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各種校外旅行X私服X穿越X一人分飾兩角的【幽幻ロマンチカ】又來啦~~!!

哦哦哦不不不!!光叔這次可是挑戰一人分飾2.5角呢!!!!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未命名.jpg

這背景為何有種蘇鐵的既視感((囧

:「喜歡女朋友哪一點?」

花男:「很有人味的地方。」

 

 

人生第一次覺得「買了這張CD真是太好了!」,就是這張《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合わせ鏡》了  (Ỏ̷͖͈̞̩͎̻̫̫̜͉̠̫͕̭̭̫̫̹̗̹͈̼̠̖͍͚̥͈̮̼͕̠̤̯̻̥̬̗̼̳̤̳̬̪̹͚̞̼̠͕̼̠̦͚̫͔̯̹͉͉̘͎͕̼̣̝͙̱̟̹̩̟̳̦̭͉̮̖̭̣̣̞̙̗̜̺̭̻̥͚͙̝̦̲̱͉͖͉̰̦͎̫̣̼͎͍̠̮͓̹̹͉̤̰̗̙͕͇͔̱͕̭͈̳̗̭͔̘̖̺̮̜̠͖̘͓̳͕̟̠̱̫̤͓͔̘̰̲͙͍͇̙͎̣̼̗̖͙̯͉̠̟͈͍͕̪͓̝̩̦̖̹̼̠̘̮͚̟͉̺̜͍͓̯̳̱̻͕̣̳͉̻̭̭̱͍̪̩̭̺͕̺̼̥̪͖̦̟͎̻̰_Ỏ̷͖͈̞̩͎̻̫̫̜͉̠̫͕̭̭̫̫̹̗̹͈̼̠̖͍͚̥͈̮̼͕̠̤̯̻̥̬̗̼̳̤̳̬̪̹͚̞̼̠͕̼̠̦͚̫͔̯̹͉͉̘͎͕̼̣̝͙̱̟̹̩̟̳̦̭͉̮̖̭̣̣̞̙̗̜̺̭̻̥͚͙̝̦̲̱͉͖͉̰̦͎̫̣̼͎͍̠̮͓̹̹͉̤̰̗̙͕͇͔̱͕̭͈̳̗̭͔̘̖̺̮̜̠͖̘͓̳͕̟̠̱̫̤͓͔̘̰̲͙͍͇̙͎̣̼̗̖͙̯͉̠̟͈͍͕̪͓̝̩̦̖̹̼̠̘̮͚̟͉̺̜͍͓̯̳̱̻͕̣̳͉̻̭̭̱͍̪̩̭̺͕̺̼̥̪͖̦̟͎̻̰)←發現這個顏文字的眼淚有點太長

我要再一次、再一次,稱讚《幽幻ロマンチカ》系列的編劇。

你們怎麼能這麼天-----才------!!!

這次的花男篇,把從《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一謎聽起累積的所有情緒,通通堆疊,然後在花男篇全部一次爆發、回饋給聽眾10倍以上的感動、激動和灑出小花的數量。

所以建議大家,要從第一謎開始聽喔!

 

聽完之後,我整個人激動到睡不著。(所以請不要睡前聽)

好樣的,又玩埋梗玩得這麼深。

然後,是大結局的地方。

不僅超越了百年,硬是給我玩了一套「命中注定的相遇」,卻還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另外各篇章原本一直走一個很互不相關的風格、連結非常薄弱,讓我覺得很可惜(大家都是住在學校裡的好鄰居,怎麼都不互相往來?),

這次卻毫無預警、突然全部串連起來,

明明沒有在這張碟中登場的角色們,卻用超乎想像的方法,也默默加入了這場令人動容的戰鬥。

突然之間,我們不是孤軍奮戰了。

前面經歷的那些考驗、挑戰、面對自我缺陷的痛苦、和一時無心的善意,全都不是毫無意義的。

令人感到熱血沸騰。

更加畫龍點睛的,是支線任務【雲外鏡線】的圓滿,劇本娘不忘給這位苦主一個賺人熱淚的好結局。

雖然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雖然不去補它也毫不影響,

但是看到它被補起來時,卻會讓人感到心中好熱好滿。

大概是因為自己得到了幸福之後,也會希望身邊的其他人,也都能得到屬於他們的幸福。所以就算看到和自己無關的角色找到真愛,也會覺得像是自己找到真愛一樣感動。

心中充滿愛的人,才能夠將他人的喜悅視為自己的喜悅,真心為他人的幸福祈禱與祝福。

 

