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薰的居民全部都是術師(じゅつし),作為術師出生,大概都不會有什麼快樂的過去。然後,六個角色裡面,排除大家長巫(かんなぎ),白十的遭遇大概是最慘的。

至少我是這麼感覺啦。

 

所有的角色裡面,除了巫,我最喜歡白(ㄌ一ㄤˊ)十(ㄆ一ㄥˊ)。

........嗯?有什麼問題嗎(燦笑)

 

現と夢を謳いつづける他心通--白十(しらと)

~伍ノ巻 白十~

(這個封面與聲音不合系列,我總覺得你頭身比例有點不太對啊啊啊)

(另外我覺得他的名字唸起來很好聽www)

白十的異能是他心通,也就是讀心術。觸碰他人的手只要一瞬間,就能完全讀取他人的想法。

六個術師的異能都大不相同,但其中還是有殺傷力(?)的差別,像柳、樂木木土(吼!我不會打他的名字啦!聽個乙女抓為什麼要搞得像國學測試一樣啊?!)這種物理性(?)的異能,頂多就是被人家當妖怪而已,運氣好一點的像柳還能有願意接納他的家人,把他培養成正直誠實的好青年。

但是像白十、雅、雞翅赤翅這種精神性(?)的異能............

我只能說不長歪真的很困難

 

白十從懂事起,就不斷地看著口是心非/面從腹誹/口蜜腹劍/陽奉陰違/笑裡藏刀/心口不一.......(我想不到更多成語了)的各種大人們,人們光鮮亮麗的外表和汙穢醜陋的內心的強烈對比,讓白十非常震撼。

因此,在汙濁的俗世中,白十找到了保護自己的方法。

「我是鏡子。我只映照出他人的內心。」

白十不斷地如此催眠自己。並且,以觀察人們的言行不一、誘導出他人內心的醜陋面為樂。在這種證明自己對世人失望的想法沒錯、「哇哈哈我就說你們都是沒藥救的卑鄙無恥貝戔人看吧看吧我又對了吧」的自虐心態之中無限循環。

這是他看過太多令他絕望的人心之後,所找出的唯一的生存辦法。

不再受傷的方法,就是扼殺自己的心。跟不得闌尾炎的方法就是不要有闌尾一樣的概念。

所以不論何時,他看起來比任何人都親切和善;

----但是心的距離卻比任何人都遙遠。

直到遇到女主角踢到大鐵板(這就是女主角的功能啊啊啊!!!)

 


劇情大綱:

取回了四種感情的女主角繼續尋找巫。這一天,可愛的女主在古書肆門口被白十盯上了(無誤)。白十向她搭話,但只知道她是柳撿回來的(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她要找巫,於是當白十想透過握手讀取女主角的心時,卻發現他的巫術異能不起作用?!無奈只好透過嘴巴溝通。

得知來龍去脈後,白十覺得這女孩非常有趣這輩子沒看過感情缺失的人,所以說服了女主角讓他同行協助她。

但其實白十是不懷好意的,他想看看女主角任務失敗、希望變成夢幻泡影的時候會是什麼表情,才主動說要跟著她的。

白十像冷酷的蜘蛛,張開了一張網,等著一無所知的女主角展著輕飄飄的蝶翼,自投羅網。

於是白十不動聲色地,將急於尋找巫的女主角引向錯誤的方向,把她帶到自己以前待過的城鎮。

這個城鎮和淳樸靜謐低調的古薰不同,是個繁華熱鬧、人聲鼎沸的地方---白十形容其為「夢之城鎮」。

然後,白十帶她到看起來像花街的其中一間屋子,跟女主角說,他以前在這裡當過藝妓.......

giphy (1).gif

你認真?!!!!!

大屋裡的媽媽桑看起來和白十相當熟識,白十拜託媽媽桑讓他們倆在尋找巫的期間能在這裡落腳,交換條件是白十要在店裡幫忙。

然後,到了這個城市之後,白十幫女主角穿上了華麗的和服、畫上精緻的妝容、送她各式各樣的髮簪首飾,將她打扮成和以往的樸素完全不同的樣子。但其實,白十是想看到,女主角一步一步沉迷於眼花撩亂的物質世界。

白十告訴女主角,在這條街上,靠女主角的資質(看臉時代古裝版),不管是什麼,只要是她想要的都可以得到手。女主角卻說,她並不想過上奢華的生活,白十就問她,那麼妳想要什麼?女主角說,她只想要微小的幸福,想找回和雙親的回憶。

白十有一點失望,但是沒關係,他還有時間。

後來白十被媽媽桑找去幫忙。媽媽桑私下邀請白十再回來工作,白十婉謝了,媽媽桑感嘆地說,白十你當初就這樣接受巫的邀請離開花街真是太可惜了,在抓住客人的心這方面,白十你簡直是天才,客人都非常迷戀你,如果你繼續留在這裡,一定能成為首屈一指的藝妓。

