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題是R社暴露本性之作--

カレの悪夢に囚われるCD「グリム街の王子様」

グリム街の王子様

副標題就來個:「親愛的,我把童話故事女主性轉了!

 

 

在發售前,R社這一季的作品裡面我最期待的就是這系列了,因為這部的主題夠親切有趣。這種經典的梗總是用不膩。

但是內容一點也不親切啊啊啊!!

注意:本作並非全員HE!並非全員HE!並非全員HE!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說並非全員HE,應該說是幾乎全員BE了吧OTL

故事設定是什麼呢,其實我覺得這部的設定真是隨便到家了,有設定等於沒設定。主打的是「カレの悪夢に囚われる」被囚禁於他的惡夢之中,總之女主做了一個奇異的夢,夢中來到一個叫「格林之街」的地方,遇到了男主......

然後就永遠停留(被囚禁)在夢境的格林之街了。

到底是作夢還是穿越到另一個世界,就任由大家自行想像。

而對女主來說究竟是惡夢還是美夢,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角色介紹+一秒了解聲優卡司:

グリム街の王子様キャスト

六個角色都出自家喻戶曉的《格林童話》篇章,好啦並不是所有人都經過性轉啦!

第一夜 小紅帽(故事:小紅帽)[CV:綠川光]

第二夜 仙杜瑞拉(故事:灰姑娘)[CV:鳥海浩輔]

第三夜 漢梅林(故事:彩衣吹笛人)[CV:前野智昭]

第四夜 睡美人(故事:睡美人)[CV:上村祐翔]

第五夜 韓賽爾(故事:糖果屋)[CV:森久保祥太郎]

第六夜 葛利特(故事:糖果屋)[CV:興津和幸]

 

 

第一夜的小紅帽,日文翻成「赤頭巾」,結果把男主搞成好像什麼黃巾賊之類的一樣。本來little red riding wood的"riding wood"是騎馬穿的斗篷,所以中文翻成「小紅帽」就已經有點歪了,沒想到還可以更歪歪成頭巾。

聽完第一夜其實有點狐疑,這種有點殘酷又有點溫馨的結尾是怎樣,懸念滿滿,這樣算是HE嗎?

結果聽完第二夜的灰姑娘後,

.......

嗯,

小紅帽

必然是HE

百分之300無誤。

(完全就是一種比上不足比下綽綽有餘的概念)

 

到底要怎樣才能把灰姑娘這樣勵志的故事寫成像藍鬍子一樣驚悚啊?!(崩潰

 

看起來這系列就算HE也不會給你善終到哪裡去。頂多只是沒有七慘八慘而已。

至於第三夜的吹笛手....

當我聽到他開始吹小喇叭的時候我憤怒地三天不去理他。當我分不出笛子和喇叭的差別嗎?!

不過真相揭曉之後,意外地是結局最普通正常(?)的一個,而且微催淚地令人感動。前後反差好大。

第四夜的睡美人嘛.....

上村祐翔situation CD初體驗就挑戰這麼有病的角色真是了不起! 難為你了祐翔!只不過睡美人還是趕快去吃藥吧!

但我認為以他的聲優資歷而言,雖然比不上其他經驗老到的前輩,但表現其實還是不錯的,聽得出他很賣力在詮釋角色。

第五夜的叛逆哥韓賽爾,算是四平八穩。只不過前面那麼秋,後面怎麼那麼遜?女巫獵人,啊不是很秋嗎?結果咧?結果咧?!啊忘記跟你說接吻這招小紅帽就試過了沒效啦!

 

 

然後,總結一下這個系列..........

受虐兒家暴通報專線113,或撥110找警察薯書。

這系列的小盆友都太可憐了吧!!!被哥哥姊姊欺負的,灰姑娘、睡美人;被繼母欺負的,韓賽爾和葛利特兄弟、還是有灰姑娘;父母雙亡幼年失怙的,小紅帽;童年不幸福、又失憶又被丟到陌生世界的,吹笛人。

我都忍不住為男主們迎風灑淚了,

不過回頭想想,其實這次不能怪R社啊!是格林童話本身就很殘酷啊!

 

總結來說,這個系列的賣點就是苦中作樂(被打)

不過,聽完還是覺得不錯啦!雖然有點感傷,但這就是R社的專長吧!讓你一邊嚼糖一邊流淚(哭哭

 

 

看我其他#グリム街の王子様

[感想+劇情]グリム街の王子様--第一夜、 レッドフッド(小紅帽)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