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資料夾裡面發現了未完成的這個的文檔,發現1/7是將近兩年前發的哈哈哈

趕快把未完成的地方補一補,發上來啦~~

 

 

第四章 深夜的大反省會(深夜の大反省会)

※因為中日語文法不同,為了文章的流暢度以及閱讀的趣味性,翻譯時可能斟酌潤飾,但原意不變※

※文章皆出自本人翻譯手筆,請勿任意轉載※

※本人日文程度破爛,如有錯譯,敬請包涵,並歡迎指教※

(前情提要: 料理茶屋的老闆香夜爸閃到腰了,為了幫助料理茶屋的正常營運,除了原本就在茶屋打工的九十九丸,螢、緣、左京、實彰、鈴懸等人決定前來幫忙。但是平時身為高強劍客的六人,做起茶館的工作卻手忙腳亂,第一天上工就出師不利。料理茶屋的前途堪慮.....?)

 

 

九十九丸:「今天真是慘淡的一天呢,小姐.....」

左京:「打破了碗盤、料理失敗,還在客人面前吵架.....沒想到不但沒幫上忙,反而扯了後腿啊!」

螢:「(鬱悶) 不要在吃飯的時候聊這個啦.....拜託趕快忘掉吧!」

緣:「嘛!誰沒有失敗過嘛!」

螢:「(兇) 你以為是誰的錯啊?!」

緣:「(兇回去) 幹嘛啊,不是我一個人的錯吧!」

實彰:「請住手吧!現在是在用餐時間。人家很困擾啊!」

鈴懸:「對不起,明明是想成為妳的助力的,我們幾個卻完全沒派上用場。」

左京:「不僅如此,還留下來叨擾晚餐,實在是太丟臉了。」

螢:「也是呢......(香夜說了什麼) 啊?就算妳說請不必介意地吃吧.....」

九十九丸:「不,小姐說得沒錯,正是因為陷入低潮才更應該努力填飽肚子。好,大家開動吧!」

鈴懸:「嗯,說得也是呢。我要開動了!(吃東西聲) 嗯嗯,好好吃!」

螢:「嗯,不愧是大廚師的女兒呢。」

緣:「真的真的~~我感受到公主的愛心了~~」

九十九丸:「(嚼嚼) 小姐做的料理真是太棒了,有溫暖的感覺沁入心中了....」

實彰:「這個煎菜根(根菜の煮付け)也是妳做的嗎?(香夜點頭) 質樸而不華,有種好像在哪裡吃過的懷念的感覺....」

鈴懸:「嗯,感覺非常溫柔、又非常令人安心的感覺。還加入了藥草之類的,吃下去覺得精神都恢復了。」

你們這些人拍馬屁也給我適可而止

左京:「而且,就像九十九丸閣下所說的,對料理來說最重要的賣相也沒有少呢!廚師樸實而為食用的人著想的沉穩的心,都透過這道菜傳遞給我們了。」

螢:「這家店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我總算知道了,不論是妳還是老爹,做出的料理都呈現了料理人的態度啊!」

左京:「料理人的態度.....聽你這麼說,讓我想起了在廚房裡的自己,深刻地反省了一番呢!」

九十九丸:「好了啦好了啦,我們都各自有該反省的地方,不過吃飯的時候就免了吧!怎麼說都熬過了一天的挑戰了。」

鈴懸:「現在可得好好地把香夜小姐做的美味料理全部吃光喔!」

緣:「嗯~~也是呢!明天還要繼續幫忙,所以現在就努力吃飽、養精蓄銳吧!」

(香夜有所動作)

緣:「啊?公主妳怎麼了?」

螢:「喂喂,妳幹嘛要道歉啊?!(香夜說話) 「勉強了我們幫忙」.....?欸,我說啊,不如說該道歉的是我們才對啊!」

實彰:「誠如螢殿下所說,我們是憑著自己的意志決定要幫忙的,妳並沒有需要道歉的地方。」

緣:「好啦,把頭抬起來吧!比起露出難過的表情低頭,我更想看公主的笑臉喔,諾!」

左京:「雖然大家的做法笨拙,但是想要幫忙的心意是不變的。不如說,明天也能讓我們繼續幫忙嗎?」

(香夜點頭)

九十九丸 :「是!明天也繼續加油吧!小姐。」

 

(用完晚餐,為了明天的營業,螢、緣、實彰、左京、鈴懸要留宿在香夜家)

