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幫雅和白十組好隊了。

隊名就叫做「悲慘二人組」(喂!)

 

己の力を恐れる天眼通--雅(みやび)

雅.jpg

初次挑戰聽完櫻井孝宏的整張抓,覺得有成就感d(`・∀・)b

並不是他有什麼不好,只是我真的對他的聲音沒有愛啊!

但是聽完這張之後,發現雅是個意外可愛的人,會一直不小心把心聲說出來,並自帶微傲嬌屬性。

個性和凶狠的臉不符啊!

 

雅的異能是天眼通,只要和他人對上視線,就能看到對方的過去和未來。

當然,不適用於女主角。

但是由於這種能力,讓雅被周圍的人當成「死神」,因為當雅看見有人即將遭遇厄運時,忍不住就會出聲提醒,偏偏他又預言百發百中,所以反而讓鄉民以為厄運是雅帶來的,紛紛對他退避三舍。

雅本來是個熱血正直的好青年,看到有人即將發生厄運,怎麼樣也無法就這樣袖手旁觀,但是當他發現不論能看見未來的自己如何干涉,未來也不會改變,反而使自己成為「死神」的化身,久而久之,雅也只能選擇沉默,並且為了不再因看到既定未來而痛苦,盡量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


劇情大綱:

取回了「喜悅」與「不安」兩種感情的女主角繼續尋找巫。這一天,為了探聽巫的行蹤,女主角找上了雅。第一眼對上的瞬間,雅嚇了一跳,因為他看不見女主角的過去與未來,只看到一片空白。但是,只想和所有人保持距離、不想和他人扯上關係的雅兇巴巴地擺著臭臉把女主角趕走了。

被雅掃地出門的女主角只好上街去繼續打聽巫的下落。卻在街上聽到了各種關於雅的不好傳聞,但是當所有鄉民都說雅的不好時,只有一個小男孩跳出來幫雅說話。小男孩說雅是好人,還幫他照顧生病的媽媽。說曹操,曹操就到,雅一出現,鄉民就一哄而散。

雅帶著要給男孩母親的藥,正要和男孩一起去男孩的家。女主角就自動跟去了。

到了男孩家,發現男孩的母親已經臥病在床很久了,但因為家境貧困無法就醫,一直都是雅在照顧她們母子(我知道大家都有疑問,不,並不是他偷生的((囧)。於是女主角看到了和凶巴巴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同的,雅的另外一面。

後來離開了母子家,雅和女主角在回家的路上,雅和女主角解釋了自己的異能,但同時也說出了令人悲哀的事實:「那對母子已經來日無多了」。

雅能看見不久後的將來,母子都會死於相同的疾病,所以自己現在在做的事,也不過是自我滿足。因為雅也曾經嘗試過很多次,想改變自己看見的未來,但是沒有一次成功過,屢試不爽每次試每次都很不爽。明知這一點的雅,還是忍不住幫助那對母子。

「但是,如果真的為對方著想的話,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帶給對方無謂的希望才是仁慈,不是嗎?被希望背叛的時候,絕望才更加深刻,不是嗎?」

砰砰、砰砰。

女主角的胸口一陣騷動。

女主角說,雅讓那對母子直到最後都能露出笑容,帶給了他們幸福。

雅覺得有點感動,於是主動說,希望之後女主角有空的話,都能和他一起去照看那對母子。

 

這一天,雅趕著去看病情危急的那個母親,女主角也跟著一起。卻在路上碰到了賊人打劫。看起來就很會打架的雅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當他正要一刀了結對方的時候,被女主角阻止了。當女主角拉住雅的時候,雅忽然看見了女主角的過去。

後來,當雅和女主角趕到男孩家時,男孩的母親已經只剩一口氣,說完遺言就死去了。

雅和女主角幫忙處理母親的身後事,雅說,發生這樣的事妳也很難受吧,說完才想到女主角沒有悲傷的情緒,就安慰她說這是因為巫的咒術的關係不必在意。女主角就說,其實,她在雙親死去時也不曾哭泣。但是雅對她說,沒有哭不代表妳不難過。

