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店預售票又來啦!!!

(有附A3海報(全員款、三日月款共2款))

(牆上的留白部位又要減少一塊了)

電影交換券.jpg

4/19在台灣上映的【映画 刀剣乱舞】

這次的電影交換券可保留上半部的票根!!!

但是.............開演前半小時用手機查看網路劃位卻發現空位以光速消失是怎麼回事!?

而且特典在我前幾個人發完了嗚嗚嗚。゚(゚´ω`゚)゚。所以不知道特典裡面是什麼。

最後坐了第六排(F),但視野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差,而且前面完全沒有遮蔽!!非常棒!!!

來看的人意外的多......雖然清一色女孩子XDDD。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真人版的刀劍.....因為我是聲優派的,也不看舞台劇,所以有種看cosers(複數)一本正經演戲的感覺(請不要打我><),果然還是免不了一些尷尬症發作的片段。

後來去補了舞台劇.......越來越像智齒一樣不能自拔了www

雖然初始設定有其侷限、但在此之上,劇本編排還真是出乎意料。

已入小說本!!!!!

IMG_20190620_002611.jpg

稍微對照台本翻了一下,台詞應該全是一樣的。

 

電影版的人設和舞台劇版的有些許不同,尤其是三日月的性格(看起來真的超可疑!!!),所以應該可以視為量子力學的平行時空。

這次的劇情也是以本能寺之變為中心(信長公又被拖出來死一次)

以下吐槽含劇情簡介……喔不是,是劇情簡介含吐槽。

這個本丸的審神者是一個老爺爺 所以今年的爺爺是兩倍喔(X)。電影一開始審神者爺爺察覺到本能寺之變的歷史被干涉,於是派出三日月、長谷部、日本號、山姥切、藥研、不動行光組成的小隊出陣

(我勒又鞭不動  undefined)。

到了本能寺之變的現場果然遭遇高質量CG時間溯行軍。這裡分成三路,三日月因為有脫鞋所以負責清除本丸內部的敵人(怎麼會讓太刀打室內戰呢你們隊上不是有兩把短刀嗎?!);日本號、不動和長谷部在本丸外面的院子裡掃其他小怪,山姥切和藥研在院子的另一邊裡遭遇了一隻戰鬥力特別強的中級BOSS--全身纏鎧覆面的無銘短刀,雙方打得不分軒輊。

三日月打趴屋內的敵人,留給信長一個乾淨舒適安靜的切腹環境,院子清兵三人組也好好地完成任務,不動又被迫面對蘭丸的死亡一次(但這次已經沒有暴走行動),藥研和山姥切雖然沒有把對手打到重傷戰線崩壞,至少一時逼退對方。大家愉快地完成任務歸城。

歸城後來迎接他們的是唯一留守本丸唯一留守本丸唯一留守本丸鶯丸

……沒錯這個本丸的審神爺把所有部隊派出去之後就只剩下鶯丸一個人看家了!!!!!!

審神爺你是不是沒有認真鍛刀/撈刀?

但是鶯丸來迎接他們的同時也介紹了剛顯現的新夥伴又一把粟田口骨喰藤四郎,藥研和三日月去認親,但是骨喰表示我不認識你們這些人因為燒身失憶所以表現的相當陌生。

任務完成隊長三日月要去向審神爺報告,重度阿魯基控長谷部表示我要去給主子請安我和你一起去,卻被三日月隨便找理由阻止,於是長谷部心中就生成了陰謀論。

長谷部覺得三日月故意製造主子和其它刀男之間的隔閡,指出最近除了近侍三日月,都沒有人跟阿魯基講到話!!三日月報告完回來,長谷部便當面如此質問他,三日月卻使出一招乾坤大挪移老人癡呆裝傻到底糊弄過去,讓長谷部心中的不滿更加高升。

其他刀雖然不講話,但是心中也各懷心事。(這個本丸的刀之間看起來感情好差喔!)

