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預售票.jpg

↑A店預售票。結果換票的時候這張居然沒有還給我!!覺得難過

發現威秀2D全票也才$290 我買A店預售$280好像根本沒便宜到多少?

而且還要店取 要是選超商取票或到府加上運費不就坑了?

嘛不過這本來就賣粉絲算了

本來想買預購限定特典資料夾,但是發現那個資料夾是大崩壞的《文豪JOJO》風我就果斷放棄了

 

劇場版紀念小卡.jpg

↑看電影送的紀念小卡。橫濱的日暮與雙黑的剪影

(說老實話我覺得「雙黑」這稱號二爆了……但是燃爆了!!!)

今天去電影院看的時候,前排的一個女生還跟她朋友說「等下我可能會睡著。」

.......等下開始駁火你真的睡得著嗎?!

「我就沒有看文豪啊!不過我有玩文豪的遊戲。」

.......同學你是不是跑錯棚惹?!你玩的是文豪與X金術師吧?!(驚

 

劇場版《DEAD APPLE》中橫濱又毀滅了一次

(橫濱到底是要毀滅幾次?真是多災多難的城市。港區黑幫你們不打算換個平安點基地嗎?)

眺望橫濱的殘像、站在骸骨之塔頂的三巨頭果然還是只有那個人那個人那個人!?

「Dazai,it's you!??」

 

首先是迷妹時間

石田彰真是太 · 棒 · 了!沒有比這種冷澈狡猾、絕頂聰明又捉摸不透的角色更適合他了!

好像重新拾回當初迷上他的那種感動了!(激動!) 畢竟他是我第一個迷上的聲優呢!

石田彰的聲音細膩輕柔又富有彈性,所以很適合青/少年聲,尤其適合那種心機很重城府很深、捉摸不定、感覺就很會搞鬼的高人中的高高人的狡猾角色。

這次會來看看劇場版《DEAD APPLE》,大概一半是衝著石田彰配的費奧多爾‧D來的。

真是罪孽深重的男人啊!!!

我只能說,劇組選角真的選太好。

 

這次也充滿各種角色的大活躍

鏡花醬大活躍!臉紅的樣子也非常可愛! (清流啊!!!)

話說鏡花的年齡開車是合法的嗎?!(驚)

芥川大活躍 (芥川一直都很活躍)

中也大活躍 (90分鐘內你的《污濁》就用了兩次呢!)

中也:「你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夾著尾巴逃跑嗎?」

「任何時候,都不可以夾著尾巴逃跑。」

哦哦哦哦中也好帥啊啊啊啊!!! 你雖然人矮但志氣比天高呢!

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中也你用《污濁》製造黑洞呢?

後來想想到底是怎麼被中也圈粉的,就是在看到這幕之後好感度直接衝破滿分線。到底粉起來粉他哪一點呢就是中也非常地有骨氣!!!!!!

乱歩先生的零食大活躍 (乱歩先生放生全紀錄)

太宰穿白衣真心好看 (片尾一秒換裝迷妹覺得可惜)

社長和醫生的感情還是一樣好 (口嫌體正直就是在說你們這樣)

竟然偷偷藏有辻村小彩蛋!明明PV完全都一聲不吭的!!辻村好可愛啊!! (所以我可以期待綾辻老師嗎?!)

和往例一樣擔心祐翔君的嗓子

這次順便擔心下谷山桑的嗓子

………小敦你要加油啊啊啊!!

 

這次劇情的節奏很緊湊, 進入正題的速度飛快

(除了OP唱整首中間還穿插角色介紹有點冗,這些人我們都認識啦不用再介紹啦)

還有還有……台北迪化街上鏡啦!媽!挖底加啦! (揮手

中間打架最嗨的時候還穿插了第二季OP,我非常喜歡的,由SCREEN MODE演唱的《Rising Living》,超嗨一ㄞㄞㄞㄞㄞ的啦!!!

28449715_2573048496169190_1038059803_n.jpg

 

 

那麼接下來是吐槽時間

===================〘以下有雷慎入〙===================

 

===================〘以下有雷慎入〙 ===================

 

===================〘以下有雷慎入〙 ===================

 

這次是異能者和異能力之間的鬥爭。

雖然在小說《55 minutes》中已經有討論「異能力究竟是什麼?」的話題

但是果然我覺得這還是有 致敬 死神對戰自己的斬魄刀 的橋段的嫌疑 (同樣是打贏自己的異能/斬魄刀,能力就會重新回到自己身上)

但是這還是有bug啊!

非戰鬥型的異能,就算能化形跟主人打架,就算殺死主人,也沒辦法用異能來解釋死因啊!就無法成為「異能者自殺事件」了啊!

例如與謝野小姐的異能,這世上不可能會有人死於「治癒瀕死的重傷」這種能力啊!

 

然後,是這次主要行動的,平均年齡只有16歲的年少組 (芥川,你在拉高平均喔!) 從往例的雙人,增加到了3人(鏡花醬大歡迎!)

