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大魔王登場啦!(並不是)

 

 

幸と苦を操る術師--巫(かんなぎ)

六ノ巻  巫

巫真的是一個非常令人喜愛的壓軸角色!(雖然大部分的壓軸角色都還滿令人喜愛的啦

津田健次郎的低音殺傷力好強!偶爾還會出現可愛低音的會心一擊!

(血槽已空(倒)

前面五卷,女主角對巫的認識都僅止於別人口中二手消息,現在終於要面對面啦!

巫是古薰的創始人,也可以算是柳他們的恩人。

我總覺得他有種爸爸的家長氣息......好像一個單親爸爸撿回五個問題兒童.......辛苦你了爸爸((拍肩

而且你根本是個「師奶殺手」吧!?---後面劇情裡跑出來挺你的除了你老闆和女主角,全都是街頭巷尾的阿桑。你知道你的粉絲都是都是村子裡的大媽(複數)嗎?我的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了。

 

不過他的初始設定也太突破天際了吧?!這傢伙真的是什麼都會欸!

巫的異能是「不老不死」+「幸福與詛咒」。所以他外表看起來和柳他們差不多大,但是根本是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妖怪(被打)

此外,他可以為他人帶來幸福,也能施加詛咒。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得罪他

其實他還會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耶!讀心術啦、變形術啦、日行千里啦、毀滅世界啦其他人會的他好像也都沒有不會的,只是沒有出現在他的本篇裡所以暫時不提。

關於他的出身,在特別篇(前傳)的《和奇伝愛~巫ノ物語》中會提及。

巫的異能,即使在術師中也屬「異常」。術師在平常人中本來就是「異常」,而巫就是「異常中的異常」........

如果說特立獨行是一種孤獨,那麼,巫所背負的孤獨,就是連同為古薰的住民們也難以想像的沉重冰冷。

 


劇情大綱:

取回了「喜悅」、「不安」、「悲傷」、「驚訝」、「憤怒」五種感情的女主角,已經能表現得像正常人一樣了。和與她同齡的花漾少女一般,開心的時候就歡笑、悲傷的時候就哭泣。

然而,女主角仍然覺得心中缺少了什麼,於是,她仍然沒有放棄尋找當初對她下咒的術師。

和白十分別之時(前情提要請見和奇伝愛~伍ノ巻 白十~),白十幫她畫了一張巫的畫像(似顔絵(にがおえ))。於是,拿著畫像到處問人的女主角終於找到了巫。

所以說妳一開始就找錯人啦!一開始就先找白十幫妳畫畫不是效率好棒棒嘛!(柳表示:對不起我廢物我沒用TAT)

看到女主角的巫瞪大眼睛。因為他沒想到白十會被女主角收服而背叛他女主角真的會找上門來,而且眼前的女主角與他初遇時判若兩人,冰做的人偶彷彿注入了生命,臉上有各種生動活潑的表情。巫看出女主角已經取回了數種感情。

『看這個樣子,四種.....不,是五種嗎?實在是太快了。雖然當初引導她去古薰的時候就預見她會一點一點地取回感情,但說實話真是超出我的預期.....』

『真糟糕......再這樣下去她就會想起關於雙親的記憶....就會想起那件事,就算靠我的力量也無法二度奪取她的感情.....』

『現在絕對不能讓她取回感情....取回記憶。為此我必須......!』

巫以光速結束內心小劇場之後,對女主角擺出一張超冷漠的臉。「我沒什麼好跟妳說的,也沒打算把取走的感情還給妳」說完就態度惡劣地離開了。

整個傻眼的女主角很無奈,人雖然找到了但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只好和巷尾厝邊的姊姊阿姨大嬸哭訴。姊姊阿姨大嬸聽完,都覺得很訝異,因為她們所認識的巫是個溫文儒雅、總是面帶笑容、毫不吝於幫助他人的人。難以置信他會用那種惡劣的態度對待女主角。

姊姊阿姨大嬸以為是巫和女主角小倆口吵架鬧彆扭,於是就熱心地幫女主角出主意想讓他們和好。

於是姊姊阿姨大嬸想出的招數是愛心便當大作戰。姊姊阿姨大嬸幫忙一起做好愛心便當,讓女主角去巫工作的藥鋪裡給他送飯。結果一去到藥鋪剛好碰到藥鋪老闆,老闆一個神助攻「欸!老婆給你送飯來啦!」讓巫連臭臉都擺不出來,只好坐下來和女主角一起吃便當。

經過了便當事件,巫對女主角的態度也不再那麼冷酷,回家後,兩人正常交談。女主角說,還好,我之前還以為被你討厭了。巫感到訝異,因為對於被他奪走所有的情感的女主角來說,兩人的立場應該是反過來才對。

巫問女主角說,妳不恨我嗎?明明我奪走了妳那麼重要的東西。

女主角說,因為柳他們和鄉民們都幫你說話、說你是善良的好人,所以我想要相信你。

巫的內心小劇場又啟動了。對於女主角所說的「我願意相信你」,巫明白那是多麼意義深遠的事。對於雙親在自己面前被殺害、一路顛沛坎坷、還曾一度被奪走了所有的感情的女主角而言,再次相信別人,是多麼需要勇氣和決心的事。

