蒂們自己。

這首開頭的歌詞很有趣。威廉唱道「まことのマエストロは、そのタクトのひと振りで、オーケストラのハーモニーも、劇場の空気までも変える

最早看配信的時候,因為聽不懂マエストロ和タクト這兩個單字,因此一頭霧水。想說不是白教堂區,怎麼又講到樂團和劇場???

但是!!西森導演實在是太會寫歌詞了!!!!(尊

マエストロ(maestro)指的是大演奏家、也就是宗師級的指揮家;タクト(taktstock)則是指揮棒

「真正的大演奏家只要輕輕揮動一下指揮棒,就能使樂團的合音、甚至劇場的空氣都為之改變。」

大演奏家指的是誰呢?當然只有莫里亞蒂家的心臟兼頭腦威廉了。威廉一聲號令,整個白教堂區的合音與空氣就要劇烈動盪了。威廉說「我要一小時」誰敢說不行?

西森導演實在是太會寫歌詞了!!!!(尊

image

......終於看到威廉和路易斯穿這套很二的黑披風了!!!!!

之前在舞台劇版看mackey穿過一次,第一印象是二次元穿很帥,但三次元穿真是有夠二到不忍直視!!!!!(艸)

這次看SHOGO穿是覺得還好,但我是覺得有戴黑手套有差啦 還是我已經免疫了。

這邊兄弟聯手殺陣,細節非常還原,兩度交換武器也有演出來,還有那個導火線是怎麼弄的!?五告讚的啦!!

然後山本路易斯你是不是越來越往暴力男中音的境界邁進了?好兇!!但好好聽!!(原地往生

而這邊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地一邊二打五一邊合唱,路易斯有唱到「ならば悪の血を飲み干して、ゲヘナの火に焼かれよ、この魂」。

ゲヘナ(Gehenna)是新約聖經中燃燒著不滅之火、永恆折磨靈魂與軀體的地獄。路易斯這句是回應上一句威廉的「此身染滿罪孽之血,應受地獄業火焚燒」。

西森導演實在是太會寫歌詞了!!!!

Op.3中路易斯的戲份偏少,不過我從一部開始就真心覺得,山本一慶演的路易斯真的是靈魂演出超越原作的地步了,看著他就會覺得「沒錯真正的路易斯就是長這樣、這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路易斯」(大心

這首〈M10悪魔が往く〉,我當初看東京公演千秋樂的時候,SHOGO其實聽得出來狀態不是最好,聽起來人有點累......大阪公演這場整個判若兩人。

我:?!!!!WOW昨天有睡很飽喔?!

尤其殺陣+演唱這段,整個聲音是充飽電兩千萬伏特放電的狀態(供三小)

而這幕最後、留下滿地屍體和謎團,威廉退場前的那段沒有歌詞、近乎清唱的"oo...."也比東京千秋樂唱得好很多。其實唱小聲比唱大聲困難欸

這段“oo……”的旋律在舞台空間蕩漾,像事件的餘韻、像無形無影、拂過無痕的清風,更像夏洛克永遠抓不到的,犯罪卿的殘影。所以我說關鍵字我選一個「」字

這邊就要讚嘆西森導演安排的場景連接功力

夏洛克上台時,威廉的"oo……"其實還沒唱完,人也還沒徹底退場,場景時空一時重疊。夏洛克直直地注視著威廉的方向,好像看見他了,但其實是看不見的,他只能看見犯罪卿的殘影、只留給他的線索與訊息。

雖然落後一萬步,但夏洛克還是有看穿真相,並發現「犯罪卿是義賊」的可能性,然後因此非常糾結逼近發瘋,獨唱〈M11名偵探の憂鬱〉

有趣的是夏洛克獨處思考自言自語的時候會叫自己夏洛克(從二部起就有XDDD)

是要選擇方便的謊言、還是不適當的真相?謊言還是真相?!

