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是暗黑的格林童話第一位主角:レッドフッド,Red hood紅斗篷。

......還是喊他小紅帽吧!

 

紅斗篷.jpg

紅巾賊軍團首腦--小紅帽

年齡:17歲

喜歡的東西:甜的東西(特別是奶奶做的)←你真的是嬤寶

討厭的東西:狼

 

......真是個喜好分明的傢伙。

 

 

第一次聽的時候,因為那個結局太獵奇,所以一直懷疑它到底是不是HE。

但是人都是比較的動物。聽完第二夜,我就確認這張是HE無誤了。

後來再聽第二三四五次,發現不去管結局的話,其實這張好甜!而且小紅帽每次喊我「小羊」的時候,我的血槽就空了(已死)。應該是這系列的大放送了。

這個小紅帽有種小大人的感覺,明明才17歲是個中二病還沒好的年紀,不過魄力和膽識都足夠,而且還有光叔最擅長的,少根筋的不著痕跡賣萌。

這個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

關於結局,雖然是HE,但是感覺有種很慘的兩個人聚在一起互相安慰的感覺。是還沒到互舔傷口那麼可悲啦,但是說穿了,他們就是兩個孤苦無依的人互相陪伴,雖然無法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至少過著苦中作樂的平穩日子啊!!

 


劇情概要:

女主角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在陌生的森林裡被可怕的大野狼追趕(真倒楣),結果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王子殿下小紅帽帶著赤頭巾軍團出現了,抬出大把火力把狼群掃射一番。

小紅帽救了女主,把她帶回基地,看這女人好像搞不清楚狀況,就向她解釋了一下,大野狼是危害居民的惡獸,而赤頭巾軍團就是獵殺大野狼的組織。然後小紅帽發現這個女人很奇怪,老是嚷嚷著這是她在作惡夢、也沒看過在格林街家常便飯的大野狼,還覺得很稀奇。小紅帽稍加尋思,確實這格林街偶爾會出現似乎是莫名其妙從別的世界穿越過來的人。

被這女人吵得有點煩的小紅帽說:「我說不定知道讓妳從夢中醒來的方法。」然後就迅雷不及掩耳地親了女主角一下,女主角一時之間驚呆了,「咦?沒效啊?」說完他又想再試第二次,結果先被女主角也迅雷不及掩耳地打了一巴掌(被女主角打巴掌的男主我還真是沒見過幾個)。

中二少年小紅帽有點惱火,覺得自己好心救了這女人,卻得聽她囉哩叭嗦講一堆瘋話,最後還被打了一巴掌,難道是今年沒安太歲嗎?但是奶奶祖訓有云要對女孩子溫柔所以無可奈何只好跟女主角說,好啦,如果妳還是堅持妳是在作夢的話,我明天帶妳去找我奶奶,我奶奶是這格林之街最睿智最博聞最了不起的人,她一定知道讓妳從惡夢中醒過來的方法。

今天妳就先隨意地休息吧.....嘛!如果妳在夢裡也睡得著的話啦,哈哈。

然後隔天,小紅帽如約帶著女主角要穿越森林前往奶奶家(你們祖孫兩人相依為命是不能住得近一點嗎?!非要一個人住在森林另一邊嗎?!)

走到半途,小紅帽才想起他忘記帶給奶奶的伴手禮,超級苦惱!因為上次去探望奶奶忘記帶伴手禮被奶奶唸了N個小時「真是薄情的孫子啊」,但是現在折回鎮上買禮物已經太遲了,所以小紅帽就想到,乾脆在路上打點野味當作伴手禮就好啦(掏出AK47衝鋒槍)!

結果當他發現獵物瞄準正準備射擊時,卻被女主角阻止了,女主角說這樣太兇殘了!中二少年小紅帽又不高興了。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妳是我奶奶嗎?!←這台詞可以不要這麼寫實嗎?!

女主角看到小紅帽臉臭了起來,連忙急中生智,說你就摘點路邊的野花,做成花束送給奶奶就好啦!

小紅帽用看怪胎的表情看著她,「奶奶收到花會覺得高興嗎?.....這種主意我從來沒想過,」說完,又低聲說:「不,或許以前曾有過吧!只不過以經忘卻了....

這時候,遠方突然響起了狼嚎。女主角一下子又嚇得跳了起來。

小紅帽看到她這副樣子,沒辦法就借她一把備用的槍防身。

但是女主角表示有槍也不會用,於是中二少年小紅帽很大方地手把手現場教學。

就是這樣,聽好,不管再怎麼害怕,只有眼睛絕對不可以閉上喔。...........一、二、三!(砰!)

女主角貌似第一次射擊就上手,小紅帽也毫不吝嗇他的稱讚。

但是女主角還是對於開槍很猶豫,小紅帽就說,這是為了在自己被幹掉之前先幹掉對方,誰也不能責備妳。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聽到小紅帽這麼說,女主角好像去除了一些心理負擔一樣,表情輕鬆了不少。

這時,小紅帽突然跟女主角說,如果去問了奶奶也沒辦法找到回去原本世界的方法,妳就在赤頭巾軍團裡面留下來吧?

雖然妳是個麻煩的女人,不過會想到拿花當伴手禮這種有趣的點子,射擊手感也很棒,老實待著的時候也滿可愛的,

小紅帽從背後摟住女主角,在她耳邊低聲細語:「我還挺喜歡的。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是我總覺得妳和我有種很相似的氣味......妳不是那種會被幹掉的傢伙,而是會幹掉別人的那一方。

女主角卻推開了他,說,我和你是不一樣的。

中二少年小紅帽又不高興了。我都說了喜歡妳了,這女人怎麼這麼難搞。「那妳說說看,是哪裡不一樣?