白十聽了只有微笑,但是心中雪亮。

我只是說出客人想聽的話、映照出客人想要的東西而已。客人並不是喜歡我,而是喜歡我所映照出來的東西。

「真是滑稽。只能愛上鏡子的客人們,以及只能作為鏡子的我自己,都一樣滑稽。」

(聽到這裡真的是心如刀割T~T)

 

結束了工作回到房間的白十發現女主角還沒睡正在等他,一邊欣賞庭院中的螢火蟲。白十認為螢火蟲是生命短暫、虛無縹緲、雖然美麗卻毫無意義的可悲生物,就像現世一樣。女主角卻說,她覺得螢火蟲在短暫的生命中、努力發光、尋找伴侶的身影十分令人憐愛。

聽到她這麼說,白十有點訝異。

白十說,在他的故鄉,螢火蟲也有「能實現人的心願」這樣的傳聞。他打趣地問女主角「如果是妳的話要對螢火蟲許什麼願呢?」女主角有點羞赧,說「我希望能實現你的心願。」

白十一瞬間感到混亂和動搖。為什麼,比起自己的心願,這女孩優先選擇實現他人的願望?這和他至今遇過多如牛毛的世人的心理完全相悖。

進一步又忍不住去想,自己的心願,是什麼?

「我的心願.....嗎?我究竟.....希冀什麼?.......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也就表示......是如此令人心煩意亂的東西嗎?..............我從來都不知道。」

 

其餘時間白十都帶著女主角去逛街,但女主角一直心心念念著尋找巫而心不在焉。白十就騙她說,他得到可靠的情報,巫這幾天之內就會回到這個城鎮。女主角聽了沒有絲毫懷疑,就接受了白十的提議,在等待巫回來之前就好好地觀光。

逛街中途,兩人經過一攤賣口紅的小販,白十就選了一個送給女主角。女主角收到口紅十分高興。白十本來還想說「果然是女孩子,會喜歡這種東西」,但女主角接著說「因為是白十送的」,又讓白十覺得無法理解而心思混亂,所以藉口去買零食而離開。

回來時,剛好看見站在原地等的女主角被醉漢搭訕。為了觀察有感情缺失的女主角會如何反應,白十躲在一旁靜觀其變,直到女主角毫不留情地回答惹毛了醉漢,白十才衝出來幫女主角擋了醉漢一拳,然後利用他心通、說中醉漢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把對方嚇跑。

醉漢跑走後,女主角緊張地問白十是不是受傷了,因為他的臉色很糟,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痛苦?........不可能。我只是鏡子而已,只是映照出那男人骯髒的部分。鏡子應該不會有任何感覺才是。至今以來,一直都是這樣的。但是......」

白十發現,如今的自己已經無法再像第三者一樣,無動於衷地反映他人的內心。白十因人心而動搖,窺伺人心的同時,他人內心的汙穢好像也留在了他心裡。

但是,不作為鏡子活下去的話,白十又該拿自己這棘手的能力如何是好呢?

女主角說,白十能察覺他人的痛苦與哀傷、進而拯救他人的能力,非常可貴。

混亂而迷惘的白十,並不相信自己能做到這種事。因為,他甚至不是女主角口中,那個溫柔善良的好人。

他只不過是以冷酷砌起假面、以謊言編成陷阱、以翻攪他人內心的幽暗渦漩為樂的惡劣男人。

但眼前的女主角所吐出的一句又一句的話語,卻像是對計算機輸入「除以0」一樣,使至今以來白十的內心所構築的一切,逐一崩解毀壞。

 

騷動平息後,兩人回到落腳的房間。白十坐在外廊上眺望庭院中的螢火蟲(可以聽到良平小聲哼歌歐~!)。白十要女主角把今天送她的口紅拿來幫她上妝,女主角卻說要去找巫.......

..........於是白十終於爆氣了。

他撲倒女主角,憤怒地對她大吼:「為什麼妳可以從頭到尾保持自己的初衷啊!!!」誰讓妳整天把巫掛在嘴上老子吃醋啦!

