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梨花チマキ原作的BL漫畫《花椿秘恋唄~100年先まで》於2016年12月底發售了劇情CD,由#立花慎之介#佐藤拓也 主演。

(圖片來自抓馬官網,點圖前往)

花椿秘恋唄

商品資訊:『花椿秘恋唄~100年先まで

原作:梨花チマキ(アイプロダクション刊)

出演:桐生/佐藤拓也、白鷺/立花慎之介

發售日期:2016年12月23日

類型:CD 2枚組

曲目表:

【Disc1】
第一幕 出会い
第二幕 夢と現実と
第三幕 重なる身体
第四幕 100年先まで
第五幕 ふたりの夢

【Disc2】
第六幕 秘恋唄
第七幕 ずっと一緒に
おまけ キャストフリートーク

 

 

------------------------------------------《內有劇透注意》-----------------------------------------

 

劇情描述江戶時代,專門幫罪人黥面的刺青師‧桐生(佐藤拓也 飾),與一夜值千兩花代的男花魁‧白鷺(立花慎之介 飾)的故事。

真正的夢想是成為能帶給世人幸福的浮世繪師的桐生,偶爾會做預知夢。某天,他因為接受青樓的委託,與作為客戶的頭牌花魁白鷺相遇了。

年齡相近、身份迥異、卻同樣在大江戶討生活而多少有些身不由己的兩個青年,很快便成為莫逆。

而這份友情,在某個煙花盛開的夜裡,綻放成愛情........

 

當初我是沒有看過原作直接去聽抓馬的。

(因為我看到立花花的名字就果斷聽下去)

結果......

我聽完第一次之後,隔了很久不敢再聽第二次。

太催淚了。(;´༎ຶД༎ຶ`)(催淚瓦斯注意)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當天重感冒、導致心靈特別脆弱的關係,

我渾身發冷地裹在被子裡,塞著耳機,一邊聽一邊哭。

到底這兩個人為什麼可以把它演得這麼催淚?

其實原作的劇情還滿單純的。

名不見經傳的小刺青師,遇見陰間茶屋*的花魁男,兩人墜入愛河。

桐生一邊當著刺青師,一邊還是朝著成為浮世繪師的夢想而努力,白鷺則以自己的方式支持著他。

然而,白鷺卻染上了肺癆,幾番波折、最後也離開了青樓、隱姓埋名地養病。桐生也時時來探望他。

桐生在一番刻苦磨練後,終於成為了連皇帝都賞識的名浮世繪師。

但是當他衣錦還鄉、要來找白鷺分享這份成就時,迎接他的卻是白鷺新墳上寂寥的青草.......

(*陰間茶屋:指江戶時代買賣男色的妓院)

 

深究其催淚成功的原因,一要歸功於聲優們的演技;二要歸功於強大的BGM。

這部的BGM真的太成功,是逼哭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光是發售前釋出的CM中的配樂,就讓我反覆聽了又聽。

 

然而第三個要素,其實還是劇本。

把原來骨架單純的主線,細膩地勾勒出輪廓、添上色彩,最後使整個故事活了起來。

作者很細心地、盡力想呈現一幅完整的江戶繪卷,

成功地打造出了一個鮮明靈動的舞台,宛如浮世繪中的世界,既雅麗又俗艷。

不是為了描繪一幅美好的幻想童話,

也不是為了營造一個乞討同情的虛假情境,

而是低訴栩栩如生的現實裡的小人物的故事。

那些細節是使本作如此觸動人心的不可或缺要素。

 

 

全作中,最讓我噴淚的是《第七幕 ずっと一緒に》中,白鷺對桐生說的話。

淡穩的語調中,飽含似水的眷戀與愛憐,祝福卻溫柔得宛如遺言的話語,片片飄落。

「你只要這樣就好了,

希望你自由地活著;

希望你能一輩子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

希望你能做只有桐生你做得到的事;

珍惜地、對自己懷抱著驕傲,

不論我身在何處.....

我都會一直,照看著你。」

(桐生:「........那算什麼。遺言嗎?」)

「大概不是吧......只是我的真心話而已。」ˊ

 

我的眼淚簡直要用噴的了。

儘管他的身世是如此飄零坎坷,白鷺卻好像從來沒有怨嘆過自己的遭遇;

他曾說過自己不喜歡椿花,說乾淨俐落地整朵凋零的椿花,如斬首般是不祥之物;

但是他自己卻活出了同椿花一樣短暫而磊落的一生,

不曾自憐自艾、不曾心灰墮落,

就連訣別的姿態也是如此瀟灑,

彷彿在他墓前弔唁,還能聽見他不羈無畏的輕笑。

他對人世最後的依戀,也只將今生無緣實現的心願,化做祝福,留給他最愛的那個人。

就算他在殘酷的大江戶城下,嚐過最底層的痛苦、也見過最上層的榮華,

他的心卻依舊柔軟、依然能夠愛人。

 

 

雖然白鷺最後還是病死了,某方面算是BE結尾,但大結局來說應該還算HE吧!

副標題《100年先まで》「直到百年之後」,指的是兩人轉世重逢。

桐生會做預知夢是一個伏筆。他常常夢見自己和白鷺有好的結局,所以儘管擔心白鷺的病情,還是一直抱持著樂觀的希望。

他從來沒想過,當自己終於功成名就之後,白鷺卻已經不在了。

白鷺就像是他人生公式的分母。當分母化成零,分子累積的一切成就功業、榮華富貴,都變成了無意義的微塵。

桐生並不知道,夢中所見並非荒謬幻境,而是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

在來世再度相逢的兩人,終於能長相廝守。

在失去白鷺之後,桐生雖然一度陷入絕望的深淵,卻沒有從此一蹶不振,

這一切,其實還是因為白鷺曾經對他說過的話語,繾綣在他心底,

他不曾忘記,白鷺希望他能實現夢想、能不受拘束地活著,

能擁有那些白鷺渴望卻不可求的心願,

擁抱著白鷺對他的祝福,桐生才有了咬牙挺胸向前走的動力。

某方面來說,白鷺即使死了,他所留下的話語,卻仍然,誠如他所說,「不論我身在何處,都會一直照看著你。」。

 

 

雖然我平常是不太聽BL抓的,但是《花椿秘恋唄~100年先まで》真的是非常、非常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雖然我短時間內大概不會再聽第三次......為了我脆弱的淚腺著想༼ ༎ຶ ෴ ༎ຶ༽

不怕被虐的人不妨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