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何,接連看到好幾篇關於白川鄉合掌村的報導。

白川村役場
(圖片來自白川村役場官網http://shirakawa-go.org/)

白川鄉於199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最有名的是以狀似雙手合十的「合掌造」建築,因此也被稱為「合掌村」。每年到了11月,合掌村就會成為白雪冰封的村莊,從遠處眺望,宛若一整塊潔白無瑕的白玉雕琢而成的藝術品,被時光遺落在山壑間。而「合掌造」的特殊建築正是為了因應冬日厚重的積雪而來,大角度傾斜的屋頂可以避免被雪壓垮,又可以容納很多住民。

每年1月下旬到2月中旬,合掌村會舉行點燈儀式,在紺藍暮色中點亮的橘紅燈火,即使是在天寒地凍的北國,也能讓人感受到融化般的溫暖......

 

看到這個描述和合掌村的照片時,我立馬想到的-----

就是春告與雪息子啊啊啊啊!!!!

(對,合掌村什麼的根本不是重點)

 

 

ふたり、温めあうCD《春告と雪息子》

ふたり、温めあうCD春告と雪息子.jpg

《春告と雪息子》是melt Lab. 2016年推出的作品,由hagi作畫、成田旬配樂、ali-color演唱主題曲《春告の贄》,自2016年5月起,連續五個月釋出五章。

 

故事發生在流傳著雪女的傳說、與世隔絕的不二之村。這裡的村民據說是雪女的子孫,有著異常白皙的肌膚,和有缺陷的自律神經,因此體溫比常人來得低。

然後,遵循祭祀雪女的傳統,在一年之中最寒冷的冬日,要將從供所御三家中選出、被賦予「春告」之名的少女送往雪女的神社,作為獻祭的供品,唯有如此,春天才會降臨這個冰封的村落。

然而,當妳(春告)為了準備儀式而停留在供所御三家中時,身為守護者的青年們卻出現了異樣。窺見了這個封閉的村落所隱藏的秘密,對他們而言,「春天」真正的意義究竟為何?在他們的動搖與妳對自身使命的掙扎中,真正能終結寒冬的那個存在也即將顯現.......

 

編劇你說啊!你是不是去白川鄉玩完回來才開始寫劇本的!!!!

 

m社真狡猾,每次都出這種解謎型的抓,不聽完全五卷不知道結果(連良平平都在FT裡說配完第三卷好在意後續發展)----

你這不是逼大家五卷全收嗎?!(然後再送你全卷購入特典這樣OTL)

 

不過這次的設定也是夠奇葩吸引人,從它PV出來我就在關注。

 

照樣還是壓軸角色藏有巨大秘密這樣。

 

 

 

一秒了解角色+聲優卡司↓

春告と雪息子 キャスト.jpg

不破梗角色介紹超囉嗦版:

不二之村有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少年跟著老師傅上山打獵遭遇了雪女,老師傅死了,雪女卻沒有殺死少年(一種人帥真好人醜吃草的概念),但是做為交換條件教他不可以把遇見雪女的事說出去。少年幸免於難後長成了俊美的青年(果然是人帥真好!!),並與一位美麗的少女相愛結髮。連孩子都生了的多年後,青年忍不住向妻子說了當年曾經遇過雪女的事,結果.......妻子竟說:「不是叫你不可以跟別人說嗎?」原來妻子就是雪女。雪女一旦被看見真身,就必須殺死對方,否則自己便會消失,然而雪女不忍殺死打破了約定的青年,於是消失了身影。而青年與雪女所生的孩子便是不二之村村民的祖先。

而供所御三家便是雪女的直系子孫,分別姓平野、橘和星,三家當中挑出繼承雪女血脈最深的少女便是「春告」,也就是女主角(三家中就只有這麼一個女孩,別無他選)---供所御三家中的橘家的女兒。

因為被選為「春告」,不能擁有自己的名字,只能被稱呼為「春告」。

而男子們的任務便是守護春告。所以這五個角色裡,橘カザハ是春告的哥哥(才沒有什麼「只要有愛就算是哥哥也可以」這一定不是真的哥哥!!!!)、星リツカ和星テンカ是雙胞胎,加上平野セイジ四人和春告是青梅竹馬。

依照祭祀雪女的儀式,由御三家輪流擔任供所主持儀式,而春告則從元月初一起,每日都要齋戒、修禊,持續20天,然後在最後一天、在眾人的目送之下啟程,獨自前往雪女神社。這段期間,春告會住在供所家中,由供所的男子照料起居、輔佐每日的修禊。