隔天審神爺卻緊急召見三日月,告知信長沒有死、本能寺的任務失敗,並且下達了再出陣的新任務----暗殺織田信長

於是刀男們緊急再集結,只是出陣成員將不動改成了骨喰(不動終於不用再被鞭了)。出陣前鶯丸攔住三日月,說我是留守役你起碼要告訴我你隱瞞了什麼吧?三日月只好小聲將秘密告訴鶯丸,並表明這次任務結束後自己將會辭去近侍一職。不料門外路過的日本號剛巧聽到了這句話,於是不像長谷部那麼單純懷疑其中是否有隱情。

另一邊,本應死在本能寺的信長醒來,發現自己被無銘救了,不僅逃出生天,而且無銘還幫他準備了CG大軍,要助他東山再起。信長決定暫時詐死暗中活動,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打爆明智光秀出一口惡氣,並且寫了一封密函給心腹的羽柴秀吉,叫秀吉去安土城跟他會合。

出陣到本能寺之變後數日的刀男們本想趁信長還沒高調「復活」的時候趕快把信長暗殺掉以免歷史受到改變,但是隊長三日月卻按兵不動,讓長谷部整個無法接受直接跟他撕破臉脫隊行動,日本號不放心於是選擇跟長谷部同行,但臨走前也對三日月說不管你有什麼考量,不說出來就等於沒有。

藥研和山姥切雖然心存懷疑,但姑且決定聽從隊長命令。骨喰則是有點不知所措你們平常出陣都這麼火爆嗎???三日月則趁著和骨喰獨處時,悄悄交付他另一個秘密小任務。

入夜,信長帶著無銘和CG大軍在樹林裡埋伏走夜路逃跑的明智光秀,追蹤信長軍行動的藥研等人也來到此處。但是當信長舉刀要殺光秀的時候,無銘突然擋在光秀身前保護他。而本應站在抹殺信長立場的刀男們中,三日月突然拉了信長就跑,還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馬,小雲雀跟望月一人一匹,一下就跑得望塵莫及。藥研和山姥切直接下巴掉到地上撿不起來,又被敵方大BOSS大太刀阻攔,一時不敵敗退。

另一邊長谷部和日本號追蹤信長的傳信兵到秀吉的陣營,不小心在秀吉面前曝光,只好假裝成浪人,並欺騙秀吉密函是假的、信長已死。秀吉接受了他們的話,卻仍堅持要去安土城,兩人只好暫時加入秀吉軍同行。

劫走信長的三日月和信長在山中小祠修整,信長認出三日月是本能寺之變那晚出現過的神秘青年,但猜不透他的立場和企圖。三日月表示我只是想護送您前往安土城。信長判斷與自己的目的一致,便欣然接受。信長問了對方名字,竟與天下五劍之名相同。

一時撤退的藥研、山姥切和骨喰到河邊整頓療傷 藥研在手天下我有,同時飛鴿傳訊給日本號交代情況,隨後收到回信得知日本號他們正隨著秀吉軍前往安土城。在不明白三日月行動的情況下,三人決定先前往安土城與其他人會合。

三日月護送信長早所有人先一步到了安土城,就等秀吉的軍隊來接應。信長在城上眺望天下龍心大悅(誤),三日月的企圖卻依舊不明。

長谷部和日本號隨秀吉進入安土城的前夜,秀吉將兩人找來,告訴兩人信長送來的密函中有只有信長知道的密語,所以信長公一定還活著,而且就在安土。但是這次要由自己來殺掉信長、就能得到天下。說完秀吉叫出刺客圍攻兩人。日本號和長谷部狼狽地逃走,交手中長谷部被火槍打傷。

信長終於等到秀吉的軍隊,但迎來的卻是攻城大炮,讓信長大驚一整個失色。此時三日月說我的任務到此完成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信長憤怒求解釋,三日月於是對信長說出真相:

「信長於本能寺之變自殺而死」的史實是全天下人的共識。「真正的」歷史上信長確實是自刃而亡,但並不是在本能寺。本能寺之變那晚蘭丸打開了密道讓信長逃走、由僅存的親信護送到安土,一樣向秀吉送出了密函,卻被假裝前來迎接的秀吉攻城,在陷落的安土城自殺身亡。時間溯行軍不知道陰影中的真相,在本能寺取代蘭丸救了信長,卻正好走上真正的歷史的進程,所以三日月只要將信長送到安土、再等待秀吉的攻打,歷史就幾乎一點也沒被改變。

同一時間,藥研、山姥切和骨喰趕到安土,順利和長谷部、日本號會合,卻發現烽火連天,藥研觸動了失落的記憶,想起來自己被燒毀的地點,並非本能寺而是安土,大家也才終於明白三日月行動的用意。

信長憤怒質問三日月你怎麼會知道這種事!?三日月回答因為我當時就在現場、就是您一直很想得到、後來被賜給秀吉的天下五劍之一三日月宗近。您看看窗外就是樓下秀吉很囂張地揮舞著的那把就跟你說我是三日月宗近了還不相信。

歷史修正派發現弄巧成拙,趕快派出時間溯行軍攻打秀吉、欲保護信長,卻與趕到會合的刀男們交起手來。離開信長所在的天守閣,三日月從本丸內部反方向打出來(這真是一個喜歡讓太刀打室內戰的隊伍呢),此時骨喰趕來,交給三日月一個小袋子,裡面裝著三日月秘密交代他去蒐集的東西。兩人準備去和其他人會合。但三日月才一轉頭……

骨喰就被信長挾持了!!!!

