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不多說動畫化相關情報直接點這裡

 更新履歷:

 2017.07.05更新 官方cast情報 

 2017.07.29更新 1~4話總結 

 2017.08.09更新 第5話+新作情報 

 2017.08.26更新 6~8話總結 

 2017.09.24更新 完結灑花 

2019.07.09更新 短篇集《交響曲(シンフォニア)

 

 

 

這一切都要從三個月前說起。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在圖書館裡亂撿書。撿著撿著,不小心就撿到了這個↓

梵諦岡奇蹟調查官:闇黑學院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光看書名,看到「梵蒂岡」、「奇蹟」,想說是不是和《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類似的,以宗教,而且是天主教為主題的推理小說。

再看一下副標題,「闇黑學院」,嗯,好,中二氣滿滿,但是還可以接受。

再看下封面,嗯,頗為特立獨行的畫風。偷看一下折口,喔!畫師畫過《進擊的巨人》小說封面!難怪那冷硬的畫風似曾相識。

初步判斷是一本安全的書,所以就把它撿回家了。

撿回家讀了以後.........

 

------驚為天人!!!!!!!!!!!

 

天吶!我已經好久沒有碰到令我廢寢忘食的書了!

立刻去圖書館找第二集!天吶!圖書館竟然沒有!害我還跑去別的館調書。讀完第二集,趕快去找第三集!...........

 

天吶!!台灣竟然沒有代理!沒有代理!沒有代理!!!!!!

 

怎麼會這樣!!!!!(仰天長嘯)

出版社表示,因為這個系列在台灣賣不好,所以第二集出完後就被腰斬了。

(倒地,眼神死)

 

這個系列在日本已經出到15集了(於2017年2月25發行),在台灣竟然被腰斬!被腰斬!被腰斬!

怎麼會呢?!這個系列怎麼會賣不好呢!!!!

害得我只好去日文書店搜書!  沒辦法,官方不代理我們就只能自立自強了!ヽ(#`Д´)ノ

最後總算還有給我找到書。(日版由角川書店出版)

人生中為了看台灣沒有代理的續集而去找原文書的「第一次」,就獻給《梵諦岡奇蹟調查官》了。゚(゚´ω`゚)゚。。

 

《梵諦岡奇蹟調查官》敘述兩個年輕調查官--日裔神父平賀‧約瑟夫‧庚和義大利裔神父羅貝多‧尼可拉斯所碰到的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平賀和羅貝多是梵諦岡的神職人員,同時,也是隸屬於梵諦岡的調查組織「聖座」下的科學家與暗號解讀專家。他們負責調查來自全世界的各地、向梵諦岡提出的「奇蹟申告」-----也就是希望梵諦岡背書承認神蹟的發生。

一邊虔心信奉全知全能的神,一邊卻必須運用自身龐大的知識和宛如計算機班縝密的頭腦,一一確認奇蹟申告的真偽,平賀和羅貝多可說是站在戰鬥的最前線。如果未能識破造假的奇蹟申告,將使梵諦岡淪為愚痴的笑柄。而暗影的威脅尚不只如此,清廉聖潔的神的國土,才正是惡魔見獵心喜沾惹之地。在平賀與羅貝多前方,不只是接二連三件難以解釋的「神蹟」,還有在陰影中逐漸擴大、暗濤洶湧的陰謀...........

 

有人將這個系列拿來和京極夏彥的《京極堂》系列相提並論,確實,有其相似之處。《京極堂》系列是一一解決看似難以用常理解釋、看似妖怪作祟案件;《梵諦岡奇蹟調查官》面對的同樣是難以用道理解釋的、不可思議的神蹟案件,但是,我認為其中是有根本差別的:

京極堂的古書肆老闆本身是不相信妖怪作祟的(雖然他的「正職」是神主= =),「這世上沒有不可思議的事,只存在可能存在之物,只發生可能發生之事。」是他的信條。換句話說,一切已發生之事都存在能解釋的道理,只是我們能不能看透其中玄機(我們是看不透啦只有京極堂看得透啦);

但是平賀與羅貝多是神的使徒,信仰神的人,怎麼能不相信神蹟呢?但是平賀與羅貝多不僅是神父,也是調查官,這兩種互相衝突的身分,讓他們相信神的同時,又必須站在懷疑的立場去審視發生在眼前的每一件神蹟。在心態壓力上,和京極堂是天差地別。

(個人覺得這個工作太鬼畜啦!不會做到肝氣鬱結嗎?在梵諦岡討口飯吃也不容易啊!)