分隔線以下是混雜著感想的劇情。不過重點的地方都會用加粗放大加顏色的方式來強調,而且重要的地方會說三次重要的地方會說三次重要的地方會說三次。(←千萬不要相信這傢伙所說的「重點的地方」)

另外可能含有大量刪除線和腦內小劇場,敬請見諒 

 

 

 

 


七霧學園裡又有了新的校園怪談:月黑風高的夜裡,在廁所裡將兩面鏡子相對而立的話,就會映照出陌生的身影。

 

上一季的大BOSS、後來被花男收留的妖怪雲外鏡(CV.綠川光),如今暫時留在了七霧學園,成為了廁所的住民之一。

同時也挑起這個劇本裡非常非常非常需要的吐槽役擔當!

同時也挑起這個劇本裡非常非常非常需要的吐槽役擔當!

同時也挑起這個劇本裡非常非常非常需要的吐槽役擔當!

 雲外鏡:「喂!這傢伙是妳男友吧?妳也想想辦法啊!」(※原音重現) 

這真是超越時代的突破!!!!

然後,畢業旅行在即,花男非常沒神經地、死拖活拉地把非常不情願的雲外鏡也一起拖去了。

不過反正雲外鏡在女學生間擁有非常高的人氣,大半時間都被粉絲團團圍繞,所以花男和女主也不愁沒有獨處時間。

跪求雲外鏡立繪!!!!

跪求雲外鏡立繪!!!!

跪求雲外鏡立繪!!!!

畢業旅行的目的地是個名叫七霞町的城市。

自由活動時間,花男帶女主去看了一間已經廢棄的學校:七霞學園

花男說,這是我們學校--七霧學園的姊妹校

在這裡,花男說了一個古老的傳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這個地域有個土地神,一直守護著這城市。

但是有一天,巨大的災難降臨了這個城市,這個災難劇烈到連土地神的力量也無法完全抵擋。

災難在這個城市留下了巨大的創痕,悲傷與痛苦的情緒扭曲了此地的妖怪們。

於是,各種怪談紛紛傳出。這就是七霞町關於七霞學園的七大怪談之一:空無一人的校舍,徘徊著不祥的暗影

不僅如此,這也是一個會呼喚他人之地

不論是校外教學、社團合宿或畢業旅行,都一定會選中這城市;

又或是和朋友一起玩耍,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就來到這城市。人們都在無意識之中被此地召喚著。

花男說,自己是為了斬斷這個咒縛而來的。

-----------------插曲(完全不影響主線純為吐槽而節錄)------------------

這時,剛剛被放鳥的雲外鏡終於擺脫粉絲們怒氣沖沖地追來了。

雲外鏡:「竟敢放生我?!」

原本想報仇的雲外鏡附身在女主角身上本來想這樣那樣,可是沒想到它那正經八百的性格根本玩不過裡面早就壞掉的花男。

拜託不要再玩黑手黨的梗了!!!

拜託不要再玩黑手黨的梗了!!!

拜託不要再玩黑手黨的梗了!!!

 傑拉爾德泥奏凱!!

 有夠鬧。女主覺得豆頁痛。你們是有多欠行銷?!黑手黨系列明明就賣得很好!!

-----------------插曲結束------------------

當晚,丑時三刻,花男、女主和雲外鏡三人來到廢棄的七霞學園前。

花男說,這七霞學園是最危險、負面力量匯聚最深的地方。要趁產生怨靈攻擊人之前趕快解決。

雲外鏡不以為然地問,幹嘛對這件事這麼上心?讓別人去做也無所謂吧?

