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接續[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四話+第五話【橙花の追憶】X【黄昏の記憶】(上)

 

82086_CKrMTGyUcAA6ti1.jpg

悠這個角色啊.....剛開始的頭銜是「靜穩的香水師」,但是他的裏性格暴露之後.......

真讓人懷疑誰是「靜穩的香水師」、誰才是「魅惑的香水師」呢(笑)

 

公平起見補一張弟弟

CKq7wF0UAAAL9Pt.jpg

立花花的笑聲真是爽朗啊~~(見4-4心を重ねて)

立花花也是演技派的,什麼性格的角色好像都難不倒他,真的是戲精

但是因為他本身聲線其實偏細柔,如果再演太柔弱的角色會有點失衡的感覺。

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他演熱情奔放或者爽朗或者硬漢(?)的類型,像羅蘭這樣的,或巴衛這樣的我都滿喜歡的。

還有這個人好煩啊~FT裡面是在自嗨個什麼勁啊wwww全部人裡面就你話最多(´-ω-`)


2020.09.10更新

真沒想到會因為最近開始接觸芳療,又回過頭來看這篇。

代表悠的苦橙葉,書上寫了這麼一句話:「苦橙葉與真正薰衣草在化學屬性上很相近.......苦橙葉精油有能增加動能的含氮化合物,所以比真正薰衣草多了一種躍動的精神。對於在框架下成長、或是個性刻板嚴肅的人,能提升『改變的勇氣』,也能柔軟身段,支持人們在一成不變得忙亂生活中,還有力氣開出新的火花。」*

.......讀完覺得完完全全就是在講悠啊!!!!!!(艸

*《芳療實證全書》。溫佑君(2018)。野人出版


 

 

 

 

【5-3滿溢的激情】

這天,女主角在書房不小心睡著了,又做了那個相同的惡夢。夢裡箱傾櫃倒、香料瓶與香水瓶被砸得四處迸散。正被惡夢纏身時,悠叫醒了她。女主角就順勢問悠關於祖母病情的問題。悠說他只聽說,老師某一次病情發作時沒來得及服藥,那之後就惡化得非常迅速了。但是當時他不在宅邸,也只是聽其他人轉述而已。

悠說,陷入瓶頸的他是來書房找靈感的,女主角就說要幫他找找有沒有能幫上他忙的書。但是睡眠不足的女主角一個踉蹌,悠跑來扶她,女主角便嗅到了悠身上異樣的氣味。原來,剛剛的悠正在嘗試不用敷島流來調香。悠坦白,他打算離開宅邸、並放棄以敷島流的香水師的身分繼續生活。

「只要我在這裡,羅蘭就不會回去。所以,只要我不在就好了。」

女主角忍不住說「這樣什麼也不知道的羅蘭也太可憐了!」

悠聽了,露出五味雜陳的表情。「是我的任性嗎?」悠發出自嘲的笑聲。

「妳還真是......滿腦子只有羅蘭呢。」

「結果妳也是,更在乎那傢伙。」

悠用力地抓住女主角,露出了不曾見過的危險表情。

「妳的嘴唇只要吐出我的名字就好。眼裡也只要映著我就好。」

「是不是.....該讓妳只感覺得到我就好......?」

正當悠把女主角逼到退無可退、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時,書架上的書突然自己嘩啦啦地落下來。合理懷疑是第七章的隱藏角色救場。

巨大的聲響像是把兩人喚回現實。悠放開了女主角,冷淡地說要收拾,叫女主角自己回房間休息。

 

入夜,女主角又來到悠房間。悠正工作到一半,先前悠不使用敷島流所練習調製的香水正做到中途,女主角就問他「你白天說要放棄敷島流是認真的嗎?」悠說沒錯,而且離開之後也不打算再和羅蘭見面。女主角便問「那是你真正的願望嗎?」使得悠一愣。

這時玄關的電話響了起來,女主角便暫時離場去接電話。

 

女主角接完電話,卻碰到羅蘭正要外出。羅蘭說自己要出去散心尋找靈感,乾脆叫女主角陪他一起去。女主角說我和悠話還沒說完,羅蘭一聽到悠的名字,就更不爽,於是連拖帶拉地把女主角拖上車。

卻沒想到這一幕都被站在窗邊的悠看見了。

 