這次夏洛克有不只一首獨唱,但都是篇幅比較短小的曲子,穿插在多處。

 

殺完歹人之後,莫里亞蒂家享有短暫的悠閒時間歡樂的日替時間

我又要笑爛、笑到頭掉下來。大阪大千秋樂....大湖姊姊也太帥了吧(心臟暴擊

1643907436050.png

然後我只能說莫蘭毀滅式地形象全毀.......什麼?你說原本就不存在的東西不能毀滅?

image

image

大哥好腰力

然後再次佩服久保田的忍笑力。欸他真的是都不會笑場   看看其他人笑得多肆無忌憚 

但是!!!導演!!你怎麼可以歡樂的日替時間之後緊接著超虐心的兩首Aria(拿刀相逼

阿爾伯特找威廉談心。這裡可以看出,大哥想跟二弟談心,但二弟其實不想跟他談心然後小弟甚至沒有在場實在有夠慘。

這裡阿爾伯特和威廉先後獨唱,兩首都是陳述自己心聲的曲子

.......可惜兩個人的心聲根本不在同一個頻道上。這段看得我超級揪心。゚(゚´ω`゚)゚。。

阿爾伯特獨唱〈M12共に重き荷を負いて〉。他覺得這萬事是由他起頭的,他不忍心威廉獨自背負,但苦勸無果,威廉早就心意已決而且緊鎖心門。即使如此,阿爾伯特還是暗自下定決心不論以何種形式、要和弟弟同進退。

image

大哥啊啊啊嗚嗚嗚༼ ༎ຶ ෴ ༎ຶ༽大哥一直對他說「你不是一個人了」!!!!可是威廉都聽不進去(泣不成聲。

大哥這段大千秋樂也唱得比東京千秋樂更情感彭湃。(觀眾泣不成聲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看到後面原作的進展之後才寫出了這樣的段落,但確實與原作阿爾伯特的心聲相符。

然後是威廉獨唱〈M13孤独の部屋に〉,唱到自從幼時命運改變的那天起,他心底的房間的時間就靜止在那一刻了。但卻有一陣微風,吹進了這個封閉的孤獨的房間。風從哪裡吹來,威廉說他是知道的。

從貝克街221B吹來的啊選我正解

image

 

然後!!!我!!!看到了!!!眼淚!!!流到!!!下巴了!!!((;´༎ຶД༎ຶ`),唱到哭已經不是什麼稀奇事,大千秋樂未唱先哭是怎麼回事!!!!從大哥還在唱的時候就開始流眼淚  大哥自己也是唱到眼眶閃淚 快點過來我擦擦

「起誓將獻上生命的那天起,這心中的房間的時間便停止了。朝向死亡邁進的這副身軀,沒有一絲聲響能傳遞到這裡。」

「向孤獨的房間裡,微風吹拂....向孤獨的心中,微風吹拂....」

「如果只是接受這微風的吹拂,神也會允許的吧!」

.....(´༎ຶД༎ຶ`)

所以我說關鍵字我選一個「」字

這裡聽SHOGO換氣時的吸氣聲,根本都已經鼻塞了(;´༎ຶД༎ຶ`)

上面那一段夏洛克solo唱得像苦戀不得的失意男子,這段威廉solo倒是唱得像春暖花開的戀愛男子(拍手叫好

當初在看配信的時候,因為收音的關係,這段我只覺得回音好大,威廉一個人的歌聲迴盪在空蕩蕩的舞台上,孤獨感被回音放大10倍,幾乎讓人噴淚。

然後我只能說,大千秋樂場SHOGO在唱這首的時候狀態實在是好到爆表微風(X)狂風(O)

好啦其實不會啦。這首曲子後半音域都非常高,但SHOGO還是可以用一種很輕柔的方法演唱,真的非常厲害(大讚)。一般音樂劇除非特殊橋段不然演出中間不鼓掌,但SHOGO這首唱得好到他唱完現場觀眾情不自禁地鼓掌。

這一段大概明顯就是之前導演西森英行曾在推特上寫到:

『我正在執筆寫音樂劇『憂國的莫里亞蒂』的台本。如果威廉是因為非常珍視作為同志的夥伴們、因此無法將他們納入心中的孤獨的房間的話……。若是那個能將微風吹進那孤獨的房間的、絕無僅有的一人出現了的話……。我想像著這些事。』

..........感恩導演,讚嘆導演!!!!