花男回答:

「不行。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於是花男把女主留在外面、交給雲外鏡保護,自己進到校舍裡面處理問題。

就當雲外鏡正在試圖說服女主「花男很強,不用擔心」時,校舍裡面突然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

雲外鏡馬上叫女主拿起雲外鏡本體的手鏡想著花男的樣子,果然鏡面浮現出花男的身影,雲外鏡立刻把花男從鏡子裡拖出來。

原來這是花男設下的一種保險措施。一種和五鬼搬運法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妖術 

情況比花男預想的還棘手。花男不敵敗退。

 

遍體鱗傷的花男附身在女主角身上回復元氣 (快喝藍水!!!)。同時,它對女主角說了先前那個傳說故事不為人知的內情:

數百年前,有一冊古書被運到了此地。

「沒錯,這個城鎮的土地神,就是我。」

「數百年前,我就住在此地,按照大家的希望,扮演著土地神的角色。」

然而,150年前,天災降臨的時後,連花男的力量也無法抵擋。

它只能眼睜睜著看著自己長年以來守護的城鎮變得滿目瘡痍,並且因為本體的古籍被轉移到七霧學園而被迫離開了七霞町。

但是,它在離開前,在城鎮的各處設下了結界,並施加了咒語。

「如果出現了能夠改寫悲劇的人,希望能成為引導他們回到過去路標,守護這座城鎮。」

然而,如今連這樣的結界也已經扭曲、變成了各種七大不可思議。

「我是《今昔物語》的附喪神,妖怪起源的書物之一。獨自一人守護著所有誕生的妖怪們,幾十年、幾百年。」

女主角覺得花男這樣什麼都想自己扛的心態不太好,勸它應該依賴身邊的人,還有學園裡的其他妖怪要是知道了一定也會很擔心它。

得到女主應援的花男很開心。然而不知為何,卻隱約有一種似曾相識之感。

「好奇怪啊......總覺得好像在很久以前,也有人這麼鼓勵我.........」

 

第二天晚上,三人再次來到七霞學園。

但是情況卻變本加厲:學園裡堆積的怨念衝破了結界、眼看就要撲向市街的方向。

當花男拼著就算魂飛魄散也要阻止一切的時候,眼前突然爆出刺眼的白光,同時,遠方響起朦朧的金鳴聲。

回過神來,花男和女主卻站在全然不同的場景中。

 (雲外鏡:「又放生我?!」) 

但是花男卻一眼就認出,這是一百五十年前,災變之夜,那個暴風雨中的七霞學園。

為了躲避暴風雨,花男拉著女主躲進籠罩七霞學園的保護結界中。女主卻發現不遠處的暴風雨之中站著一個人,正想去叫那個人也去避難時......

「不必擔心,那不是來不及逃走的人類。」

「那是......150年前的我。」

............

女主:「哦哇什麼?!(上下打量) 看起來不太像啊!」

花男:「當然看不出來啊!」

「那時候當然是流行穿和服的啊!」(※原音重現)

............

跪求花男和服造型立繪!!!!

跪求花男和服造型立繪!!!!

跪求花男和服造型立繪!!!!

繪師的風李たゆ大大你聽見了嗎?!!!!!!!!

 

女主還是忍不住衝進大雨中跑到古早花男的身邊。

.......於是本作第2.5個角色便登場了!!!!!

雖然和花男是同一個人,但是性格完全不一樣。辛苦光光了!!!1人分飾2.5角應該也是個新紀錄了吧!!!

「......人類?」

古代花男很驚訝怎麼會突然冒出一個女孩子,而且還不怕它這樣的妖怪。

幾乎是心如死灰地注視城鎮毀滅的古代花男,在女主鼓勵它的話語之下又明亮了起來。

古代花男對於女主不避諱並親近妖怪的態度感到感慨。

「好久沒有遇到這麼有意思的人類了。」

古代花男交給了女主一個小物。

「這是一直守護著這城鎮的報時鐘。」

「雖然已經破了,只收集到幾塊碎片。」

「它長久以來一直和我一起守護著這城鎮,可說是我的力量的結晶。」

古代花男在報時鐘碎片裡注入了新的妖力,碎片便成了新的護身符。

「小心去吧。絕對,不可以回頭喔!」

這時,朦朧的金鳴聲再度響起,回過神來,兩人又回到了現代。

 雲外鏡:「泥們終於又出現了!泥們剛剛一個MOVE突然就神隱了!到底是跑到哪去了!」(本作最崩潰角色) 

這時花男說,我終於想起來了,那個暴風雨之夜裡,我遇到了一個女孩子。

大哥!放馬後炮不是值得嘉許的行為啊大哥!

