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債台高築身處報告地獄的我為什麼在這裡發廢文。

 

...........那當然是因為逃避可恥但有用。

 

10月新番之憂國的莫里亞蒂》也正式開播了,巴哈甚至有付費觀看的先行版。

undefined

 圖源:TVアニメ 憂國のモリアーティ 公式サイト https://moriarty-anime.com/

 

這部我之前就有在追,高智商高顏值又高家世的香噴噴美男紙不追嗎?19世紀末的高富帥代名詞,高薪有房兄弟兼備父母雙亡(幹 

動畫公開消息與卡司後感覺也相當令人期待的。

姑且不論時代考據的部分,原作的題材還滿吸引我的。

於是正式開播之後我當然也要來朝聖一下。

威廉的盛世美顏哦哦哦!!!

 

首先是OP就驚艷了我一把。

主題曲由和聲、管風琴與鐘聲開場,立刻就有一種群魔亂舞的感覺;主旋律由充滿魅惑詭譎的小提琴與纖細男聲組成,急促的節奏與變化多端的旋律製造強大的張力。

曲風讓我聯想到TV梵諦岡奇蹟調查官的OP,也是有類似的操作。

但是等等!!!!畠中祐在我的認知裡面不是聲優嗎?!?!?!怎麼唱歌好聽成這樣!!!!!(尊

之前公布主題歌情報的時候完全沒有預料到會這麼好聽啊啊啊啊!!!!!!

而且我覺得他在MV裡面的造型讓他看起來有點像JJ www

OP的構成也很不錯,畫面一開場就是倫敦地標,背景黃昏的夕陽沒入地平線,宣告整個英國進入夜的領域、犯罪如迷霧滲透佔據倫敦的街道。

中間那段莫蘭他們一邊傳接棋子一邊殺敵(?),好燃啊啊啊啊!!!

夏洛克的片段,和華生跑著跑著猛然驚覺一回頭就和威廉拔槍相對那幕也表現出這場鬥智中夏洛克一直慢半拍的劣勢。

威廉從鐘塔落下、整個倫敦盡收那雙赤紅眼底也暗示著他的最終企圖。

最後一幕更擺出用鄙視的眼神拿槍抵著太陽穴的威廉招牌姿勢。

哦哦哦哦哦哦!!!!!!!!!!好讚啊啊啊啊啊!!!!!!!

歌詞也寫得非常貼切,中間有寫到"光のないDystopia"、"Lord of crime"等等,最後一句則是"いつか焼かれようとも、自由は永久(即使有朝一日烈火焚身、自由亦為永恆)"說的正是威廉的心願。

 

在那麼一看監督,這不是也導伊達政宗的英文比我還好的戰國BASARA-Last party-和強風吹拂的野村監督嗎!!!

看來應該是可以喔!!(期待

 

OP如此驚豔,正劇卻打了我一巴掌。

第01話果然有個戰國BASARA的動作與演出,也有個戰國BASARA的劇本(大誤

第01話的劇情完全原創,但根本像不同人寫的。

威廉他們所謂的完全犯罪應該不是完全不讓人發現的犯罪的意思吧!!!!!!(崩潰

威廉要除掉那個作惡的貴族沒錯,卻使用了很詭異的方法,完全不像原作的威廉會使用的手法。

完全犯罪應該是完全不會讓人起疑、天衣無縫的犯罪才對吧?!?!?!?(再次崩潰

不過撇開劇情不談,分鏡和氣氛的營造倒是相當成功,尤其是開頭那段變態貴族獵捕小男孩的片段,看到我都會發抖。

最後威廉將殺人兇手和受害者的父親留在倉庫、說完「我只能給你一根煙的時間」便走向外面那幕也超級令我印象深刻。Soma這句說得超好!!!!!是全部裡面我覺得配得最令我顫慄的一句!!!

然後整個畫面呈一片藍灰色調,就只有威廉的紅色領帶和紅色雙眸和金色頭髮特別刺眼,在所有色彩中顯得格外鮮活而冷酷。

紅金整個葛萊芬多配色 

喔不過都上了全彩之後忍不住好想吐槽,威廉和路易斯這對親兄弟要混進莫里亞蒂家不覺得太容易穿幫了嘛!!!!三兄弟一字排開看起來就只有大哥不是一個媽生的!!!另外兩隻明顯像很多好嗎!!!莫里亞蒂家整個被洗基因耶!直接從棕鬈髮綠瞳被洗成金直髮紅瞳。

無路用吐槽結束

另外,齊藤壯馬的演技也讓我嚇一跳。Soma有偏纖細的少年聲,但之前一直覺得他演技好像還是差那麼一個感覺,而且這次大哥阿爾伯特是佐藤拓也配的,原本有點擔心Soma氣場會不會不足、被砂糖壓過。但這次聽他配時而溫暖慧黠時而冷酷凌厲的威廉,演技比我記憶中的大躍進了不少!!!!Soma加油!!!!很期待你之後的發光發熱!!!!!

 

好吧先行感想先到這裡,建立在既有劇本之上,我相信後續還是很值得看下去的啦!第01話我給65分,還有成長的空間。

OP真的好好聽好好聽!!!!!!

 

 

憂國的莫里亞蒂

[先行感想]TV動畫-憂國的莫里亞蒂(2020秋番)

[感想+部分曲目]ミュージカル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音樂劇憂國的莫里亞蒂)

[感想+部分曲目]ミュージカル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Op.2大英帝国の醜聞(音樂劇 憂國的莫里亞蒂Op.2大英帝國的醜聞)

[新作情報]ミュージカル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第三弾公演決定!!

[Repo]ミュージカル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Op.3 ホワイトチャペルの亡霊(音樂劇 憂國的莫里亞蒂Op.3白教堂區的亡靈)

[閒聊]關於《音樂劇 憂國的莫里亞蒂》中的服裝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