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各種校外旅行X私服X穿越X一人分飾兩角的【幽幻ロマンチカ】又來啦~~!!

鏘鏘!這次是前兩部我都懶得寫的蛇神伊里亞大人!!

[第四の謎] 保健室のかなしばりV.S. 願いの井戸のかなしばり 

ィリア-破天荒.jpg

(伊里亞學長依然如此華麗

第三部的官網中,人物介紹的頁面新增了一個欄位:

問:「喜歡女朋友哪一點?」

伊里亞:「 哭泣的表情

.............(怕.jpg)

為什麼前兩次都懶得寫這次卻有幹勁了呢?

因為伊里亞前輩也畫風漸變往我喜愛的方向前進了(欸?

原本軟綿綿懶洋洋、怠氣的八岐大蛇,好像變得比較淘氣又活潑了。

之前提過我比較喜歡立花演充滿朝氣的活潑角色或硬漢(?),所以本來不太喜歡軟綿綿的伊里亞。

 

若要總結一下這次的劇情.......

那就是一場爬蟲類與兩生類的戰爭(誤

 


這次修學旅行來到了一個有溫泉的地方。

溫泉鄉當然就是要泡溫泉啊不然要幹嘛?!

於是入住後,晚上,女主就很合理地去大浴場泡溫泉了。

然後伊里亞就變成小蛇混進浴場,堅持要一起泡。

..........你這變溫動物爬蟲類跟人家泡什麼溫泉?

讓小蛇男友一起泡溫泉的正確方法:在臉盆裡放點熱水,然後讓小蛇伊里亞泡在裡面。(臉盆還可以浮在水面上哦!)

這樣你也高興???

泡著泡著,代誌就發生了。

大浴場裡突然起了異變。

伊里亞:「哼我早就感覺到妖氣(女主:阿不就好棒棒)。哎呀原來是因為這樣伊里亞才堅持要一起泡溫泉。

雖然妖怪被護駕的伊里亞一時擊退,卻讓妖怪逃走了。於是,夜深人靜的半夜,兩人開始在旅館裡追蹤妖氣。

追到某個房間,房間的正中央莫名地有一口井。用膝蓋想知道是妖怪變的啊!所以兩人小心地探查井,井裡卻突然噴出熱水噴了伊里亞一身。

伊里亞:「燙死了老子的鱗片都要燙掉了!!!!(你以為是拔在雞毛嗎?!)

被燙了一下的伊里亞大怒,開始追逐不知名的井妖,卻被井妖引誘進桑拿房裡然後傻傻地被反鎖在裡面。

大哥!關鍵的時候不要掉鏈子啊大哥!!

伊里亞:「啊、我不行了、好熱、使不上力.......(..........嗯?)

伊里亞上天下地無所不能,唯獨就是怕熱,桑拿根本就是他的剋星。

桑拿房裡的伊里亞倒在地上,連用法術開門的力氣都沒有。他虛弱地對女主角說:「至少給我一口冷水......

女主想起去泡溫泉前去買過飲料,連忙開始翻找包包,於是.......

到底是誰在女主的包包裡面放可樂啦!!!!!!!

不要讓伊里亞碰可樂、不要讓伊里亞碰可樂、絕對不要讓伊里亞碰可樂!!!!!!!

給伊里亞喝可樂、就和讓實彰喝酒一樣悲劇!!!!!

伊里亞喝了女主慌忙掏出的可樂,才喝一口就開始發酒瘋發可樂瘋,最後把桑拿的門整個炸飛,才解除了這次危機。

伊里亞把桑拿的門炸飛之後就醉倒了。

當晚,女主做了夢。

井妖趁著伊里亞醉得不省人事的時候,變成伊里亞的樣子在女主耳邊說著誘人的話語。

 「我是許願井,我會傾聽妳的願望。」

 「妖怪和人類無法在相同的時間裡生存。」

 「所以,到我這邊來吧!」

 

第二天早上伊里亞醒來根本啥都不記得。

女主跟伊里亞說了昨晚夢中井妖對她提出的邀請。伊里亞決定假裝讓女主一個人去許願井邊,自己躲在暗中,趁機抓住井妖。

當晚,女主來到許願井前,在井前許下願望。

果然,井妖出現了。為了實現願望,井妖準備把女主拖進井裡。

這時伊里亞帥氣地跳出來,殺它一個措手不及。

妖怪現出原形,原來是一隻 蠑螈

伊里亞逮住了蠑螈,兩人對峙。

---於是這時就進入了立花花一人分飾兩角的精彩場面---

伊里亞:「你不是許願井的守護妖?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注:蠑螈的日文寫作「井守(いもり)」,即「井的守護者」)

蠑螈:「我是許願井,實現別人的願望有什麼不對?」

伊里亞:「你的方法也太令人不敢恭維了吧?!」

蠑螈大笑,說,我本來也是這樣傾聽村人的願望,並努力實現他們的願望。但是,一百年前這個村子遭了水害,使得井水都混濁不堪用了。無法使用的水井反而開始引人畏懼,開始有些謠言傳出。

人們對井的害怕和謠言扭曲了蠑螈,使守護神變成了可怕的妖怪。

說完,蠑螈突然噴出大量瘴氣,趁亂掙脫伊里亞的束縛逃走了。

 