女主角說,我只有逼不得已才會做,你卻是想做就做。

這句話卻踩到小紅帽的地雷。小紅帽勃然大怒。

別開玩笑了,」小紅帽露出了前所未見的陰沉表情。

之前妳不是問我,為什麼每天都去獵殺惡狼嗎?答案是復仇。

原來,小紅帽的父母都是被狼所殺害,當時也在場的小紅帽親眼目睹慘劇的發生。但是當惡狼轉向他時,「會被殺掉」的想法佔據了腦海,於是小紅帽抓起家裡備用的獵槍轟向惡狼。從那一刻起,小紅帽就像覺醒了一樣,明白了要在惡狼環伺的格林街活下去,只有先下手為強;這裡的角色只有兩種,不是殺敵,就是被殺。

小紅帽冷淡地說,如果妳還是堅持那種天真的想法,因此被幹掉的話也隨便妳。就把女主角拋下自己離開了。

拋下女主角的小紅帽獨自走在森林裡,一邊還是覺得憤怒。本來想不要管那個麻煩的女人,隨便她去死算了,這時突然聽到狼嚎,以及槍響。中二少年小紅帽一咬牙,還是衝回去幫女主角解圍。

擊退惡狼的兩人氣氛稍微緩和了下來,小紅帽也稍微自我檢討了一下剛剛兇巴巴的態度,一邊在心裡想,如果見到了奶奶、得到了回去的方法,這個女孩就要離開格林之街了嗎?一邊感到有一點點失落。

後來兩人繼續向前,終於抵達小紅帽的奶奶家。然而,卻在家門口發現門上全是野獸的爪痕,小紅帽驚覺不對,衝進去一看,發現奶奶竟也慘遭惡狼毒手(就叫你們祖孫兩個不要住那麼遠了!!!!!!)。失去僅存唯一的親人,小紅帽當場崩潰。這時,森林中響起了狼嚎,就在很近的地方。小紅帽抬起悲憤的臉。

原來如此,真正的目標是我嗎?

小紅帽舉起槍,決定要和惡狼決一死戰。然後他轉過來問女主角:「狼群再過幾分鐘就會到達,妳要怎麼辦?現在逃跑也來不及了,要在這裡等著被吃掉嗎?

不,我換個問法吧。妳要就這樣默不吭聲地被幹掉嗎?

女主角表示不要,要和小紅帽並肩作戰。於是兩個人就在原地迎戰狼群。聽到這裡我還以為接著是一個兩敗俱傷的BE節奏,結果竟然中二少年小紅帽輕鬆大敗狼群= =。果然中二之力不可小覷啊!

結束了一場血戰,只剩下小紅帽和女主角。小紅帽看到女主角兩手都被惡狼的血給染紅了,就幫她把手弄乾淨。第一次殺死這麼多狼的女主角手還止不住顫抖,小紅帽就又強調一次:「這是為了活下去,沒有人會責備妳,也不必感到難受。

不管妳的手被多少鮮血所汙髒,我也會永遠愛妳。

於是,無法問出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女主角就這樣留在赤頭巾軍團、留在小紅帽的身邊。槍法日益進步的女主角,就這樣每天過著和小紅帽一起獵殺惡狼的日子。

最後是以旁白觀點闡述女主角的故事:從前從前,有個女孩,和爸爸媽媽與奶奶四個人,過著普通祥和的生活。某一天,只有女孩和奶奶在家,卻突然闖入了強盜。女孩躲進了衣櫥裡,卻從衣櫥的隙縫中,目睹了強盜殺害奶奶。女孩忍不住發出驚呼,因此引起了強盜的注意。當強盜走向衣櫥時,驚恐佔領了女孩,「得在被幹掉之前幹掉對方.....!」於是女孩抓起盒子裡裁縫用的大剪刀,就這麼刺向強盜。但是強盜卻沒有被殺死、負傷逃走了。從那一天起,女孩就生活在恐懼中,不知道哪一天強盜會回來,向她報復。如果必須這樣每天活得擔驚受怕,還不如在那一天就這樣被殺掉就好了!但是像女孩這樣普通的少女,所能做的也只有害怕而已。誰來教教我,殺死壞人的方法!某一晚,女孩同樣心懷著恐懼入眠。又要做惡夢了吧!但是,儘管做了個惡夢,在夢裡,女孩終於得到了她一直渴望的東西:不必再擔驚受怕、還有一個儘管她雙手沾滿鮮血,也願意保護她、愛著她的王子殿下的那個世界,對女孩而言,是唯一可以安下心來的地方。從此之後,女孩再也沒有從惡夢中醒來了。


 

這個,怎麼說呢,應該是社會版頭條吧!

真心覺得女主角的故事非常之寫實,寫實得令人心痛。我相信這是可能會發生在現實世界中的事。尤其剛巧前兩天是小燈泡事件的週年,再來看這個故事讓我備感沉痛。

女孩做錯了什麼事嗎?不,她是徹頭徹尾的受害者,卻要因為傷了人而飽受內心的自責、還要恐懼下一次的慘劇不知何時會來敲門。

有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這世界、這社會,對善良卻無力的人特別苛刻。

所以女孩最渴望的是什麼呢?是一個可以安心生活的世界,不論何時都會確保她安全,還有一個人願意對她說,「妳沒有錯」。

小紅帽的遭遇和女主角有些類似,但是身為童話主角的他只是很快的領悟了他所處的世界的生存規則。或許是因為格林街不是像現世一樣那麼繁雜的社會。

之所以難以判斷這張到底是HE還是BE,是因為這兩個人的經歷都太慘烈,但是最後判斷是HE是因為,這樣的結局應該是他們所能得到的最好的結局了。

雖然不是真正的王子、也沒有"living happily ever after",這個格林之街的王子殿下,還是給了女主角一個幸福的夢。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