巫在心中為女主角的成長感到欣慰,並說,對不起,我現在還不能幫妳解開咒術,也不能解釋緣由,但是,等到一切都結束之後我一定會向妳說明一切的。

結果你本篇到結束也堅持BJ4!!來來來你來你來到底是要不要給個膠帶?(伸手

至此,兩人算是盡釋前嫌。

然後,為了怕女主角搞不清楚狀況,所以巫簡單對她解釋了一下。巫說,自己現在是為了追查某個人,才隱匿身分在這個藥鋪裡當夥計。如果放任那個人不管,可能會給整個古薰帶來毀滅。巫本來希望女主角早點回到古薰,因為在古薰有柳他們的保護,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毫不意外女主角說我也想幫忙。於是,事情就變成女主角和巫假扮成夫妻,留下來幫助巫追查這件案子。(其實只不過是留下來煮飯和照料他生活起居而已)

巫在追查的事件,是現在市井中流竄的一種禁藥「夢幻丹(むげんたん)」,據說是用只生長在古薰的古薰花的種子提煉而成的。古薰花的種子有致命劇毒,但是和某種藥調配之後,可以給人帶來宛如置身極樂世界般的快樂與幸福感,但不僅會上癮,而且最後會現實和夢境分不清、心智崩壞而死去。

(和會產生解離性幻覺的K他命有87%相似.......拉K一時尿袋一世、好孩子不要學喔!)

有一個神祕的藥商在販賣這種夢幻丹,但是見過藥商的人都不約而同地說「雖然看見了對方的臉卻想不起長相,簡直就像被迷霧覆蓋了一樣」。因為古薰花只生長在古薰,所以犯人是古薰的術師的可能性很高,而事情已經嚴重到連幕府都開始追查。古薰本來就因住著術師,受到世人避諱;如果不能搶在幕府之前抓到犯人、解決這件事,可能會使古薰成為箭靶、甚至遭到毀滅。

某一次,巫逮到了一個夢幻丹的買家,想向他逼問出賣家的下落,卻因為女主角自動跑出來當人質(妳其實是敵人派來的對吧?對吧!!),在爭執之間巫被買家小混混刺了一刀。但是,本該重傷倒地的巫卻像沒事人一樣,把刀子一拔毫髮無傷,嚇壞了小混混。巫發現無法問出什麼有用資訊之後,就用自己的另一項異能詛咒了小混混。

回家後,巫向女主角解釋,這其實是他的異能之一:不老不死的狀態。巫的能力,即使在術師之中也屬於異類。除了保持不老也不會受傷的狀態,巫還可以操作兩種咒術:帶給人幸福與賜予人不幸。

 

這一天,女主角又來藥鋪給巫送飯,巫卻正好不在店內。這時,來了一個陌生的藥商,對老闆說要賣他一種新藥,但是還沒談攏,幕府的人剛好也來巡察,藥商只留下藥就慌慌忙忙地離開了。

當老闆要試藥的時候,剛好回來的巫一眼就看出那就個是夢幻丹,趕緊阻止了老闆。於是,大家得知了剛剛慌忙離去的藥商就是在販賣禁藥的人。但是不管是老闆還是剛好在場的幕府的人,明明都看到了藥商的臉,卻想不起藥商的長相,簡直就像被施了法術一樣,偏偏巫又沒看到藥商的臉。

等到老闆和幕府的人為了調查關店離場。女主角才跟巫說「我記得那個藥商的臉」。因為女主角之前被巫所施的咒術讓她不受其他術師的咒術影響,所以沒被屏蔽。又驚又喜的巫拜託女主角畫出犯人的肖像,肖像畫好後,巫認出藥商是以前在古薰住過一段時間的術師蓮次

鎖定了犯人的巫立刻出發去追捕蓮次。女主角在家看著她畫的那張犯人畫像發呆。這時,厝邊的姐姐阿近來串門子,一看到畫像就大叫「哎呀!這不是我老公嘛!」

原來,阿近之前跟女主角聊天時說過的,當她為了幫病重的父親籌藥費而賣身為藝妓時,有位恩客幫她贖身並娶了她,就是阿近現在的老公,竟然就是畫像中的蓮次

女主角臉色大變,立刻跳起來跑出去追巫。

 

另一邊,巫已經逮到了蓮次。蓮次痛哭流涕跪地求饒,但是巫絲毫沒打算饒過他。「為了自身獲得幸福,而去害得無數人飽嚐墮入地獄的痛苦嗎?」當巫要使用自己的咒力制裁蓮次時,女主角衝出來阻止了他,後面跟著上氣不接下氣的阿近。

阿近流著淚、護在蓮次前面,說「他都是為了我!」

原來,阿近已經懷有身孕。為了即將出世的孩子的奶粉錢,蓮次才鋌而走險、走上了販賣禁藥之途。

得知了背後因果的巫也無法堅持制裁蓮次,「無論你身負何等罪孽,未出世的孩子都是無辜的。剝奪新生命的幸福,這種事我做不到。」巫放過了蓮次,但是將他永遠逐出古薰、並禁止他再次使用咒術。