白十看過太多懷抱著熱血的初心與夢想的人,最後卻沉淪在這條繁華奢靡的花街、成為橫流物慾的俘虜。他不斷地想要誘導女主角步上無數人走過的不歸路,女主角卻一次也沒有將視線移開。

不僅如此,還說他是溫柔的好人。

這一切都讓白十無所適從、無法忍受。

白十激動地把一切都說了出來。說巫會回到這個城鎮也是騙人的,從頭到尾都是謊話。

女主角卻沒有生氣(她沒有生氣的情緒啊),說,白十你是為了至今以來欺騙過的無數人而感到懊悔。

白十精於讀取他人的情感,唯一無法讀取、最最陌生的卻是自己的心。至今以來,白十從來沒有發現自己的心,早已傷痕累累。

這一切都讓白十無法反駁又無法接受,他對女主角大吼:「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的心情,妳又懂什麼了!!」便奪門而出。

 

跑到街上的白十失魂落魄地遊蕩著。這時,先前搭訕女主不成被他趕走的醉漢撂了幾個混混來找他麻煩。心情極差的白十便毫不留情地一一說中他們背地裡幹過的骯髒勾當。混混的頭頭表示驚恐:「你該不會是術師吧!?」白十一反常態絲毫沒有掩飾。

混混又驚又懼地抽出刀對著白十。此時的白十根本覺得生無可戀,當他毫不抵抗地覺得就這樣結束這條爛命也不錯的時候.....

毫不意外地女主角一個現影術出來擋刀了。

看到女主角在眼前血濺五步,白十嚇壞了。此時街上的騷動也引來了警察將混混抓走。白十一面叫醫生,一面驚慌又懊惱地責備女主角怎麼這麼傻,像自己這種人跟本沒有幫擋刀的價值.....

砰砰、砰砰。聽到白十這麼說,就像前面發生過的四次一樣,女主角心中又一種感情被UNLOCK了! ✿>◡❛)**✩‧₊˚~

(話說妳這張一次"砰砰"一次就解鎖完全沒前置,果然解鎖的情緒不同程序就不同嗎?)

女主角當場甩了他一巴掌。對著錯愕的白十,女主角憤怒地說,當然是因為喜歡你才幫你擋刀、擔心你、為你感到悲傷、為你流淚啊你這個笨蛋、大笨蛋!

還沒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的白十無意識地握住女主角的手的時候,卻發現他能讀到女主角的心了。

女主角心中的擔心憂愁、以及喜歡他的各種情感,如潰堤般湧入他心中。

這份感情竟是如此溫暖。

 

被刺傷的女主角後來因為失血而昏厥,被送回借宿的屋子。女主角還在昏迷時,媽媽桑來找過白十。因為白十術師的身分暴露了,媽媽桑也不得不請他們在女主角醒來後離開。

白十什麼也沒多說,只應了一聲「是」。

女主角醒來後,白十對她訴說了自己的過去,包括年幼的自己如何因自己的能力而嘗盡苦頭、也感到與他人格格不入,最後輾轉來到花街、甚至成為藝子。

白十也承認了,「我是鏡子」的心態只是一種自我保護,但最後卻使自己也迷失。

女主角出現後,白十雖然對女主角毫不動搖地心態感到煩躁,心底卻也萌生了微小的期待。

而至今欺騙、蠱惑、傷害他人的自己,也能有勇氣重新去面對人生嗎?白十哽咽著、流淚著,在女主角面前坦白、傾訴一切。

「至今,我都以為她是被蜘蛛網囚禁的縹緲幻夢之蝶,

然而,她確實是美麗的蝴蝶,

卻是無法被任何人束縛、振翅飛往天際的、自由堅強的蝴蝶;

被蜘蛛網囚禁的其實是我---故步自封、自投羅網的,愚昧的螢火蟲。」

 

心意相通後,白十帶她去私房口袋景點看螢火蟲。現在,白十也能坦然地對螢火蟲許願:「希望妳比這世上的任何人都幸福。」

於是,女主角又取回了一種感情---取回的感情為「憤怒」。

剩下的感情,還有一種。

為了取回最後的一種感情,女主角繼續,踏上尋找術師的旅程........


 

打完劇情想打感想,結果發現沒什麼好打,因為感想都默默融入劇情介紹中了。

良平平的演技真的好棒啊嗚嗚嗚~不管是對我大吼大叫還是對我哭我都覺得好心疼啊~~~

其實我覺得這一章會這麼成功,80%真的要歸功於良平平的演技。因為這個題材並不算是特別新穎,所以能打動人心的關鍵,終歸是靠良平平真情流露的演出。表面交流的溫柔和善、碰觸內心的動搖呢喃、徬徨失控的咆哮、與懊悔的哽咽低語,每一種心態都既區分得清楚明瞭、又刻劃得真摯深刻。

所以說六卷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張啦!

可喜可賀!古薰的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感謝女主角的努力!

 

 

看我其他#和奇伝愛

[介紹+微感想]真の愛が絆ぎ出す感動和風奇話「和奇伝愛」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叁ノ巻 雅~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六ノ巻 巫~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上+下

[感想+劇情]和奇伝愛特別篇ドラマCD《巫ノ物語》前篇 四章【傷ついた心と居場所】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