【4-4將心重合】

把女主角強拖出門的羅蘭開著車來到夜晚的海邊。

在海邊,羅蘭說到小時候也曾經和悠一起玩水。某一次,不會游泳的小羅蘭溺水了,雖然立刻就被悠救了,但是被悠生氣地罵了「不可以離開哥哥身邊!」。

曾經那麼說過的哥哥,現在卻是離他最遠的人。

羅蘭說,其實他知道悠避開他的原因,也就是敷島家繼承人的問題。父親有意讓悠繼承,但是周圍有不同的聲音,悠也因此離開敷島家。羅蘭知道了之後,立刻來追悠,想說自己出面去接哥哥的話,別人也不會有意見了吧?而且在老師的宅邸又可以像以前那樣和悠一起調香了!

但是等待著他的卻是完全不同的結果。悠徹底地無視他、躲避他,讓羅蘭非常受傷。

羅蘭覺得自己是悠的阻礙。如果自己不存在的話,悠也不需要離開家、也不會留下不愉快的回憶了。所以覺得悠討厭自己也是沒辦法的事。

聽到這裡的女主角忍不住說了「悠並不是因為討厭你才避開你的,是為了你才.......」說到一半才想到答應過悠要保密。但是羅蘭已經聽到了。

羅蘭想用色誘的方法逼女主角說出全部。正在拉拉扯扯時,羅蘭看到了女主角肩上有一道舊傷疤

然而羅蘭聞到了女主角身上的味道時,立刻變了臉色。

羅蘭說,妳不是說剛剛和悠在一起嗎?但是妳身上沾的香水完全不是敷島流的味道!聰明的羅蘭立刻就猜到悠想放棄敷島流的意圖。到此女主角也只好說出「悠是為了讓你當上家主」。知道真相後羅蘭徹底崩潰。

「那.....當初悠來到這個宅邸的時候就打算好了嗎?一開始就沒打算回去嗎?打算有一天要從我面前消失嗎?」

「我才不要這樣!!!」

羅蘭立刻說「我決定了,我再也不調香了!」羅蘭認為只要自己放棄成為香水師,悠就不得不回家接家主的位子。女主角說這樣是不行的!為了安撫情緒激動的羅蘭,女主角緊緊地抱住他。在女主角懷中的羅蘭漸漸地冷靜下來,也聞到了香水中不同的味道。

從悠調製的香水中,羅蘭感覺到了輕微的不協調。

「這是.......悠的心情?難道說,悠在煩惱嗎?」

第一次察覺到哥哥混亂的心情,羅蘭感到手足無措。女主角鼓勵他等到悠調香完成後去試試悠的香水。

在思考著這些的同時,羅蘭突然嗅到女主角身上的香氣,好像變得和之前都不同了。模模糊糊之間,羅蘭好像明白了「給予之愛」的意義...........

 

【5-4真正的心願】

從海邊回來後的隔天清晨,女主角在宅邸後面的湖畔找到了散步中悠。女主角為一去不回的事對悠道歉,也說了羅蘭帶她去了海邊的事。

悠表現得很冷淡,卻在聞到女主角身上的氣味時臉色驟變。

悠說「妳全身都是羅蘭的味道」(你是野生動物嗎大哥!),竟然把他先前練習而做成的香水整瓶從女主角頭上淋下去。「這樣就能把那傢伙的味道消去了」,悠冷酷地說,還把女主角推進湖邊的淺灘裡。

站在岸邊的悠情緒爆發。

「那傢伙總是受人寵愛、為人需要。我卻孤身一人,被疏遠、被避忌。

那傢伙擁有一切我渴望的東西,卻輕易地捨棄了那些;

然後,連我第一次冒出『想要』的念頭的東西,也從我身邊搶走.....」

「一無所知、無拘無束地、恣意妄為地,

連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到這裡也不知道就擅自跟來.......!」

這時女主角打斷了悠,說其實羅蘭都知道。悠錯愕之餘,大叫著不相信,又在那裡強調自己真正的願望是捨棄敷島流balabalabala。

女主角看不下去,伸手一拉把悠也拉進湖裡讓他腦袋冷卻一下

已經濕身的悠還想嘴硬,女主角突然用力地抱緊了他。在女主角懷中,悠聞到了自己所做的香水的味道(就是他剛剛淋了女主角滿頭那瓶)。

「我做的香水.......?

「連目標都游移不定、不安定的香味.....