 

中場前大合唱〈M16ホワイトチャペルの鐘の音は〉,前奏聽起來格外耳熟,是Op.1〈ノアの方舟にて〉的前奏的變奏。這首大合唱也是一個戰歌fu,果然中間也唱到「これは戦いだ、明日を賭けた」

鋼琴伴奏的8度和弦,也像不斷敲響著沒落街區的教堂鐘響。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這首歌裡面兩句歌詞:一句是夏洛克唱的「犯罪卿、俺にはお前の足音が聞こえる」,體現了至今他都只能追逐犯罪卿的幻影、這次也是只能聽見犯罪卿的腳步聲、連影子都沒摸到。我要幫偵探寫個

另一句是威廉唱到「懐かしい町、夜明けの鐘の音は示すだろう、この世界の行く末を」。他說白教堂區是「懐かしい町」呢!小時候長大的地方。也說這次白教堂敲響的鐘聲將成為「莫里亞蒂計畫」的第一響、會左右英國的未來吧!

西森導演實在是太會寫歌詞了!!!!(尊

最後速度漸快、全員合唱「ホワイトチャペルの鐘の音はもたらす明日は....ホワイトチャペルの鐘の音はどんな朝日を....ホワイトチャペルの鐘の音は──」,把緊張感推上高點,不諧和音互相撞擊、並結束在白教堂的鐘響。

下半場是《蘇格蘭場狂騷曲》。大湖姊姊好帥!!!!大湖姐姐穿什麼都帥!!!!

這裡有約翰的一首獨唱〈M19正義は何処に〉。被誣陷的無辜市民是醫生,約翰大概特別感同身受,格外被觸動了惻隱之心。這首曲子也很好聽。

.....我說那位無辜的醫師,你不是剛剛那個團滅的壞人集團的BOSS嗎?(大笑一秒出戲)。再次表白助演全員。

不過這次助演中,Op.1和Op.2中常見的幾位熟面孔都不見了,我好想念演葛雷森警官的荒木桑(._.)

夏洛克這次實在是沒什麼發揮餘地,整場幾乎都在鬱悶地黑氣罩頂。

夏洛克猜到犯罪卿應該這次有插手。他也想在這起冤案中行動、而且要是能抓到犯罪卿的什麼線索就更賺到了!但是又怕胡亂行動打亂犯罪卿的算盤,非常煩躁,於是在心中抱怨每次只要犯罪卿行動、留給他的選擇就少得可憐。「這樣下去我一輩子都要被他玩弄於掌心了!」(我:拍手叫好

這裡有夏洛克和威廉兩人的合唱〈M21巡れ輪舞(ロンド)〉,是三拍子的二重唱,非常適合跳舞,是目前整部裡面我最喜歡的曲子之一。

ロンド(Rondo)就是迴旋曲,或譯作輪舞曲、輪旋曲,迴旋曲最大的特色就是會不斷重複同一旋律。常見的基本曲式就是"A→B→A→C→A"這樣重複A段旋律的形式。而這首曲子也確實不斷重複夏洛克和威廉兩人二重唱「巡り[君を思う]心のロンド、乱れ[揺られ]舞い踊る」的片段。

其他歌詞也寫得很有意思,主要是夏洛克在抱怨

「這是看不見舞伴的迴旋曲,犯罪卿,全依你所願,我只是被你引領著舞步,在這舞池中旋轉不止.....留給我選擇所剩無幾,只能將一切交付於這首迴旋曲。」

.......跳啊!你們兩個倒是下去跳啊!沒看到旁邊助演們跳得那麼盡責!

image

不過這首〈M21巡れ輪舞〉平衡感,我反倒比較喜歡8/7東京千秋樂場的平衡。8/22這場SHOGO可能昨天睡太飽,唱得有點太強。這裡的威廉是夏洛克心中的幻影,唱得過重反而有點不太協調。我比較喜歡8/7那場,SHOGO的聲音相對較弱、但卻正好像回音、像夏洛克追逐不得的一抹犯罪卿幻影、更有虛幻魅影的感覺。

 

《蘇格蘭場狂騷曲》也落幕之後,莫里亞蒂家在討論要開始往最後的計畫邁進。

莫蘭和派特森的感情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差啊?(笑死

而且莫蘭和派特森異口同聲向老爺子頂嘴,老爺子勃然大怒但是只揍莫蘭是怎麼回事?!阿爾伯特還在那邊拚命阻攔(看來還算有情有義)我快笑爛,莫蘭好可憐啊哈哈哈

可是笑到頭爛掉的下一秒立刻就接超虐的橋段,觀眾直接表演精神分裂(豆頁痛。導演你怎麼忍心!!