信長公的武力值是有多高才有辦法挾持刀劍男士!?還以為是刀劍亂舞呢原來是信長之野望啊!

難道粟田口家的小朋友就可以隨便欺負嗎!?

一期哥站在你背後,他現在非常火。

信長以骨喰為人質,逼迫三日月保護他逃走,三日月拒絕,並以言語勸說,便頭也不回地走了把他的足利寶刀好夥伴就這樣留在原地。信長認清自己氣數已盡,放了骨喰,回到天守閣,以短刀藥研藤四郎自刃而亡。

本丸外刀劍男士們正與CG時間溯行大軍鏖戰,三日月一來,就從骨喰拿來的小袋子裡面掏出他叫骨喰偷偷去從每個人身上摸過來的、全員的轉移裝置珠玉(可以讓部隊員往返於出陣地和本丸的小道具),把其它五振強行送回本丸,自己留下我要打十個面對大軍。

回到本丸的五振莫名其妙,留守役的鶯丸出現告訴他們三日月所隱瞞的事:審神者即將換代,現在是審神者保護本丸的力量最弱的時候。三日月之所以隱瞞是為了降低洩漏弱點的機率,以免被趁虛而入,把五振送回來也是為了讓他們回防本丸因為本丸只剩下鶯丸和不動兩把刀了!!!!!!

既然如此審神爺你就不要把所有部隊派出去啊!!!!是沒有用過遠征強制歸還的功能膩!?

其實有說明是因為歷史修正派為了削減本丸勢力最近一直動作頻頻 

所以我說那個連自家人都不知道的消息到底是怎麼走漏出去的?!

但是刀男們也不能坐視三日月獨挑大軍,趕緊把血補滿後又轉移回安土,正好趕上三日月不支倒地,趕緊「快喝紅水!!」把三日月的血也補滿(這麼好用的道具官方要不要出給諸位課長使用一下?)

其他五振才剛走,三日月和鶯丸擔心的事情果然還是發生了——歷史修正派派人來攻打本丸了!!!審神者方以鶯丸和不動行光兩振應戰!!——

敵方部隊長大太刀:……留守的人少得可憐啊!

.....這真是我近來聽過最中肯的反派台詞了!!!大哥!!!我完全同意你說的啊大哥!!!!

安土方面,把血補滿的三日月「我可以再戰十個回合」重新加入戰局。大家合力擊敗所有敵人,藥研和骨喰兄弟也合力以二打一光榮地戰勝無銘,大家趕緊歸城趕場,正好趕上支援鶯丸和不動。

大太刀殺進本丸,三日月趕到把大太刀揍飛,正好趕上見審神爺最後一面,審神爺便安心換代了。

最後是與大太刀的BOSS戰,然而此時,卻發現當刀男們從安土轉移回本丸時,無銘不知道因為什麼bug也一起被傳送過來了(所以我說珠玉也不一定要一人一個嘛!)。此時無銘全身的纏鎧脫去,露出一個憤怒的藍孩紙——原來無銘是被大太刀洗腦控制的刀劍男士——曾為明智光秀的護身短刀的俱利伽羅江[尚未實裝](所以先前才會出於本能地保護明智光秀),洗腦解除後順勢加入刀男的行列,九振一同擊敗了大太刀。

審神者的換代順利完成之後,新任審神者也公開在全刀劍男士面前亮相,是個看起來只有三、四歲的可愛小女孩非常容易激起廣大嬸嬸們的憐愛之心於是刀男們展開了新的育兒任務三日月又可以每天坐在走廊喝茶吃點心合理打混摸魚內番+0了

本丸又恢復了平靜祥和的日子。可喜可賀,甚好甚好!