故事就是發生在這輪轉的20日之間。

至於ハクマ,毫無懸念一定是解謎角色哈哈哈

其實這次《春告と雪息子》的主線大概在第三章就開始比較接近隱藏的核心謎團了,第四章有種一秒從玄幻片變科幻片的感覺。

另外這齣把女主角設定成大食妖怪吃貨一枚,這個人設真的是滿可愛的XD很少見到女主在吃東西上這麼豪邁,不過每個男主逮到機會都要吐槽一下是怎樣啦!我就是玻璃心受不了每個人都叫我一聲吃貨啦

 不過其實這個設定是有背後的意義的,而且和劇情本身相關 

 

然後更惡劣的是每章各五話,後面還有個Another Ending......一看就沒好事!!!!!

Another Ending其實可以說是主線(真相)的推進線。前三章如果只聽前5話,就是個獨立的單純故事。但是Another Ending是拼圖缺漏的那一塊,需要每一章的Another Ending才能進入到碰觸核心真相的第二篇(第四、第五章)、並到達第五章的大結局。

也是隱藏版BE。

聽到第五話Ending就可以溫馨地去睡了。繼續聽Another Ending有種一秒崩潰感。

 

這次的解謎系列比較循序漸進的感覺。

對於不二之村遵循已久的傳統,前兩章的男主角開始產生抗拒與質疑;第三章的リツカ不愧是高材生,完全靠自己的力量開始發現各種疑點、道理上說不通的地方;

第四章就開始觸碰到包裹真相的薄膜:テンカ比他哥哥更厲害,最早發現真相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但是也因此吃盡苦頭;

最終章ハクマ負責收拾和解釋一切。

 

說到最終章,聽完ハクマ篇之後,我覺得........

嗯,這個最終章節,果然非興津和幸來演不可。

每次在卡司表看到興津桑的名字我都覺得很害怕,因為興津桑的擦邊球威力無窮(´;;◉;⊖;◉;;`)。但是反面而言,這是他精湛演技的表現。

曾經我覺得抓馬聲優的演出演技好壞並沒有太大差別,但是直到聽完ハクマ篇,我才真的感覺到演技有差。石川界人和花江夏樹都是新生代聲優中的佼佼者;木村良平、小野友樹也都是經驗豐富、出類拔萃的箇中好手,但是能夠做到像興津桑這樣真正收放自如的,恐怕寥寥無幾。興津桑的演技是貨真價實的兩把刷子,在他徹底融入ハクマ的角色中表露無遺。

 

這次的劇情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各方面來說都是。舞台設定很唯美,劇情節奏穩定、張力夠強、台詞生動又很容易帶人進入情境,BGM美到炸翻。成田旬的音樂真的是一大亮點,和為《薔薇の香水師》配樂的時候一樣,為作品添上繽紛色彩。

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  吧。

女主的初始設定是獻給雪女、召來春天的祭品(生け贄),所謂的祭品嘛.....就是我們所認知的那種祭品啊!!!

每個男主都煩惱得跟什麼一樣。不過這也是當然的啊!畢竟大家是一起長大的啊!

不過一個個說要帶著我私奔什麼的我還是很感動啦,才剛想說「這個願意帶我私奔是真愛」,結果別人也是真愛,有點頭疼。

不過其實不到最後還不到虐啦,只有微揪心。

真正虐死我的是最後的結局之前的表結局

編劇你是想逼死誰!!!!????

要不是最後的最後還有還給我一個還是要逼我眼淚的裏結局happy ending,我就要把這部列入黑名單中啦!!!!!

拼命掙扎、痛苦抉擇的他們,值得一個苦盡甘來的平穩生活。

最後一章的最後一軌終於不是令人崩潰的Another ending啦!!!!・゜・(PД`q。)・゜・

 

介紹就先寫到這裡,各話詳情就等下次(我有時間)嘍!

 

然後另一個好消息是,《春告と雪息子》要漫畫化囉!!!!(敲鑼打鼓~)

由原畫師hagi執筆,預計2017年夏初開始連載!

(終於可以露臉女主角表示欣慰)

敬請期待哦~~(我超期待!!!)

 

 

看我其他 #春告與雪息子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一話、セイジ【胎動】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二話、カザハ【慟哭】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三話、リツカ【煩悶】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四話、テンカ【黎明】

[感想+劇情]春告と雪息子--第五話、ハクマ【久遠】

[新作情報!!]《春告と雪息子》ドラマCDシリーズ發售決定!

 

arrow
arrow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