這個溫(ㄔㄠ)馨(ㄋㄩㄝˋ)橋段就是莫里亞蒂家的合唱〈M24こころを抱いて〉,這首也是目前整部裡面我最喜歡的曲子前三。我私下暱稱為「全員表白威廉之歌」

威廉說讓他一個人靜靜......結果怎麼每個人都跑出來唱一句歌?!說好的一個人靜靜?

image

這首歌也超好聽的。前奏連續不斷流動快速的十六分音符,就像一陣蒼勁的疾風,像歌詞所寫的「風兒啊!喧囂不已。風兒啊!吹拂不止息。」

勁風催白雲蒼狗,木已成舟,往事難回首。

歌詞真的好刀.......聽得我內牛滿面(;´༎ຶД༎ຶ`)所以我說關鍵字我選一個「」字

大致上是每個人都出來唱一句內心話,威廉:「懷抱著無聲的心,今天也孤獨一人」你哥(一小時前)不是才跟你說過你不是一個人嗎?!好想把他抓起來用力搖晃

阿爾伯特:「將宿命引導至此的是我」,路易斯:「這不安的騷動感是什麼?哥哥,不論到哪裡我都與你同行」,莫蘭:「即使捨棄性命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守護你的理想」,弗雷德:「我已經決定走這條路、為您獻上一切」,全員出來唱的心聲沒有一個不是在想著威廉的

然後其他人合唱的時候,威廉則獨自唱著無歌詞的副旋律,他的這四句"oo……",就像吹拂不止的風,騷亂莫里亞蒂家的每個人的心。

所以我說關鍵字我選一個「」字

嗚嗚嗚路易斯這次曲子好少

SHOGO唱「風がー」的那顆「」真的每顆都唱得超好,就像窗戶整個完全打開了、風毫無窒礙地徹底吹進來了。

最後威廉就說「正因為你們都非常重要,所以僅僅我一人....」。這大概就是同樣上面西森英行導演那段話說的:威廉就是把莫里亞蒂家的人看得太重要,沒辦法拖著他們陪葬,決心一個人去死,才把自己和大家隔離開以至於心中的小房間始終只有自己孤獨一個人。

然後莫里亞蒂家都唱完後退下,最後是夏洛克壓軸出場,正在糾結是要抓犯罪卿、還是要放過他,單獨和威廉合唱到最後。又是合唱!!!合音好美!!!畫面也豪美ㄟㄟㄟㄟ(原地往生)最後這段合唱真的是又甜又苦又美又揪心(心臟爆擊

ㄟ但是拜託合唱句尾不要再漸強了

image

 

「全員表白威廉之歌」〈M24こころを抱いて〉唱完,我看了看進度條,嗯,還有二十幾分鐘,能演什麼呢?......

拜託讓他們在大學見面

拜託讓他們在大學見面

拜託讓他們在大學見面

 

.......然後,達勒姆大學的下課鐘就響了

感恩導演,讚嘆導演!!!!

看到原作31話《一人の学生》的開頭的時候,我整個人跳起來抓著我旁邊的室友瘋狂地搖晃他,晃到他以為我七月半撞邪

這話雖然短,但從看原作的時候我心中就一直覺得它很重要,因為這是夏洛克心境的轉捩點,這次Op.3前面也一直鋪陳夏洛克內心的糾結:

確信犯罪卿是義賊之後,偵探陷入「抓住他?或是放走他?」的兩難,糾結度可比哈姆雷特的「存活或是毀滅?」

但是跑到達勒姆與威廉一談之後,夏洛克才下定決心。同場加碼,在達勒姆《一人の学生》事件之後兩人的聯手小事件同樣可以看小說第二集《禁じられた遊び》中的同名短篇〈禁じられた遊び〉。

所以這次我真的超開心導演有演出這段(灑花!!!抱住導演的大腿((滾

而且之前說到Op.3夏洛克因為處境非常被動所以長年黑氣罩頂,直到什麼時候才春冰融盡笑逐顏開?在大學見到威廉的時候!!!!(尊

image

然後拿鋼筆改考卷的威廉老師也太尊了吧!!!!!(原地往生

要是我數學老師長這樣我一定上數學課都坐第一排(滾)(然後無心上課數學還是仍然依舊被當)

這兩隻在桌子前對坐就是一幅美景如畫(生寫可以趕快拍一下嗎?謝謝!