什麼時候應該要承認「這確實是神蹟」、當自己也無法查明異象發生的原因時就要判定為神蹟了嗎?這條界線對於平賀與羅貝多而言,格外艱難。

但是平賀說過,他相信神蹟的存在。對於平賀而言,一件又一件的奇蹟調查,或許是另一種信仰:堅信有朝一日真正的神蹟會來到他眼前

 

喜歡丹‧布朗《天使與魔鬼》系列的人也不妨試試這個系列。雖然同樣是宗教取材,但是兩者的立場也不盡相同。《天使與魔鬼》系列的羅伯‧蘭登是從外部隻身深入梵諦岡的冒險主角,和蘭登站在同一線的讀者們眼中,梵諦岡似乎冠冕堂皇卻藏汙納垢(傳說還因此被教廷方拒絕電影取材XD);但是《梵諦岡奇蹟調查官》系列,主角就是梵諦岡的使者啊啊啊!梵諦岡的地位比起在《天使與魔鬼》當然是提高不少。

但是危機四伏的狀態還是大同小異啦哈哈~

 

本書幾個令人激賞的地方,第一是運用在奇蹟調查案件中的知識量之龐大,不亞於京極堂的侃侃而談,而比起本格派推理所倚賴的象牙塔中的冷僻知識,奇蹟調查所需的知識更加包羅萬象。平賀的專長是科學、物理學與生物學,羅貝多則是古文書與密碼解讀專家。科學的部分我是還看得半懂啦,但是羅貝多在解釋各種密碼與古文書源流歷史時我就真的鴨子聽雷呱呱呱了。

難以想像作者在寫這些書的時候到底蒐集了多少輔助資料,更遑論還必須去考據許多基督教典籍與歷史。

 

第二點就是作者的存在感很薄弱。

小說的寫法一般可以分為幾種:第一種是第一人稱視角,或假性第一人稱視角(主詞不是「我」而是「他」,但是寫法相同),也就是鏡頭是主角眼睛,讀者所能獲得的資訊和主角相同,因此很容易進入主角的情境。第二種是「天眼」,也就是讀者的觀點超脫主角,能夠獲得比主角更多的資訊,容易幫助讀者了解情勢(不過天眼也有分為「全知全能型」和「局部型」)。

一般推理小說比較常用的方法是第一種,畢竟使用天眼就沒有在結尾解開大謎團的樂趣了。本書的做法也屬於第一種,只不過,作者敘述的方式非常客觀,就像扛著攝影機追著兩個主角一樣,但是攝影師本身是不說話的,而且攝影師無法控制演員要怎麼演,只是忠實地記錄著片場發生的一切。

我個人覺得藤木稟的文筆,不太像日本小說的典型風格,反而帶點歐美小說的味道。

這樣的敘事方式,讓讀者既激動又冷靜、既代入又抽離,有一種別於其他推理小說的異趣。

第三點既是本書的優點,也是本書的缺點--

它沒有給主角光環啊啊啊啊!!!

身為一個主角(什麼鬼),常常有主角光環護身,活著殺不死,就算不小心被殺死了,也人手一本《復活的八百萬種方法》,列為主角指定閱讀書籍。

主角靠配角太近容易害死配角(因為作者不能殺主角,為了營造緊迫氛圍只好委屈配角去死一死了),配角解不開的難題、配角看不出的端倪,主角一登場就迎刃而解,就連胡攪蠻纏最需要的本錢「運氣」也來得及時。而讀者最興奮期待的,就是逼近結尾時,主角來為情勢不利的我方來個乾坤大逆轉!這就是萬眾矚目的CLIMAX!

但是本作沒有讓雙主角開大絕,沒有什麼技能條滿了後頭上珠珠發光開點擊開啟無雙技能天雷地火霹靂啪啦。

(除了平賀的初始設定比較威,什麼15歲上大學、24歲就拿到三個博士之類的= =,但頂多就是天才兒童跳級唸書還可以接受啦)

書中平賀與羅貝多的表現,可說都是他們正常水準的發揮。他們也不是像京極堂一樣,坐在古書肆裡聽一聽上門的案件就識破一切的結果,他們必須腳踏實地、事必躬親,而且比起「偵探」的名號,「調查官」的頭銜更適合他們,手上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這是優點,表示作者不需要依靠給主角光環來讓他們解決難題。