 

以下是對各種部分的感想:

一開始看到審神者是老爺爺時(兩倍的爺爺XD)有點意外,沒想到竟是這樣的伏筆。結局真的會讓人不自覺嘴角上揚。

印象最深刻的是整場🎶音樂都非常好聽(回家找OST)。

拍攝除了有時候打光實在是打得太過分了(陶瓷肌((物理))閃瞎我!!)之外,有好幾幕構圖非常美的畫面。

比如三日月宗近在安土城的天守閣眺望秀吉的軍隊那一幕、

還有三日月從安土趕回來剛好見審神爺最後一面那一幕(怎麼總是三日月?!)

「三日月宗近,現在回來了。」

這一幕除了很美,也很讓人想哭!!!

刀劍擁有近乎永恆的壽命、與之相對地就是得忍受漫長的孤獨、不斷經歷與主人的告別、即使是審神者也不例外,想到這裡就覺得好難過啊!!!!

看完電影莫名被藥研圈粉,藥總白大腿美味。短褲什麼得太犯規了!!!!

武打部分也不枉我進大影廳看電影(鏗鏗鏘鏘滋滋滋噹噹噹哦啦哦啦!!!!)。

鈴木擴樹的聲音和鳥海浩輔意外高相似度!一時懷疑是不是小鳥來後製配音了,原來是鈴木太敬業連聲線都盡量還原,尤其是尾音超級像小鳥的!!!請收下我的膝蓋。我覺得鈴木太瘦了!!臉頰都瘦出凹窩了!!!看起來健康狀況堪憂!!!爺爺拍戲要注意身體啊!!!!

二刷之後,覺得電影版很多地方的亮點,是在看鈴木演出三日月的內心戲。三日月是這個故事的核心,掌握著各種不能說的秘密。當他在面對同伴時、面對信長時,那種莫測高深、難以捉摸的感覺是最引人入勝的地方。要如何演出活過超越千歲、閱人閱世無數的刀的心境,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然後然後,和舞台劇相比,電影大製作果然還是精緻不少!!!起碼三日月那個藍色頭毛!!!!總算整場電影都維持整齊的了!!!!不然舞台劇裡跑跑跳跳,像我這種強迫症患者都快忍不住抓狂想跳上去把他的頭毛梳整齊。

長谷部整場都皺著眉頭不累嗎?我看得都累了。不過其實看過幕後花絮就知道和田雅成根本就是性格完全相反的超級活潑的傢伙!

廣瀨智紀演的鶯丸氣質也太好了吧!!!!而且他好高!!!雖然不像舞台劇版的前山剛久那麼常自帶微笑、聲音的還原度也相對較低,但是我也很喜歡這種酷酷的、有點高冷的鶯丸!是目前我最喜歡的鶯丸的版本。籠手上的白色球球可愛!!!

終於不再笑場的荒牧慶彥演的山姥切國廣的披風是本片最大的玄學,帽兜怎麼打都絕對不會掉下來、斗篷怎麼甩都絕對不會打結。他那個斗篷到底是什麼材質?!魔幻程度跟奇異博士的魔浮斗篷有得拚。

然後我覺得最像人自然無違和的是日本號完全就像個人。大叔(?)魅力爆發。日本號雖然外表看起來粗曠放浪,但是其實很注意不留痕跡地照顧身邊同伴的心情和隊上的相處協調。和外表相反是心思相當細膩成熟的角色。

骨喰是我第一眼看過去、覺得真人化最違和的一個.......脇差的身材果然還是有點勉強(藥研也是,但是短褲+1000分,而且我覺得短褲有讓人視覺身高變矮的神奇魔法(X)),不過我覺得定本楓馬把骨喰那種有點呆懵(不是打錯字)又感情起伏不明顯的感覺演得滿到位的,而且看久了也覺得他滿可愛的

另外就是不動行光。原本在遊戲和花丸裡面我都不太喜歡這個任性的小酒鬼,不過椎名鯛造把不動行光演得讓我沒辦法討厭他了!!!而是開始同情他了(喂!!!)

關於刀男們的造型,部隊第一次從本能寺回來時有一場坐下來喝茶的畫面,這時大家把身上一些防具都脫掉了!!!!形成一種不是內番也不是戰鬥服的微妙裝束!!!!炒基神奇!!!炒基棒der!!!

然後雖然有這麼多刀男……但覺得裡面最帥的竟然是信長公的我是怎麼回事?真的將霸王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另外,紅屁股猴子秀吉的演出也非常吸睛,那個像小丑般提著嘴角、眼睛卻完全沒在笑的表情太令人顫慄了!完全重現秀吉那種深不可測的城府,還有擅長等待和偽裝的心機!!沒拍到刀男的時候就當成大河劇在看(咦?)