當晚,伊里亞和女主都輾轉難眠。

伊里亞聽了蠑螈的的自白,與自己的遭遇重疊在一起。

八岐大蛇在遠古時代原本也是守護神,但是在時代的變遷中,因為人們的畏懼而逐漸被扭曲成可怕的妖怪。

想起了這點的伊里亞感嘆起人類之心的變換無常。

然後,伊里亞對女主說出了自己內心的擔憂。

「今年妳就要畢業了。」

「之後就沒有能束縛彼此的東西了。」

「人類很容易變心,所以我很害怕。」

「隨著時間的流逝,妳會不會拋下我而改變?」

伊里亞對女主提出了建議:

「吶,要不要停止時間,永遠活下去?」

「在那個學園裡,永遠過著不變的每一天吧?」

「就算妳不是人類,我也一樣會愛妳,所以......」

「到我這裡來吧?」

 

這時伊里亞的低語和許願井的誘惑聲重疊。

與伊里亞一模一樣的許願井的聲音在女主耳邊竊竊私語。妳很害怕吧、不要答應他、點頭的話就是萬丈深淵、會發生很可怕的事哦~~~許願井的聲音不斷耳語著。

但是,當伊里亞詢問女主的回答時,女主竟然讓兩邊都跌破眼鏡地說「好」。

見到女主點頭,伊里亞反而大吃一驚。

女主說「因為有你在所以沒關係」,讓伊里亞忍不住用力抱緊了女主。

「對不起,試探了妳。」

原來伊里亞並不是真的希望女主踏入非人類的領域。雖然他確實很害怕將來兩人的關係會改變,但是在煩惱徬徨之後,他還是決定接受「人類是善變的生物」這點,並為了和彼此在一起,和女主一起努力。

然後,戲演完了,伊里亞乾脆地把從剛剛就一直偷偷附身在女主角身上的蠑螈妖拖出來。

原來,伊里亞猜想,身為許願井的蠑螈妖一定會離間他和女主,好讓女主依賴許願井、向自己許願,所以利用這點演了一下、引出蠑螈妖,也藉此機會試探了一下女主。

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的伊里亞心情大好,問蠑螈說「你的願望是什麼?這次輪到我來幫你實現願望吧。

 

蠑螈給的答案很令人不明所以,只說「聽到金鳴時,請到屋外降雨。

兩人等到丑時三刻整,果然傳來金鳴聲,於是女主和伊里亞一起步出屋外。

然而屋外卻是完全陌生的景色,令兩人一陣愕然。

雖然有些一頭霧水,但伊里亞還是依蠑螈的要求召來雨雲,降了一場雨。

「它說因為水害使得水井也無法使用了。就算只有一點也好,要是能稍微淨化這個村子的水源就好了。」

在等待雨停的期間,伊里亞再次向女主坦白了心聲。

「我一定會讓妳幸福的,所以,希望妳能將妳的一生交給我。」

「能實現我的願望嗎?」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球昏求婚嗎?!

當兩人沉浸在幸福中時,不知從何處傳來的金鳴聲再次朦朧地響起。

回過神來,兩人已經在旅館的大浴場裡,而大浴場裡竟有一口井?!

如墜五里霧中的伊里亞讀了一下井旁邊的告示牌,上面說此處的溫泉是混合了井水的當地特別景點之一。

伊里亞恍然大悟。原來,那時聽到的金鳴將兩人帶回了過去,而伊里亞降在過去的村落的那場雨淨化了汙濁的水源,成功地改寫了水井守護妖的命運

簡而言之就是兩人穿越啦!然後改變過去啦!

如今的水井守護妖蠑螈已經不是那個扭曲的許願井妖怪,而是持續守護村落水源的善良守護神(但是因為過去改變也已經不記得兩人了)。

於是,這個村落留下了這樣的這樣的不可思議:

很久以前,有位女性對著水井許願,遭遇了金縛、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人告訴她「將溫泉混合井水,願望就會實現」。回去照做之後,願望真的實現了!

自那之後,「能實現願望的溫泉」吸引了無數觀光客,至今絡繹不絕。

 


這次的劇情真的很精彩呢!!!一人分飾兩角的福利也超棒!立花花的演技果然天衣無縫啊!!!

而且第三部的伊里亞真是意外地活潑可愛又誘人啊!!不像前兩部死氣沉沉又想虐我,第三部真是歡樂啊!!

而且我覺得《幽ロマ》的編劇真的很有寫極短篇小說的才華啊!短短篇幅裡面高潮迭起峰迴路轉。

R社最近出的都是一些「這裡太黑了我什麼都聽不見!」的系列簡直要讓我吐血,為什麼不多來點光明正向甜蜜的呢

 

好啦第三部的首發就給了伊里亞大人啦!其他角色有空的話應該也會非常緩慢地補上吧!

 

看我其他關於#幽幻ロマンチカ

第一季: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六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第四の謎 ピアノがひとりでに鳴る音楽室

第二季 【有頂天】: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壱の謎 旧校舎の神隠し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弍の謎 十三階段の悪夢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內放送

[感想+劇情]續--幽幻ロマンチカ 有頂天-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花男さん

第三季 【破天荒】:

[微感想+新作情報!!]幽幻ロマンチカ「破天荒」(&新作「幽幻ロマンチカ 『真骨頂』」)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四の謎 保健室のかなしばりV.S. 願いの井戸のかなしばり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破天荒--第零の謎 トイレの合わせ鏡

第五季 【滿天花】:

[感想+劇情]幽幻ロマンチカ 満天花--第弍の謎 メリーさんの校内放送VS忘れられたあなた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