但這也是缺點,表示讀者所期待的CLIMAX會不符預期。

事實上我自己讀的時候,也覺得第一集最後打擊邪惡勢力(什麼東西?!)的地方有點不夠盡興的感覺,有種我褲子都脫.......啊不是,是我已經準備好一百萬等你開口結果你只跟我要20萬的感覺。

不過這個意猶未盡的感覺在第二集的CLIMAX就好很多,2.0版果然有改善(?),到了3.0就更加哦哦哦哦噢噢噢噢噢了(什麼?)!因此作為長篇連載的系列,這個小小的缺點其實算是並不存在啦。

 

本作的另一個特點是使用所謂的「雙偵探」模式。自從福爾摩斯和華生這對超有名搭檔之後,一些推理小說也開始使用「偵探+助手」的模式,例如京極夏彥《姑獲鳥之夏》中的關口就可以算是「助手」的角色,畢竟聰明人也需要其他普通平凡人襯托啊哈哈哈(被打)。當然也有許多偵探獨立解決案件的作品,例如克莉絲蒂筆下的獨行俠神探白羅。

不過,雙主角好像是比較少見的形式。本作中,平賀和羅貝多是屬性完全相反的搭檔。

擅長科學採證的平賀,對於人際關係、細密的人類心理反而一竅不通;這方面羅貝多彌補了他的不足。在古文書與史料中打滾的羅貝多,對他人細微的內心變化非常敏銳,有成年人的謹慎與圓融,也擔當了避免平賀與他人摩擦的緩衝角色。

小說第一集裡幾乎都在看平賀表現,本來還覺得這樣的雙主角戲份有點失衡,但是第二集中就能看到羅貝多大顯身手,反而平賀的表現少了。

在第三集《闇之黃金》中,平賀曾經質疑羅貝多的某個推論沒有事實的根據,「帶著先入為主的意識進行調查,容易犯錯」。

面對平賀的質疑,羅貝多說,因為你的專業,講求證據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我的工作更加仰賴直觀優先。神話、傳說、童話。這些都要作為被忘卻的、或者以秘密形式隱藏的真實去思考」。

也就是說,觀察力過人的平賀擅長確鑿的物證,而心思敏銳細膩的羅貝多擅長看不見的心證

他們兩個人互相補足,才成就最強的奇蹟調查拍檔。

 

最後一個小小的、我一定要抱怨一下的缺點是作者取副標題的品味就不能再提升一點嘛!?每個副標題都二得跟什麼一樣。今天我要不是中二病我會拿起書嗎?

 

 

 

總之,《梵諦岡奇蹟調查官》真的是非常好看的系列!而且當我在日文書店尋找第三集日文版的時候,赫然得知了它2017年7月要動畫化的好消息!!!

【動畫情報】

 

バチカン奇跡調査官アニメ

バチカン奇跡調査官新版官網.jpg

(畫面來自官網。點擊圖片可穿越到動畫官網)

 

不知道動畫版會演到哪裡?從原著跳電影動畫的都會抱著一種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啊!遙想當初票選『最希望拍真人版的宮崎駿電影TOP10』,榜首是血淋淋的「希望不要拍真人版」多麼賺人熱淚、令人泫然欲泣啊。

不過根據官方釋出PV公布的雙主役,平賀役是岡本信彥、羅貝多役是諏訪部順一。這兩個感覺都超可靠的!尤其是百變聲線(什麼?!)的諏少,因為他演什麼像什麼超級cover應該是不用擔心啦!

至於岡本信彥,冬番《青驅》第二季剛下檔,勾起多少懷舊的記憶(不小心透漏年齡了Σ( ° △ °))!不過我還沒有聽過他配平賀這種冷靜少年(敝人二次元學經歷淺薄),非常期待他的表現!

 

 


2017.07.05更新

鏘鏘!七月新番終於一一上檔啦!!《バチカン奇跡調査官》官網也更新了新的PV和其他卡司陣容!!光看PV釋出的片段,貌似劇情至少會演到小說第三集?!我看到彩衣的道化師了~~!

目前公布的卡司表:

平賀‧約瑟夫‧庚:CV.岡本信彥

羅貝多‧尼可拉斯:CV.諏訪部順一

朱利安主教:CV.遊佐浩二

比爾‧薩斯金:CV.安元洋貴

羅蘭‧迪爾卡:CV.齊藤壯馬

掃羅大主教:CV.江原正士

平賀良太:CV.代永翼

哇平賀弟弟有戲耶!!平賀弟好可愛!!