緣:「啊~~話雖然這麼說,但我好像已經預見明天我們礙手礙腳的樣子了~~」

螢:「喂,走開啦,緣。」

緣:「啊~?」

螢:「你要隨便躺的話去角落躺啦,很窄耶!」

緣:「啊~~我不想動了啦~~夜也已經深了、好睏啊~~~(哈欠)」

螢:「(╬゚д゚)給我幫忙鋪被子啊!!....可是啊,為什麼變成全員留飯留宿然後閒話家常了啊......」

實彰:「她和身體不適的老闆都那樣出言挽留了,再強硬地拒絕,總覺得過意不去啊。」

左京:「明天還要在店裡幫忙的話,留宿在這裡的話能比較早起開始準備吧!螢家的宅邸離這裡很近嗎?」

螢:「我那也算不上什麼宅子啦,只不過是個破屋(荒ら屋),姑且掃掃乾淨了而已。離這裡有一點距離。」

鈴懸:「那麼,大家一起留宿不是正好嗎?幸好還留有沒用到的空房間。而且,好久沒有和大家一起睡了,有點興奮呢!」

左京:「是啊。令人想起了東海道的旅途。這樣並排著鋪被,就更像了。」

螢:「(鋪被子完成) 嘿喲~這樣就行了。不過,明天得要更加積極工作呢。」

實彰:「是啊。今日這般失態並非我等本意。更何況,不能讓她再露出那樣的表情了。」

鈴懸:「可是,明天說不定會更忙喔!櫻花開得最盛的時候,人潮一定會車水馬龍地來的。」

緣:「而且老天爺很給面子地暖洋洋的,也沒有要下雨的意思。」

螢:「那麼,明天一定就是最賞花的黃金時期了。」

實彰:「可是,除了九十九丸殿下以外,我們都沒辦法勝任料理的工作,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螢:「唉,這就是現實的話,再怎麼樣也得想個辦法啊……」

左京:「是啊。真傷腦筋。」

(拉門被拉開,九十九丸走進來)

九十九丸:「哦!怎麼了,大家都還沒睡嗎?難道是被子不夠嗎?」

左京:「不,不是的。勞你費心了,真是多謝。」

九十九丸:「哪裡。我只是把夠人數的被子搬過來而已,道謝的話,明天早上再跟老闆和小姐還有鄰居先生說吧!」

鈴懸:「嗯!我知道了。」

實彰:「也不好耗費燈油。差不多該休息了吧?」

九十九丸:「早點休息比較好。大家一定比自己想像的還要疲憊了。」

左京:「九十九丸閣下你呢?不在這邊的房間休息嗎?」

九十九丸:「雖然想和大家聚一聚聊聊天,不過我還是像平常一樣睡倉庫*就行了。畢竟這裡塞六個人稍嫌狹窄了。」 (*原文為『納屋(なや)』,即在屋子外面另外建的放東西的小屋)

實彰:「這樣好嗎?我們之中你應該是最操勞的才對……」

九十九丸:「(爽朗) 不,不必在意。那麼,晚安了。」

(九十九丸關上門離去)

鈴懸:「我們借用正屋、九十九丸卻睡倉庫......總覺得有點抱歉呢。」

螢:「是啊。因為我們的礙手礙腳,還害他工作量增加了。」

實彰:「煩惱借宿的事也無濟於事,還是認真地完成自己能做的事吧!」

左京:「是啊。首先好好休息、消除疲憊吧!經過一夜的冷靜頭腦,會想出好辦法也說不定。」

螢:「也是。那麼,我要熄燈囉!」

緣:「好滴好滴~~」

實彰:「麻煩你了。」

左京/鈴懸:「晚安。」

(螢吹熄了油燈)

(深夜裡,只剩下蟲鳴的嘶嘶聲)

 

(夜闌人靜的夜半,驀地,屋外傳來扣隆扣隆的低沉聲響,以及腳步聲)

鈴懸*:「(細語).....螢,喂,快起來。」*這裡用氣音說話我還真的聽不出是誰,不過聽語氣用刪去法,應該是鈴懸

螢:「(已經醒了但聽起來還是很睏) 啊啊,我知道....這種時候出現這種腳步聲,到底是誰啊......不是老爹也不是香夜,難道是.......盜賊?」

緣:「(輕笑) 如果是這樣的話還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呢。」

實彰:「(低語) 往店裡去了嗎?」

左京:「(輕聲) 是。恐怕沒有察覺到我們吧。」

實彰:「(低語) 是啊。要行動的話最好快點。趁著還沒驚擾到主人和小姐之前。」

 

(於是,某個不小心惹到住滿劍客的屋子的悲催小賊準備要GG了......)

 

第四章《深夜的大反省會》完

第五章《盡是男人們的廚房談義》待續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