於是抓到無名滿分試卷的學生後,當然是夏洛克和威廉的合唱〈M25扉を開けて〉

這首歌是一個關於我代數學隨堂測驗考了100分但考卷沒寫名字教授還是高興到突然對著我開始唱歌的故事。(不要造謠)

但這首合唱真是充滿大學氣息,有夠青春洋溢的(尊到原地往生x2

image

而且這個比爾好可愛傻眼(而且看他哭成什麼樣子 

 搞到威廉一副也快跟著一起哭的樣子   

全部人哭成一片是怎麼回事 

夏洛克你要不要加入(住手  

 快過來我擦擦眼淚

但這首曲子兩人合唱、一起勸比爾「打開心的門扉(こころの扉を開けて)」,這句歌詞我同等程度地想回敬給威廉自己༼ ༎ຶ ෴ ༎ຶ༽

 

 

威廉送夏洛克搭上往倫敦的火車,接著就準備迎接落幕。

欸我以為被叫名字而不是姓氏的時候會興奮的只有日本人

終曲〈M26最後の始まり〉是由威廉和夏洛克先開頭合唱。這段合唱也好好聽喔喔喔喔

這次的合唱豪多豪多豪豪聽喔喔喔!!!!(原地往生)

但這首的歌詞比較,不僅如此,也把Op.2的M33 〈I hope/ I will〉放進歌詞裡,不同的是,Op.2中唱的是威廉的"I hope"和夏洛克的"I will",而到了Op.3,兩人各自又唱出了新的希望意志

I will, 我會在宿命的道路上前行。通往美麗的新世界,通往我的死亡,I hope。

I will, 犯罪卿,我已下定決心要抓住你。啊啊,廉,我多希望犯罪卿是你,I hope。

啊啊!這裡是最後的開始,為約定的死亡[為悲傷的決心]。

但是在這顆心中有你存在。孤獨的心裡[向荒蕪的世界],風陣陣吹拂。

因為有你存在。

所以我說關鍵字我選一個「」字

.......西森導演太會寫歌詞了吧!!!我先去預約我的牙醫了

隨後加入眾人的合唱「運命の夜が明ける」

但是最後SHOGO那個「いま運命の夜が明ける」,這句和Op.2的《闇への扉がいま開く》中他那句「扉がーー」的操作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實在是太高太難唱了啦!!!SHOGO簡直就是拼了命在唱而且人家都已經唱了兩個半小時早就累到不行了,8/7場唱得有點小破音,拜託ただすけ老師不要再虐待他了(拿刀相逼)你怎麼捨得讓他一個人打全團(音控老師麻煩將SHOGO的mic增幅調成1200%謝謝!)

但果然BD這場有睡飽就突破天際衝上去而且perfect地唱完了那顆音(尊到不行原地往生)

image

照著終曲的節奏,感覺應該是會有Op.4繼續下去吧?拜託拜託!!!!「運命の夜が明ける」不是一個命運前夜的預告嗎?!導演!!!!拜託!!!!!


 

 

 

憂國的莫里亞蒂

[先行感想]TV動畫-憂國的莫里亞蒂(2020秋番)

[感想+部分曲目]ミュージカル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音樂劇憂國的莫里亞蒂)

[感想+部分曲目]ミュージカル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Op.2大英帝国の醜聞(音樂劇 憂國的莫里亞蒂Op.2大英帝國的醜聞)

[新作情報]ミュージカル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第三弾公演決定!!

[Repo]ミュージカル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Op.3 ホワイトチャペルの亡霊(音樂劇 憂國的莫里亞蒂Op.3白教堂區的亡靈)

[閒聊]關於《音樂劇 憂國的莫里亞蒂》中的服裝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