動畫由JC STAFF製作。OP是由SCREEN mode主唱的Misterium。SCREEN mode也為《文豪野犬》唱過片頭片尾。帶點叛逆感的搖滾,和故事主題意外地搭,畢竟,以各種科學角度審視一件件神蹟的奇蹟調查官在傳統教會中本就是異端吧!SCREEN mode版的MV也拍得相當有意思,值得去看一看!

ED由主役岡本信彥親自獻聲演唱《サクラメント》。岡本信彥唱歌並不算出色,不過畢竟他本業是聲優嘛!而和專業歌手不同、不帶突出的技巧、未經粉飾雕琢的質樸歌聲,意外有種清麗純真感。片尾配合真實的歐洲風景拍攝,莫名有一種柯南fu別有一種風情。

 

官網公開的首播日期是7/7日(每週五更新),台灣的話應該是每週六更新吧!

大家努力追番吧~~!

 

 

 


2017.07.29更新

截至本周播出的動畫第四話,小說第一集的內容也全部演完了。

看這個勢頭,似乎真的是打算一集4話地把小說三集全部塞進動畫12話裡。

到了這裡,我想先說說目前的感想。

其實看完第1話我有點失望。但是因為這一季我除了刀亂之外沒追別的了!!所以還是繼續看下去

動畫品質還可以,雖然看得出不是有錢的製作組,但是反正不是武打動作片,靜態畫面也還滿精緻的。重要人物全部出來亮相一遍,完全不拖泥帶水。

但致命的缺點是它的節奏很差。

原作的特色之一就是它前面可以用很冷靜、完全不為所動的方式鋪陳,也不會刻意營造詭譎驚悚的氣氛,讓讀者一步一步陷入難以脫身的謎團泥淖,被吸引得心癢難耐,卻又覺得好像只有自己在緊張,根本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但是動畫節奏就像高鐵,而且是只停四站那種,從頭趕到尾。雖然開門見山大刀闊斧讓該死的人死一死也是很乾脆啦,但是觀眾就無法感受到讀者那種循序漸進、像被吸入漩渦一樣的緊張感了。

而將故事告一段落的第4話,畢竟是高潮集中、動作場面較多的一話,再怎麼樣也應該多砸點錢好好做吧?!可惜還是力有未逮。那個火燒房子的動畫真是慘不忍睹。

為了將一整本小說的內容全部塞進4話內,動畫實在是高速掠過太多劇情了,也無法呈現出原作龐大而細膩的推理劇情。

令我擔憂的是,我是看過原作再看動畫的,所以看到我所知道的劇情時,還會「哦哦哦哦哦」覺得熱血;

但若是沒有看過原作、直接觀看動畫的人,恐怕會覺得不太能進入狀況、「這到底是在演什麼?」而無法看見原作的價值。

若是這樣,那就太可惜了。動畫原本是一個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原作的好的方式,但我恐怕動畫無法發揮它應有的效果。

截至目前為止,動畫評分我給65+5分,其中5分是原作飯加乘,還有看在平賀第一話就脫了的加成分數

總之,下周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

 

 


2017.08.09更新+新作情報

還以為4集之後終於能遭遇大BOSS朱利安主教,沒想到這週播出的內容是番外篇。

這週播出的第五集《天使與惡魔的遊戲》,是收錄在番外短篇集《天使與惡魔的遊戲(天使と悪魔のゲーム)》中的標題作。《天使與惡魔的遊戲》一共收錄了四個和各主要角色有重要關係的短篇番外,分別是:

羅貝多的少年時代與和平賀的初遇場景《向陽的某處》、

平賀與羅蘭的初遇與相熟《天使與惡魔的遊戲》、

原作中已經退居幕後、曾經是一流驅魔師的掃羅大主教年輕時的故事《掃羅、祓除黑闇之手》、

以及和大BOSS朱利安相關的秘密與過去《凡丹哥舞》。

 

當時因為是番外所以隨便就看過去了。沒想到動畫會播出來哈哈哈。

看完動畫的感想是.....原來平賀你發明的遊戲長那樣啊!光看文字描述我還真是無法想像「天使與魔鬼的遊戲」長什麼樣,因為總覺得原理和五子棋差不多......