這三人有種光譜的感覺:芥川和敦是兩邊的極端,鏡花是中間值,兼具雙方的特質。

前期敦的表現令人著急。在這種敵人來襲、己方又失去異能的危急時刻,最需要的就是當機立斷,趕快想辦法停止損失,然後找機會反擊。

但是敦善良卻軟弱的天性卻在這裡成為阻礙。而且他尚且不能獨立行動,碰到問題就一心想依靠太宰先生,而非自己想辦法克服。

在這一點上,鏡花就比他出色的多。 同樣面對異能被剝奪、甚至反過來攻擊自身的情況,鏡花很快就冷靜下來,理清目前的首要之務,理性評估過後並決定和芥川合作。

鏡花清楚知道自己擁有什麼、自己能做什麼、自己又該做什麼。就算心中尚有徬徨動搖,她也沒有逃避面對。

而芥川呢,港區黑幫的瘋狗也不是叫假的。面對這種意料之外的突發狀況,相較於鏡花綜合考慮理想與現況後的行動,芥川也沒有想太多,完全就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為了奪回異能就起身戰鬥,太宰倒戈了就舉刀相向。擋在面前的就掃除,上門挑釁的就打倒,直線式的思考,這就是芥川一貫的作風。

但也是因為芥川有那般堅毅的精神和肉體,才能做到。 芥川可是第一個取回自己異能的人呢!而且沒有靠隊友、是赤裸裸的單打獨鬥(斜眼社長和醫生)。

澁澤:「你覺得,有多少人能戰勝自己的異能,呢?」

太宰:「等等喔,我算下(扳手指)。我老闆、我前老闆、我的好同事(們),我的兩個好徒弟,再加上我的好基友,不多不少大概就10個吧!」

 

而敦呢?

敦!!!!!!!!!

加油,好嗎?

雖然這次是因為關鍵人物澁澤牽扯到敦的過去,才讓平常就已經很優柔寡斷的敦又變得更加遲疑。

.......但我真的看得很著急啊啊啊啊!!! 甚至有點煩躁了,芥川快來幫我揍他一拳!

澁澤和敦之間是什麼糾葛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電影院看吧!

 

這次的BOSS戰,又被稱為龍與虎之戰(???)

至於澁澤口中什麼什麼「可以統領一切異能的異能」還有什麼什麼「可以對抗一切異能的異能」 、什麼「生命的光輝名字太長了字幕跑太快了我根本就來不及記住

.......你也把敦的異能捧太高了吧?!

敦的異能其實就是很單純的戰鬥型異能,深層一點,可能是誕生於他悲慘的兒時境遇、和他怯弱的天性相反的另一個異能人格。

但除此之外真的沒有澁澤口中那麼了不起。你只是被那個俄國佬坑了而以吧?你知道你這種的叫做什麼嗎?叫盤子盤子

我看應該是編劇一開始人設的時候沒想那麼多,就給了這可愛的男主少年一個頗不錯強、打架又方便的異能。

結果沒想到後面還要編這麼多故事,就只好開始扯了。

照我看異能中的「異能之王」根本就只有太宰的《人間失格》而已!他可是反異能者啊!

拜此所賜太宰最近被桶刀的次數越來越多了。你這個繃帶浪費裝置 

 

至於澁澤、魔人啾啾、太宰這骸骨之塔上的三巨頭,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太宰和費奧多爾聯手了。澁澤看破太宰的計謀了。費奧多爾倒戈了。太宰被捅刀了。費奧多爾背叛了。澁澤垮台了。費奧多爾露出了微笑。太宰又站起來了。太宰沒事了。

.......What the hell is happening here???

澁澤:「沒有人能超出我的預計。」

太宰:「到目前為止都在我的預料內。」

魔人:「.........

.............所以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到底誰得逞了?!

最後讓我們特務科親切的安吾來幫你解答:

安吾:「恐怕只有塔上那擁有頂尖頭腦的三個外星人才知曉了。」

翻譯:我不知道、也沒有人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反正事情解決了,很好。

 

說到魔人,

你又是來幹嘛的啊?!

你就是那個國中理化中教的催化劑吧?

參與化學反應但是又獨善其身,沒有質量變化的,專業打醬油。

費奧多爾:「你知道為什麼在這片濃霧中,我的異能卻沒有被剝離出來嗎?」

「其實有,但是因為我和我的異能很要好,我們目標一致,所以沒關係。」

 

 

總之,這次的劇情其實有些瑕疵跟不解釋,

例如太宰被毒刀捅了為什麼又復活?

例如把澁澤弄進橫濱來胡搞瞎搞一通到底是為了什麼?結果看起來,除了把澁澤打爆之外完全沒好處啊

例如魔人打的算盤到底有幾分成了、幾分失算了、他又從中獲得什麼好處了?

例如我想看中也和《汙濁》的異能對打 我想看中也和《汙濁》的異能對打 我想看中也和《汙濁》的異能對打

純粹私心爆發

還有,文豪野犬向來以引人入勝、峰迴路轉又令人不得不佩服編劇的縝密細膩見長,是很好的優點。

擊敗第二季大BOSS的暴發戶西裝男(燦笑)時,雖然用了簡單粗暴的方法,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新 ‧ 雙黑的組隊首戰嘛!試車嘛!還可以啦!

但是這次大BOSS、長角的喪屍(?),完全就是靠敦開無双AD、芥川和鏡花support,毫無技巧、毫無美學地用武力輾壓,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太宰!!起來!!做事啊!!!

而且敦的造型已經接近孫悟空了。繼《文豪JOJO》之後又要嘗試新畫風嗎?!

爽片不是錯,但是把觀眾當笨蛋就不應該了。希望文豪野犬之後還能帶給我們更加撲朔迷離、無法自拔的展開。

 

最後..............

喂!那邊的原‧雙黑二人組!!

你們的腐味是不是太重了?!我聞到基情的味道!!!

太宰摸中也的臉頰的時候我前排的女生都發出小小的尖叫聲了!

就是那個說自己會睡著的女生的朋友

還有中也,你那是什麼墜落姿勢!中也起來!不要倒在@$#%!*&%#$@那種地方!

我要嚴正抗議製作組帶頭 發糖 賣腐!阿捏母湯喔!

 

 

吐槽正式結束

期待正篇的發展

 

【文豪野犬】

[電影心得]文豪Stray Dog劇場版《DEAD APPLE》

[情報]舞台 文豪野犬-太宰、中也、十五歲 2.5フレンズ先行抽選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