放走了蓮次和阿近,巫和女主角回到家裡,巫突然鄭重其事地叫女主角坐下來交代事情。

「我從妳身上奪走的感情一共有六種,還剩下一種。但是,如果是現在的妳、能衷心地為他人的幸福而祈求的妳,一定很快就能靠自己的力量取回來了吧!所以什麼也不必擔心。但是,當妳取回感情之後,希望妳能回到古薰、到柳他們的身邊生活。他們一定能代替我保護妳,好嗎?」

「永別了。」

說完,巫對女主角施咒讓她睡著,便獨自離開了。

然後,巫獨自向幕府投案。因為無法抓到販賣夢幻丹的術師、為了保護其他術師,巫自願代替古薰所有的術師受刑。幕府把巫關起來,準備隔日處刑。

到了行刑時,巫獨自面對處刑台,「就算還有遺憾,這樣也就結束了。」突然,一陣騷動喧然。原來是女主角、藥鋪老闆和其他受過巫的恩惠的鄉民們趕來佔領立法院抗議了。

村民本來也很難接受巫的真實身分是術師的事實,但是女主角對鄉民說,術師也是人、有喜怒哀樂、受傷會疼痛、流出來的血也是紅的,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說服了鄉民們。

最後,幕府也難敵民意,只好取消處刑並釋放了巫。

即使被釋放,巫也還是對女主角說希望她不要再和自己扯上關係、回到古薰抓住自己的幸福。但是,女主角不同意。

女主角說,巫你看起來就像是害怕自己得到幸福一樣。被女主角一說破,巫才發現,或許自己最欠缺的,是努力去覺得自己也可以得到幸福。

(聽起來很拗口但就是這麼回事而已)

因為自己的不老不死的異能,注定在漫長而孤獨的旅途踽踽獨行,巫認定自己必將孑然一身、早已放棄去獲得平凡的幸福。

但此時的巫終於正視了自己的內心:自己也和普通人一樣,打從心底渴望得到幸福。

因此,儘管旅途沒有終點、注定無法永遠和女主角相偕而行,巫還是邀請女主角:「妳願意陪我一起漂泊浪跡嗎?」

砰砰、砰砰。

最後一種感情在女主角心中UNLOCK了!

答應了巫的邀請,兩人心意相通。

「我的旅程沒有終點,也沒有目的地,但是,我有我應歸去的地方。

一起回去吧!回到我們的家---古薰吧!」

 

於是,女主角又取回了一種感情---最後取回的感情為「幸福」。

融化了心中冷硬的堅冰,再次愛人。

綻放著繁花般的笑顏,與古薰的住民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在聽巫的篇章時,因為他與女主角的曾經的孽緣淵源,而令他的故事和其他角色相比似乎與眾不同,但是在故事進行中,卻又覺得他也只不過是在無法選擇的自身的異能與追求幸福間掙扎的普通人,和其他人沒有兩樣。

看似對什麼事都很淡然的巫,卻在「守護古薰」這件事上,有著異常的熱心執著。因為漫長生命的緣故,即使是照顧柳和女主角等人,巫也沒有(至少沒有積極主動)和他們建立非常緊密的情感聯繫,無非就是懷抱著一種身邊人都是過客的心態。但是他卻創立了古薰、給予無數的術師歸所,視他們為自己的「家人」,並且為了守護「家人」可以不惜赴湯蹈火。這種反差也默默地反映著其實他的內心還是很渴望和他人建立連結。一個普通人的壽命或許很短暫,但是古薰可以長長久久、可以永遠是顛沛流離的術師們的庇護所,所以「守護古薰」好像成為了一個巫可以一直持續做下去的事,

----成為他的精神依歸。

不過最後也是可喜可賀!一度將「孤獨」視為無可逃避的命運而認命地背負的巫,最後也找到了能微笑著面對這趟永生旅程的方法。

(感謝女主角的努力)

有人將人生比喻為列車,每站停靠時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但是不論是誰加入又是誰離開了車廂,列車也只能繼續向前。最困難的或許不是和旅伴道別,而是在旅伴下車後,還能探出窗外向他揮手、笑著目送他的身影漸離漸遠,模糊成回憶的樣子。

聽完第六卷的最終章,我好像看見很久很久以後,依然保持不變模樣的巫,在某個橙紅渲染的日暮,回想起古薰、回想起和柳、雅、赤翅、楽埜、白十一起生活的日子、回想起那個曾經被稱為「冰之人偶」、卻終於帶給了他幸福的少女時,嘴角漾起如他一貫的淡漠、卻照亮了整片夕陽的微笑。

 

 

 

 

看我其他#和奇伝愛

[介紹+微感想]真の愛が絆ぎ出す感動和風奇話「和奇伝愛」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叁ノ巻 雅~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伍ノ巻 白十~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上+下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前篇 四章【傷ついた心と居場所】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