關於齊藤壯馬飾演的羅蘭,比小說提早露臉了。動畫目前戲份還不多。我覺得你好像超過十五歲欸

羅蘭和平賀像是搖晃天平的兩端,同樣擁有超群絕倫的聰明頭腦,信仰的角度卻截然不同。

天使與惡魔的遊戲,既是黑子與白子無聲的激戰、是天使與惡魔對人心的試探、也是坐在棋盤左右的兩人互相拉扯著對方信仰的攻防。

但我還是更期待大BOSS朱利安出場。

 

接著,是和羅蘭有關的新作情報!

《バチカン奇跡調査官》最新作《二十七頭の象》已經在2017年7月底出版上市了!同樣由角川書店出版

二十七頭の象.jpg

羅蘭越獄之後到底去哪裡了呢!新作有望得知羅蘭的行蹤!

 

 

 


2017.08.26更新

截至本周播出的第8話,小說第二集的內容也全部演完了。

不知道是不是第5話被番外篇佔去的原因,小說第二集的內容竟然只用6、7、8三話全部演完了!

第6話播出的時候,我看得滿開心的,因為對比1~4話的第一集內容,第6話的節奏其實很不錯,有種重新開始、煥然一新的感覺。

我後來把原作重看了一次,覺得可能是因為第一集的細節遠比第二集多很多的關係,所以相比之下第二集內容刪減之後落差沒有那麼大。

而比起原作,動畫把關於羅貝多的番外《向陽的某處》的內容也偷偷加進去了。個人覺得效果很好。因為羅貝多少年時代的友人約瑟夫一直是他很重要的心靈支柱。

所以當這個心靈支柱也崩潰的時候,營造出讓人覺得「牙白!」的感覺就更強烈( ͡° ͜ʖ ͡°)。

再一次強調,第6話作為揭開序幕的引子,氣氛和節奏真的是很棒的。

不過可惜的是,羅貝多看到幻象那一段,沒有把「惡魔滾出去!」「竟敢拋棄你的父親!」這段對話演出來。因為對於「惡魔的真面目是羅貝多的童年陰影」的本次事件中,這段對話可是製造懸疑與恐怖的靈魂

這一點真的非常可惜。

然後捏他約瑟夫役 小野賢章友情演出XDD

 

然後是眾所期待的大BOSS朱利安‧米迦勒‧遊佐,終於登場啦!

呀~看過番外的《凡丹哥舞》之後,簡直不能直視朱利安那張欺世盜名的俊臉。

(動畫把他畫得真是滿美的)

在小說第二集末尾被當作朱利安的替死鬼被殺害、和朱利安有著一模一樣的臉的人,至少還有另外四個。

這是某個組織的陰謀與秘密。也是像蠱毒一樣殘酷的遊戲。

朱利安役找遊佐浩二演出,雖然和我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yusa桑也是經驗老到的資深聲優,演技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期待他後面露出本性的大BOSS演出,是否也會有整容般的演技?!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製作組連「平賀暈船吐在河裡」這種小細節都忠實呈現了,為什麼要修改朱利安彈管風琴的設定,改成唱歌???)

 

剛剛提到第6話的整體品質煥然一新,但是令人失望的是6~8話整體卻是每況愈下。

第7話還算四平八穩,但是第8話就像脫軌自強號一樣暴走了。

果然要在3話內演完還是太勉強了啊!

硬塞的結果就是脫軌自強號一樣的解謎過程,而且還修改了原作的許多內容。

例如像在聽證會上,羅貝多與基德‧高曼的唇槍舌戰,羅貝多條理分明的滔滔雄辯,一一戳破基德的拙劣伎倆,這是非常精彩的一幕。

動畫沒有把這一幕發揮到淋漓盡致,實在可惜。

此外,關於參孫神父被殺害的真相、基德企圖謀殺羅貝多的詭計、朱利安涉案的部分都被做了許多修改。

修改是沒關係,但是倉促完結就有關係!我還是覺得做為解謎的第8話暴衝得太、快、了

到第8話為止,如果要再給一個新的分數,我給70+5分,一樣5分是原作粉絲加成。

靜待下周繼續播出~

 

 


2017.09.24 更新 完結灑花

完結啦~~(灑花

以一個原作尚未完結動畫卻先完結(這種模式現在是市場趨勢)的作品來說,以良太事件來收尾,真的收得非常漂亮。

先說說播出原作第三集內容的9~11話。這部分其實沒什麼好說的,節奏還是很趕但是我已經習慣了(眼神死),不過該做的都有做了、該交代的也還是都交代了。謎題解開、朱利安霸氣以反派形象再出場、威脅利誘挖角、雙主角陷入險境、急中生智解謎脫逃.....