我一直,在做這樣的香水嗎?..........」

這時女主角對悠說起在海邊聽到的小羅蘭溺水事件。讓悠回想起了當時的情景。

「........我當時心裡想著『一定要保護他』........

----『我唯一的弟弟』。

悠如遭當頭棒喝。他「真正的心願」其實是---「是啊,我........想和羅蘭在一起啊

我聽到這邊真想抹抹淚果斷去洗洗睡了。沒辦法,這段感情中哪有妹子的位置呢你說是嘛?

悠認清自己的真心後,女主角也鼓勵他在羅蘭調香完成後去試試羅蘭的香水。

雖然已經解開心結,但是嗅到女主角身上殘留的羅蘭的氣味,悠心中卻冒出了又不開心又矛盾的複雜心情。此時,悠突然頓悟,原來,所謂「希求之愛」是.......

 

【4-5秘密的面紗】

這天,女主角在房中睡著時,又做了那個相同的惡夢。夢裡箱傾櫃倒、香料瓶與香水瓶被砸得四處迸散。正被惡夢纏身時,羅蘭叫醒了她。

羅蘭說他和悠談過了,還有來報告香水完成的消息。羅蘭說,悠試了他的香水後,像以前一樣對他露出了笑容。

羅蘭也請女主角試試他根據「給予之愛」調配完成的香水--「Unveil(アンベール)」。

"veil"是「面紗」,也含有「秘密」的意思。"unveil"有「揭開祕密」之意。另外,也是結婚儀式的最終步驟---揭開新娘的面紗。

 「多虧了妳,我才明白了愛的秘密。」

「真正的愛不是肌膚相親就能給予,而是將心重合才能給予的。」

女主角聞到羅蘭的香水時,喚醒了記憶。她想起了肩上舊傷的由來-----小時候,被破裂的香水瓶碎片割傷的

羅蘭聽了很吃驚。得知了關於女主角日記的事後,羅蘭也安慰她「不想起全部的記憶的話是無法得知其真正意義的。」

「家人也有各式各樣的嘛!像我......和悠這樣的。」

「我能這麼想,也是多虧了妳。」

雖然羅蘭這麼安慰她,但是被封閉的過去仍舊晦暗不明..........

《第四話、橙花的追憶    終   》

 

【5-5愛的希求】

在羅蘭那邊喚回了記憶片段後,女主角來敲悠的房門。

悠笑著迎接她,並告訴她昨天和羅蘭談過了,今後或許又能和以前一樣一起調香了。

然後悠也一下就嗅出女主角身上的「Unveil」的香氣。悠雖然稱讚了這香水調的好,但是表示他不開心(눈‸눈)。

所以悠立馬給女主角噴上自己調配的「希求之愛」的香水----「Latour(ラトゥール)(譯註:法語「高塔」的意思)。 悠認為,希求之愛就是,想把所愛緊緊鎖在誰也不能觸及的高塔上、變成只屬於自己的東西

聞到了悠的香水,女主角被喚起了過去的記憶----她想起了這宅邸中曾經裝飾著聖誕樹的畫面。

悠聽了便說,對了,之前提過老師病情突然惡化的事,好像就是在11年前的聖誕節的時候病倒的。對照女主角的日記最後的日期,正好也是聖誕節前。

女主角聽了覺得該不會是自己偷了祖母的藥離家出走才害祖母病情惡化的吧?!悠趕緊安慰她說怎麼可能!妳會為了我和羅蘭這樣奔走,絕不可能做那種事!

「我的公主不是只會坐等他人保護的人,而是非常勇敢的女孩。

悠表示自己會盡全力協助女主角找回過往的記憶。究竟,遺落的11年前的真相的面貌是..............?

《第五話、黃昏的記憶    終   》


哇噢!劇情到了這裡其實越來越接近核心了呢!畢竟已經演到第五話了,具體的時間點和事件都已經出來了,接著就是等著哪個人出來說明一下事情經過啦~~~

 

 

 

 

看我其他#薔薇の香水師

[介紹+微感想]匂いまで愛されるCD 「薔薇の香水師」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二話【鴇羽の夢】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三話【純白の永遠】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四話+第五話【橙花の追憶】X【黄昏の記憶】(上)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六話【紫薰の愁い】

[感想+劇情]薔薇の香水師--第七話(最終話)【セイラン】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