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寂靜的深夜裡,日月無光,梟鳥孤啼,聽完《黒吉原メランコリア》第四夜【三井乙春】後.........

我的「有病系列」黑名單又長了一寸。

 

姑且不談我的「有病系列黑名單」上到底都有哪些作品(下次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吧),這位先生在有病的傢伙裡面也算是高竿的了,讓我一度真的要相信你是正常人了。沒錯!真正病得不輕的並不是那種你一眼就看得出他有病的傢伙,而是那種你覺得他正常、直到請進門來、被吃乾抹淨前一刻才發現他其實有病的傢伙。而【三井乙春】就是這種人!就是這種人!就是這種人!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分隔線以下,內有劇透,小心慎入。


三井乙春.jpg
(↑仔細一看才發現他腰上還掛著剪刀((抖抖)

 

因為聽之前不小心瞄到一些些網友崩潰的評論,所以我應該算是打過預防針才開始聽吧。但是說真的就算不看評論,光聽一開始的氣氛,好吧退一千步來說,就算不懂日文、完全聽不懂他到底在說啥,光聽周遭氛圍和三井乙春說話的語氣,我也會覺得「你這傢伙絕非善類、騙不了我的!」就這點來說,小紘的演技真的很棒!(但我還真開心不起來)

總之我就帶著這種懷疑(應該是猜疑)的心情,忐忑不安地一路聽下去,誒?聽到第二張倒數第三軌了,你.....你們怎麼還過著平靜祥和的日子?!難道是我誤會你了嗎?三井乙春難道你真的只是個輕微的偏執狂、還算無害嗎?當我正準備放心地聽到最後,想著「或許可能會平安HE吧」的同時........

我就被炸了一臉(怒摔耳機)。

總之,有病系列的共同特點,就是讓我在聽的時候邊聽邊罵「你有病、你有病啊!!」或「有病就要吃藥、去吃藥啊混帳!!」,只是頻率高低的差別而已。

一講起來我火氣又上來了。唉。

 

不說令人生氣的話題,且說說三井乙春是何許人也。他的頭銜是「見世物小屋座元」,所謂「見世物小屋」,是江戶時代流行的一種娛樂,簡單地說就是一個蒐羅了各種稀奇古怪的珍奇寶貝的地方(小屋),有點類似博物館的概念,只不過為了迎合世人口味,內容可能更加誇張也更加獵奇。舉例而言,人魚就是見世物小屋裡可能出現的東西。

三井乙春就是這個見世物小屋的座長,其實就是老闆啦!

然後根據他自己的說法,因為他小時候體弱多病,都沒朋友,只能跟人偶講話,所以他最喜歡人偶了!!!真是要命!!這就是他要命的地方!!虧你長得一張可愛的、陽光氣質的臉(見上圖)!結果竟然是那種完全相反性格!真的是被你騙到家了!

三井乙春收到黑色信封來到黑吉原後,還沒進到綺羅樓,就先在門口碰到了女主角七海,當時他便驚豔於七海的美貌(可以說是一見鍾情吧)。之後和七海之間的互動一直和善又紳士,給人的感覺像親切有禮的好青年..........然而這一切都是假的!假的!我眼睛業障重!不,是我耳朵業障重得不得了!

其實在真相爆炸之前,乙春也不是沒有立大魔王的FLAG,例如七海跟他說到吉原裡還是有願意幫助她的好人、有一位名叫夕霧的好姊妹時,乙春露出若有所思的深沉表情「哦~夕霧小姐.....是嗎」,那個瞬間好像不小心地露出人偶般毫無感情的語氣,讓我不自覺地一陣寒顫。我只能說他太沉得住氣了,憋到我差點相信他不是大魔王了。

之後為了讓七海選擇他、贏得遊戲,他也算是機關算盡。他不愛七海嗎?不,他很愛七海,但是,他愛的是身為「人魚」的、美麗的七海,而且為了將人魚得到手、為了讓七海成為完全只屬於他的東西,甚至能做出可怕的事。是的,對他而言,七海是一樣「東西」,是一樣他無論如何也想放進自己的見世物小屋裡收藏的、世上最珍稀的東西。

當然,他為了讓七海愛上自己還是做足了努力,但是他幾乎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考慮七海的心情

舉例而言,固然遊戲勝利者可以獲得為七海贖身的權力,但是當時的乙春身患重病(根據他自己所說是不治之症),而且還負債累累、一貧如洗,這樣的乙春要拿什麼去承諾七海的幸福?但乙春卻還是說服七海選擇他。你不覺得自己不太負責任嗎?如果是別人可能會想「或許其他的遊戲參加者能給七海更好的生活」;

另外,當七海面對重病瀕死的乙春流下了眼淚、治好了他的病卻失去了聲音時,乙春的想法卻是「妳竟然為了救我而做這樣沉重的犧牲,我真是太開心了」,喂,你這傢伙是第一個發現我失去聲音之後還笑得出來的人欸!!!我都快暈倒了!七海也太可憐了吧!想抗議都沒辦法出聲!就因為為這個人渣流下真心的眼淚!

 

最後提一下和劇情無關的部分吧。小紘真的演得很棒,是全部我覺得聽起來最入戲的(良平平是第二)。他真的把三井乙春的靈魂發揮到淋漓盡致。微帶沙啞、富含磁性的少年聲,爽朗卻令人隱隱覺得哪裡不對勁、但又說不出是哪裡有問題,忍不住便接受了他;沉浸在自己的瘋狂執著時發出的冷酷低語又令人背脊發涼。

還有他肺病那裡咳起來我也是覺得滿心疼的啦!咳得聽起來好像真的快死了。

然後全篇裡面就FT最歡樂= = 有種回到正常世界的感覺。

 

總之,要享受《黒吉原メランコリア》第四夜【三井乙春】的朋友們小心了,這齣有一個男主角和一個大魔王,但要命的是他們是同一個人。

 

 

看我其他關於#黑吉原メランコリア

[介紹+微感想] カレと床入りするCD「黒吉原メランコリア」

[感想] 黒吉原メランコリア--第一夜、亜雲ヒバリ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