只是製作組你們可以不要給平賀一個那麼弱氣的名聲嗎= =。全程失憶......不是,是失去意識是怎樣?人家沒有弱到那地步好嗎!

 

最後,再來說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完結篇12話《交響曲(シンフォニア)》。

良太:「(撐了一整季)終於輪到我(可以講一整話的台詞)了。」

和平賀相差12歲的弟弟平賀良太,因為幼時兩兄弟的雙親常常在國外出差,所以幾乎是平賀兄代父+母職將弟弟拉拔長大。

這樣可愛的弟弟(哥哥濾鏡ON)卻被診斷出骨肉瘤(惡性骨癌)而命在旦夕。平賀表示不能接受。

看標題《交響曲(シンフォニア)》,推測應該是小說第11集《独房の探偵》(也是短篇集)中收錄同名番外篇的內容。

(但是因為我還沒有看到這一集所以只能說是推測)

同時也從另一面交代了番外篇《向陽的某處》的內容,並將羅貝多少年時代的友人約瑟夫‧路可拉斯‧巴德利切和平賀良太的命運重疊。

這一話實在流下太多的淚水。

(nobu的聲音加上平賀的臉,平賀只要一哭的時候我就崩潰,屢試不爽)

約瑟夫和良太都是,在理應最燦爛年華的年紀被宣判了死刑。

一個是惡性腦瘤,一個是惡性骨癌。

於是約瑟夫選擇向羅貝多伸出手。

來自約瑟夫視角的自白,像另一塊拼圖一樣嵌上了《向陽的某處》,讓我們看見了羅貝多所知以外的,故事的另一面貌。

整話的關鍵字環繞著サクラメント(sacrament),即「聖禮」,天主教的宗教儀式。

然後偷偷地也是由岡本信彥演唱的片尾曲。原來製作組你們鋪梗鋪這麼久。

約瑟夫說自己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聖禮之花,教良太也去尋找只屬於自己的聖禮之花。

所謂的聖禮之花究竟代表什麼呢?

大概就是「因對方而獲得幸福、並希望能帶給對方幸福」的對象吧!

 

關於動畫中朱利安出手相救的舉動,非常耐人尋味

第一種解釋是,朱利安心中其實還是有真心向善的一面,和他蹲在南非貧瘠不毛之地當(假冒)主教、每天救治那些生活在貧困與病痛中的人們時,認真而專注的面容一樣。雖然他是黑暗組織的一員,有著和大眾迥異的、歪曲危險的價值觀,但是那個慈悲聖潔、一心救贖世人的年輕主教,確實存在朱利安心中。

第二種解釋是(我個人比較傾向這一種哈哈),雖然之前以良太為誘餌挖角平賀失敗,但是當良太危急時,幫助良太渡過劫難,等於施恩於平賀。而像平賀這麼正直高潔的人,雖然曾經拒絕過朱利安的醫療援助,但是若朱利安真的幫助了弟弟,平賀也絕對不會不當一回事。如此一來,就算無法將平賀拉進組織,這個人情也可以成為有朝一日,若是互相交手,關鍵時刻能用上的一張牌。如果朱利安要求平賀還這個人情,平賀絕對不會置之不理。

......不管怎麼看,朱利安這個時候插手都是很高明的一著期。

泥果然很厲害呀~~朱利安主教。

 

在動畫的最後,見識過無數神蹟的兩位奇蹟調查官都找到了屬於他們的奇蹟。

而他們深深明白,那是無需任何調查驗證、也無須搏取世人認同的奇蹟。

究竟何謂奇蹟?只有不可思議的難解現象才是奇蹟嗎?

或許不然。

深愛的親人能相守身畔、珍重的摯友得以相遇相知,或許都是微小而閃閃發光的奇蹟。

如此一來,我們的生命中,無時無刻不環繞著各種各樣的耀眼奇蹟。

 

 

2019.07.09更新 短篇集《交響曲(シンフォニア)

沒有想到隔了兩年還會再回來更這篇。

但是因為實在文長(捲到這裡連我旁邊的応援バナ都看不到了!!!)

所以就開個新篇吧!

【新文傳送門】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