教主唱的ED『UNBROKEN (feat. 布袋寅泰)』也非常燃。全場沒有人先走,全部坐著聽完整首ED。

你信什麼教?我信西川貴教 


這次的編劇小林靖子,也是相當出名的腳本家。雖然刀亂遊戲的初始設定本來就有其瑕疵和薄弱之處,小林卻高明地利用這點,將「真正的歷史」的含義玩味了一番。

我們所讀到的,沒有一樣是真正的歷史,所知的歷史人物也無一是他們的真實面貌,大都只是「大部分人所認同並接受的可能性」。

「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正確的歷史,但那卻並不一定是真相。」

對於歷史,我們充其量只能像數學在求極限一樣,無限靠近真相,卻無法真正碰觸到真相。除非像三日月一樣,身處其中親身經歷。但那就已經是『JOJO!我不當人類啦!』的境界了。

在歷史書所記載的文字沒有遍及的地方,究竟還有多少遺落的真相,我們永遠也不得而知了。

 

此外,電影中也提及了「守護歷史」的理由。

剛顯現的骨喰曾經問過「所謂歷史,是非得守護不可的東西嗎?

其實我覺得讓骨喰問出這個問題非常經典也非常必要。當時長谷部第一時間就回答「如果歷史被改變,後世也會改變」,但這其實並不能算是回答,只能算是陳述。而在小說中,其他幾位沒有台詞的角色其實都在內心咀嚼這個問題。

所以刀男們之所以守護歷史的理由,僅僅是因為那是主公的命令、因為審神者站在歷史守護派的一方嗎?

就像我可愛的老妹看完之後感想竟然是「改變歷史很棒啊!為什麼要欺負那些想改變歷史的積極的人?」呃,這是系統設定不能更改好嗎?

而真正給出答案的,是三日月。在燃燒的安土城中,隔著骨喰與信長對峙的三日月說:「從前一直是我受到珍惜呵護,如今我想守護的事物卻是越來越多了。

因為深知受到珍視愛護的滋味,所以也想用同樣的溫柔去守護其他眾多的脆弱無常。

想去守護每一個人的故事。無論是流芳百世的功名大業、或是出師未捷的悲哀夙願,平等地愛護著眾生,使他們每一個人用盡一生、全力活出的故事、不會因某些人的野心而被扭曲扼殺。

這是三日月揮劍的理由。也正好他在訴說這份心願的時候,在他面前的人是曾經問過「守護歷史的理由」的骨喰。

 

 

 

最後……就以「春光日和,歲月恬靜,甚好甚好」為註腳吧!

 

【刀劍亂舞】

[Repo]舞台 刀剣乱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天傳 蒼空之兵 -大坂冬之陣-

​​​​​​​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天傳 蒼空之兵 -大坂冬之陣-

[開箱]PREMIUM BANDAI刀劍亂舞-online-2022手帳(歌仙兼定印象)

[開箱]Premico刀劍亂舞-online-X日本紡織長夾(歌仙兼定印象)

[開箱]舞台 刀劍亂舞--天傳&无傳二卷購入BD特典收納盒

[速報]新作情報!!《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2022原班人馬重回舞台!!!

[速報]中文字幕版DVD/BD發售決定!! 舞台 刀劍亂舞《悲伝~結いの目の不如帰》

[純感想/無劇透]舞台 刀劍亂舞《悲伝~結いの目の不如帰》(悲傳~不解結的不如歸)

[Repo]科白劇 舞台 刀剣乱舞/灯《改変 いくさ世の徒花の記憶》(改變 亂世綻放之徒花的記憶)

[速報]新作情報!!舞台 刀剣乱舞《綺伝  いくさ世の徒花》(綺傳 亂世綻放之徒花)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維伝 朧の志士たち》(維傳 幻影的志士們)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 《慈伝  日日の葉よ散るらむ》(慈傳 日日流轉如葉落)

[速報]舞台 刀劍亂舞 2019冬‧新作公演情報!!《維伝 朧の志士たち》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外伝 此の夜らの小田原》(外傳  此之夜的小田原)

[感想]舞台 刀劍亂舞《ジョウ伝- 三つら星刀語り》

[感想]電影 刀劍亂舞—繼承—(映画 刀剣乱舞)

[感想]舞台 刀剣乱舞《義伝~暁の独眼竜》(義傳  破曉的獨眼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karu 的頭像
    Hikaru

    まほろば~呼喚著你的理想鄉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