「妳是在心裡哭泣啊!」

雅坦承之前看到女主角的過去,女主角的雙親在她面前被殺害。但是為了面對接下來不得不一個人生存下去的未來,女主角根本沒有落淚的空閒。

「我終於明白了,人吶,是沒有辦法獨自一人活下去的。」

雅雖然想著不要和別人扯上關係,但是當他出手幫助那對母子時、和柳他們嘻笑玩鬧時,他早就不是一個人了。

但是女主角不同,自從雙親死去後,女主角才是真的,獨自一人咬著牙生活到了今天。不管碰到再困難痛苦的事,也沒有人能訴說。

「很難受吧!一定是在心中哭泣了幾千回、幾萬回吧!」

雅安慰女主角,她並不是不懂得悲傷的冰做的人偶。還說妳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有我、還有古薰的各種傢伙們在。

 

但是好景不長,剛剛失去了母親的男孩也跟著倒下了,染上了和母親相同的疾病,和雅所預見的一模模一樣樣。雅深感痛苦,自暴自棄地想要放棄治療,但是女主角卻不願輕易放棄。

女主角說,雅雖然嘴上說徒勞,但是心底並不想放棄那對母子,才會幫助他們至今,不是嗎?

這番話對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放棄對抗天命的雅宛若當頭棒喝。

過去,經歷過太多次改變命運失敗、被無力感擊垮了信心的雅,忍不住想,一個人無法扭轉乾坤的話,兩個人呢?如果和女主角一起,是否可以期盼一下成功的可能性呢?於是決定和女主角攜手反抗天命到底。

孩子,你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主角光環>>天命。

徹夜看護病危的男孩的雅不小心睡著了。被女主角激動地搖醒後,兩人迎接的是雅的天眼通不曾看見的、男孩逐漸康復的奇蹟的早晨。雅激動得抱著女主角喜極而泣(好啦喜極而泣是我自己加的啦)

 

事情告一個段落之後,雅帶著女主角回到古薰,來到一片花田。據說,這是只有在古薰才有生長的古薰花。這是雅的秘密基地,每當他因為無法拯救那些被天命束縛的人而感到難過的時候,都會獨自來到這裡。

女主角說,這麼美麗的花,希望死去的雙親也能看到,雅就說,雖然我不知道妳的心聲能否傳達給妳過世的父母,但是至少我都好好地接收到了。

「妳的雙親不會再回來,不過,相對的,現在妳身邊有我,我絕對不會再讓妳獨自一人了。有一天,等妳取回了全部的感情,就算遇到令妳痛苦的事情,也不必再忍耐了。不管什麼時候,都不必顧忌地對我傾吐吧!所以,妳就安心地.....依靠我吧!」

砰砰、砰砰。

女主角的胸口一陣騷動。另一種感情在她心中UNLOCK了!雅驚訝地看見女主角流下了眼淚。

(好,最後一軌都是灑糖+甜言蜜語,我就不寫了)

 

於是,女主角又取回了一種感情---取回的感情為「悲傷」。

剩下的感情,還有三種。

為了取回其它被奪走的感情,女主角繼續,踏上尋找術師的旅程........


雅給我的感覺,是個可靠的大哥啊!

而且雖然第一眼覺得他是個冷漠兇惡的人,但是後來就會發現他其實忠厚老實又很體貼他人,看到女主角情緒低落的時候,雖然沒有白十或雞翅赤翅那樣舌燦蓮花的好口才,但他還是很努力地想辦法安慰女主角,這種時候人說出來的話更會格外真誠。

雅根本就是面冷心熱的絕佳代表啊!

雅的本性是個善良而熱心的人,但就是因為太善良了,所以會對自己的無力而感到罪惡。其實,他並沒有做錯任何事啊。

六個人裡面我覺得白十和雅的遭遇是數一數二的慘;白十的痛苦源自於外界加諸的矛盾,而雅的痛苦卻是來自自身內心的苛責。這兩個人可以說是每天睜開眼睛就要面對殘酷的現實吧!

不過所幸他們都被女主角收服拯救啦!可喜可賀!古薰的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感謝女主角的努力!

 

 

看我其他#和奇伝愛

[介紹+微感想]真の愛が絆ぎ出す感動和風奇話「和奇伝愛」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伍ノ巻 白十~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六ノ巻 巫~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上+下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前篇 四章【傷ついた心と居場所】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