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是填補本篇空白之處的前傳故事。

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jpg

前篇.jpg後篇.jpg

 

前篇是巫的幼少時代。

聽完前篇,其實心裡很難過。

原來在本篇中看到的,那個喜怒不形於色、總是一副淡泊超然的樣子的巫,也曾經是那樣會開懷大笑的孩子。

但是不容於普世價值之中的異類,就只能成為社會化過程中的犧牲品。

因為人們總是恐懼於未知、恐懼於和自己所不同的異己。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同呢?

為什麼我不能和別人不同呢?

不只是巫,我們許多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曾這樣一遍又一遍地問過自己。

年少時,總會覺得成為特立獨行的存在,很令人害怕;

但是長大之後,卻可能在某個客舟聽雨的未央夜,驚覺泯然眾人其實更加可怖。

 

那麼,說起改變了巫的人生的重要人物--晴臣。

晴臣自稱是封術師,是能夠封印並奪走其他術師力量的特別的術師。

但是,面對渴望成為普通人類的巫,晴臣卻沒有如他所願地奪走他的力量、將他變成凡人。

而是讓他看看除了怨嘆世間之外,別種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這個角色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

晴臣為了改變巫對世間的看法,為巫引介他的家人----晴臣的妻子鈴(りん)以及尚在襁褓中的愛女紬(つむぎ)。

.........嗯?愛女?

話說,乙女作品中的「單身的」女性角色定位微妙啊!晴臣的這個女兒......該不會......

還真就是那個「該不會」啊啊啊啊啊!!!!!

聽到最後的時候,我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我好棒。我真棒。劇本娘我懂你。

 


劇情介紹:

【前篇-生生世世】

年幼的巫對自己所擁有的力量懵懂未知,卻只因身懷異能而飽受排擠畏懼。

少年巫厭惡自己的與眾不同、嚮往成為平凡人類、卻不見容於鄉里,屢遭挫折磨難。

但是,就在他對世間心灰意冷之際,巫遇見了封術師晴臣(はるおみ),帶給了他轉機。

與貴人晴臣以及晴臣的家人相遇後,巫發現了作為術師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與觀照世界的方法。於是,他也決定踏上自己的旅途,就像晴臣幫助了自己一樣,巫要走向有其他術師所在的地方,並成為他們生命中的「晴臣」。

於是,巫先後遇見了楽埜、柳、赤翅、雅、白十,並將他們引介到小小的、由他所創建的,屬於術師的村子----「古薰」。

前篇至此結束。

【後篇-不昧不落】

後篇開始講述聚集於古薰的六人的生活。

即使受到巫的邀請來到古薰,白十等五人仍未對彼此敞開心房。六人的共同生活實則處處摩擦、貌合神離。

巫苦惱著如何解開大家的心結,後來決定讓五人看看神術與咒術真正的力量,以及深藏在他們心中、連他們自己也未曾知曉的情感。

於是,經過一番磨合與坦誠相見,六人終於能夠真正作為家人生活。

然而好景不常。

某天,兩名不速之客來到古薰。名為桐生(きりゅう)寿(ことぶき)的青年擅自闖入。他們是幕府的手下,說要緝捕惡意對人類使用咒術的術師,出言挑釁並刀劍相向。

雖然在巫的力量的介入下,一時弭平衝突,卻引起了巫的注意。

於是,在巫的暗中調查下,得知了桐生與寿欲除去的目標,竟然是巫的恩人晴臣。

驚愕不已的巫趕緊通報晴臣。原來,晴臣以前曾為幕府所用。而晴臣早在離開幕府的時候,便預料到這天的來臨,並表示不打算逃避。

勸不動晴臣的巫只能按兵不動。沒想到,再聽到消息時,卻是晴臣夫妻遭到殺害、而他們的女兒----和巫有數面之緣的紬(つむぎ)不知所蹤的噩耗。

震驚不已的巫立刻動身前去尋找紬。但是,為了紬的幸福著想,巫咬牙做了一個殘酷的決定。

當他終於站在父母雙亡、流離失所的紬的面前時........

「妳好啊,小姐。」

「我是一個有流浪癖的咒術師。」

我將奪去她所有的情感。

從今之後,這孩子將再不能體會

快樂的滋味、悲傷的愁緒、

因憤怒的顫抖、因不安的動搖、

驚愕、以及何謂幸福,也無從知曉。

我真是一個殘酷的男人。

但是,不論我被如何怨恨都無所謂,

只要這孩子能得救.....

「小姐,妳欠缺著非常重要的東西呢。」

看著從我掌心驀地冒出的煙霧,少女睜大了眼睛。

然後,煙霧輕柔地包覆了她,隨即消失無蹤。

「當妳真正擁有一顆作為人類的心的時候,」

「『詛咒』必將解開。」

那一天,我從少女身上奪走了六種情感。

直到這孩子得知一切的真相之時;

直到我完成所有應盡的使命之刻;

但願,這詛咒永不解開。

我深深地、如此祈禱。

 

《和奇伝愛~巫ノ物語~》完


聽到這裡,大家也都知道出現在本篇中的女主角是何許人也啦~

也終於能解釋為什麼巫會莫名其妙地奪走她的六種情感;以及再見面時,明明應該只不過是二度相逢,卻好像對女主角十分熟悉、又懷抱著某種雋永的情感一樣。

原來根本就是故人之女,緣分早就從很久之前便互相牽絆。

(至於是否有光源氏養成計畫嫌疑,這裡就不討論了)

雖然說被我猜中了結局,但是當下篇最後四章末尾,主題旋律響起的時候,我的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這陣旋律在本篇的每一個角色篇章開頭都出現過,然而此時響起,同樣的旋律,聽在耳中卻是如此不同。

宛如踽踽行過一週之後,梅比斯之環突然接上了原點。

站在相同的出發點眺望相同的景色,然而只有自己已不再是當初的自己。

我們終於明白,當巫站在紬的面前時,沉穩的微笑背後的痛苦和祈願。

想守護這孩子,卻不得不傷害這孩子。

不僅為既如導師又是恩人的晴臣的逝去感到悲痛、也為無辜的紬今後孤苦無依的人生感到哀憐。

明明自己是擁有駭人力量的術師,卻什麼也沒辦法做,只能用這樣殘破的方法,試圖挽救紬的心。

這陣主旋律聽在耳中,意義已大不相同。

它是故事的起始、是某個術師的初心、是某個少女的旅途;

它是打開心門的鑰匙、是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們的邂逅。

 

 

 

 

看我其他#和奇伝愛

[介紹+微感想]真の愛が絆ぎ出す感動和風奇話「和奇伝愛」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叁ノ巻 雅~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伍ノ巻 白十~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六ノ巻 巫~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前篇 四章【傷ついた心と居場所】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