「她的話語一直支持著我。」

「『想待在妖怪身邊』、『想一起活下去』。這麼說的人原來就是妳啊!」

「百年來一直支撐著我的人,就是妳啊!」

花男對這命中注定的因果感到百感交集。但若問女主角的感想為何.......

原來你不是天生就長這樣啊!!!你150年前明明就是個正經嚴肅有威嚴的土地神(偽),這150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為什麼可以讓你原本明明就好好的腦袋壞得那麼徹底啊啊啊啊啊!!!

 女主覺得欲哭無淚 

此時,報時鐘的碎片突然發出微光。

花男看到鐘的碎片很吃驚,因為當初它就是用鐘的碎片們作為媒介,在七霞町各地設下結界。

「是過去的我給妳的嗎?」

「有了這個,說不定就能拯救這個城市了........」

 

三人帶著新的法寶(?)重新面對滿溢七霞町的怨力。此時,不僅是七霞學園,就連町中各處的七大不可思議地點都開始冒出怨力,負面的力量吞噬著城鎮,幾乎形成百鬼夜行。

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

花男叫女主握緊注有花男妖力的鐘的碎片。

「書冊的附喪神,擁有編織、改寫物語的力量。」

「只要妳深切地祈禱,一定能改變這城鎮的命運。」

於是女主發自內心強烈地祈禱,想像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然而........

「什麼......也沒發生........?」

當他們錯愕又絕望的時候,突然,風中夾帶櫻花瓣吸引了花男的注意。

原本應該在災變時便全枯盡的櫻花樹,現在竟然全部滿開綻放著。

於是他們朝向櫻花樹的方向,也是七大不可思議之一「打不開的房間的神隱」之處趕去。

「這是.......烏鴉的羽毛?」

「不對......這是鴉天狗的........!」

此時,七霞町中的各處湧現了好幾股妖力。

是屬於住在七霧學園的各個妖怪們的妖力。

不論是因何種緣故而來到七霞町的其他妖怪們,在陰錯陽差之下改變了過去的悲劇。

如今,這些力量全部集合起來,起了連鎖反應,淨化了積累在七霞町中的怨力,改寫了原本要降臨的巨大災難。

「我一直覺得自己一定要保護大家才行。」

「但是這次,是我被大家救了呢。」

最後,在花男和女主的努力下,最後一個不可思議點 ‧ 七霞學園也被淨化、改寫了被廢校的命運,重現生氣蓬勃的校園。

眺望著充滿學生、人聲鼎沸的七霞學園,雲外鏡若有所思。

「附喪神,你把我的本體帶來了吧?」

「能把我放在這個學園裡嗎?」

「我想在這個重新恢復生機的城鎮裡安身。」

「我想親眼見證這個城鎮的改變。這也是為了決定我的未來。」

於是,這場高潮迭起、一度驚心動魄的畢業旅行也終於畫上句點。

 

然後是支線任務【雲外鏡線】的結局

雖然照它希望被放在七霞學園的雲外鏡,卻被「放」在男廁裡。導致廁所裡的怪談頻傳。

這夜也忍不住咒罵花男的惡趣味的雲外鏡,突然感到有人靠近的氣息。

原本以為只是來試膽的學生,然而.......

「這個氣息.....!難道是......」

「我怎麼會認不出來呢?就算妳改變了樣貌,我也不可能忘記妳靈魂的樣子。」

「我一直、一直,都在找妳。」

「終於見到妳了.......」

-END-


天哪!重新聽一次忍不住又激動一次!!!

光叔大好啊啊啊啊!光叔萬歲啊啊啊啊!原來一個人也可以出ドラマCD啊!!!

我可以反覆再聽一百次!!!!!

 

............好吧我要默默去補前面其他集的感想了_(:3 ⌒゙)_

 

 

看我其他關於#幽幻ロマンチカ

第一季: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六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四の謎 ピアノがひとりでに鳴る音楽室

第二季 【有頂天】: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弍の謎 十三階段の悪夢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內放送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第三季 【破天荒】:

[微感想+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破天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真骨頂』」)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四の謎 保健室のかなしばりV.S. 願いの井戸のかなしばり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合わせ鏡

第五季 【滿天花】: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内放送VS忘れられたあなた

[感想+劇情+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VS七霧學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最高潮》情報)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